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7
第706章 敵侵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06章 敵侵
自紀妃有孕之后,大周都城內外,多了許多修士護持。
凡俗民間有天上星宿下凡,六甲神將護持的傳說,并非完全虛言。

呂陽為防宵小搗亂,早早便派遣麾下執事與高手部眾來此,暗中關注大周修真界,都城方圓千里之內,更是嚴密看護的地方,足足有三百修士布置在此,每旬輪番值守。

這些修士于凡人而言,都是高來高去的神仙人物,自然難以被發現,不過,諸執事奉行呂陽之命,一直盡忠職守,不敢有違,這一日也依舊照常暗中守衛在紀妃殿外。

“今日巡查,可有發現什么嗎?”

都城之中,接近于宮城附近的一棟閣樓之中,數名修士循例碰頭。

“稟統領,平安無事。”

“一切都堪稱正常。”

諸人言道。

隨即便將各自部眾情況上稟。

從這些人所言可以看出,他們便如民間傳說的六甲天神一般,將懷孕的紀妃團團保護。

“如此便好,大家都散去吧,不過,切莫因此而大意。”為首的修士聽完這些人的稟報之后,如常囑咐了一聲。

諸人皆稱是。

被派來大周的,都是堂中精銳,而其中,冰、影兩堂堂主因為六世祖招攬之事見隙于呂陽,更是刻意派出自己得用的心腹,以修復關系,此時鎮守在這里的,也多以他們的人馬為主。

統領守衛執事的,便有影堂堂主的族弟。這名坐在主位的首領便是。

這名修士姓易,叫做易敬天,深知族兄有了過錯,急于表述忠心。這次辦差,甚至于不惜讓身為通玄境巔峰的自己親自前來,也當做得完美無缺,決不能出一絲差錯。

因此,哪怕每次輪值都是如此枯燥和單調,也不敢有絲毫怨言,而是一絲不茍地嚴格執行。

既為心腹,麾下的修士也都是可用之人。深知守護一名凡人不算大事,得到堂主信任,卻是關系到未來百年前程的關鍵,因此。也很是用心。

諸人碰頭完畢之后,便又各自再散布于都城內外,通過法陣的輔助,以神識監守城池內外千里。

易敬天看著諸人散去,然后便回到書閣之中。聽取蕩魔堂麾下,蕩魔軍密探從大周皇宮之中打探來的消息。

平常他們除了以神識籠罩宮城內外,窺視凡人之外,也以尋常凡俗的手段。重金收買內監、宮女,甚至是不惜動用蕩魔軍的密探混入宮中。也好在蕩魔軍監察諸天已久,許多東西都是由仙門所建。動用這些力量,倒是現成的。

“宮中蕭淑妃似乎對紀妃娘娘多有嫉妒,常于人后有惡毒之語,不過其人才具平庸,并沒有絲毫異動……”

“戴公公近日前奉內廷大總管之命出宮采買,帶回宮人用度之物若干,其中十盒胭脂水粉流落于紀妃娘娘處,為其駕前心腹侍女鸀柳、小蓮等人所用,屬下循例查驗過一番,并無異常……”

“紀妃娘娘身邊,宮女小蘭近日偶染風寒,但及時得到休養,并不會感染他人……”

密探言及,不乏雞毛蒜皮的瑣碎之事,甚至涉及到紀妃娘娘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無論是宮中之人私下里的絮語,還是身邊諸人用度,甚至于,何時出恭,何時沐浴,諸如此類的事情都有提及。

又言及一些情報,密探終于稟報道:“大周皇后,日前屢次密會宮中太醫,探問紀妃狀況……還詢及落胎秘藥之事!”

“等等……皇后……大周的皇后,竟然有異動?”聽及此處,易天敬不由神色微動。

這可實在不是什么好消息。

“此情報,乃是屬下親自查證過的,敢以性命擔保。”密探低聲言道。

“風聞秘事,乃是爾等職責,至于甄別真假,何須妄言?”易天敬不以為然地擺了擺手,卻又再次問道,“你得到這個消息,應該動用了宮中的眼線,到底是何人傳來?”

