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2
第711章 盤尊化身再現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11章 盤尊化身再現
“轟隆……”
“轟隆……”

大周內外,毫無征兆地自晴空之中響起陣陣雷鳴。

緊接著,便是一陣陣強橫的靈蘊波動傳了過來。

凡人所難以察覺到的高空之中,萬千罡風涌動,仿佛在醞釀著一場史無前例的巨大風暴!

凡人所見的天空,還是毫無異樣的晴朗,但是不少武者、修士的眼中,天空的顏色,卻是陡地變了。

呂陽此時傾灑在大周境內的靈氣,乃是比原始元氣和法力略低一層,但卻明顯比后天武師真元更為精妙、凝煉的氣息,后天武師可以將萬鈞真氣凝作一股,轉化成為一道法力,是以修煉先天,而先天修士,分化自己的法力,亦可以充作后天武師的全身真元。

漫漫的元氣,就此灑落。

原本便晴朗,空曠的大周都城一帶,天空仿佛染上了一層通明的七彩顏色,赤、橙、黃、綠、青、藍、紫……紛紛涌動。

“這……這是什么?”

幾乎所有的修士遇到這一幕,都不由自主地抬起頭,死死地盯著這奇異的一幕,一些能掐會算,能夠望氣的高人,更是震驚于那些流溢于天空之中的強橫元氣。

所有發現的人,眼中都禁不住流露出驚惶、興奮、狂熱,不一而足的神色。

“這是大修士在施展神通啊,好多的元氣,好大的手筆。”

“聽聞都城靈珠、天珠公主出世,正好在這日子。莫非……是她們終于出生了?”

“這是仙門大修士在為她們慶生?”

凡俗世間也不乏聰明之人,下乘修士間也有消息靈通之輩,竟然有不少,立刻便得知了真相。

在他們的感應之中。億萬元氣仿佛九天瀑布一般傾瀉而下。

一道元氣分化為二股,然后二化為四,四化為八,八化十六……漫漫灑灑,浩浩蕩蕩。

幾乎是在短短幾個呼吸之間,偌大的大周都城,方圓三千里內外,便被濃郁的靈氣所包圍。仿佛豪雨傾盆。

這一下,便是連一些行走在露天的凡人都感覺到有異了,不由自主地抬頭望了望天,更有深吸一口。精神煥發者。

“啊!我的傷……我的傷竟然好了!”

一名剛不久前還被利石割傷的農民,怔怔地看著長出新肉,宛如新生的手掌,怔忡不已。

“這這這……這是怎么回事?”

正要梳理木葉,澆花淋草的閑適財主。怔怔地看著園中的花草瘋長,很快便姹紫嫣紅地開滿了一地。

除此之外,各地更有不少瞎子復明,傷者痊愈。病者病除的事跡發生,眾人驚呼連連。

甚至于。在一個村莊之中,剛剛咽氣不久。被人抬出,準備辦喪的老人,身子一顫,呀呀地吐出一口濃痰,便就此翻生過來。

當然這并不是什么死而復活,而是一口氣機注入,使他老邁的身軀獲得了新的活力,修復了不少布于體內的暗傷!

越來越多的神跡出現,不乏天花亂墜,地涌金蓮的驚人場景,更堪接連千里之地,蔓延到了遠方的天空之中。

終于,不少消息靈通的凡人同樣聯想起了一些事情,紛紛出來觀看,嘖嘖驚嘆不止。

“仙人轉世,兩位公主,果然是仙人轉世啊。”

“傳聞是真的。”

中州古地不乏仙人轉世的傳說,至今也不是第一次傳揚了,雖然這里大周的百姓大多都沒有見過這一場景,但故老相傳,也引以為趣聞,是以都接受得十分快。

其中不少從這場靈氣豪雨之中獲得好處的人,更是幾乎立刻便將傳說之中的兩位公主視作了救苦救難的女仙,感激地跪地遙拜。

在各處盡皆人心沸騰之時,呂陽又突然伸手一抓。

“忽!”

