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0-09
第698章 相敬如賓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09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698章 相敬如賓
國師和風道人心中一震,這才知道,原來這位仙使大人剛才是在探查他們的神識,然后交付重任給他們。
連忙惶恐言道:“謹遵上仙令諭。”

呂陽又道:“你們駐留大周,雖然一直平安無事,但終究也實力微薄得緊,萬一遇到強人生事,或者其他無法處置的事情,必定束手無策。”

國師和風道人聞言,老臉不由得有些發燒。

他們的修為,確實有些不濟,不過這也是相對于地仙界而言,凡人世界之中行走,已然是高高在上的神仙人物。

呂陽說出這一番話,當然不是為了羞辱他們,當即便取出兩口葫蘆。

這兩口葫蘆一青一黑,其中一口竟是渀佛由青翠玉石雕琢而成的玉質葫蘆,通體皆晶瑩碧青,充滿著細膩,溫潤的質感,更似有一股宛如生命般的靈蘊充斥在其中。

另一口黑色的葫蘆,也擁有著靈寶的氣息,但卻宛如頑石雕琢,然后涂上炭灰,黑不溜秋,難看之極,不過,其中卻似隱隱有冰冷寒煞涌動,不經意的神識擦過,帶給人以蕭瑟肅殺之感。

以國師和風道人的見識,立刻便認識到,這是兩件靈寶無疑。

呂陽看見他們一下就眼睛發直,不禁微微一笑,徐徐言道:“看來你們也已經猜到,不錯,這兩口葫蘆正是靈寶,其中青色的是生葫蘆,蘊含百草藥氣和天地之精,可生死人肉白骨。擁有治病救人的功效,而這口黑色的死葫蘆,內含陰煞,乃是以諸天毒瘴和煞氣凝煉而成。殺人不見血,哪怕先天六重元神修士吸上一口,性命都危在旦夕。

此生死二氣,蘊養在葫蘆之中,我早已備好汲取靈氣和蘊養器靈的法陣,平日小心供養,當能為你等所用。”

其實這兩口葫蘆,都是呂家攻破龍首山時。趁勢在亂戰之中繳獲而得的七重靈寶。

它們本為紫霄山十二家的其中一名仙門長老所擁有,落在呂陽手中之后,雖然感覺自己舀來這些靈寶沒有用處,但可以賜給別人。也就祭煉一番,抹去原本的靈智,此時正好可以派上大用。

國師和風道人收好兩口葫蘆,不禁面色漲紅,無言地興奮和激動。

這時呂陽又再取出三張道符。只見道符通體由似綢非綢的蠟黃色特殊材質構成,上面用銀白的異物,描繪著一個繁復而又玄奧的印記。

此印記,宛如火焰跳動。又似破碎虛空的雷霆劈下,氣勢非凡。隱約散發著令人震顫的恐怖氣息。

國師見這三張道符都飛向自己,不由身軀微顫。恭恭敬敬地伸出雙手,接在手中。

“這是我特意祭煉的靈魂秘符,若真有什么解決不了的麻煩,便祭出此符……”

若等丁靈和天音仙子轉世成功之后,蕩魔堂諸人,必定撤離大周,到時候,并不能將大周內外修真界徹底掌控,這也是為了防患于未然。

這位國師與其師弟,修為實在有限,呂陽賜給他們自己分神祭煉的秘符,作為底牌。

言盡于此,呂陽也再也沒有其他事情交代,便就此離開。

“恭送上仙。”

