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10
第639章 妖帝敖叔(中)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2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39章 妖帝敖叔(中)
第639章妖帝敖叔(中)
遼闊的海面上,波光粼粼,清晨的陽光照映著呂陽等人的身影,漫天云霞鋪展開來。

呂陽和蘇冼馬一行人正坐在靈鵬背上,飛行于碧海藍天之間。

他們此行的目標,是一座名為黑龍島的海島。

里海地處大泈與大啟之間,縱橫數萬余里,雖然無法與西海那種遼闊無邊的海疆相比,但在凡人世界,也算是占據了數十國之地,相當之廣闊了。

妖修的領地,大多和里海這般,未必擁有太多靈峰、靈島,或者蘊含洞天福地的寶地,但諸多靈氣普通的地域,也非常是異常寬廣,而且,就算是在茫茫的海面上,孕育的普通魚蝦,也非常之多,哪怕只有數萬數百萬中出一頭妖修,也足以供養成千上萬妖修,遍及在十萬里,面積是百倍有余,也就是數以百萬計妖修了。

呂陽在人魚部落打聽過了,黑龍島便是居于里海中央,方圓數萬里地唯一的一座靈峰,論靈脈積聚的程度,比之自己的青陽峰自然大有不如,不過,也算是一塊難得的洞天福地,附近的海域,也相當于陸上的那些良田、肥沃之地,故此,自古以來,這附近一帶便時常被強大的妖修占據,作為自己的治所所在,其他靈氣貧瘠的地方,則分封給各大妖族,行那廣種薄收之策。

也有諸海域妖王,不滿這塊風水寶地被占據,合縱連橫,征戰不休。推翻原本的妖族帝王,自己稱霸,甚至于連人族、陸上妖族,其他種種魔神精怪和諸天異族。都可以跑來這里湊熱鬧,實力過人者,總能占據一席之地,甚至有機會問鼎海中帝王。

帝君敖叔便是最近三百年間,黑龍島一帶興起的霸主,黑龍島以前并不叫做黑龍島,但帝君敖叔自稱龍族帝裔,又因自身本相顏色為黑。故名黑龍島。

“黑龍島?妖修大多沒有什么文化,像人魚一族,不是赤鱗紅鱗黑鱗就是暴風,怒濤。連怒濤帝尊那等大能,蒙昧之時恐怕都曾茹毛飲血。”

呂陽猜測,那位“敖叔”帝君,很有可能本相便是一條黑龍,不過修真界龍族。大多都是遠古遺留下來的蛟龍之屬,已經很少像西海龍族一般的真龍。

興許是哪方黑蛟成精,偽稱自己是怒濤帝尊之子,招搖撞騙。

“呂峰主。飛了整整一天,應該快要到了。”蘇冼馬幾個。顯得有些精神不振,有些萎靡地道。

“不錯。現在我們已經飛出萬里之遙,估摸著也快要到了。”呂陽看了他們一眼,“你們還能不能堅持,如果能的話,我們一口氣找到黑龍島去,如果不能,就先找座小島休息一陣。”

“不敢不敢,呂峰主,我們還是先找到黑龍島再說吧。”連日的奔波,令蘇冼馬等幾名凡人苦不堪言,盡管他們也曾學過一些武藝,甚至擁有后天下乘至后天四重神意境不等的修為,但也堅持不了太久。

不過,他們也不也太過拖累行進的速度,畢竟尋找太子一事事關重大,便是吃點苦頭,也不敢有所怨言。

呂陽見此,卻是微微一笑,也沒有嘗試勸說他們休息,或者將他們收入煉天鼎中全力趕路,而著他們繼續趕路,好讓他們用心體會一把尋找太子的艱辛。

如此一來,便是沒有尋得,也足以回去交差了。

“呂陽,你從一開始,便沒有打算真心尋找那太子啊。”煉天鼎中,天音仙子看穿了呂陽的心思,不由得幽幽地道。

“那是當然,太子有手有腳,若想回去,早便回去了,現在流落在茫茫大海之中,卻叫我如何尋得?還是順其自然吧。”