兩條淡淡的,長蛇一般的虛影,被他抓了出來。

他的雙手飛快,打出無數道法訣,一道又一道罡氣憑空凝結而成的禁制,封印到了這兩條長蛇虛影之上。

不多時,一道道雷光便從長蛇身上涌現,然后,這兩條長蛇便搖頭擺尾,往下飛躥而去。

它們活靈活現地在空中游了一陣,仿佛將濃郁的元氣霞光都當作了汪洋大海,然后,墜落向茫茫的原始森林之中。

這兩條長蛇,乃是呂陽以靈龍分身元氣為引,結合自己一絲神魂念頭,凝煉出來的法身!

若然有法相境修士遇到,立刻便能看出,它們幾乎便已經和一尊法相無異了,所蘊含的原始元氣,亦是多達近千道,絕非剛才那些已然分解作后天濁氣的靈氣可比。

至此,呂陽身上的這一大片城郊森林,已經變作了一個靈氣氤氳的洞天福地,數年之間,里面的飛禽走獸,奇花異草,便將瘋狂地生長。

雖然如此造就的洞天福地,就像是無根之水一般,缺乏了真正洞天福地的靈氣來源,也許三四十年不到,便會徹底枯竭,重新變作普通的森林,但呂陽已經不再去管它。

數十年時間,已是十分足夠了。

“數十年時間,如果丁靈和天音……不,應該說是靈珠和天珠,她們無法修成先天,多半也是逐漸老朽,淪于平庸了。”

就在這時,呂陽的面色突然微變,看著一道毫無聲息出現在數里之外的身影,喃喃自語道:“你,終于來了。”

漫天的霞光并未散去,仍然循著呂陽以法力凝煉禁制,所劃定的特異規則而降落,但是呂陽的注意已經不在此處了。

他看著那個突然出現的身影,喃喃自語。忽又卻是失笑出聲:“我自遇到有人前來大周,欲圖對她們不利之后,一直心緒不寧,故此。才會拋下在紫霄山上的事務,跑到這里來親自護法,果然不出我所料,你竟然親自來了。”

“呂陽,原來你也已經算準了我要來?不錯,你修成圓滿,神行機圓,等閑的氣機感應。已經瞞不過你了。”

前來的那人,徐徐開口言道。

說話之間,他的身影終于從云霞之中顯露了出來。

赫然正是呂陽曾經遇到過的盤尊化身!

“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前輩的轉世靈嬰。已經被安置到了一個絕對安全的地方,前輩這尊化身,也該是時候斬斷因果,了結前緣了。”

呂陽猜測著他的來意。

盤尊化身眼中陡然閃現一抹精光:“不錯,竟然被你猜到了。”

呂陽對此并不意外。其實,當這尊盤尊化身悄然出現在此處,而且還是靈珠和天珠出世的這一個特殊日子,便已經不難猜到他的來意了。

“仙門高手如云。功成名就的也不在少數,為何前輩專門便和我過不去?上次貴屬前來此地。欲要威脅我不再追查,而這次。竟然連前輩你都親自趕來。”

“你既敢對欽天監動手,便應該已經猜到會有這個結果了。”面對呂陽似足自嘲的疑問,盤尊化身不由嗤笑一聲,不以為然。

“這還真是……”呂陽微微地嘆了一口氣,頗有些無可奈何的意思,“……無妄之災啊。”

“不過這樣也好,等我將你這尊化身斬殺,然后再將那名隱藏在欽天監背后的人找出來,剩余些許宵小,便不足為慮了,而循著這條線索繼續追查下去,也許可以找出更多的人。”

盤尊化身聞言,不由神色一凝。

正如呂陽所說,他所忌憚的,便是自己過往布置的暗棋被呂陽一個個發現,拔起,若真如此,雖然不至于全軍覆沒,但也必將大傷元氣。

這樣當他轉世之身卷土重來時,麾下沒有部屬可用,勢必聲勢大減。

“也許真如你所說吧,我不在的這些年月,仙門如何,將會完全失去掌控,那些人的命運,我也無法看透了……”

