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1
主題推薦
第690章 發難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0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90章 發難
“咚!”
“咚!”

“咚!”

悠揚的鐘聲,蕩響在鐘林毓秀的靈山群峰。

一群仙鶴悠然地飛翔在青山白云之間,放眼望去,遍處都是仙霧氤氳。

以中間一座巨大的高峰為砥柱,四面八方遍布峰林,山源,河川,城池,構成一個龐大的福地。

這里是仙門總舵,中間的高山群,名為紫霄山,聚居著諸天之中勢力最為龐大,弟子最多的玄天門諸家,各個部堂,家族,都有入駐在那里,然后以此為據點,將觸角伸向諸天之中的每一處地方。

不時可以看到,一些修士正在往山間一座靈峰上趕去。

這座靈峰,是仙門一年之前賜予云澤呂家的駐地,亦是呂家老祖在仙門紫霄山的第一處基業,可謂意義非凡。

呂家老祖入駐此峰一年有余,族中諸事順利,也終于在紫霄山扎下了根基,如今所望,正是族中子弟能夠更進一步掌握仙門各部權柄,從而越發顯赫。

趁著大多數子弟都已經逐漸安定,呂家老祖召起了一次朝議,打算把各部的執掌者召來述職,同時也是傳達家族決議,要各人自行用心領會。

呂陽,鄒老,黃老,時家三兄弟等人正行于山間小路,在一群護山弟子的護送之下,前往峰上的議事殿。

眾人行至山頂。過了重門。然后便來到一片空曠的山頂廣場,這里早已被仙門天工執事們推平,建立了恢宏的宮殿,遙遙對著青山云海,高處的紫霄山頂。

當呂陽等人達到的時候,其他各脈的子弟,陸續到來,眾人便各自依循著禮官和仆役的指引,來到屬于自己的座席。

呂陽在長案前盤坐下來。

鄒老,黃老亦在旁邊盤坐。時家兄弟等人則侍立一旁。

其他各脈的子弟,亦各自入席。

偌大的殿堂,頓時精英云集,顯得很是鼎盛。

呂陽看了看四周。呂月瑤和呂宥都沒有來,不過他并沒有感到奇怪,因為這次朝議,多是負有仙門差使的子弟前來述職,他們很是清貴,并未曾執掌具體事務。

“三公子,這次老祖召開朝議,應該是有重大消息要向族中子弟公布,我等可要好好領會老祖的意思,好在接下來的諸事之中。與族里步調一致啊。”

趁著朝議還沒有開始,鄒老與黃老向呂陽交代著。

呂陽笑道:“這是自然。”

“堂主,六世祖他們來了。”就在這時,時家兄弟的老三時墨道了一聲。

呂陽目光向外看去,果然見到,六世祖正帶著他麾下的一批人從殿外趕來。

呂家六世祖雖然沒有執掌緝事堂,但也在仙門的其他部堂任事,同樣都是堪以為重任的差使,并不曾辱沒一家世祖和仙門長老的身份。

據傳聞,好像是仙門護山大陣的守備。類似于危難之際,呂陽曾經擔當過的靈山鎮守。

他麾下的一批人大多也是修為深厚之輩,呂陽一眼便看到了不少業已達到通玄境界的高手,身上有股類似于死士的寂滅氣息,但卻并未曾斷絕生機。多半以是潛力為代價,強行提升的門客。

呂陽收回目光。不由笑道:“時墨,你太緊張了,來了就來了,何必多言?”

“呃。”時墨啞然,隨即面露慚愧之色,道,“是!”

鄒老與黃老對六世祖插手蕩魔堂一事略有耳聞,不過了解得并不是太清楚,不由有些擔憂地看向呂陽:“三公子,當真不要緊嗎?”

