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5-09
第468章 驚變(下)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468章 驚變(下)
第468章驚變(下)
“這個妖孽,實在太可惡了!”

按說這娜迦海妖的做法,也的確是有些缺德,因為他心里非常清楚,這位呂云瑛太子,屬意的便是黑龍公主,無論是離家出走,還是多年在異鄉受人白眼,抑或最終下定決心,前來參加危險的比武大會,都是為了能夠有情人終成眷屬,能夠有一個圓滿的結局。

如果任他自去拼搏,哪怕最結果不可避免地失敗,公主嫁與他人為婦,多少也算是努力過了,足以慰懷此心,或許,以后還能振作起來,而他們故意將他帶到這里,綁在樹上,幾乎是眼睜睜地看著一批又一批帶有信物的挑戰者往挪移法陣趕去,如此痛徹心扉,刻骨銘心的悔恨與無奈,何嘗不是拿著刀子往呂云瑛身上剜肉?如果換作意志脆弱之人,甚至直接崩潰,一蹶不振也說不定。

“這正是,殺人何須用刀?”

與蘇冼馬等人叫罵痛恨不同,呂陽倒覺得那娜迦海妖行事挺有進退章法,倒是個難得的俊杰,只不過,身屬蠻夷之輩,也實在難以叫人生起愛才之心。

“你們不必著急,再看下去就明白了,若是太子不經歷這樣的考驗,又如何才能恍然大悟,自愿歸國?”呂陽安慰了一句,卻是又再次閉口不說了。

“公主,那個傻太子又被人戲弄了。”

妖宮中,黑龍公主和她的侍女們正坐在一個荷池邊的玉亭里。看著池中寬大的水幕。

水幕里面,不斷閃動著各方俊杰為了爭奪信物而激戰的場面,當然也有呂云瑛被人欺侮的場面,倒是習以為常了。

一直以來。呂云瑛在黑龍群島一帶,就沒少被人嘲諷,戲耍,乃至于,時常出丑。呂云瑛并不知道,黑龍公主原本對他并無太多惡感,甚至還因他的癡情苦戀而有所感動,但女兒之家。夢想的理想夫婿都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大豪杰,誰個愿嫁小丑和廢柴?

呂云瑛實力不濟,時時被人侮辱。當真是什么好印象都沒有了,這樣的人,做朋友或許還可以,甚至當作路邊的乞兒一般施舍恩義,但要真論平等結交。卻也沒有可能。

“唉。”黑龍公主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忍住不去看那水幕,臉上卻盡是無奈,“還好他背后有高人護佑。自可保得性命周全,希望這次能夠大徹大悟。早日斷了無謂的念想。”

無謂的念想……

只怕呂云瑛待在這邊,聽到了黑龍公主這句話。不知要傷心到何等的地步,然而黑龍公主自恃仁義,當然也不會隨意在愛慕者面前說這種傷人心的話,若即若離,莫過如此。

“公主,帝君有令,第一批俊杰已經抵達挪移法陣,是時候該您出場了。”

這個時候,宮外突然走來幾位侍女,遠遠見到,便道。

“走吧。”黑龍公主站了起來,說道。

此時,虛界中,數批修士匆匆路過。

其中不乏有人感受到了呂云瑛身上傳來的信物氣息,驚異之下,不由停下查看,甚至想要將其弄下來殺人奪寶,但這些修士無一例外都遭到了和娜迦海人一般的待遇,在那層看起來薄薄的護體罡氣面前,鬧得灰頭土臉。

甚至于,有幾名妖將把自己好不容易弄來的玄鐵打造的先天法器都弄斷了,還是奈何不得對方分毫。

妖族本就不擅鍛造一道,而里海更是被仙門大佬們視為窮鄉僻壤的存在,哪怕是先天一重的法器兵刃,得來也殊為不易了,因此,心痛了個半死,要不是因為時間緊迫,實在不宜和他過多糾纏,恐怕不會輕易放過。

又過了一陣,一群妖修來到。

這是一個五十余人的隊伍,為者是三名妖王境界的高手,以及二十余名勇士,見到呂云瑛被人綁在那里,大奇之下,也不忘謹慎,遣人前來查探。

“老大,好像不是陷阱……是那個人族太子。”

“人族太子?他怎么被人綁在這里?”

