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8
第697章 啟蒙之師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97章 啟蒙之師
奇幻修真
收費章節(20點)

“砰!”

氣浪翻涌之中,巨石飛舞。

呂陽的身軀從空中落下,重重地摔落在地面,把身底的巨大石板撞出如蛛網般密布的千百裂痕。

他并不是虛弱得連法力都無法祭起,而是打心底深處生起一股深深的倦怠,頹然地任墜落。

“真沒想到,最后還是出了意外。”

呂陽無奈苦笑。

眼睜睜地看著這件事情發生,他也確實感到有幾分無奈,這就是他之前為要大費周折清肅大周,為丁靈轉世做準備的原因。

但沒有想到,意外并沒有出在大周那邊,卻在這里出現了,而且也不是有外人搗亂,而是身邊的天音仙子無法承受輪回牽扯,一并被拉了進去。

“莫非是因為,她的古仙身份?如果不是最后關頭放棄抵抗,恐怕連我也難以幸免。”

呂陽此時回想起,不由也心有余悸。

那股源自天地之間的牽扯之力,實在太浩瀚了,絕不是他這般的先天修士能夠對抗的,他甚至有種在獄界之時,面對那位神秘的中年男子的感覺。

雖然那股力量因為受到某種原因所限,并不曾針對他這個生靈,但對天音仙子,卻是異常執著。

不過事到如今,后悔懊惱也沒有用了,呂陽思索再三,終是覺得,做到這份上已經考慮到了其他方方面面,唯獨沒有考慮到天音仙子的古仙身份,而其他前輩高人施展此術,也沒有試過幫助古仙殘魂轉生,會出現這樣的意外也不足為奇。

呂陽最終還是沒有將此事加注到功法上去,他并不想讓別人這是所為,從而推測出天音仙子的來歷。

回到府邸之后,呂陽派人召來時封等人。

“時封,現在大周境內如何了?”

時封等人聞言,不由得有些意外,呂陽近幾個月,過問大周之事,未免也太多了。

不過他們也,呂陽在大周有重要事情要辦,派遣執事前往,也是由他們負責的。

由此可以推斷,轉世之人,對呂陽極為重要。

“請堂主放心,一切都在掌控之中。”時封答道。

一切都在掌控,這句話,并不是胡亂說出口的,總該有些根據。

呂陽聽到,這才略為安下心來,不過剛剛出了那樁意外,他此時還是心有不安,吩咐道加派兩部人手,前往大周的執事,必須達到千人以上。”

“堂主。”時封等人聽到,不由驚訝之極,“大周只不過是一個凡人國度,需要這么多人手嗎?”無錯不跳字。

蕩魔堂中有中下乘高手十萬余眾,但并不是全部留守紫霄山,而是派遣各地執行任務,有些甚至長達十年數十年不歸。

此外,堂中號稱蕩魔軍百萬,也是分布于諸天的內外門弟子,眼線,甚至凡人軍隊。

實質上,能夠隨時等候差遣,處在待命狀態的,經常不足萬人。

呂陽一口氣便調動千人以上,若是執行某次重要任務,不足為奇,但以正式任務的規格調遣,未免小題大做了。

呂陽心中自然也清楚這一點,不過卻道就這么做。”

時封只得道是。”

他也看出來了,呂陽的態度非常堅決。

吩咐了時封加派人手之后,呂陽又不放心,繼續參閱典籍,收羅資料,試圖預知天音仙子這般轉世投胎會有后果,而丁靈似乎也受到她突然加入的影響,不知將會發生何等變故。

不過呂陽尋遍所能看到的典籍、秘聞資料,還是沒有類似的情況。

“諸天之中,像我這般偶遇古仙殘魂的,應該也不在少數,不過大多也都像我這般,隱瞞起來了。”

呂陽確實有幾分無奈,到最后確定,丁靈轉世之事,當真是無法預知了,他現在所能做的,也就是大力加強大周處的安全防衛,不能再讓任何事情發生。

“等等,我差不多也該回青陽峰準備定親之事了,順便要去大周一趟,完成關鍵的布置。”

突然又想到另一件事情,呂陽打定主意,親自到大周一趟。

自從懷孕之后,紀妃便再也沒有做過仙夢。

不過此時,她的全副心思已經落在了即將到來的孩子之上,也顧不得夢遇仙人的奇遇了,只是隨著時日一天天,眼看著半年已過,七月,八月,九月……

一直到正常人十月懷胎的臨盆之期,肚子還只是微微隆起,不由得急了起來。

又是國師適時出現,安撫這對丁靈轉世的父母請陛下和娘娘放心,靈珠公主并非凡胎肉身,因此,凡人住胎十月而生的規律,對靈珠公主并不適用,且安心便是。”

“國師,那究竟要多久?”姬武著急地問道。

“這個……恐怕得要很久!”國師有些訕然地答道。

他是真的不,紀妃究竟要多久才能生產。

聽到一向神機妙算的國師都這么回答,姬武頓時感覺,的這位女兒當真是來頭不小,只好長嘆一聲道那就只好等了。”

