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631章 前往大泈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2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31章 前往大泈
第631章前往大泈
“既是如此,你們都跟我來,鄙峰簡陋,招呼不周,還望不要見怪。(天天中文)”

呂陽想通這一點,已是釋然,便帶著眾妖修返回了青陽峰。

這些妖修的降臨,一下便引起了眾多修士的轟動,就連山腳下的凡人也跑到大街上圍觀,但見妖修隊伍龐大,浩浩蕩蕩一起而來,不由得猜測究竟發生了什么事。

小龍女和呂青青也聞訊而來,但見眾妖修上前參拜,聲勢震天道:“拜見公主殿下。”

“童姥姥,你們怎么來了?”小龍女眼睛瞪得大大的,充滿驚訝的神色。

“公主,你走之后,帝尊不放心你一人在外,故而命老身帶著侍從和護衛前來,聽候差遣。”白發老嫗笑呵呵地道。

小龍女聽到,不高興地道:“你們總是礙手礙腳的,我才不要你們跟著呢。”

“公主,這是帝尊的命令,還請體諒奴婢們的難處。”老嫗有些為難地道。說完這句話,她又捂住嘴,大力地咳嗽起來,一副老弱病殘的樣子,看著都讓人揪心。

小龍女雙手叉腰,眉頭深深蹙起:“我說不要,就不要。呂陽哥哥,我不要他們,總是不許我做這做那的,討厭死了,你叫他們都回去嘛。”

“月兒,你不要任性,就讓他們跟著你。”呂陽說道,“若非如此,只怕帝尊也不會允許你在陸上游玩。”

他也知道,小龍女在自己這里。干系太大,沒有侍從和護衛,實在難以叫人放心。至于這些西海妖修住在靈峰上,會不會趁機做些什么。就是自己與西海的事情了,犯不著為此而將他們拒之門外。

呂青青見狀,連忙也哄道:“是啊,月兒妹妹,你也不想這么快就被帶回去,你不是說要在外面玩夠了才肯回西海嗎,有這些人陪著,你想玩多久。就玩多久。”

她剛才見了小龍女,這才知道,呂陽并沒有說謊,這的確是一位沒有長大的小姑娘。因此也將滿心的疑慮放了下來,暫且接受她住在靈峰上。

不僅如此,見呂陽有意將這些妖修留下,她也幫忙著勸說,呂陽不由得向她投去一個隱秘的感激眼神。傳音道:“師姐,多謝你了。”

“謝我干什么,月兒恐怕更聽你的話多一些,還是由你來勸勸她。”呂青青嗔怪地回道。

“我會好好勸她的。”呂陽若有所思道。

好一會兒之后。小龍女總算略微接受了這些人的跟從,不過她也提出了一個條件。那就是除了那名叫做童姥姥的老嫗,以及原本便在她身邊服侍的侍女蜜兒之外。其他妖修全都只能住在山下城鎮中,沒有傳喚,不能到峰上來。

這里面,當然也有呂陽從旁提議的意思,這些妖修畢竟是西海派來的高手,甚至于絲毫不弱于他麾下擁有的修士,不在自己眼皮底下放著,也不安心。

童姥姥見小龍女總算答應了他們留下,也沒有猶豫,立刻便點頭稱好。

“呂峰主真是通情達理,老身在此謝過了。”命麾下妖修各處去安頓之后,童姥姥輕咳一聲,對呂陽說道。

“童姥姥客氣了,月兒在我這里,我也唯恐照顧不周,還得由你們多多費心才是。”呂陽笑道。

童姥姥點了點頭:“這是自然……咳……咳咳。”

轉眼間,月余時間一晃而過。

呂陽在靈峰上,一直致力于安頓自己新近招收的門客,除此之外,便是修煉都天玄雷御法,凝煉法想。

擁有著駕馭雷霆的特異稟賦,他的實力,已經遠遠超越一般法相境修士,甚至連圓滿境修士都有所不如,不過這一切,全都是依仗于煉天鼎中提供的強橫法力,呂陽花了大半年的時間,將征討魔道之時,獲得的一些中高階法寶煉化,總算又再湊足數百座大陣所需的道紋,將煉天鼎中的法陣修復到了二千座之多。