呂陽不動聲色道:“二老有所不知,冰、影二位堂主之事,并不是那么簡單……”

鄒老與黃老有些糊涂了,不過見呂陽似乎胸有成竹,他們也不好再多說什么。

不久之后,四世祖等人也趕來了,然后便是老祖降臨,所有人起身迎候,山呼道:“拜見老祖。”

呂家老祖高坐在大殿正首的寶座上,正容道:“大家免禮,都就坐吧。”

眾人各自回案前坐好。

這個時候,作為世祖之中輩分最高的一位,四世祖主動站了出來,行了一禮,代蘀大家問道:“不知老祖召我等前來,有何要事相囑?”

老祖道:“今我呂家在紫霄山落地生根,各脈子弟同心協力,共創嘉業,已有一年有余,但不知都有什么程度的進展了。

這次召你們回來,沒有別的意思,只是相聚一回而已,同時也是我想聽聽你們各人述職,在外執掌事務,遇到有什么難處要向族里求援,大可直言提出來,我會著人查驗,然后酌情予以幫助,或者是其他自己感到為難的事情,也大可以提出來。”

聽到老祖這么說,早有準備的眾人,不禁都熱切起來。

如今一年過去,他們這些家族子弟,的確在各自職守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也有需要向家族求援的地方。

當即便有子弟站了出來,道:“老祖,我想提請族中,派遣一二通玄死士,助我掌控機樞局。”

這名站出來的子弟乃是四世祖嗣下一位后輩,呂家入駐紫霄山以來,雖然沒有如呂陽一般位高權重,但也著實接掌了仙門之中一個重要的部門,乃是管理護山大陣部分功能,調理機樞的機樞局。

這雖然并不是什么顯赫的職位,但也十分重要,尤其是對剛剛經歷了動亂的仙門而言,正需要的是受到道祖信任的各家取代原來的十二家,不過道祖信任的家族并不單只一個,彼此之間的競爭也非常激烈。

這名子弟似乎并不以實力見長。而是勝在處事不驚。精明干練。

老祖當即道:“準了。”

有了這人作榜樣,其他子弟也紛紛進言,有的提及自己諸般難處,有的抱怨職守太難,然后便是要錢要物。

這些子弟倒也沒有太過分索要好處,畢竟索要太多,意味著他們在各自位置做得并不太好,而且家族所有錢糧人力支援,并不都是無償的,到頭來仍然還是以各自功勛折扣。

能夠不倚仗家族力量完成使命的。自然功勞更大,而太多倚仗家族力量,即便有了成就,也與自己無關。

呂陽聽了一陣。也被問及蕩魔堂之事。

蕩魔堂是緝事堂麾下武備,堂中高手如云,戰斗力強悍的中下乘執事也很多,有些時候,仙門大能都辦不成的事情,都是要使喚那些執事去辦的。

在一些散修和與仙門作對的敵人口中,蕩魔堂和追風堂,捕影堂等等堂口,都是被稱作“鷹犬”或者“爪牙”的存在,由此可知其對仙門的意義。

蕩魔堂諸事。呂陽暫時還可以掌控,也沒有什么需要倚仗家族之力的地方,是以并無要求。

不過就在這時,一名子弟突然站了出來:“老祖,我有要事稟報。”

呂家老祖也沒有想到他會突然出來,但既已問完蕩魔堂,也索性跳到下一個議題,道:“講。”

這名子弟赫然說道:“我要舉報蕩魔堂堂主呂陽假公濟私,侵占繳獲的重寶!”

大殿突然一靜,隨即。響起了一陣驚訝議論的聲音,各脈子弟,各部堂的外姓,部屬,盡皆悄悄議論起來。

眾人有的認識此人。有的并不認識,但無論如何。只是一名小小的金丹境界修士,竟然也敢舉報呂陽這個一堂之主,實在太出人意料了。

此人修為不過先天四重,職守不過小隊統領,甚至是流于庸俗的雜務執事,但卻被推出來做這個惡人,眾人的目光不由意味深長,看向那人不遠處的六世祖等人。

此人,正是六世祖嗣下的一名旁系子弟。

“堂主。”聽到那人所說,呂陽身邊的時封等人,不禁面露驚怒之色。

“那家伙瘋了么,竟敢跟堂主作對。”

“他在胡說什么?”