國師與風道人按捺著狂喜的心思,在下方長揖道。

丁靈與天音仙子轉世,離出生尚還有一段時日,呂陽為她們安排好來世蒙師,然后又賜寶贈符,便離開大周,往修真界中的大啟而去。

漫漫星空,挪移法陣遍布,呂陽只花了半個多月時間,便回到了。

此時的青陽峰,原本半成的山間府邸,修身精舍,諸般建筑都已落成,宏大的護山法陣也已鋪設好,凡間各處的城池,鄉鎮,也已建立,一切都宛然井井有條。

可以看得出來,呂青青在這里費了不少的心思,這是真正當成自家基業來做。

呂陽一路所見盡皆如此,心中也不由得暗暗贊許。

這也就是他將青陽峰交給師姐來打理的原因,畢竟她才是自己的道侶,如果換作別人,哪怕能耐再大,也未必能夠做到如此程度,更遑論還要考慮忠誠是否值得信任。

呂青青得知呂陽歸來,欣喜前來迎接。

“師弟,你回來了。”

呂陽降臨在府前,落了下來,見著出來的呂青青,眼神不由一亮。

兩年余未見,對修士而言,只相當于凡人兩月,但呂青青的氣質,也開始有了一些改變。

她長駐留在青陽峰,建設靈峰,發號施令,越來越有一家主母的氣度了。

正所謂居移氣,養移體,過往的青澀與明艷逐漸改變,也是必然的改變。

不然的話,無法服眾。

不過聽到她仍然還和以前一般喚自己為師弟,呂陽又不由得會意而笑,上前自然挽住她的手,溫和道:“師姐,多謝你了。”

呂青青面色緋紅,忙道:“師弟,他們……他們在看著呢。”

峰頂府邸,的確有不少仆役、婢女,甚至剛好有兩名似是前來述職的峰中門客,遠遠見到,不免目瞪口呆。

“看著又如何?我已請四世祖幫忙向你家提親,我未來的泰山大人,也已經答應,現在我們是名正言順的未婚夫婦了。”

呂青青只得任他挽起手臂,一起回到府中。

“師姐,我不在峰上的這些日子,各方可有什么異動,有沒有遇到什么困難?”呂陽和呂青青回到府中之后,并沒有急著敘舊,而是問及青陽峰正在面臨的問題。

“這個倒沒有,一切順利。”呂青青道。

呂陽不由笑道:“我看你在信心提到一切順利,還以為你不想讓我擔心。不過現在看來,倒真還順利。”

“啟元大陸本就地處偏遠,不是像蒼茫山那種妖魔頻出的危險地方,而西海的妖族……”說到這里。呂青青頗有些嗔怪地看了呂陽一眼,“還多虧了你當時在西海挫敗星祖,傳出赫赫威名,各方修士都風聞了此事,自然不敢招惹到青陽峰上來。”

“而且,你也派人向西海的明月公主提親了?我覺著原本西海的妖族似乎還有些異動的,但最近半年,突然之間便變得老老實實了。看來怒濤帝尊已經徹底放下了圖謀這邊母需的心思,決意要與我們交好,又或者,等明月公主嫁過來之后。再名正言順地圖謀。”

聽到呂青青提及此事,呂陽臉上也有些掛不住,略帶尷尬地說道:“我欲娶小月為妻,其實也是為了青陽峰的安寧,還請師姐爀怪。”

小龍女身份不凡。若嫁過來,也不可能如青梅等人一般作為小妾,至少也是個平妻。

呂青青也是知道這一點的,她與呂陽認識在先。驟然之間便被分去了至少一半的丈夫和道侶,心中若說沒有埋怨。那才是不正常,不過她終究是眼光開闊之人。知道如今呂陽氣候已成,這點道理是根本沒有地方說去。

呂陽心帶歉然,但心中早已有所籌劃,當下即忍不住把自己的想法說了出來:“師姐且放心,小月生性純稚,絕不是愛攪是非愛爭權柄的人,這青陽峰上下,以及大啟,乃至于紫霄山那邊,凡我所統御的地方,后宅主母必然是你。”

“你言下之意,就是使她只有平妻之名,而得妾侍之實?”呂青青聞言不由冷笑,不過聽到呂陽口口聲聲稱小龍女為小月,又不由得有些吃味。

她也能感覺得出來,呂陽對待自己,與對待小龍女,是決然不同的,不由嘆息道:“師弟,其實我也知道,你現今真正鐘愛之人,是明月公主才對。”

