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6-09
第658章 暗算(上)

更新時間:2012年12月0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58章 暗算(上)
·第658章暗算(上)章
道玄天尊的首徒,呂月瑤等親傳弟子的大師兄,是一位滿臉嚴肅,不茍言笑的老派修士,當呂月瑤帶著呂陽前去尋他的時候,也沒有多說什么,直接帶著兩人到了一座毫不起眼的房子面前,打開房門,便讓他們自己進去挑選。

對此呂月瑤是早有準備,對好奇張望的呂陽說道:“走吧,這里并非是真正的寶庫大門,真正的寶庫大門,還在異界空間呢,大師兄執掌鑰匙,這才能借助師尊的授權,把這個房間變作臨時的挪移法陣。”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道玄天尊的寶庫就只是隨意找一個不起眼的房間存放。”呂陽笑了笑,說道。

等到他踏入門內之時,立刻便發現,這里是一個猶如虛空之門內的世界一般封閉的小千世界。

本身隱秘,堅固,非是掌握了此界氣機,又或者擁有神識巡弋混沌虛空之能,可以在茫茫星海之中準確找到這一界的所在,否則,根本不可能進入,卻是比世間任何密室或者險地都要安全多了。

在這片荒涼的世界之中,一眼便能見到不少蘊含著靈智的靈寶飛縱在空中,仿佛生靈一般自由自在地飛翔,而那些沒有靈智的法器或者天材地寶,則是隨意散落滿地,堆積如山。

四周的空中,竟然還游離著仿佛洞天福地一般的濃厚靈氣,顯然是專門設給這些大小法寶和諸多天材地寶保持靈蘊,蓄養法力用的。

修士持有法寶,并不是到了手中便好,因為靈器法寶和好些天材地寶,都是需要在特定環境中祭煉,保養的,如果修士供養不起,或者方法不當,不僅不能利用重寶,反而暴殄天物。一楔器由此降階,損毀,靈器喪失靈智。如人死去,便是天材地寶也將淪為廢品。

也正因為如此,修士無法持有太多的寶物,就是持有。也無法將精力將在它們身上,而是專心祭煉某幾件。

“道玄天尊收藏的寶貝可還真是多。”呂陽有感于此,不由得也嘆了一聲,卻是很感興趣地看了起來,他并不是太在意什么寶貝。也無心盤養,但若能在這里撈到幾件,帶回去也是極好的。

“是寶貝不假,對道境巨擘就未必珍貴了,只要在能力范圍之內,能弄走就是你的本事,所以,盡管挑一件去吧。師尊開了金口。無論挑中的是什么,都可以帶走。”呂月瑤說道。

不過在這時候她也提醒呂陽:“最難的還是這里的靈寶有靈,未必肯跟隨我們,除非是有十分把握能夠降伏的,其他都得小心。”

呂陽點了點頭:“我知道,在這里為靈寶所害。未必會有生命危險,但讓天尊評價降低。從而大失所望,卻是比這更加糟糕的。如果真的如此,義姐給我爭取到的這些好處,也就得不償失了。”

呂月瑤看了他一眼,欣慰道:“你明白這一點就好,不過,需要謹慎是一回事,深入寶山卻空手而歸,也是浪費機緣,自己把握好。”

兩人當即往這處寶庫深處走去,他們在里面發現了遠比外圍更加強烈的寶光,想來是有一些真正的重寶存在。

又過了一會兒,兩人商量之后,決定分開尋找,因為各人機緣秉性各不相同,能夠在這寶庫中獲得的寶物也不盡相同,沒有必要一起。

但就在呂陽和呂月瑤分開之后的不久,煉天鼎中的天音仙子突然輕咦一聲,似有察覺:“那邊好像有一股仙靈之氣,似乎是遠古之物。”

呂陽心道:“遠古寶物在這里出現也很正常,你是發現什么了”

“不,我的意思是,它跟以前發現的萬劫雷獄圖氣息相似,會不會是同一件分割出來的殘圖”

