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5
第704章 追緝靈嬰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04章 追緝靈嬰
·第704章追緝靈嬰
“尊者。”

離開了祈國之后,羅海與盤尊化身一連遁出數萬多里,這才方才停了下來。

羅海尚還難以從連尊者也無法戰勝呂陽的震驚與不可置信之中回過神來,猶自帶著滿腔的驚疑道:“為什么要對那人退避而且,沒有除掉他,我們的行蹤,只怕難以保守秘密啊。”

盤尊化身的老者聞言,嘆了一聲道:“我又何嘗不想留下他,但非不想,而是不能啊。”

羅海心中一怔,問道:“剛才那人,當真有那么厲害”

他并不敢懷疑盤尊的判斷,但卻始終感覺有些難以接受。

“他修煉雷法,已然達到極為高深的境界,隨時隨地都可以化身為雷霆,萬法難侵,有了這一點優勢,與人爭斗之時,本身便處于不敗之地,而后如何施為,卻是為了取勝而做了。”

“他除了修煉雷法之外,還修煉有極為純熟的雷遁,見勢不妙,隨時都可以逃之夭夭,再加上,雷法犀利無比,等閑之輩挨上一擊,恐怕便已去了七分性命,如何能與之爭斗”

盤尊化身幽幽地說道。

羅海聞言,不禁怔住,好一陣才不得不嘆服道:“好似無法可解”

“倘若單只如此倒也罷了,此子功法奇特,威力也強橫無匹,必定會有消耗法力甚巨的明顯弱點,羅海,你若也學會與他類似的神通,可有信心驅使到如此舉重若輕的地步”盤尊化身又再問道。

“這個。根本不可能”羅海怔了怔,隨即,卻又是不由頹然說道。

“我有自知之明,若說也會相似的神通。只怕是留在手中,當作雞肋,又或者是危難之際逆轉乾坤的殺手锏,絕不可能這么隨意使用。”

在這個時候,他也不得不承認,各人稟賦不同,縱然是相同的神通、法寶,發揮的作用也不盡相同。并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如別人一般的。

盤尊化身道:“正是,所以他的法力也是非常雄渾,并不會輕易衰竭。不要看我剛才讓他知難而退,不敢追擊我們。實際上,那一場戰斗,卻是我已經敗了。”

盤尊化身說到這里,忍不住再次長嘆了一聲。

其實,他又何嘗不想留下呂陽。只要能夠將呂陽擒獲或者擊殺,他們也不至于倉促撤離。

羅海聞言怔忡良久,方才狠聲言道:“此人,若是再糾纏不清。必定是我們心腹大患”

呂陽帶著傷回到了仙門紫霄山。

雖然他可以利用仙門的聯絡渠道回稟情況,但念及盤尊轉世之前也是仙門巨擘。門生故吏無數,各種關系盤根錯節。即便仙門花大力氣清剿,只怕也難以將所有的這諧疑對象統統清理,反而還要做出寬厚的礀態,不予追究太廣。

為此,呂陽并不放心將全部消息傳遞都交給仙門,除了依靠聯絡使者送回一些無關緊要的消息之外,自己也跟著回去了一趟。

而回到紫霄山后,呂陽所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稟報四世祖,自己所探知的情況。

四世祖不但是族中世祖,還是仙門之中的長老,也掌管著呂陽的蕩魔堂錢糧、人物,可謂上司。

四世祖得知盤尊轉世情況,不禁詫異道:“竟然還有道境化身護佑”

不過他想了想,又告之呂陽另一件事情:“你所遇到的,未必真實。”

呂陽聞言,不禁微微一怔,有些不明其意。

四世祖道:“在你前往祈國查探的時候,諸天其他地方,也陸續有靈嬰轉世的消息傳出,仙門除了派你前往查探之外,也派其他人去了。”

“這……”呂陽不由流露出一絲驚詫。

本以為祈國之事只是自己一人獨見,但卻沒有想到,竟然同時出十數個靈嬰轉世的消息。

他忽然有些明白了四世祖的意思:“那些靈嬰,可確有其事”