國師回到天云觀,不由得暗自抹了抹虛汗。

“真真羞煞本座也,竟然連連糊弄天子。”

一陣酒香飄來,蕩著酒葫蘆的風道人出現,幽幽地道師兄,你這點委屈算得了,大周境內的那些個修士,才是真的受累。”

風道人所談及,是那些被清肅的正邪修士,各方弟子。

自仙門派遣使者降臨之后,整個大周修士界,一片猶如風暴席卷的狂亂,然后便是寸草不生的清肅,乃至于,凡間修士大多已經遠避大周,尋常外門弟子更是收到師門警告,遠遠避走不敢再來了。

起先國師和他都還感覺很興奮,因為他們多少也算是狐假虎威威風了一回,偌大個大周除了兩人之外,竟然再無一名其他修士膽敢隨意出入帝都。

無論是持有度牒的在冊修士,還是沒有度牒的方外妖道,都是戰戰兢兢,只有他們能夠置之度外。

不過沒過半年,他們便忽然意識到,再這樣下去,整個大周便要與修真界隔絕了,這個國師也成為了名不副實之輩,除了替那些仙使東來西去的跑腿,根本沒有絲毫好處可撈。

不過人生在世,無論仙凡,都不能只看眼前,還得看以后。

因此國師頗有感慨地嘆道你說得對,我們是該慶幸,至少,我們還有一個大好的機會,遠比那些受到牽連而又沒有補償的人好得多,他們才是真的無妄之災。”

風道人言道師兄慎言!雷霆雨露,俱是天恩,仙門的貴人要轉世,清肅大周,也是迫不得已之舉,那些人能夠見證此盛事,應當感到榮幸才是。”

國師苦笑道是該榮幸,是該榮幸。”

風道人見他言不由衷,不由安慰道師兄就莫要感慨了,現在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期盼紀妃娘娘肚子里面那位小祖宗快快出生,然后以近水樓臺先得月之便利,收其為徒,全力撫養。”

他的眼中,透露著一絲狂熱的意味此事也當以我們這些外人包攬下來,一來是我們在此地駐留,享有種種便利,同時也得其父母的熟識,比較受到信任,二來,那位仙門貴人必定深曉轉世重修的道理,雖然會在暗中加以關注,但未修成先天之前,卻會慎之又慎,盡量不讓任何前世舊人與之接觸。”

國師點頭道不,轉世輪回,最忌諱的便是因果牽扯,更怕受到冥冥之中的力量引導,重新走上前世的老路,非得以自身造化修煉到先天以后不可,然后,覺醒記憶,恢復神通方是頭等要務。”

“這里需要一個與前世無關,但又能夠勝利傳道授業之職的好師者,大周內外,舍我們之外,再無他人了。”風道人笑道,“我們倒是可以同時擔負這個重任,將來仙門貴人有所賞賜,隨便提攜一下,也足夠我們兩個受用一生。”

其實這幾個月,他們也間或得了仙門暗示,將來很有可能是由他照顧這位轉世的貴人,擔任啟蒙之師的職責。

他們,就是靈珠公主的引路人。

而且他們也非常聰明,深知一人兩人,沒有多大的區別,師之間不必像仇人一般爭來爭去,所要做的是辦好這件事情,完美交差就是了,如果將來能夠將靈珠公主培養到先天秘境,讓仙門貴人將其接引,必定是大功一件。

到時候,他們此生,便真是前程無量了。

想及此處,兩人嘴角都不由得展露出一絲陶醉的笑意,神情也是向往之極。

就在這時,殿外一個少年的聲音打斷了兩位修士的臆想師父,師叔,仙使大人到訪,說是要叫你們到外面迎接。”

“嗯?”

國師和風道人聞言,不由得有些奇怪地對望了一眼。

在這幾個月以來,他們和仙使大人共事,也算摸索到了一絲仙使大人們的性情,這些人雖然身份不凡,實力也高深莫測,但卻并非是自視過高的人物。

說實話,自從仙使到來,除了第一次,他們還沒被要求去迎接過,徑直進來見就是了。

“恐怕是有其他仙使降臨了。”

突然之間,兩人感應到了另外陌生的氣息。

此時大周內外都已經落入了那百來位仙使大人的掌控之中,能夠悄無聲息出現在這觀中的,必定是他們的伙伴。

福至心靈地猜透這一點,兩人頓時默契地再次對望了一眼,趕忙向外走去。

國師和風道人都沒有猜,的確是有其他仙使大人降臨了。

只不過,當他們踏出殿外,看到前面廣場站立著的黑壓壓的一群人時,方才,這些仙使大人的數量未免有些太多!

“這……這……”

兩人看得目瞪口呆,幾乎不能言。

這里,竟然有足足千名以上仙門修士!