“當前我的精力,還是放在開辟商道為好。”

呂陽一邊說著,一邊釋放神識,在遠方的大海上耐心搜尋著。

海中最多的生靈,當屬那些尚未開啟靈智的魚蝦,其次便是通靈妖修,再次化形妖修,而如果也將一條普通的海魚算作生靈,海底的海參,海膽,海藻,水母,蝦蟹都算上去,每一小片海域,都有數以萬計生靈,再加上充沛的水元影響,對神識干擾極其巨大,因此,需要付出比陸上開闊地帶更甚數倍的耐心。

不過呂陽也并不是一無所獲,通過對接連數千里洋流中的生靈查探對比,已經可以肯定,自己正往一處洋流會聚之所前進,而據路上逮住來問路的妖修介紹,前方將會出現一片半露在海面上的荒島群,阻斷洋流,重構循環。

那一片島群的不遠處,有一片無風地帶,便是黑龍島之所在,由于黑龍島上有著不同于其他荒島的靈氣氤氳,整座島看起來便像是籠罩在一層云霧之中,而且島上綠意盎然,生長著許多高大樹林,很容易辨認。

“嗯?前方的那些島嶼,似乎與妖修所說的極為相似,我們下去看看。”

突然,一片島群出現在了呂陽的感應之中,舉目遠眺,已然是連成一片的數十個黑點出現在海天交匯之際。

蘇冼馬等人聽到,頓時也大為振奮。

這意味著,他們終于可以暫時歇息,休整一番再上路了。

“律!”

靈鵬的長嘯聲,在島群上空響起,很快便引起了數座荒島上的妖修注意。

“停住,你們是什么人!”

妖修秉承人族文明,因此稱對方大多也為“人”,更有自稱“一個人上路”云云,并不是前來的妖修認出了呂陽人族修士的身份。

這是一個人面鷹身的大妖,身體軀干和五官看起來與人極似,但四肢皆生長著猛禽利爪,雙臂還有肉膜連接著的鷹翼,撲騰著懸停在空中。

此妖手持長刀。腰間圍著一塊似乎是用海獸皮縫制而成的短袍,看起來就像是原始部落的山野鄉民。

“這里是風羽大人的治所,不得通行,快快停下來。”

鷹身大妖也不管對方是何人。毫不客氣的呵斥道。

蘇冼馬正要開口表明身份,同時將呂陽的名號抬出,但卻被呂陽攔下了:“暫先聽他的,降下去再說。”

蘇冼馬眼中流露出一絲疑惑,據他所知,呂陽絕不是什么忍氣吞聲的和善之輩,看來他此次進入黑龍島,也是另有打算。

很快。在這鷹身妖修和一座聞訊趕來的族人挾持之下,呂陽等人乘坐的靈鵬,降在了島上的塊修理平整的空地上。這個時候,蘇冼馬和其他幾名大泈東宮官員才發現。除了他們之外,這塊空地上早已停滿了靈鵬、雷鷹等等善飛的異獸,正有人魚士兵拉著韁繩,把他們剛剛降下的靈鵬趕到另一邊去,已經有穿衣戴帽。手持賬冊的海族妖修在那里登記造冊。

整個情形,便與人間常見的客棧門前歇腳牽馬無異。

“喏,五頭靈鵬,五枚靈玉一日。你們要在這停留十日以上,就是五十枚。多還少補,快快交錢。好為你們發放領取玉牌。”一名金魚眼妖修走了上前,怪聲怪氣地對眾人說道。

蘇冼馬等人只覺滿頭霧水,不知道這些妖修做些什么。但又聽到停放五頭靈鵬,竟然需要五枚靈玉一日,不免驚愕道:“你們這不是明搶嗎?一枚靈玉,便是一萬靈石,五十枚都是五十萬了,怎么這么貴!”