二千座,這是萬座大陣的二成,不過,產生的意義,絕不止于二成而已。

此時,呂陽已經明顯感覺到,自己駕馭雷霆之時,法力轉化雷霆,越發順暢起來,各種元氣之間的流通,轉換,亦是隨心所欲,變化多端,擁有著尋常修士所不能比擬的優勢。

甚至就連神識,也因原始元氣滋養而茁壯成長,增強了不少,至今,呂陽能夠一口氣運轉的法力,已達至五千道之多,幾乎與其他通玄境巔峰的修士不相上下。

隨著神魂和法力的成長,法相真身,也跟著越發強壯和凝實起來,雖然呂陽一直都沒有再令它體型增大,而是往蓄養雷霆方面發展,但也的確是有著幾分凝若實質的感覺了。

“雷御大帝煉化此寶,似乎也離不開雷霆力量本身,就連煉天鼎中,煉化萬物的‘萬雷湮滅大陣’,都與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

“他又在丁靈這尊器靈的記憶之中,埋藏下‘都天玄雷御法’的篇章,這兩者間,是否存在著什么樣的聯系?”

呂陽越發感覺到,這件重寶,以及這篇功法,本身便是配套的,相輔相成,遠勝于其他。如果說他繼承的是其他遠古大能的功法,即便煉天鼎中儲存著大量精氣,轉化法力,速也不可能如此之快,而祭煉雷霆法相,卻是可以平日時時苦修,慢慢積累,再以煉天鼎中元氣蘊養……

“主人,這鼎中的妖尸,快要全部煉化完畢了。”

丁靈在煉化完又一頭妖王級的妖魔之后,突然對呂陽說道。

“是嗎?不知不覺中過去兩年之久,也的確是該用完了。”呂陽不禁點頭道。

煉天鼎中,元氣看似無窮無盡。但實際上,并不是無根之水,大多還是煉化萬物而得來的,就算平日沒有煉化萬物。也是如一名修士那般,自行煉化天地間流溢的靈氣,這才得以聚集。

“我這幾年間,雖然從葬星海中得到了大批的妖尸、妖丹,但連續與古家老祖,杜吾洞天修士,星祖等人交戰,也消耗掉了不少。看來以后,能不與人動手,就不與人動手,每次動手。都是損失啊。”

“你這話倒是稀奇,如果換成其他修士的話,只怕損失再大都樂意。”天音仙子聽到呂陽自言自語的感嘆,不禁笑道。

“說得也是,其他修士。盼著想要這種轉換元氣的重寶都不得,平日里辛苦修煉而來的元氣,也多是祭煉自身神魂,恢復法力。”呂陽也不禁笑道。“不過我也該是時候再尋訪寶物,補充一下了。要不然,就是等自己晉升到通玄境。能夠從虛空之中汲取更多元氣,反哺煉天鼎。幸好我已經把煉天鼎祭煉成為本命法寶,境界提升極快,想必就算沒有特別的境遇,十年之內,也足夠晉升。”

“而晉升到通玄境之后,再數十年,晉升圓滿境,百年之內,圓滿大成,在這修真界,也算是有我的一席之地!”

從閉關修煉的密室中出來,呂陽又召來侍女,問了一下呂青青的所在,然后便過去和她相見。

這幾日,呂青青和小龍女相處得不錯,帶著她在凡人建城立都之地四處巡查,看他們熱火朝天建設家園,一切都在蓬勃發展中。

這小龍女原本便只是好奇陸上的生活,又哪里會挑剔這些,甚至還在聽到凡人祈求雨水,五谷豐登之后,親自施法,呼風喚雨數場,很是過了一番有求必應的癮,然后在眾凡人驚呼雨神顯靈的膜拜之中,躲在云間樂不可支。

呂陽閉的不是死關,而是例常的調養,自然也對這些消息略有了解。

找到呂青青之后,呂陽問道:“師姐,月兒這丫頭,又跑到什么地方野去了?”