盤尊化身說到這里,不禁流露出了一絲哀嘆似也的神色,似乎也是顯得無奈。

不過,他的目光,很快又緊緊盯住了呂陽:“所以,我只能先出手將你除掉。”

呂陽神色不變,道:“前輩休要誑我,你也該知道,以你這具化身之能,難以除掉我,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抓住靈珠和天珠,借此而威脅……

我也承認,她們兩個,現在的確是我的軟肋,不過,我呂陽絕不是輕易妥協之人,她們身邊,現在已經有我蕩魔堂諸位高手守護了,你若下去,必將遭受迎頭痛擊。”

“土雞瓦狗,何足掛齒!”聽到呂陽隱含威脅的話,盤尊化身不禁冷笑。

呂陽道:“既然如此,前輩何不試試?”

盤尊化身并沒有動。

他的確看不上那些尋常修士,但是,他與呂陽交過手,絕不會認為,呂陽明明感應到了他的氣機威脅,還會不安排后手。

或許在那些修士之中,已經隱藏了圓滿境修士,亦借取仙門之中的種種奇寶、神符,結下大陣。

天時地利人和均在敵手,而他并非是本尊前來,因此,并沒有絕對的信心。

這也就是化身與本尊的區別,若是此時來的是他的本尊,結果必將截然不同。

不過,若他本尊真的還在,一旦出現,必將引來太上道祖的追殺,形勢如何,仍然還是未可而知。

呂陽見自己的布置鎮住了這位盤尊化身,當即再將自己的提議說了出來:“既然我們彼此都沒有絕對的信心,不如到域外星空作過一場如何?那里并沒有別人打攪,短時間內,也不會有別人支援我。”

“你倒是很有自信,難道你不怕被我殺死么?”聽到呂陽的提議,盤尊化身不禁有些訝異,萬萬沒有想到,呂陽為了友人,竟然做到這個地步。

呂陽目光微垂,淡然道:“你殺不死我。”

言盡于此。

盤尊化身略為沉默,頓時便發現。其實自己并沒有太多的選擇。

“也罷,我便如你所愿,上天與你作過一場,如果能夠擊傷你。也可以使得數十年內,你無法再有寸進,抑或要消耗不少精力與時間來恢復傷勢,便難以主持清肅欽天監之事了。”

盤尊化身一眼便看穿,鼓動呂家對付欽天監的關鍵人物便是呂陽,如果呂陽受到重傷,不但可以震懾其他呂家人,更是可以大大延緩追查的進度。從而贏得更多的機會。

當然,沒有了呂家,仙門也另有人選,可以順藤摸爬地追查。但一來呂家這般的家族才掌握有蕩魔堂這種堂口的權柄,本身便與尋常家族有著不同,再者,呂家為了自身的權柄,也未必會真心配合。

而除此之外。盤尊化身更是清楚一件不為別人所知的事情,那便是他所布置暗棋派去的人當中,有人已經為呂陽所擒獲,看情形。似乎還是為首之人。

只有那人才知道隱藏之人的真實身份,而這一消息。似乎為呂陽所隱瞞,并沒有告訴呂家!

如果能夠將呂陽格殺在此。這個秘密,或許便可以多守數年了。

兩人很有默契地遠離地面,開始不斷地往上去飛。

在往上的過程中,盤尊化身卻是愕然發現,呂陽的身上,再次出現了那道曾經傷到他的奇異瞳紋。

“小輩,你是個有奇遇之人,這枚道紋,不簡單啊。”盤尊化身似有深意地贊嘆了一聲。

對于這枚仿佛蘊含著無窮力量的道紋,他有著十足的戒心。

呂陽面色看似平靜,但實際上,早已經緊緊地繃了起來。

這一幕,他已經籌劃了有半年之久了。

自從上次在大周遇到那名圓滿劍修起,他便知道,盤尊化身一直都還隱藏在暗處,指揮著這些忠實部屬,如果再留他們潛伏仙門,將來盤尊轉世重臨,便將引發一場足以撼動仙門根基的巨大風暴。