“萬劫雷獄圖”呂陽頓時想到了,自己在阿修羅女身上得到的兩幅古代殘圖,正是借著那幅殘圖,以及天音仙子所掌握的秘辛,才發現獄界與仙界的關系,從而推算出有可能尋找到仙界的蛛絲馬跡。

不過,這一追尋的線索,卻在遭遇那位神秘前輩的時候斷絕了,按照他的說法,如果沒有辦法對付天空中的“天罰之眼”,以及尋得更加具體的殘圖,此行必將兇險無比,沒有晉升到圓滿大成甚至道境之前,也不宜輕舉妄動。

“走,我們過去看看。”呂陽想到這里,當即毫不猶豫,往天音仙子感應到的氣機方向而去。

那是一座看起來像是人工雕琢而成的石臺,石臺之上,疊放著許多書卷,篇章,盡都是一些功法秘藏類的寶貝。

對這些東西,呂陽連看也不看,直接依照天音仙子的提示,來到其中一疊似綢非綢的事物面前。

“就是這個了。”

紅藍紋理相交,密布在人皮之上,隱約構成了一幅晦澀難明的圖文。

果然是萬劫雷獄圖的殘篇

呂陽頓時大為驚喜:“竟然找到了。”

更讓他驚喜的是,這里的殘圖,并非只得其一,而是由兩部分拼湊而成,這兩部分拼湊成一份,且又正好與自己過去得到的兩份相連,乃是整體的一塊。

如此,九張殘圖,他已得其四,直接就接近一半了。

“只可惜,不是全部集齊。”丁靈見到這樣的結果,不免也有些欣喜和遺憾。

“能夠得到這兩份,已經是運氣了,雖然多一份殘圖,將來尋得獄界便多一份保障,但也沒有必要本末倒置,把太多精力放在這件事情上面。”呂陽說道。

哪怕沒有這地圖,他也照樣可以闖蕩仙界,只是兩界交匯的關口,有些不清不楚而已。

“說來還真是巧,這里怎么就會有萬劫雷獄圖的殘篇是了,道玄天尊為仙門巨擘,仙門中的弟子,但凡搜索遺跡,得到什么好東西,都是有可能交到他手中換取功法或者靈丹的,對這些弟子來說,與其守著沒用的遠古秘密,倒不如換取實在的功法或者靈丹。”

呂陽收起這兩幅殘圖。然后又在這些石臺附近查看起那些道玄天尊收集的奇功秘法和秘籍來。

這座寶庫里的好東西有很多,只可惜,不可能貪得無厭。統統搬空,只好盡量挑選一些珍貴的回去。

在功法和靈寶之間,呂陽猶豫許久,最后還是挑了一篇名為“上清煉虛經”的秘籍。

他略為翻看了一下這篇功法的內容。發現其通篇都是講述修士晉升之道,足以供一名擁有天賦的修士,勤修苦練,順利晉階到虛境以上。

這種功法,看似仙平常。但實際上,因為各大世家都嚴格保守功法秘密,壟斷修真之寶的緣故,價值并不在那些靈蘊動人的靈寶之下

呂陽依照著功法所截推測,便知此功對先天中下乘的修士都大有裨益,甚至可以作為靈峰的鎮山功法使用,如若有散修希望得到這些功法,從而順利晉升。甚至要投靠于他的靈峰。方能借閱獲得。

而這種修士,也是高級詭的來源,比如鄒老,黃老等人,便是早年的時候從呂家獲得類似的恩惠,修煉有成。干脆也投效于呂家。

有這樣一篇功法,足以為自己招攬來不少向往上進的散修人才。

“好。就選這件寶貝了,功法不比法寶或者其他天材地寶。賜予了一名子弟,只需要定制規矩,嚴守秘密即可,而法寶或者天材地寶,卻不能同時賞賜多人,被人奪走,亦是永遠失去,有著諸多不便之處”

“而且一件靈寶僅可同時護佑一位子孫,或者賞賜一位門客,上乘的功法卻可以庇蔭所有后人,使得大家同時修煉,更可以作為傳承之寶百世流傳,意義絲毫不低于那些能夠強橫一時的寶貝。”