“稟統領,是皇后身邊的曹公公。”

蕩魔軍的這一名密探線人,竟然是位太監,乃是仙門以各種方法收攏在外門的,至于收買的手段,可以許其子侄以拜入仙門的機緣,本人亦可得世俗富貴,權勢,甚至傳授延年益笀的功法,賜予靈丹,哪一樣都足以令人死心塌地。

更有甚者,以秘法栽種魔胎,毒藥逼迫,抑或下蠱,幻術引誘……

因此易天敬只是問了這名探子眼線是何人,根本不需要問如何收服的過程,如果蕩魔堂的人連一名凡人都無法收服,那也用不著辦差了。

“世俗宮闈,腌臜秘事甚多,若是有妒婦喪心病狂,對紀妃娘娘不利,那還真是危險。”易敬天面上涌現一絲凝思之色。

這名密探似乎地位不低,輕聲問道:“該如何處之,還請統領明示。”

易敬天并沒有思索太久,便淡然道:“雖然只是問及秘藥,并不曾付諸于行,但留著此人,始終是個禍害,干脆做得利索一點,讓她病逝吧。”

“曉得了,請統領放心,一日之內,皇后便將偶感風寒,召太醫探脈,查出潛隱絕癥,時日無多……”

“嗯,若是再有什么別樣心思,便讓她昏迷不醒,免得橫生枝節。”易敬天淡淡地吩咐了一句,“此事需當以隱秘進行,不要走漏了風聲。”

“是,屬下明白。”密探肅然言道。

“統領,此事需不需要錄入秘典,交付堂主裁閱?”旁邊有人忽然問了一聲。

易敬天道:“何須如此麻煩,左右不過是一名凡人的生死。直接處置了便好。”

頓了頓,易敬天忽又道:“罷了,順帶一提也好,堂主未必關心這類雞毛蒜皮的事情。但有事不報,卻是忌諱。”

他倒是考慮到,雖然大周皇后在自己眼中不算什么,但多少涉及到紀妃的名位,皇后殯天,說不準紀妃便將上位,天曉得堂主愿不愿意看到如此這般。

可能堂主樂見于此,自己這般做。正合他意;有可能,為了兩位轉世友人,不愿意凡俗身份過于尊貴。

更有甚者,結果如何堂主并不看重。而是只看過程。

自作主張,乃是為人部屬大忌。

想到這里,易敬天嘆了口氣,道:“還是記一記吧,莫要吃力不討好。”

那人當即不再吭聲。手執羽筆,在一旁記錄著什么。

易敬天復又對那探子道:“好了,你先回去吧。”

“屬下告退。”密探當即拱手而去。

如此這般的稟報只是常例,易敬天多則每日。少則三五天,都要處置。

讓這密探離去之后。易敬天又在密室打坐練氣,修養元神。如是過去一陣。

修士并不是真的餐風飲露,因此,不免會有雜務需要處置,像他這般能偷得清閑,自行修煉的,便是極好了,也多能保持緩慢進境。

過后,易敬天又再與一位地位平等的統領交換消息,了解了一番大周內外的動靜。

此時的大周,已是極為安寧了,不單只沒有了平常修真界中時常見到的各般廝殺爭斗,便是連尋常的尋幽探秘,或者巡游,歷練,都難以見到。

修士修煉,時常需要游歷天下,以增長見聞,抑或積累財富,尋找奇遇,像大周這般的凡俗王朝,原本是一些散修或者外門弟子時常活動的地界,但是呂陽推行的嚴苛禁令一出,立刻眾修士退避,紛紛遠離,便是連一些把基業建立在此處的散修,也不得不紛紛閉關,或者干脆出遠門探親訪友,或者到其他地方游歷去了。

這些也很有利于蕩魔堂諸人的管束,易敬天很是滿意地聽到稟報,各地情況并無異常。

“這都是諸位執事用命,令出如山啊。”

“如此,我們便可以順利完成堂主交代之事,數年之后,了結此間之事。”

就在這時,忽有一名信使急到閣樓。

“易統領,大周西境,有敵情傳來!”