而如果能夠將此事揭開,化危機于無形,不論是呂家,還是自己,都將獲得天大的好處,更有可能得到太上道祖的提拔,一躍而上,直接超越諸家,成為紫霄山上炙手可熱的巨頭。

如此大事,不可不周詳安排,呂陽亦是再三考慮之后,才決定冒險以身作餌,出現在大周。

他只將此事當作是自己的私事,一心一意守護靈珠和天珠出世,一來,可以掩人耳目,不易被人察覺到真正的意圖,而二來,便是營造這次再次面對盤尊化身,與之對陣的機會。

如果事先早早召喚諸多仙門高手前來圍捕,必定不可能有這般的機會,但不召喚其他仙門高手前來,呂陽手中又只有自己和窮奇傀儡,充其間就是再多兩名守護在下方的圓滿境修士。

這般的力量,勝負只在五五之數,也可以說是一個大膽的賭博。

“對方是道境修士,唯一的勝機,便在他并非真身親臨,只是一具臨時凝煉的化身。”

“這具化身,上次與我搏殺,消耗的力量已經不少了,而盤尊本尊轉世,這具化身短時間內也難有補充消耗之法,只需要再消耗他的法力,便可戰而勝之!”

呂陽陡地伸出手掌,一枚長長的符,出現在掌間。

下一刻,他已經毫不猶豫地給自己加持了這枚神符的力量,一道清光自虛空深處貫下,仿佛有無窮的星辰之力洶涌而來。

然后,呂陽額頭的天罰之眼大亮,一道雷光閃爍的長矛,竟是從眼中緩緩吐出。

他的手臂握上了這道雷矛,然后,仿佛投擲飛予的蠻族武士一般,身體微仰,手臂急顫,便已將這道雷矛投射了出去。

“轟!”

雷矛刺穿虛空,仿佛跨越了億萬里時空,瞬間出現在盤尊身上。

只見盤尊身上突然一陣水波似也的扭曲。

“乾坤挪移!”

他的整個身影,陷了進去。

雷矛從他身上穿過。

就在這時,窮奇傀儡毫無征兆地從斜地里殺了出來,悍然向他撲去。

盤尊化身不得不騰出幾分精力對付這頭傀儡,而呂陽也開始圍繞著被窮奇纏住的盤尊化身,不斷地投擲起雷矛來。

正如盤尊過去對呂陽的評價,呂陽除了修煉雷法之外,還修煉有極為純熟的雷遁,攻防之間圓融無比,亦沒有明顯的破綻,再加上他有煉天鼎在身,法力雄渾,等閑手段根本無法造成威脅。

甚至于,哪怕是道境修士,若然不能將他一擊殺之,也將束手無策。

短短不到百息的時間里,呂陽和盤尊化身便彼此交戰了數十合。

洶涌的元氣翻騰,仿佛一場風暴刮起在虛空之中,雙方身上,宛然各自多了不大不小的傷口,都是在彼此試探之時,被對方重創一擊。

如此的時刻,甚至難有血肉衍生,重凝肉身的機會,而且兩人都已是圓滿之上的大修士,已然踏入修煉神魂的至深境界,等閑的肉身傷害,已經再無法影響到他們實力的發揮了。

呂陽眼中閃動著狂熱興奮的神色,突然之間,一掌高高擎出,仿佛要從空無一物的空中抓出一件什么事物般,手臂上下,陣陣雷鳴轟然傳出。

千丈虛空仿佛一塊腐爛的樹皮,竟是被他這用力一抓,猛然轟塌。

半空之中,盤尊化身的身影滯了一下。

呂陽渾身雷光閃耀,突然一躍而上,手運雷刀猛地刺向盤尊化身的胸膛。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711章 盤尊化身再現

[BOOK: 007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2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