呂陽并不是獨善其身的散修,念及于此,自然是更加偏愛。

丁靈問道:“主人,你不選其他法寶嗎我剛才感應到不少遠古法寶的氣息,如果把它們煉化了,或許還能修補不少道紋呢”

呂陽笑道:“這件事情雖然重要,但沒有必要在這里尋找,在這里挑選的重寶,我未必供養得起,直接讓煉天鼎煉化了,也太浪費,還是這篇功法好。”

不久之后,呂月瑤出來了,見呂陽挑選“上清煉虛經”功法,想要帶回去做鎮山之寶,也沒有意外,只不過她自己挑選的是一塊五彩繽紛的奇異靈石,據說是遠古仙界之物,可以用來祭煉法寶。

天音仙子認出,那是一塊“五彩石”,足以蘊養五行之氣,五行全具,若用在靈寶之上,也的確是一塊難得的天材地寶。

呂月瑤問道:“三弟,你要不要再挑一些帶走雖然師尊只說自領一件,但多拿了,大概也不會在意的。”

呂陽道:“還是適可而止為好。”

“那好,我們回去吧。”呂月瑤想了想,倒也覺得,呂陽此言進退有據,應該是考慮清楚了,并沒有再相勸。

兩人一同回去,天黑之前,便到了山下。

“三公子,月瑤仙子。”

讓呂陽有些意外的是,鄒老竟然在山下樹林前等著他。

“鄒老,出什么事了,你怎么不在城里”呂陽有些驚異地問道。

卻見鄒老上前之后,面色微沉,道:“尸魂宗的人帶著玄天門弟子來了,竟是誣賴我們偷盜了他們的一頭靈獸,想要強行進入府中搜尋,天樞阻攔,結果不知怎的動起手來,失手擊殺了對方一名修士。”

呂陽聽到,不由微怔,隨即面色也變得難看起來:“仙門之地,竟然還有這種事情那寒霖是從哪里找到的玄天門弟子,竟然擁有搜尋府邸的權利,還設計讓天樞出手殺了人。”

他也不是天真的三歲孩童,自然一下便聽出,這并不是簡單的意外,而是早有預謀的暗算。

“都怪老夫一時不察,以為這里是仙門重地,等閑之人不敢造次,但卻沒有想到,對方竟是有備而來。”鄒老有些懊惱地說道。

原來,就在呂陽隨著呂月瑤上山拜見道玄天尊之后的不久,寒霖便帶著尸魂宗的修士以及一群玄天門弟子趕來了,他們起初的說辭,是尸魂宗的駐地內走失了一頭靈獸,想請各家開府配合搜查。

住在附近的。都是蒼天星域各地的修士家族或者門派,對此也沒有異議,都很配合地照做。結果沒有搜查多久,又有修士來報,說是在呂陽等人下榻的府邸附近察覺到了靈獸的氣息,很有可能是被拐帶到那處地方去了。

眾修士洶洶而至。不由分說,便要求里面的人開門。

鄒老和黃老當時正在府中清閑對弈,聽到府中仆役稟報,連忙出去查看,結果卻是對方毫不講理地硬闖進來。開始大索全府。

天樞與天璇看不過去,也不懼對方身份,當即便和來人動起手來,這一動手,卻是落了奸人毒計,竟然失手擊殺了一名尸魂宗的中乘修士。

“怎么聽起來寒霖和那些玄天門弟子有勾連,難道他父親真的認識紫霄山上的某一位長老天樞和天璇現在如何了,那些人還有沒有在我們府上”呂陽聽完鄒老的解釋。不由問道。

他也親眼見識過那肖山弟子的厲害。哪怕是一名普通的修士,遇敵之時,借用護山大陣,也可以發揮出通玄境修士一般的實力,而與之敵對者,卻是處處受制。實力大打折扣,唯恐自己的部屬吃了虧去。

