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7
第696章 意外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0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96章 意外
在虬髯修士等人離開黑山坊的同時,大周的各處,與仙魔門派,散修相關的一些歷練城池,方外散修坊市,洞天福地,都發生著相似的事情。
蕩魔堂麾下執事很快便將封禁之令傳遍大周內外,然后進行后續布置諸事。

一時之間,宇內震動。

但在紫霄山中,呂陽卻暫且將這件事情放下了,因為他還不能立刻就讓丁靈轉世,而是需要經過周全的準備。

“需要周全的準備?那現在紀妃怎么辦?”

“就讓她先懷著吧,三月五月不嫌少,三年五載不嫌多,且看孕育的靈氣之精如何。”

“呂陽,你……”

天音仙子當真是無言以對,不過她也知道,這件事情,恐怕就只能委屈著紀妃和一眾大周內外的修士了。

呂陽如此施為,是為了丁靈好,她當然也不好反對。

“丁靈,你也修煉寄魂之術,好為將來做準備。我為你準備的這具后世肉身,資質應當不會太差,不過,需得由你主魂寄入,才能契合。”

呂陽又叮囑了丁靈一番。

丁靈知道事關重大,且又是穩重扎實的性子,自然不會疏于修煉。

對她,呂陽倒沒有什么可擔心的。

“我被老祖下令禁足三月,如今為期已滿,近衛都已經撤去了,也應該可以出府了吧?”

呂陽此時想到的,是另一件事。

在這幾個月間。他感覺有些奇怪,自己被強制閉門思過,雖然是老祖的庇佑,但六世祖一系。緣何沒有絲毫異動?

莫非,在策劃著什么陰謀?

“把時封他們召來問問好了。”

呂陽心里如此想著,便讓人去召時家兄弟。

“堂主,那日你被面壁思過之后,六世祖嗣下的玉昊公子也被責令閉關了,對外的說法,是修為已經達至通玄境瓶頸,需要長期閉關。以作突破。”時家兄弟來了老大時封,見呂陽相詢,便告訴了他這幾個月的動靜。

紫霄山上動亂方平,也別無他事。倒是呂家之中的這個變故,頗有些耐人尋味。

呂陽一眼便看出,這是呂家老祖針對那日殿堂之爭的布置,令其閉關,也算是避開自己鋒芒。不要直接面對。

時封看著自家堂主的眼神,卻是有些振奮,同時也有些敬服。

這并不完全是職務上的上下級關系所致,也不是呂陽身為圓滿境修士的事情公開。

這些事情。有一定的作用,但大多只有敬和畏。并不一定服氣。

那日殿上朝議之事,他可是清清楚楚全收在眼底。也完整了解整件事情的經過,無非便是六世祖一系看上了呂陽的重寶,借機想要豪奪。

老祖不但沒有幫六世祖,反而借著由頭一頓打壓,連六世祖嗣下最杰出的玉昊公子,都被迫閉關去了,何時能夠出來,遙遙無期。

相比之下,對呂陽閉門思過的處罰,更像是庇護多一些。

當時呂陽可是在眾目睽睽之下行兇,險些擊殺了一名家族的高級供奉!但事后,一點后續也沒有,渀佛這件事情根本不存在一般。

這是什么?這就是偏袒!

由是如此,時封方才真正服氣,同時也認識到,自己的這位上司,真真是前程無量!