這副情形,怎么看就怎么透著詭異,實在叫人不得不懷疑,里面暗藏玄機,甚至很有可能是敵人專門設下的陷阱,埋伏的就是生起好奇之心的人。

可是這群修士查探了足足有一刻時,連方圓十余里都探尋遍了,還是沒有發現任何不妥,這才慢慢接近,發現呂云瑛身上涌起的護體罡氣。

和其他妖修一般,這群妖修也貪圖信物,想要將之搶下,但呂云瑛死死地將它抱住不放,又無法穿過罡氣強搶,只得憤然大罵:“你這廢物,這信物你又用不上了,還不如給我們!”

“就是,難不成,到了現在,你還想娶公主不成?”

呂云瑛屢遭打擊,只是木頭人一般,癡癡傻傻地抱著令箭信物不放,也不理會這些修士。

拋去心中執念不論,這件信物,也是穆將軍等箭魚族勇士拼死為他換來的,自然不可能輕易放棄。

“他娘的,真是晦氣。”

“算我們倒霉,走,時間不多了,不要理會這小子。”

商量了一陣,這個小隊似乎終于放棄了。

和其他修士一般,他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浪費,終歸還是要帶著信物趕往挪移法陣處集合,繼續接下來的比武,說不得,還要與其他勢力的隊伍斗智斗勇。

但在臨走之前,一個體壯如牛的鯊族修士,卻是罵罵咧咧地一腳將呂云瑛踢翻在地,然后不由分說地解開褲帶,掏出腰間的寶貝,肆意大笑著小解起來。

看到這出人意料的一幕,外界。蘇冼馬等人眼中皆是噴火,指甲掐在肉里,幾乎要剜出肉。

而廣場外面,更多的修士。亦是轟動了。

“哈哈哈,看那小子的表情。”

“都已經傻了吧,被人用尿淋了一身還一動不動。”

“這草包……”

劍籬王等一眾與呂云瑛親近的修士,也不由得怔住了。

“大王,這……這太過分了!”

劍籬王怔怔地看著水幕中的畫面,面上神色不定,卻是沒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少數同情太子的修士,則是認為此妖太過分了。

“竟然如此侮辱人。真真可惡啊。”

“帝君,不能饒了此子,定要將其嚴懲!”

一時間,輿情嘩然。

“這個潑才!”

殿上。看到這一幕的虛境修士,也不由得紛紛側目。

雖然他們對呂云瑛的遭遇并沒有多少感想,但見此妖修舉止,多少還是有些不屑的。

未開化的畜生,就是畜生。哪里干得出什么人事?

“這家伙是什么部落的?簡直有礙觀瞻,取消其參會資格,永不敘用!”敖叔帝君面上一陣紅一陣白,厲聲喝道。

他雖然也未人化完全。在劍籬王等一眾崇尚人形道體的修士中,并不如何崇高。但也素為喜愛自家化形較好的兒女,可見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見到如此丑事,簡直有種摔桌子的沖動。

要不是礙于嘉賓在此,恐怕早已大發雷霆,直接派遣妖將進去將此妖捉拿了。

這會兒,那名節外生枝的鯊族修士,還不知道大禍已經來臨,連帝君都生起了怨憤。

其實帝君未必真的關心呂云瑛,但見呂云瑛為大玄太子,哪怕將來廢黜,失去尊貴身份了,明面上也應保持相當的尊敬,卻不是由個人喜好所決定,而是奉行人族教化,崇尚人族文明所至。

而論人族文明,還有什么比得過義理二字。

不知義理,不守教化,是為禽獸!