“都查驗過了,是真的。”四世祖說道,“除了生辰八家和身具命格吻合之外,那些靈嬰身邊也有不少高手護衛,其中更有如你所說一般,道境巨擘的化身,修為從先天圓滿到道境不等,所以,真假難辨。”

“這么看來,當真是愈發撲朔迷離了。”呂陽聞言,也對事態的狀況更多了幾分了解。

如今的情形,擺明了就是對方故布迷陣,借著以前布置的后手攪亂局勢,一旦仙門無法認定真正的盤尊轉世之身所在,十余年間,也將束手無策。

而一旦等到那位轉世之身成了氣候,必定卷土重來。

如果那位真的卷土重來,仙魔聯盟必定遭受重創,而仙門,也將再一次經歷動蕩。

呂陽都能看出的問題,四世祖自然也知道,因此向呂陽說道:“盤尊轉世,乃是為了突破前生的局限,挾大機緣與大氣運而生,可謂真命,并非是像那些走投無路之下才被迫轉生的巨擘一般,后世之身連是否能夠修成先天,修成道境都未可而知。”

呂陽最近參悟轉生之道,對此倒是較有了解,道:“尋常的修士轉世,一般都是笀元到了盡頭,想要殘缺的神魂頤養天年,享受最后的時光,所以,多半會成為平庸的人物,而且他們的神魂笀元耗盡,也的確支撐不起更加長遠的消耗了,甚至于有些,僅為凡人一生,便徹底煙消云散。

而盤尊卻不同,他乃是正處壯年的道境巨擘,修為幾至絕頂,轉世之時,又挾仙門氣運而去,幾乎與龍脈融為一體,并不是平凡的轉世之人。”

盤尊非凡,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不用指望盤尊在輪回之中迷失本性。淪于平庸。

如果這般指望,就渀佛是山林之中遇到餓虎,不思慮搏虎或者逃跑,卻指望這只餓虎是吃素的。

而且呂陽也還有一些沒有宣之于口的隱憂。那就是盤尊的門生故吏,諸多部屬,如今也正隱藏的仙門和諸天之中,如果他再次修成道境,人心所向,更加難以預料。

呂陽雖然還不足以與那些巨擘、天尊們接觸,但多少也能體會到,他們的焦急與忌憚。

不過。這件事情涉及的仙門高手太多,牽扯的事情太廣,以他此時的身份,也不可能建議四世祖向老祖進言。或者多嘴說些什么。

在這種問題上,恐怕就連老祖也插不上嘴,一切都只能聽從仙門的指令行事。

呂陽拜別四世祖,又回到自己在紫霄山下靈峰的府邸,等候仙門指令。

因為豪族各歸自家宗族統帥。但凡呂家子弟執掌仙門權柄,命令也多由老祖代領,然后交代下來,因此。各脈的世祖便成為了居中調度之人。

四世祖將呂陽所稟之事上報,等候消息。又得仙門指令,回頭召來呂陽宣令。已是一日之后了。

“你現在傷勢如何”四世祖問了一聲。

“不敢瞞世祖,我的傷勢并無大礙。”

“那好,依舊由你帶領堂中執事,于陽天星域一帶追查,其他各處發現轉世靈嬰的線索,自有其他人處置。”

四世祖想了想,似乎是覺得,呂陽年輕氣盛,只怕會過分執著于自己的功勛或者顏面,反而舍本逐末,少不得面授機宜:“此事當以穩健為主,追查靈嬰的,并不單只有你這一路人馬,莫要輕易涉險,反而折損過重。”

這是教呂陽,要注意保存自家的基業,不要因為這一事,將麾下執事都折進去了。

呂陽想起對方的厲害,雖然不是非常畏懼,但終究也有幾分忌憚之意,當即點頭道:“我曉得了,世祖。”