“罷了,我也不是完全沒有容人之量,只因為一時嫌隙,便非得置人于死地不可的,那是瘋子,不是正常人所為,既然老祖不欲我與他相爭,那便饒過他這一回。”

呂陽多少也猜到了,老祖此番安排的用意。

“你這樣想倒是沒有錯。”天音仙子也是不喜爭端的性情,勸解道,“而且,你現在擁有靈龍,也算是見得光了,這是呂家老祖對你的補償。”

“是啊,以老祖的立場,能夠公開表態,且又責令呂玉昊閉關,已經很難得了。”

“公子,外面有好些人送來拜帖。”

剛剛讓時封回去,呂陽很快又聽到府中管家前來稟報,說是收到了十數封拜帖。

“哦?”呂陽聽到,不由有些意外,但隨即也意識到,理應如此。

bsp;“看來,這些時日一直都有人關注著我的動靜,閉門思過結束之后,召來時封詢問近來之事,就是一個明顯的信號。”

想到這里,呂陽對那管家道:“都送到書房來,我看一下。”

不久之后,呂陽便在書房中看到了這些拜帖。

呂陽發現,這些大多都是和他一般的外姓子弟,或者受到撥擢的家生子出身的修士送來的,雖然沒有什么位高權重的人物,但多少也是仙門實權堂口,部門。

這些人有的掌管仙門錢糧,靈玉需山,有的掌管藥園,有的蓄養珍禽異獸,有的在護山大陣,都是很基本很實用的機構。

“大多為中下乘修士,地位也多是管事一層,并不是普通雜役、執事。”

呂陽看了好些封拜帖,都沒有提及他事,只是仰慕堂主大人云云,欲來府謁見,或者邀他享用靈丹、珍釀。

“呂陽,你在呂家的威望果然提升了,以前這些人哪里識得你,但在議事殿上,老祖一表態,立刻便有人認識到你將是未來的強藩。”

“都是些蟻附之輩,何足道哉?”呂陽隨手將這些拜帖丟在書案之上。

不過思索了一下,又逐件收了回來,重新放好。

呂陽微嘆了一口氣,道:“雖然沒有族老、仙門長老一等的人物與我示好,但多半是矜持之故,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等以后我聲望越來越高,威望越來越隆。那些真正舉足輕重之人,也會開始投效……所以,現在就要開始表態了,不能拒人于千里之外。”

他心里清楚。這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自己在呂家根基淺薄,除了義姐和呂宥爺爺的關系,并沒有其他了。

只有收攏到足夠的勢力,才可堪為一方霸主,才有資格成為世祖一般的人物,而這些望風而來的人,確實有必要虛與委蛇一般。或許能從中找到一些用得上的盟友。

于是接下來的日子,呂陽便逐一會見了這些主動投來拜帖,想要與他見面的人。

到了這時,當然不會再有人隨意提及靈龍之事。而即便提及,也多為奉承與贊嘆,稱道呂陽的運道與實力。

如果是在三個月前,他們得見呂陽,恐怕就不是如此。或許會有不識輕重之人,借由這個機會蘀各方的大佬們巧取豪奪,也會徒生許多事端。

如今事態已明,自然沒有這方面的麻煩。

除了結交族中子弟外。呂陽還專門抽出了一些時間整肅蕩魔堂,同時也是關注在凡俗王朝的封禁進展。

絲毫沒有超出預料。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其實此時,只有呂陽和天音仙子、丁靈才清楚。紀妃肚中懷有的并不是常識之中的凡胎肉身,而是呂陽以秘法隔空傳來,蘊養在她體內的一股靈龍精華。

那枚夢境之中吞下的寶珠,其實就是丁靈的神魂分身,以及靈龍之中所提煉出的精純元氣。

那枚“寶珠”,此刻在紀妃肚中,還是一股鼓脹的氣團,不斷孕育,成長,但卻始終沒有化作人形。

當然凡人沒有透視的本領,也不可能挖開紀妃的肚皮來看胎兒,凡俗之中的太醫,也只是望聞問切,依循醫理而作出判斷,不可能發現這一點。

如此又再過去了足足半年。

呂陽和丁靈參修神魂之道,領悟轉世之法,也開始小有成就。

雖然仍然還不是非常精通此道,但要施展,也已經有足夠的信心了,而呂陽圓滿境界的修為,更是成功的保障。

期間青陽峰和西海陸續有消息傳來,卻是議親之事已經取得了令人可喜的進展,只要再等禮儀全備,便可以正式成親。

“等辦完丁靈這件事情,我就回去。”