禽獸……為了擺脫這個帶有污蔑性質的稱號,為了妖修一族的興旺發展,上古之時,多少大圣犧牲流血,多少妖神忍辱負重,才堪堪與人族達成和解,許以教化,學習其長處?卻不曾想,族中還是有不少任性妄為的家伙,一味只知自家痛快,該學的不學,反而落得個狂妄自大的毛病。

敖叔帝君倒也不是想學得像人族正道修士一般迂腐和死板,但多少,這些粗蠻的習氣應該改掉吧?在各方嘉賓面前,這不是丟臉嗎?

此時,呂云瑛原本已經因為全力以赴而變得坦然平和的心,陡然被這妖修所為一激,生起了幾分火氣。

都說泥人尚有三分火,更何況是呂云瑛這樣的天潢貴胄?數年來他在異鄉忍辱負重,只為博得意中人回心轉意,換來的卻是無盡的羞辱和嘲笑,雖然有劍籬王等人的接濟,亦是寄人籬下,根本沒有真正的快樂,再想到再過不久,黑龍公主就要出現,迎接先行趕到的諸位勝者,從中擇出夫婿,又憂又憤又妒又悲,當真是千百滋味,一同涌上了心頭。

“可惡禽獸,欺人太甚!”

呂云瑛眼中噴火,仇恨地看著這頭鯊族壯漢,突然一躍而起,猛地向那鯊族修士撞去。

“嗯?小子,你想干什么?”鯊族修士哪里會將他這個凡人放在眼里,伸手一提,便狠狠地將他按住,一個翻轉,猛地踩在泥地里。

“啊!”呂云瑛喉嚨中發出了如野獸一般的低沉怒吼聲。

可是,殘酷的現實轉眼又將呂云瑛擊倒,因為他只是一介凡人,在這位鯊族修士面前,根本就像是嬰孩一般,全無反抗之力。

這個時候漫說要報仇雪恨,洗刷剛才這鯊族修士給他帶來的一番恥辱,就連爬起都做不到,像條喪家之犬一般,無端端地被人踩在腳下,就只差搖尾乞憐了。

呂云瑛來到敖叔妖國數年,還從來沒有哪一刻,像現在這般憤怒和無助,數年的積郁,也不由得一同爆發了出來。

“我好恨……好恨!”

而就在這滿心怨憤之時,徒勞悲呼之時,呂云瑛突然感覺到懷中一熱。竟是一物涌動光華,發出了刺目的光芒。

這一物,竟然就是當日呂陽交給呂云瑛的寶甲,那支神秘的玉瓶。

呂云瑛怔了一下。但見這玉瓶閃閃光光,竟鬼使神差地想起了當日呂陽的囑咐:“遇險之時,摔破此瓶……”

“是了,這是那位前輩賜予我的寶貝,這件寶甲都如此神奇,它又豈會有差?”

其實這數日以來,呂云瑛也不是沒有想過動用此瓶,但因憐惜它摔碎了便沒有了。也不知會是什么稀罕事物,先行用掉,便是浪費,另外一點就是。他雖然受制于人,但卻確實沒有性命之憂,也的確沒有這個必要。

而此時,他已經沒有什么可顧慮,終于一把握住玉瓶。猛地一拋。

“嘭!”

一團煙霧,出現在眾人眼中。

“終于拿出來了?”

看到那個瓶子的時候,劍籬王其實已經認出了它的來歷,不由微微一怔。

“這是什么東西?”

而敖叔帝君等一批修士。也同樣怔了一下,心想這小子果然不愧是人族國度的太子。身上寶貝還真是挺多的,以前怎么就沒有發覺?

呂云瑛自來到敖叔妖國之后。帶來的一些稀奇寶貝,靈玉,早已被諸族修士搶掠一空,甚至連隨從都失散死傷,自然不會再有榨取的價值。

“啊,快看……那是什么東西?”