“她自己到落星湖玩去了,我看那童姥姥也跟著,便沒有阻止。”呂青青道,“師弟,你找她有什么事嗎?”

“我也該是時候去探訪一番各地,尋找新的財源了,還有獄界收益交付事宜,也非得親自過問不可,不然很多東西無法理清,趁著這個機會,我想帶月兒到各地游覽一番。”呂陽說道。

“你是想著,順便也帶那些妖修離開?”呂青青猶豫了一下,問道。

她原本對小龍女還有些提防之心,不過這些日子的接觸,也逐漸明白,小龍女本身倒對呂陽沒有什么企圖,只是怒濤帝尊態曖昧,居心難測而已,他派來的這些妖修,固然是打著照顧和保護自家公主的旗號,但也難保其中入了擔負著特殊使命的細作,實在不得不防。

“正是如此。”呂陽笑了笑,說道,“我帶著月兒離開,那些妖修,也得離開,不然就是居心不良了。如果我們走了之后,再有發現任何滯留此處的,師姐你大可以依律處置。我把七星衛全都留在這里,供你差遣。”

仙門對外來修士的查處極嚴,對于來歷不明的妖道,從凡間到靈峰,都可以“妖孽”的罪名處置,為的就是防范對方刺探機密,或者搞破壞。

“我明白。”呂青青有些擔憂地道,“但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我看那些妖修,不是易與之輩。”

“不必擔心,我自有主張。”呂陽自信地道。他這些日子,潛心祭煉雷霆法相,正是為了恢復與星祖交戰之時的損耗,以防不測。

交代了呂青青一番之后,呂陽離開青陽峰,前往落星湖,很快便找到了正在湖心島嶼游玩的小龍女。

因為出了上次偷偷潛入寶船,入禮品之中的事情,呂陽便讓小龍女不得隨意動用寶物掩藏氣息,以免尋而不得。

“呂陽哥哥,你來了。”小龍女遠遠便發現了呂陽,眼睛一亮,迎了上來,撒嬌道,“這些日子你怎么都在閉關,你不理月兒了。”

呂陽微微一笑,道:“怎么會,我只是閉關調養身體,修復損傷而已。月兒不要胡思亂想。”

小龍女關切道:“你上次受的傷還沒有好嗎?”

“倒也不是,只是我除了療傷之外,還有不少大事要做,又豈能留有隱患?好了。這些說來你也不懂,還是不要問了,我帶你離開青陽峰,到啟元大陸其他地方逛逛如何?或者到海的對岸,其他凡人國也成,我正好想聯系其他支脈的呂家弟子,看看能否開辟幾條商貿的航道,運輸我們這邊緊缺的貨物過來。此事須得有多方磋商,耗費的時日也不短,正好可以帶著你一起。”

“好啊好啊,我早就想到處去看看了。可姥姥她們總是攔著,我都說不要讓他們跟著了。”小龍女委屈地道。

她乍離西海,見什么都是新鮮的,玩得也很盡興,但童姥姥等一大幫西海的妖修跟著。唯恐她遇險甚至受傷,這也不許,那也不許,甚至連入凡人之中暢游街市都要勸阻。她早已不耐煩了。

“那可不成,你最多只能讓他們離得遠一些。”

小龍女高高地鼓起了腮幫。一副看起來很悶氣的樣子,但想了一陣。卻還是不得不答應了。

她從小到大,都是別人照看著長大,猶如金絲雀一般的西海寵兒,倒也不會像小門小戶的千金小姐一般恣意妄為。而且,她離家出走已經失敗過一次,領教到爺爺的厲害之后,也只能乖乖服軟。