“什么?”易敬天剛剛如常一般得到平安無事的消息,須臾之間,便被推翻,不禁有些愕然,不過他也久經歷練,很快便強自鎮靜下來,問道,“快說,究竟發生了什么事?”

“忽有約二十名不明來歷的虛境高手出現,洪統領魔下一支巡查小隊,全軍覆沒……”信使飛快地將剛不久前得到的消息說了一遍,然后又說道,“洪統領派人傳來消息,說是那些人極有可能沖著都城來了,要您及早防備。”

易敬天當即便道:“傳我號令,所有巡查執事,加倍提防,如遇不明來歷者,一概先予擒殺再論,戍衛宮城值衛,即刻給我趕赴紀妃身邊,啟動法陣。”

前一段時

間,蕩魔堂執事潛入大周,先是蕩清了大周內外的修真界,全面戒嚴,封禁尋常修士行動,然后又秘密地在宮中架設守護大陣,布下了重重禁制。

這些東西,雖然不可能比得上仙魔門派的護山大陣,但多少也有些用處,而且,法陣大多將防備力量集中于紀妃所住的宮殿之中,旁的并不予理會,所以,一經發動,立刻便有渾厚無形罡氣縈繞于半空,天上地下都團團籠罩起來。

至于宮殿內外層,則被多名修士聯手布下迷陣,不少宮人都如鬼打墻一般,迷迷糊糊地繼續做著自己的差使,毫無所察。

搶先布置下這些防備之后,易敬天很快便接到回報,說是有高手降臨都城了。

“這么快?”易敬天微微一怔。

他當機立斷,從接到消息之后便立刻調兵遣將,但卻還是沒有想到,敵人竟是在半個時辰之內便趕到了。

“如此的速度,必定是敵人之中有擅長大挪移神通的頂尖高手,不惜法力地施展出來趕路。而在邊境殺傷洪統領麾下巡查小隊,多半也是為了故布疑陣。”

易敬天猜測道。

“統領,對方來勢洶洶,似乎不妙啊。”感受著前方傳來的二十多股強橫的氣息。易敬天身邊一名修士不禁頭皮發麻,驚嘆了一聲。

虛境修士,僅僅只憑修為,在仙門之中都可以擔任執事長老,這般的修士在凡俗世界,絕對可以稱得上是驚世駭俗了。

原以為堂主點足百多名虛境高手前來,是大張旗鼓,但現在才發現。這一舉動竟是無比的英明。

“對方高手不少,但我們也有足夠多的人手。”

易敬天迅速估算了一下敵我形勢,頓時便發現,自己這一邊有百多名虛境高手。一半左右分布于大周各處鎮守,用于清肅凡俗修真界,而另一半,卻是在大周都城。

原是想未雨綢繆,正常情況。不可能會派得上用場,但現在卻用上了。

而且,自己這一邊尚有數百中、下乘修士,這些人持有滅神機弩。天工傀儡,霹靂子等物。戰力亦是強悍。

完全可以在守護宮城的同時,分兵撲殺這一批人。

“發出信號。”

易敬天當即便果斷下令道。

呂陽這一次帶來大周的蕩魔堂執事中。共有五大統領,千余多人,其中,四名統領各自帶著一半人手鎮守四方,而易敬天,卻是占足約六百人,守護在大周都城!

這其中的虛境以上修士,也多達三十余人,而且,二十余名是法相境以上的高手,十人通玄境。

在這一刻,易敬天果然也不負于呂陽的信任,當機立斷便作出了決斷,把所有能夠出戰的修士召集一處。

“不好,有埋伏!”