“吵什么吵,不知道現在大家都在朝拜大帝嗎,人來人往,就是這么貴了,你不愿意交錢,可以放養到外面荒島上去,到時候被什么海怪吃了,還得回來買我們的風獸。”拎著一串號牌模樣信物的妖修,皮笑肉不笑地說道,顯然已經見多像蘇冼馬這般挑刺嫌貴的客人。

“我……”蘇冼馬還想說些什么,但卻被呂陽攔住了,“好了,五十枚靈玉就五十枚靈玉,把它給我吧。”

雖然呂陽并不知道這些妖修在干什么,但多少也已猜到,這里大概是有什么盛會將要舉行,這些島上的妖修,將他們當成趕來的客人了。

呂陽也無謂多事,決心暫且先混入其中。

“哼哼。”那金魚眼妖修斜了呂陽一眼,大概也是覺得他比較爽快,便沒有再為難,而是接了靈玉,把號牌交給他們。

“呂峰主。”蘇冼馬有些不解地看了呂陽一眼。

“無妨,我們要去找那敖叔帝君,今晚再去也不遲,你們先在這島上好好歇息,正需要一個名正言順的身份。”呂陽對他們說道。

眾人這才想到,呂陽前來尋敖叔帝君,未必就能和平相處,而呂陽此舉,卻是為他們打算。

“好了,看這里有這么多妖修聚集,大概是有什么盛會,我們不妨找些人打聽打聽,到底發生了什么事。”呂陽擺了擺手,隨意地說道。

他不像蘇冼馬等人一般,本身實力低微,自然畏畏縮縮,以他今時今日的修為,視這些妖修為草芥,行止之間,自然多了一股隨心所欲的味道。

“對了,他們剛才說什么,‘大家都在朝拜大帝’,難道是萬妖朝拜?正好可以問清楚,趁這個機會混進帝宮,見到黑龍大帝。”

蘇冼馬等人見呂陽不慌不忙,不覺也放松下來。反正他們這次只是跟隨呂陽出來,并不是自己主事,天塌下來也有高個子頂著,又有什么好怕的。

呂陽帶著眾人向島中走去,但見此島人來人往,各種千奇百怪的修士,盡皆從四方聚集而來,熱鬧非凡,果然頗有幾分萬妖朝拜的氣象。

呂陽略為沉吟,帶著幾人進了一家看起來酒館模樣的閣樓,正好樓上有幾個空位,便上前占了,叫來托著酒盤,侍應模樣的妖修。

“客官要些什么,敝店有外海特產的高粱米酒,有深海的抹香鯨肉,有珍珠島上的鹽焗蛤蜊,有……”

“好了好了。”呂陽打斷了這妖修小二的話,道,“有什么好吃的好喝的,都看著來一份。”說罷。丟了十枚靈玉過去。另有一枚價值看著就價值不菲的寶石,“這塊瑪瑙石,就賞給你了。”

“好嘞,五位客官請稍等。酒菜馬上就來。”妖修眼珠都快突出來了,笑得合不攏嘴,連忙收起靈玉和寶石,興奮地說道。

這種酒館乃是用來招待下乘修士的,所需花銷也不太多,十枚靈玉,足夠五人在這里痛痛快快吃喝一番了,而呂陽丟給他的寶石。雖然對于修士而言一文不值,但在凡俗世間,卻也價值不菲,至少也能換得五百枚以上靈石。

近日島上往來妖修甚多。但像呂陽一般出手闊綽的,卻也沒有幾個,或者說,這種豪客,一般都不會進入粗鄙的小店。早就設法進入黑龍島,求見敖叔帝君去了。

不久之后,酒菜到來,呂陽等人便開始一邊吃喝。一邊耐心地注意起四周動向來。

“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俺老沙這次定要大殺四方,打敗所有前來應考的高手。把黑龍公主娶回家去。”

“呸,就憑你這頭大無腦的粗鄙家伙也想娶公主,簡直就是癡人說夢。這次比武招親,定是我馬氏一族的俊杰勝出。”

“那可未必,你馬氏一族的那位天才,的確是有幾分本事,但帝君擺下擂臺,比武招婿,卻不單只比拼修為一途,還要看所有俊杰頭腦智慧的,要不然的話,只要把所有俊杰擺在一處捉對廝殺,便可以挑出來了,又何苦要多此一舉,把他們放在虛界遺跡比拼。”