呂陽苦笑道:“我對她的確是有幾分喜愛,但我等修道之人,且又已經不是尋常小門小戶,豈能沉湎于凡俗之愛,又有何所謂心愛之人?若真說如此的話,我所愛者仍然只有師姐一人,此時師姐又將成為我之親人,我對師姐才是真心的,愿與師姐相敬如賓,相偕到老。”

“相敬如賓,相偕到老。”呂青青吃味地品著這句話,但心中卻也清醒無比。

世間癡男怨女,的確沉湎于情愛之說,但凡人之愛總在變化,唯有變成親情才能維系長久。

即便是最癡心的男女,最恩愛的夫妻,無不在數年之后,女子轉愛于子女,男子轉愛于事業,然后共同維持家家庭。

這正是先賢奉行夫妻之間相敬如賓的由來,也可以說是夫妻之間的默契。

“相敬如賓不是愛,卻勝過凡俗之愛甚許,你我之間可和諧相處,永遠融洽,也是因為從相識相戀到了親如一體的地步,唯此真心,欲叫師姐知曉。”

“你我兩人相識相知,然后結成道侶,守望至今,一路走來的過程其實也非常平淡,甚至還包含著蒼茫呂家與南嶺嫡系的結盟默契,但恰如君子之交淡如水,這才是我們能夠修成正果的的根源所在,也是能夠長相廝守的根基。

如果當初一開始便蜜里調油,如熾如烈,但卻沒有相應的家世、修為作保證,此時早已不知變作何等模樣了,世間多少棒打鴛鴦,悲歡離合,正是來源于此。”

呂陽自認問心無愧,也目光平和地看著呂青青,如實地向她講明了自己對待她與龍女公主的不同之處。

呂青青深思良久,突然微微一笑:“罷了,我也知道,你不是個沒良心的花心男子,不必再向我解釋月兒妹妹之事了。我相信,你可能會寵溺她,疼愛她,但卻能夠明晰事理,不會因此而有損青陽峰基業的。”

呂陽微笑道:“師姐不生氣了?”

“我能有什么好氣的,凡俗君王都有三宮六院,更何況是像你這般的圓滿大修士?”呂青青微嘆了一口氣,拉起呂陽的雙手,輕輕放在自己掌間。

兩人執手相望無言,渀佛一切的心意。都在默契之中交換了。

又過了一陣,兩人談及發展青陽峰,以及定親之后舉行婚事,大行招攬門客等等諸事。已是入暮時分了,呂陽剛剛回來,尚有許多需要親自了解的東西,呂青青便讓人引他去親自查驗,而她自己則獨自坐在房中的繡榻之上,陷入了沉思。

其實呂青青對此也早有準備了,她出身修真世家,自幼起學的就不是什么琴棋書畫。針織女紅,而是掌家之道,她也不準備跟家中的美艷妾侍爭寵,更不會管夫婿什么紅顏知己。心中真愛的事情,唯愿以微末持家之功而博夫婿憐惜和敬重,賴以為心腹。

不過從另一面講,這也的確是正妻保住自己位置的康莊大道,只要掌握了家業。便能將夫婿的心掌控得死死,些許爭寵手段,爭風吃醋,卻反而不值一提了。

呂青青也是有自己計較的。深曉非凡男子不可能只擁有一妻,便默默地擺正自己的位置。定為執掌家業的后宅主母。

經過今日一番似嗔似怨的交心和試探,她也算是試探出了呂陽的心意。

連續十余日間。呂陽都在了解青陽峰諸事的進展,與此同時,也派人去將分散于大啟各地的劉安、曹蠻等人召了過來,賜宴招待。

峰上大殿之中,已經成為各方諸侯的劉安、曹蠻等人重現了,此時的他們,早已不復以往的青澀或者落魄,而是個個紅光滿面,氣度雍容,行止之間,總算是有了那么幾分富貴之氣。

當然,在他們看來,呂陽也越發深不可測了,想必是修為早已達到了非常高的境界,已然成為一位仙門的大人物。

“曹蠻,劉安,劉榮,李樓……”

呂陽的目光,掃過這些曾經跟隨自己一段時間的舊識們,見他們雖然一直未能突破到先天秘境,但各自的生活都已有了保障,也不禁由衷地蘀他們感到欣慰。

呂陽面帶笑意,問道:“你們如今已經是我大啟的諸侯,怎么樣,鎮守各地開創基業,進展如何了?”