“師兄……這……”風道人修為比國師低了一層,不由驚悸莫名。

這些修士當中,除了約摸一半氣息不亞于的同等境界修士,還有一半,竟都是在中乘以上的高手。

這在仙門之中,可是真傳弟子的境界。

而那為首的三十來名氣息縹緲的修士,更像是曾經見識過的虛境修士。

仙門的一些執事長老,也就是這等境界而已。

不過國師和風道人震撼之間,目光卻沒有落在這些人身上,而是落在被眾人眾星拱月般地簇擁在中間,穿著一襲白衣,看起來十八歲上下的青年身上。

這名身量尋常,面貌也不是特別俊美,一頭及腰的長發隨意地用金繩扎在中段,垂蔓而下,裝束打扮并沒有任何奇處。

并沒有想像之中金光亂涌,元氣噴薄的大人物出場的跡象,也沒有天花亂墜,地涌金蓮的奇景,甚至于,國師和風道人略一失神,都沒有察覺到他的存在,顯然是法力內斂到了極點,已然不是他們這些修士可以感應到。

他就這么隨意地站在那里,卻莫名地給人以一種超然于物外的神秘之感,仿佛旁邊所有的修士跟他一比,都如昊天之中烈日升騰,朗月和繁星盡皆失色。

這個青年,自然是親自降臨大周的呂陽。

此時的呂陽,正是為了布置丁靈轉世的最后一樁準備,那就是,為她挑選啟蒙之師。

“堂主,就是他們。”身旁的蕩魔堂執事側了側身,恭敬地稟報道。

呂陽微微一笑,他其實早在紫霄山之時,就關注過這兩名仙門弟子的資料,一眼便認了出來。

“看著我的眼睛。”呂陽淡淡地說了一句。

“嗯?”國師和風道人身軀猛地一顫,不由自主地向呂陽的眼睛看去。

這一看,兩人頓時便猶如當頭一盆冷水澆下,霎時之間陷入了莫名的戰栗與驚悚之中。

他們仿佛感覺到,的神識,在這一刻仿佛脫離了身軀,不受控制地投入一個深邃無比的無邊黑洞之中。

“莫離,快起來了!今天是你拜入外門的第一天,還不快給我去祖師堂,聽取門中師長訓誡!”

“你們……你們竟然……竟然敢對肖師妹……啊,我和你們拼了!”

“神魈離火大法!”

“,你身為仙門弟子,竟然修煉魔道邪功,你不怕遭受萬劍穿心之刑!”

“只要能為肖師妹報仇,我寧可千刀萬剮!”

“風旭子,你這愣貨,你通過仙門考核了,還呆在這里干,不見過師兄?”

“哈哈,,我竟然通過了?哎喲,你……你敲我做?”

“風旭子,你又來偷酒喝了,要是讓師父,你還是這死不悔改的德性,看師父收拾你。”

“你,你又醉成爛泥了,醒來,快給我醒來!”

模模糊糊的訊念,涌動在呂陽的腦海之中。

自從修煉出神魂之軀,參悟元神之道開始,呂陽便很少再動用類似的神通了,甚至于,擊殺敵人,都不曾再用煉天鼎煉化其神魂,提取記憶。

這么做,多多少少,會讓他人的記憶與雜念融入的神魂之中,從而影響,有的時候,甚至會使心神受到沖擊。

融合他人的記憶越多,接受的雜念也越多,影響也越大。

越是前途遠大的修士,越不屑于修煉這等邪功,即便修煉,也多是為了觸類旁通,從而領悟更加非凡的陽神大道,此外,就是某些特殊場合偶爾為之。

呂陽此時便是利用此道探查兩人的記憶,也好在對方兩人都是沒有修煉出元神的修士,甚至于連元嬰之境都未成,在已經晉升到圓滿境的他面前,與尋常凡人其實并沒有兩樣。

兩人的僅是本能地運起神識抵抗,并沒有多大的阻礙。

呂陽所費更多精力,是避免使他們心神受到沖擊,從而損傷。

但即便如此,探查結束之后,兩人還是忍不住各自捂頭痛叫了一聲,踉蹌著向后退去,幾乎摔倒在地。

他們驚醒,只感覺好似做了一場模糊的舊夢,回憶起許多已有百年歷史的前程往事,不由得失魂落魄,有種非常怪異的惆悵之感。

呂陽見此,卻是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這兩人,倒是身世清白,對仙門的認同也較深。”

通過神魂層面的探查,呂陽已經大致了解了他們的身世,來歷,性情,品行,甚至是一些隱藏在心間的秘密。

想到這里,他也再無疑慮,道莫離,風旭子,你們兩個聽著,宮中的紀妃生產之后,所得之女,一為靈珠公主,一為天珠公主,其中靈珠公主右臂有曦紋之印,天珠公主沒有特殊胎印。其中靈珠公主可拜風旭子為師,天珠公主拜莫離為師……好好啟蒙,引導她們踏上修真問道之路,明白嗎?”無錯不跳字。

丁靈的轉世便是靈珠公主,由于準備充足,呂陽早已和她準備好了將來以供辨認的特殊紋印胎記,乃是異常繁復,猶如刺青一般的玄雷道紋,在其中,甚至封印有呂陽修煉的都天玄雷。

是由無錯會員,更多章節請到網址:

如有處置不當之處請來信告之,我們會第一時間處理,給您帶來不帶敬請見諒。無上仙國 第697章 啟蒙之師

[BOOK: 007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2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