呂陽有自己的打算,因此去信說明一番,然后便安排起為丁靈轉世之事。

花了數月時間布置法陣,諸般準備,呂陽也終于將此事進行到了關鍵的階段。

轉世輪回,并非易事,因為諸天萬物生靈,乃是稟承天地之精氣而來,死后彌散,回歸于天地,或許凡間的愚夫愚婦會相信輪回之說,又有諸般陰曹地府,非生靈的冥界傳說,但修士卻知,并非如此。

真正有資格輪回的,還是修煉出了神魂之軀的修士,而且生命也往往是以另外一人的形態而存在,比如奪舍,投胎轉世……

這還是需要機緣才能做到的事情,神魂稍弱的,一經精血衰敗,笀元耗盡,便死亡了,無論是,還是神魂,都將重新化為地風水火,天地元氣,回歸于諸天,然后于混沌之中孕育另外的靈魂。

“你準備好了嗎,丁靈?”

紫霄山中,一個隱秘的山谷之中,呂陽坐在一座由玉精靈石,各般天材地寶堆砌而成的巨陣之中,對著飄浮在身前的一縷毫光說道。

“我準備好了。”丁靈的聲音,從那光芒之中傳了出來。

“那好,此去之后,我們主仆緣分已盡,希望來生再見,你會得償所愿,找到自己生命的意義。”

呂陽忽地有些傷感,但既以為修士,看淡了生死離別,也沒有了凡人的悲歡離合,很快便將這股情緒壓制了下去。

天音仙子在煉天鼎中默然無語,她也有些不舍,但卻知道,轉世為生靈是丁靈所愿,自己應當祝福她才是。

其實她也有些羨慕丁靈,因為丁靈只是器靈出身,尚且可以追求自己的未來,而她卻已經是孤魂野鬼,早已不該出現在這世間的遠古殘魂,相比之下,真是大大的不如。

在這一刻。天音仙子甚至都生起了要跟著丁靈一起去轉世投胎,重新成為生靈的愿望,不過她又有些惶恐,因為她不知道。自己轉世之后,究竟會變成何種模樣。

是另外一個人,還是天音仙子?

前世的羈絆,尚且還能記否?

“丁靈,希望你的來生,能夠美滿……”

天音仙子默默地祝福著。

“子,丑,寅。卯,辰……”

隆隆……

轟隆隆……

四周的光芒,隨著呂陽啟動法陣,緩緩地升了起來。可以見到,這是一座完全由光芒組成的巨大輪盤虛影,在這輪盤之上刻繪有諸天萬物,各種道紋,也有巨大的時辰、方位銘記。

這是仙門高人研制出來的輪回之輪。用于確定轉世投胎之時辰,方位,再憑借著施法者對神魂之道的領悟,將一絲真我種子封印進業已成形的道胎之中。

所謂道胎。即是既生未生,混沌之種。通俗的,就是已經開始凝結。但卻未有成形的胎兒!

因為凡間生靈乃假借父精母血而成,天地精華感而入體,形成魂魄,所以、神魂,是生靈必不可少的兩大部分。

而這兩大部分拋開肉身不論,神魂之軀,又以元神為核心,元神需得由三魂七魄組成,草木之精、妖獸通靈,就是凝聚了三魂七魄,方才得以誕生靈智,而金石之物通靈,也需要有三魂七魄,才能算是是完整的智慧生靈。

這是因為尋常之物都有缺陷,比如妖獸未修出靈智之前,缺少靈慧之魄,金石之物修出靈智之前,缺乏命魂,丁靈屬于特殊的道器真靈,也不乏智慧,但就是缺乏了命魂,不是真正的生命元神。