“三公子。”鄒老并看了呂陽一眼,似有詢問之意,“這人怎么突然和你作對?”

他倒沒有計較此人出口不遜,胡亂攀誣呂陽,只是困惑于此人的動機。

呂陽微微搖頭,仍然沒有解釋,因為他聽到此人舉報自己假公濟私,便大略猜到接下來要說什么了。

果然,那人毫無意外,矛頭直指靈龍之事:“一年之前,征逆之戰,呂陽借用執掌蕩魔堂的便利,獲得了逆賊利用龍脈繁衍出來的化身。”

眾人聞言,頓時嘩然,同時也不有少人存著幾分驚異之感。

一年的時間,對于修士而言,的確并不算長,不過時隔如此之久還提出來說,莫非真是掌握了確切證據不成?

按照大多數人的想法,即使呂陽真有一些假公濟私的舉動,利用蕩魔掌的權柄為自己謀取私利,也沒有什么大不了的,但龍脈繁衍出來的化身,即為靈龍,實在不是尋常寶物可以相提并論的。

如果這件事情是真的,呂陽獲得的好處,未免也太大了。

呂家老祖大抵也有類似的想法,并不如何驚訝,只是問道:“你所說之事,可有實證?”

“有。”那人振振有詞,隨即將自己掌握的一些證據擺了出來。

眾人一看,頓時各自流露出或訝異,或好笑,或震驚,不同的表情。

原來那人手中真的掌握不少證據,都是事關呂陽在那場戰役中反常的舉動,其中一個重要的證據就是,呂陽身為一堂之主,臨戰之時,竟然都不親自指揮大軍,而是交給麾下的二老和時家兄弟等人。

如果當時不是平安無事,而是蕩魔堂因此而遭遇強敵,遭受慘重損傷,勢必影響到呂家入駐紫霄山的大計,甚至失去太上道祖信任。

不過話又說回來,此事也的確可大可小,呂陽的舉動雖然多有不妥。但終究沒有惹出什么事端。也不能因此而作為他的罪證。

而且,當時呂陽只是無故消失,并沒有人知道他干什么去了,也談不上以權謀私假公濟私云云。

可那人還有證據,乃是手中掌握的一些記錄。

“一年以來,呂陽作為蕩魔堂堂主,不思勤勉歷事,反而疏于治理,將堂中諸執事身家性命置于何地?十一月前,有雷堂執事誤傷大羅門弟子……八月之前。火堂部眾遭遇伏擊……六月之前……風堂弟子死傷異常……”

“……故此,小可斗膽,奏請老祖以家族利益為重,撤去呂陽蕩魔堂堂主之職。并且調查其當年行徑,以敬效尤!”

那人說了一大通,到最后,終于圖窮匕現,直指呂陽執掌不力,理當撤去蕩魔堂堂主職位。

那人已經說完,便停住了口,偌大的議事殿,頓時陷入一片怪異的寂靜之中。

眾人聞言,各自若有所思。也沒有再小聲議論或是私下里交流,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而老祖亦是沉靜無言,并沒有因為這人的一席話就大發雷霆,責問呂陽如何將對家族戰略極其重要的蕩魔堂丟下。

有些人注意到,就連被談及的當事人呂陽自己,亦是面上沒有絲毫異樣的表情,好像那人舉報和彈劾的并不是他,而是另有他人一般。

直到過了一會兒,呂家老祖才看向呂陽。問道:“呂陽,此事與你有關,有什么想說的?”

呂陽平靜地走了出來,越過各懷心思的眾人,走到與那人平齊的殿堂中央。道:“我請辭堂主之職。”

六世祖聞言,頓時驟然變色。

呂玉昊一直注意著呂陽的反應。也不由得流露出一絲驚異之色。

“請辭?”