別看她心智還不太成熟,但怎么才能討大人喜歡,怎么會給自己招來麻煩,倒是清楚得很,鬼精鬼精的。

呂陽見她悶著聲點頭,也知道她想通了,憐愛地拉起她的手拍了拍,道:“小月兒,別生他們的氣了,那些人也只是奉命行事,自己做不得主的。與其和他們置氣,倒不如好好享受這段日子。”

“嗯。呂陽哥哥,我明白了。月兒不生氣。”小龍女眼珠轉了轉,嘻嘻笑道,“那我們趕緊出發。”

“好。”呂陽微笑著點了點頭。

數日之后,呂陽及西海妖修一眾人等,出現在啟元大陸以東的海面上。

從這里一直往東,是呂家其他地方的靈峰所在,分成數座大陸,有呂曉風,呂遠山,呂破軍等等不同支脈的呂家子弟,若是有就封靈峰,也是在那些大陸之上。

“呂陽哥哥,這邊就是你們呂家的里海嗎?”小龍女清麗的聲音響起,嬌憨的笑臉,在呂陽身邊晃蕩著。

此時,眾人都在一艘巨大的寶船上,因為呂陽暫時還沒有自己的座駕,因此,沾了小龍女的光,借用西海的飛行法寶代步。

“是啊。呂家長踞大荒洞天,已經將總共十九座大陸完全控制,其中十三座是已經開發,分封各脈子弟的,其余六座,像我青陽峰所在的啟元大陸,都還屬于蠻荒之地。”呂陽對小龍女說道。

“而這些大陸之間,間雜的數片海域,也是你們水中妖族唯一不能染指的地方,乃是呂家里海領地。”

“哦。”小龍女點了點頭,“我也聽爺爺說過,東方有人族自己的海域。”

“嗯。在這片海域中,生活著些許妖族,不過都不是你爺爺的治下之民,而是屬于散修一類了,也有實力強橫的妖修或者人類在其中占山為王,開辟洞府,這一類,在陸上王朝眼中,也只是一些方外修士而已。”

呂陽微微一笑,心中暗想,這種地域劃分,大概是呂家老祖和怒濤帝尊家的老祖“蒼圣”大圣談妥的,相比蒼圣諸多子孫占據海域而言,這一片小小的里海,還不足十萬里方圓,而且大多地方還是陸地夾雜的數千里海域。

若在全部都是凡人的凡俗世界,自然是遼闊無比,但在這地仙界中,也是一片彈丸之地,周圍大陸的存在,擋住了諸多洋流、元氣的流動,使之遠遠不及西海那邊富饒,在那里占據地頭,開辟洞府的,也只不過是一些土霸王,散修之中的高手罷了。

這些人占據山頭,也是極有分寸的,有些地方,可以隨便占據,但像啟元大陸,青陽峰那一帶靈氣充沛的寶地,他們就根本不敢染指。

“我現在正是要去一位好友所在的靈峰求取商貿,接下來,你也可以隨意在他國中游玩,不過,可千萬別招惹事端,等到談完了貿易往來的正事,我再帶你到洞天之外其他世界游玩。”

呂陽口中的好友,正是呂曉風,他這次要去的大陸,正好便是與啟元大陸隔海相望的大泈王朝,那里原本是七世祖的封地,而呂曉風,乃是七世祖嫡出的子孫,也是未來的峰主人選,執掌一方勢力的繼承人。

修真界中,并非一定嫡子便能成材,還有不少像呂曉風的父親,呂青青的父親等人一般,資質略為平庸的,不可能賦以重任,所以隔代,甚至隔上數代繼承,都很常見。

呂家只有四世祖,六世祖,七世祖,十世祖四位,而沒有所謂“五世祖”、“世祖”也正是由此而來。

再加上,各個支脈排行不一,但于呂家老祖而言,卻都是自己子孫,所以一視同仁,兩不相幫,彼此之間的競爭也非常激烈。

七世祖先行與呂陽交好,正是看中了呂陽的潛力,有意把他發展成為一方強援,然后與自己的親系守望相助。

書友推薦:無上仙國 第631章 前往大泈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