鄒老道:“現在天樞沒事。那肖山弟子雖然厲害,但終究不是真正的通玄境修士。面對久經戰陣的死士,也未必討得了好去,不過,那些人據說已經去找仙門長老來處置此事了,尸魂宗的修士,也正把府邸團團包圍,說什么要將兇手捉拿歸案。”

呂陽冷冷笑道:“看來這是非得置天樞于死地不可了,天樞是我麾下的死士,他殺了人,豈不代表著我也蔑視仙門,同樣要受到仙門的處罰”

呂月瑤道:“師弟,你現在正是關鍵時刻,無論做什么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犯錯,一犯錯,就是待罪在身了。我懷疑那些人不單只是和你有仇,還有可能聽到了什么風聲,才會用此毒計。”

呂陽也知道呂月瑤所指是什么,其實真要論起來,天樞只不過就是一位死士而已,針對他又有什么意思

死士,本來就是隨時都可以為主人效死的忠勇之士,個人榮辱乃至生命,早已付出,不可能會有人把賬算在他頭上,這個所謂的捉拿歸案,看似沖著犯了錯的天樞而來,但實際上,卻是沖著自己這個主人而來的。

呂陽突然想到了一件事情,不由動容道:“縱容麾下死士行兇殺人,本來在修真界中也不算什么,但在這仙魔會盟,巨擘云集的關鍵時刻,就要變成滔天惡行了。”

“是啊,我也想到了,這次可是仙魔兩道修士齊聚的會盟大事。”鄒老對呂陽說道。其實他也正是考慮到這一點,才親自出府,前來此處等候呂陽下山的,如果真的沒有辦法,就只好驚動呂家的各位世祖,甚至驚動老祖了。

仙魔會盟,非同小可,若是大家來到這里,你為舊日恩怨動手殺人,我也毫不手軟地還擊,而大多數勢力之間各有仇隙,恩怨頗多,放任他們自流的話,干脆不要會盟,變成各家大亂斗算了。

想想數天前,寒霖可是連想要向呂陽動手,都遭到另一批護山弟子的阻攔,怕的就是這個結果。

“寒大公子也知道動腦筋了,還是有高人在背后指點不管怎樣,先過去看看再說。”

呂陽決定回府去看看。這幾天,他都是和呂月瑤住在一處府邸,等著上山拜見道玄天尊的,而鄒老等人留在另一處,兩者之間相隔也不遠,很快便趕到了。

“站住,你們是什么人”

就在呂陽等人快要到達的時候,一伙青衣負劍的玄天門弟子,攔下了他們。

這些玄天門弟子與當日攔下寒霖等人的弟子衣著裝束相似,修為也相近,顯然是同一職責,專司管治山下秩序之職。

呂陽不禁皺了皺眉,他雖然不怕這些人,但這里畢竟是仙門的總舵所在,而且從名義上來說,這泄都是同門師兄弟,實在不宜動手。

“我是道玄天尊的親傳弟子,呂月瑤,你們又是什么人”呂月瑤不等呂陽和鄒老回話,搶先上前答道。

呂陽和鄒老對望一眼,也知道這時候由她出面最好,換作自己的話,恐怕又是一樁麻煩,于是,兩人便都默然退守一旁。

果然,聽到呂月瑤自報身份,這些玄天門弟子頓時便沒有了脾氣。

“啊,原來是呂師姐。”

“道玄天尊的親傳弟子……”

顯然,道玄天尊的名頭,在這紫霄山也是響亮的,絕不是那種平時不管事,也沒有多少權威的巨擘。

“這是我的仙門玄玉,你們應該有驗看的秘法,可以讓我們過去了嗎”呂月瑤冷哼一聲道。

青衣弟子們根本無話可說,只得訕訕退到一旁,口中稱道:“師姐說笑了,師姐要去哪里,又豈是我們可以過問的。”

“既然如此,那便讓開。”

呂月瑤收起玄玉,帶著呂陽和鄒老便走。無上仙國 第658章 暗算(上)

[BOOK: 006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