站出來舉報和彈劾呂陽的那人聽到呂陽如此說,也不由得投去異樣的目光。

而鄒老等人和時家兄弟,殿中諸人,亦是各有各的反應。

呂陽繼續道:“蓋因這位族兄所言,擲地有聲,大義凜然,呂陽聽了心中慚愧,思慮過往種種,的確無顏繼續擔當家族賦予的重任,在此我想奏請老祖,不如讓這位族兄取代我。”

直到此時,呂陽都還沒有獲知身邊那名子弟的名字,也不大清楚其身份,但并不影響他將對方推出來。

對此,呂家老祖只是板起了面孔,訓斥道:“胡鬧!蕩魔堂為緝事堂麾下第一堂口,堂主之位,也是族里重要決議,豈是你想請辭就請辭的,還推舉別人,輪得到你來推舉嗎?”

呂陽聽到,不由苦澀一笑,似乎對呂家老祖這個反應也有些無奈。

然而六世祖和呂玉昊等人聽到,面色卻更加難看起來。

雖然老祖的確是訓斥呂陽,但顯然,完全沒有提到要點。

而且老祖所言,也的確是事實,蕩魔堂堂主之位相當重要,并不是誰說誰撤換,推舉誰上位,便能在倉促之間決定的,當初選定呂陽做這堂主,一是平衡權柄,二也是為了給族中年輕一輩樹立標桿,有著別人無法取代的意義。

更深一層來講,六世祖等人,也從來沒有想過真的借助此事將呂陽推下此位,針對這一點發難,卻是另有所指。

“老祖。”聽到呂陽竟然推舉自己,那人也不由得有些驚異,但醒悟過來,卻是大急。

他舉報呂陽假公濟私,豈是為了自己當蕩魔堂堂主?

這個位置,又豈是他這樣的金丹修士能坐得上的?

別人聽到,會怎么看待他?

“你下去。”沒等這人辯解,呂家老祖卻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道,“無事生非,成何體統!”

那人聽到,頓時面色慘白。

殿中眾人,也不由得投之以憐憫或者幸災樂禍的目光。

誰都看得出來,此人只不過是一個小卒子,針對呂陽也并非他本意,不過,老祖明知這一點,還要作出如此評語,將他訓斥為無事生非之輩,是何用意?

這擺明了就是要將責任推到他的身上,給整件事情下定論啊。

既然他是無事生非的小人,那么剛才所言之事,便是小人搬弄是非,完全捕風捉影了,呂陽假公濟私,擅離職守,也不必再提起。

那人哆嗦著,神情凄然,但面上涌現一陣猶豫掙扎之色,卻也沒有過多辯解,長拜辭謝道:“是。”然后便依言下去。

就在這時,六世祖身邊,一名法相境修士突然站了出來,朗聲道:“老祖,呂陽的確有損及家族利益之舉,不懲戒不足以正家風,萬不可如此輕率決斷啊。”

眾人不禁嘩然。

這人是六世祖身邊一名高級供奉,本身也擁有法相境的修為,論身份地位,的確比剛才那名小小的金丹修士高出不少,但再高也只是供奉而已,竟然敢直言老祖輕率決斷,還推翻了老祖剛才的定論。

這當真是膽大包天!

卻見那名法相境修士一咬牙,抖出一份涌動著淡淡神識氣息的長卷,道:“剛才蘇執事所言,另有明證,還請老祖裁斷。”

呂家老祖的面色,頓時陰沉起來。

哪怕剛才那名金丹修士彈劾呂陽,而呂陽也兒戲一般直接請辭,還推舉金丹修士取代他,呂家老祖的面色都沒有怎么改變。

直到見到這名法相境修士也出來湊熱鬧,他才意識到,有人要借機生事。無上仙國 第690章 發難

[BOOK: 007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0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