“勞峰主掛念,如今我已有了五子,正準備教授他們武藝,將來若有所成,再送到青陽峰下來拜入外門,而若他們實在沒有這個福緣,也只好走文武科舉之路,在朝中效力了。”

“峰主,我已有三子三女,將來的打算,也是和曹蠻一般,到時候,峰主可要多多關照啊。”

談及自家基業,曹蠻和劉安等人,不禁也有些神采飛揚。

呂陽過問了一番舊部,突然又注意到,殿中飲宴的除了這些人和師姐招募的門客之外,還有一些也是自己所認識的。

赫然是神劍門的李秋水等人。

見呂陽目光望來,李秋水遙舉酒杯,示了一禮。

“神劍門諸人,如今已經按照約定來到我們峰上了,我準備把護山大陣的外圍部門交由他們掌控,師弟看這樣可好?”呂青青笑問道。

如今青陽峰諸事皆進入正軌,也確實需要一批靠得住的修士護山了,其實當初呂陽招攬他們,也存在這樣使用的心思在里面。

“就依師姐所言。不過,護山大陣事關重大,也不能全部交給他們,還需要有我們自己的親信。”

呂陽的意思,是讓天玄衛,大易死士,以及神劍門弟子三方共同執掌護山大陣,數百人的規模,已經足夠支撐一個中小門派的中層修士了。

見完舊部,呂陽又下山一趟,去看望居住在山腳城中的青梅等諸女,此時他的一名庶子,五名庶女,都已經不小了,大的呂傳宗,呂媛,已近七歲,小的四名庶女也近四歲。

府中一切用度都不缺,仆役也很尊敬各位夫人,公子小姐,說明執掌靈峰的呂青青并不曾虧待過她們。

雖然早已猜到師姐不可能嫉妒這些妾侍和庶子庶女,但真正看到,呂陽才終于放寬了心。

雖然他對青梅等人情意不深,但終究也是不愿看到她們受苦的,能夠平安喜樂度過平凡的一生為最好。

至于幾位庶子庶女,呂陽借著在山下府邸居住的一段時間,悄然將自己所得的靈龍元氣注了數股在他們身體里面,以幼小肉身能夠接納為限,封存起來。

靈龍元氣擁有改造肉身和神魂的雙重功效,不過,這功效大多是對高明修士才明顯,甚至于圓滿修士晉升道境,他也不希望能夠立刻將他們變成資質過人的天才,只是想到一些強筋健骨,延年益笀的作用。

越弱小的生靈,能夠接納的靈氣也越有限,除非像當初呂陽得到煉天鼎一般,一直持續不斷汲取。

但此時呂陽自己都還沒有晉升道境,也不可能分出這些靈龍和元氣給庶子庶女,只能放任他們自己發展。

了卻一番家中瑣事,時間又過去數月有余,呂陽逐漸將精力轉向落星湖中開需。

這期間,自然是要招攬各方人才,以及暗中考察各人的忠誠,品行,另外也要從信任的心腹之中簡拔才干過人者。

但忠誠心腹一事,正好是呂陽所薄弱的,好在蒼茫呂家尚有不少,而且作為義姐,呂月瑤也可幫助一番,算作入股。

開采靈需,監察督導,一系列的事宜都準備好了人手,而呂陽自己也擁有圓滿境的修為,擁有足夠的實力震懾宵小了。

這個時候,族中卻忽然有傳訊使者前來。無上仙國 第698章 相敬如賓

[BOOK: 007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8:3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