突然,廣場外傳來了一陣驚呼,令思忖間的敖叔帝君等修士回過神來。

但這一回神,卻是瞳仁驟然緊縮,絲絲寒意,不由自主地從心田間涌了出來。

他們看向屏幕,卻只見滿地都是血肉殘渣,前一刻間還在耀武揚威,極盡羞辱之能事的多事妖修,此刻竟是已經化作滿地血肉,被一頭渾身灰白,似狼非狼的四翼干尸撕碎了。

那干尸一般的兇獸,瞳仁中閃動著幽幽的光芒,鋒利的寒芒仿佛能夠穿透時空,直入人心而來,不要說整個廣場的妖修都忍不住心中懼意,紛紛驚呼,便是連敖叔帝君等修為深厚之輩都有種戰栗不止的感覺。

那一瞬間的對視,仿佛自己已經被那怪物撕碎了千百回,連神魂也支離破碎,永世不得超生一般!

“快看,它……它又動了!”

又是一陣驚呼響起,只見畫面上的兇獸身影飛快地撲向其他修士,反應過來的修士驚慌失措,想要結陣抵擋,但卻只見所排頭兩個轉眼即被一掌抓碎腦袋,漫天的血花炸開,然后,四翼怪物沖了進來,展開殺戮!

無論是化形中乘的妖王,化形三重的勇士,還是化形一重的大妖精兵,所有一切,統統摧枯拉朽,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轉眼即被撕碎。

這怪物擊殺他們只有一爪,從未有第二爪!

更加讓人感到驚駭莫名的是,滿地的血肉,竟是無一例外生機斷絕,無一能夠再行爬起,繼續戰斗。妖修們引以為豪的強橫肉體和強大生機,在這怪物面前便成了擺設一般。

“規則之力!這是天道規則的之力!”

“天哪,這是通玄境以上……不,圓滿境……不……”

感受著隔著水幕畫面傳來的,既熟悉又陌生的氣息,見識較高的虛境修士,齊齊驚駭站起。

之所以說熟悉,是因為他們這般的上乘修士,其實也領悟了部分天道的規則,可以調控空間,運轉虛空之力,甚至于,少數天賦高絕的,還能夠從虛空之中汲取元氣,從而步入神秘莫測的通玄之境。

而之所以說陌生,卻是因為先天修士最多只能領悟基本的空間、時間,兩大規則,除此之外,天機一片茫然,便如凡人不知元氣為何物,不懂如何從天地自然的元氣之中提煉法力,為己驅役一般。

下乘修士煉精化氣,中乘修士煉氣化神,上乘修士煉神返虛,圓滿以上煉虛合道……這一個又一個的層次,是先賢所定,斷然不會出錯的。

這怪物竟然掌握著連他們這些虛境修士也陌生的規則之力,可見,便如凡人看到了修士操控法力,演練種種驚人神通一般,心中震駭與驚惶無以言表。

他們甚至無從肯定,這究竟是圓滿境,還是……那個境界!

和外界的修士們一般,始作俑者呂云瑛,也被這場面弄得驚呆了,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破罐子破摔,竟是弄出了這么一樣東西。

卻見灰白色的怪物擊殺那些妖修之后,看也不看呂云瑛一眼,突然振翅而起,化作一道流光,疾速向著挪移法陣所在的方向飛去。

“不好!他想干什么?”

“快,快打開法陣,放俊杰們出來!”

“不行,已經來不及了,那怪物的速度好快……”

敖叔帝君和其他幾位他親自請來主持大局的修士驚恐地發現,那怪物振翅飛行之下,竟然在短短數息之內便飛越了數十里的距離,臨近了遠山處的挪移法陣平臺上。

此時,那里正有各方聚焦的妖修俊杰,都等候在這里,只待法陣開啟,第一個上山搶入。

屆時,比武招親的高潮部分,才會真正到來,數十個持有信物的隊伍或者獨行俠,將在狹小的山道和山間平臺展開殊死激戰,想要從中脫穎而出者,必定實力超群,智慧無雙。

而他們沒有等到這個時候,只見得一陣流光沖入——

“轟!”

巨大的爆炸,幾乎一瞬間便將整座山峰炸開!無上仙國 第468章 驚變(下)

[BOOK: 006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3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