四世祖又道:“雖然這一次你沒能抓住轉世靈嬰,但能探查出他們在祈國的行蹤,也是大功一件,仙門對此是不會無動于衷的,我已經將你遇險之事報了上去,仙門特賜你靈丹三枚,用于恢復元氣,療養傷勢。”

他也知道,呂陽此番前來,不可不賞,索性借著這個機會表功,討得一些好處回來。

呂陽接過一看,果然是自己用得上的東西,用于療傷養元的元陽靈丹。

這是一種天品的靈丹,即便在仙門之中,也極為罕見,算是較為珍稀的上好丹藥。

不過就這么一點好處,與呂陽的預期相差實在太遠,當下有些失望,問道:“就只有這些了么我為仙門打拼,遇上了道境巨擘,還險死還生……”

“就知道你會這么說。”四世祖聞言不禁笑道,“不過你大可以放心,既為仙門辦事,面對的敵人,又是道境化身這般的高手,怎么會沒有賞賜除了這三枚靈丹之外,還有三枚太清玄元神符,可助你在面臨強敵之時,立身保命,戰而勝之,此外,特賜你十件九重法器,用于開具賞格,提升士氣,抑或為收攏心腹之用。”

“除此之外,還有賞賜給你麾下蕩魔堂的一批靈符,法寶,足以武裝五百精銳高手,這是為了增強了你與逆賊周旋的底氣。”

仙門富有仙山,對忠于自己的勢力,賞賜力度也很大,呂陽回來述職,刻意回稟了一番敵人強大和難纏,突出自己的貢獻,果然提到了安撫。

這還是他未有建立寸功,只是受了傷結果,看來,這一次受傷,果然很值。

四世祖當下便將諸般賞賜的詳情轉告給呂陽,由呂陽收取。

末了,四世祖的神色,變得肅然,鄭重無比地交給呂陽最后一樣東西。

這是一枚玉佩,樣式是尋常的蟠龍盤旋,玉質溫潤,光澤細膩。

但真正令人在意的,并不是此物本身如何,而是其中,似乎蘊含有一股極為特異的氣息,渀佛鸀水潭中一抹深沉的寒意,無形無跡,但卻又確實存在。

呂陽感受著這股異樣的氣機,不由心中一動:“這是……道境巨擘之物”

“不錯,這是仙門之中。多位太上長老聯手煉制之物,本身并沒有什么作用,但卻可在你危難之際打碎,召來太上長老相助”

四世祖慎重地說道。

“雖然大挪移之術。僅能在洞天之內使用,但是太上長老神通廣大,亦有可在星域間通行之人,但凡就近感應到玉佩破碎之后,泄露出的氣機,便會即刻趕來。”

這才是說到了征討逆賊的要點。

無論是以上賞賜珍貴天品靈丹,賞賜神符,法器。還是武裝精銳高手,都是為了對付盤尊布置的勢力,而只有這枚可以用來與太上長老傳訊的玉佩法器,才是真正的大殺器。

若然事情真到了那一步。剿殺盤尊轉世身,便落在太上長老身上了,呂陽倒也不是非常介意,畢竟擒殺盤尊干系甚大,是否要出這個風頭。他也還沒有準備好。

一切,都要看到時候見機行事。

再次離開紫霄山,呂陽已經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他的身邊,跟隨了十二名死士。其中八名,都是通玄境巔峰修為。而另外四名,更是圓滿中期。開始祭煉出一絲陽神的大高手

除此之外,另有風火雷電四部,虛境以上修士高手百余人,中乘修士五百余人,下乘修士三千。

足足三千六百多人,浩浩蕩蕩地趕往一地。

仙門之中,雖然絕頂高手戰力非凡,足以以一當百,但仙門以特殊秘法訓練的死士、執事,常年精于搏殺和征戰,實力也不可小視,哪怕是圓滿境修士,這些人之中有不少也敢與同伴合力,與之一戰,而等閑虛境高手,先天中下乘弟子一級的人物,更是手到擒來。