一陣陣吵鬧哄笑的聲音,從門外傳了出來。

小酒館的樓梯口,走上來了幾位修士。其中為者,一看就是鯊族妖修,面上還留著幾道疤痕一般的腮孔,身材魁梧,膀大腰粗,而他身邊的,各有海馬族,龜族,蝦族,人魚族,不同種族的妖修,一邊走著,一邊高談闊論。

呂陽想了想,突然掏出一個錦袋,向蘇冼馬使了個眼色,蘇冼馬當即會意,拿起錦袋向柜臺走去。

“七位客官,這邊請。”當那幾名一邊走路一邊大聲談話的妖修走上來時,立刻便有小二熱情地迎了上來,不由分說,酒菜擺了滿滿一桌。

“嗯?慢著!我們沒有叫這些酒菜,怎么就擺上了?”鯊族妖修怔了一下,納悶地說道。

“好叫客官得知,這些酒菜,都是那桌幾位客人請的,請慢用。”雖然是妖修,但能被挑出來做店小二的,大多也是靈智極高之輩,簡直與凡人沒有兩樣,笑嘻嘻地解釋道。

眾妖修都怔了一下,隨即向呂陽等人看去。

“居然還有人請,我老沙也轉運了不成?”鯊族修士摸了摸光溜溜的腦袋。

“蠢材,那位是前輩高人,快過去感謝人家。”一名龜族修士推了推那鯊族修士,說道。

幾位妖修面面相覷,但那龜族修士似乎在眾妖之間頗有威信,都還是聽了他的話走上前來,稱道:“這位前輩,多謝了。”

呂陽也不說話,只是微笑著點了點頭。

“前輩,你無緣無故請我們吃酒做什么,我們似乎素不相識……”鯊族修士有些遲疑地問道,但很快,卻被他身旁的龜族修士打斷,干笑道,“前輩還請勿怪,他的意思是說,咱們幾個,無功不受祿,何德何能,要令前輩破費相請。”

“嘿,老龜,你這話……”

“閉嘴,你不說話,沒有人當人啞巴!”

幾名妖修憤憤地看著那鯊族修士,簡直恨不得一頭把他摁死在地上。

妖修除特異稟賦之外,大多能夠變化人形,甚至于,像是靈狐一類的妖修,后天境界便擁有暫時化形的本領,但各族靈智,以及人化的程度,卻是大不相同的,即便已經完全變成與人無異的外貌,內在的智慧和性情,也多有不同。

不論單獨妖修的性情,大多數妖修都比人族粗獷,豪邁,不拘小節,敢愛敢恨,用妖修自己的話來說,便是“不像人族一般,那么多花花腸子”,可這鯊族修士在眾妖之間,明顯也是藏不住話的主,開口便幾乎得罪人。

“眾位何必如此,些許小事,不值一提。”呂陽等他們說完之后,方才不緩不急,徐徐說道。

“諸位朋友,既是呂峰主請你們,就不必客氣,盡管享用吧。”這個時候,蘇冼馬站了起來,向幾名妖修說道。

他出身于東宮,也見識過不少下乘修士,面對這些修士之中的普羅大眾,自然不會露怯,畢竟修士也是分三六九等的。

隨即蘇冼馬又道:“在下蘇莫云,乃是東方大陸大泈王朝人士,不知能否有這榮幸與諸位同桌?實不相瞞,我等初來貴地,有些許事情,想向諸位打聽一二。”

“這位朋友客氣了,若只是打聽事情,當然沒有問題。”

“是啊是啊,咱們游走四方,最喜結交朋友,更何況是您這般的人族朋友。”

正所謂,吃人嘴短,拿人手軟,這些妖修哪里還有什么不同意的。更何況,在他們看來,呂陽一身修為高深莫測,很有可能是哪里云游至此的高階修士,他身邊追隨的人,自然也不敢看輕。無上仙國 第639章 妖帝敖叔(中)

[BOOK: 006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