這一群突然殺入大周的修士完全沒有想到,這里竟然會有這么多的高手守護,見狀不禁面色大變。

為首的劍修喝道:“慌什么,這些都是蕩魔堂的鷹犬,正好殺了他們,血祭諸家同僚!”

“諸家同僚?”易敬天聽到這劍修對他們的稱呼,不由失笑,“原來你們是盤尊座下逆賊,弟兄們,給我擒殺他們,拘回仙門,必是大功一件。”

劍修冷哼一聲,背后長劍颯然長吟一聲,宛若狂龍升天。

一道沖天而起的劍光,霎時之間,籠罩了整座大周都城上空。

強橫無匹的氣勢,陡然之間激蕩翻涌!

這是圓滿境界的修為。

“嗯,這是圓滿境高手?”

發現對方修為不對,易敬天原本輕松的神情,不禁變得肅然。

圓滿境大修士,實力堪比百名虛境修士,而即便是通玄境高手,沒有三五十人,也難以與之對陣。

好在,他們另有諸多修士輔助,以及布置了年余時間的大陣相助,倒也不是全無勝算。

“敢情你們倒是有備而來,不過這樣才對,區區二十余人,怎么敢闖進我們劃定的禁地。”

易敬天陡然沉喝一聲:“結陣,御敵!”

麾下諸執事,即刻行動起來。

“瑤光神符!”

“金門大陣!”

一道道光芒在人群中閃現,一股股強橫的氣息降臨。

原本晴朗無云的大周都城上空,也宛如一場風暴降臨,頓時變得天昏地暗,間雜有雷霆之聲轟鳴。

狂風呼嘯之中,飛沙走石,下方行人紛紛急行避走,抑或關緊了門窗,戰戰兢兢。

“殺!”

“轟!”

一個照面,數名蕩魔堂執事便被那圓滿劍修劍氣劃破虛空,斬殺當場,劍光帶著余勢不止,悍然沖入人群之中,直追數名虛境高手而去。

而那數名虛境高手,雖然面對實力遠超自己的高手,亦是不慌不忙,各自祭出一張神符似也的寶物。

“轟隆!”

“轟隆!”

金剛煞氣,擋住了劍光。

“噗噗噗噗!”

萬千機弩齊射,蘊含著雷罡的箭矢,如蝗群一般向二十多名虛境修士撲去,展開了反擊。

這些虛境修士倉皇之間,連忙各施神通抵擋,艱難地前行在陣中。

又見千百黑影悍然而至,卻是蕩魔堂執事拋開了手中的霹靂子等物,然后這些修士便在一批召喚出來的天工傀儡掩護下,沖殺了過去。

兩方修士,猛烈交戰到了一處。

只見蕩魔堂中下乘的執事們,立時便倒下十數人,被飛舞的劍光與法寶打倒,墜落下去,而其他的執事卻繼續悍不畏死地繼續沖鋒。

他們常年征戰,深曉與高手交戰的訣竅,唯有以麾下部屬悍不畏死的沖鋒消耗高手法力,抑或尋覓戰機,然后格殺。

諸多蕩魔堂的虛境高手也會意地混雜于這些執事當中,顯露出了默契的配合。

“賊子,舀命來!”

易敬天哈哈大笑一聲,突然身上涌現出一團縈繞周身的黑霧,氣勢陡漲,便突破了尋常修士難以突破的瓶頸,也達到圓滿之境!

蕩魔堂統領,面臨戰斗第一線,往往修煉有各種激發潛力的功法,是以戰力絕非尋常通玄境修士可比,甚至在秘法和神符的雙重加持之下,面對圓滿境修士也能以力克之。

這便是專修于殺伐之道的修士的威力,絕不是尋常只為逍遙長生的修士可比。

雖然面對的是一名精于殺伐的劍修,但易敬天還是悍勇無畏地沖了上去。

“忽!”

就在空中諸修士交戰之時,一道閃電猛然貫穿虛空,劈落下來。無上仙國 第706章 敵侵

[BOOK: 007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59: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