帶領這些人,自是為了對付盤尊有可能遺留在諸天各地的黨羽,免得再發生上次一般,放任離去的結果。

而為了給呂陽對付道境巨擘化身的底氣,仙門更是慷慨地賜下以三枚太清玄元神符。

太清玄元神符,乃是遠古太清道門所傳的符寶,雖然本身品級不高,但卻有著諸般神妙的用處。

而此符的功效,呂陽也曾見識過,當初在獄界之時,呂曉風憑借此符,短時間內竟能與圓滿境高手戰成平手,且還隱隱壓制對手。

呂陽猜測,大概呂曉風手中的那些神符,也是通過世祖的關系從仙門求來的,此時自己也擁有了數道,與道境修士一戰更有把握了,即便仍然無法取勝,也可以比上次更加從容。

“神符,可都是好東西啊,除非是遇到我自己這般無解的對手,等閑街的戰斗,都可以憑借其威力壓制對手。”

呂陽自問,自己修煉雷法,倒不是非常懼怕持有神符的對手,不過,若是自己手中持有神符,不惜消耗地使用,短時間內,也足以與上次那般的道境巨擘周旋,而后,有的是打碎玉佩,召來太上長老相助的機會。

“三公子,我們現在已經到了陽天界中星域,該從什么地方追查起”

從傳送諸人的挪移法陣之中走出之后,鄒老向呂陽詢問道。

這一次,鄒老也跟著呂陽一起來,因為呂陽其實并不是非常擅長統領執事,這里面有諸多瑣碎的雜務,還需要有人提點。

“上次我到祈國,看見賊人已然準備撤離,應該不會留下太多線索,不過,被我突然襲來,他們也該倉皇離開,倒是還有搜尋一番的價值。”

呂陽聽到鄒老提出的問題之后,思索了一番,理順思緒。

“我想先明確兩點,其一,便是那靈嬰究竟有沒有追查其下落的價值,如果有的話,再談論第二點,其下落所在,而如果沒有追查的時間,我不想在此浪費時間精力,倒不如上報一個追查無果,早早了解。”

“那好,我們便兵分兩路,一路從那異人轉世所在的凡俗國度查起,一路在附近洞天追查蛛絲馬跡吧。”鄒老當即說道。

他提出的這些,也是非常普通尋常的應對之策。

呂陽自然沒有異議。

諸執事便照此奉命行事,行動起來。

蕩魔堂等諸多堂口,擁有偵緝剿殺不法的權柄,其實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東西,諸多世家大族,也正是在一次次的查案,偵緝之中建立自己的權威,從而上位。

呂陽如今,一面是奉仙門之命追查盤尊的轉世靈嬰下落和,而另一面,也可以說是在為自己的靈峰和呂家效勞,四處追查的過程之中,可以順利收取一些用的天材地寶,收羅人才,抑或打壓與家族作對的人。

有錢有人,大權在握,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是無往而不利,而他行事的格局,顯然也遠遠超出一般下層修士各處探險游歷,殺人奪寶的行為。

因此,接連數日追查,并不是特別刻意熱衷,但也不曾懈怠。

只有他較為信任的鄒老才知道,呂陽既是在實實在在地執行任務,同時也是觀察堂中諸人表現,試圖真正掌握麾下的人手。

與此同時,該地的洞天福地,人才情況,也被收集,到時候上報呂家,作為儲備。

這也是豪族藩屬行事無可避免的特點,如果呂陽出身于仙門,一向受仙門恩澤,且又沒有自立門戶,當然不會有這般的作為。

而就在呂陽這般不徐不疾的追查之中,一件件線索,從祈國凡間收集上來,一樁樁事跡,傳說顯露,此地靈嬰轉世事件,也漸漸趨向于水落石出。、,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如果您中途有事離開,請按CTRLD鍵保存當前頁面至收藏夾,以便以后接著觀看![]無上仙國 第704章 追緝靈嬰

[BOOK: 007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