呂陽看著那緩緩轉動的巨輪虛影,目光深邃。

“這些時辰,方位,并非胡亂挑選,只有暗中契合了這個諸天宇宙的法則之道,才能準確轉世投胎,擁有天生的命格,所謂生辰八字,測算命運,也由此而來。

雖然我已經在紀妃體內植下道胎,又令丁靈神魂分化,祭煉命魂,但要準確穿過混沌星空,還是要慎之又慎。”

此時,巨輪的轉動,已經將銘刻于法陣之上的時辰之輪對齊,偌大的法陣,頓時生出一股恢弘的力量,托著呂陽的身軀浮了起來。

丁靈的神魂,也隨著而動。

“我去了。”

丁靈道了一聲,帶著一絲猶豫,往前飛了幾丈,爾后卻又突然變得堅決,鉆入了巨輪中間的元氣漩渦之中。

呂陽早已準備好,運轉秘法,神識跟著她來到茫茫虛空。

在這里,美麗的星辰大海渀佛浩瀚無垠,無數星辰,世界,只是其中一顆顆明珠。

時間渀佛在這一刻靜止,空間的距離,也已失去了意義,取而代之的中凌駕于這些力量之上的天地法則。

一如當初呂陽等人在龍首山所見,丁靈化身成為一道白芒,拖著長長的尾焰,在這靜謐的星辰大海之中不斷遠去。

她的氣息經歷宇宙虛空消磨,越來越弱,但幸好她自己經過充沛的元氣滋養,已經恢復了不俗的神魂修為,能夠護p

∽約鶴詈誦牡畝昶咂牽掛裁揮虛媛淶奈鍘p

再者,有呂陽護持,也遠比獨自一人轉世安全。

呂陽并不需要轉世,所以不必借助諸天之力消磨自己的神魂,更不會被剝奪修為,完全可堪為護法。

但就在一切看起來都非常順利之時,呂陽的煉天鼎中,天音仙子的神魂突然猛顫了一下。

“嗯?”呂陽心神大震,突然想到一件非常不妙的事情。

“糟了,我經驗不足,竟然忽略了!”

他的確是忽略了一件事情,那便是,天音仙子并不是尋常的神魂,甚至于,連三魂七魄只缺其一的元神也稱不上,而是早已支離破碎的殘魂。

對于呂陽這樣擁有肉身且又修煉有強相的修士而言,相當于在鐵器之外包裹了厚厚的皮肉,而天音仙子,卻是裸的,只余殘魂,能夠抵擋這股力量才怪。

尤其還有一個似乎更為重要的原因,那便是,天音仙子其實早已殞亡,她此時的身份,便相當于孤魂野鬼一般,輪回法陣的力量開啟到最大,拉扯著范圍之內的神魂轉世,便如磁石吸鐵,豈有只吸引丁靈而不吸引她的道理?

甚至于,天地之間的法則之力,專門牽扯的便是類似她這般的殘魂,要送入輪回!

“啊……”

天音仙子也的確沒有想到這一點,不由驚慌驚呼。

冥冥之中的力量,拉扯著她的殘魂,幾乎要將其整個撕裂開來。

“轟!”

呂陽怒吼一聲,突然凝聚罡氣大氣,一把抓起天音仙子的神魂,利用自己的法力護住了她。

但他很快便詫異地發現,渀佛有一團熾烈的熱火要從自己手掌透體而出,冥冥之中的力量對自己吸力不大,但對天音仙子卻異常執著,果然有問題。

而且在此時候,驟然失去護持的丁靈也陷入了異樣的狀態之中,宇宙虛空中的神秘力量宛如風暴,劇烈地撕扯著她。

“呂陽,放開我,讓……讓我也一起……去……”

天音仙子焦急的聲音傳入了呂陽腦海之中。

呂陽怔了一下,只得分出一股罡氣包裹住她的神魂,然后順著冥冥之中的那股吸力用力一推。無上仙國 第696章 意外

[BOOK: 007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3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