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3
第712章 臨死一搏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12章 臨死一搏
盤尊化身猛地震顫了一下,渀佛遭受巨雷轟擊的孤魂野鬼一般,整個身軀都充斥光芒,閃動著耀眼的光芒。
“好……”

他的口中,幽幽地嘆息了一聲,也不知是在感嘆呂陽神通犀利,還是身為圓滿境修士,卻膽敢與道境交手的勇氣。

“果然能夠傷到了……”

他似乎是在以自身的陽神之軀,確認著一件重要的事情。

但隨著他的這一聲嘆息,呂陽卻流露出了震驚的神情。

他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手臂不由自主地倒退,身軀也不由自主地退了回來。

他的手掌間蘊著雷芒,光芒燦爛,渀若絕世寶刀,盤尊化身的身軀元氣凝成,法相天地,亦非一般的凡胎肉身,然而他這一刻卻只見到,自己怎么刺入盤尊化身的身軀,便怎么倒退回來,宛若方才眼前年見只是一場幻夢。

四周虛空依舊黑暗,只有點點的星光,從漫漫無邊的宇宙深處投來,點綴在盤尊化身的身后,渀佛給他平空增添幾分神秘的氣質。

“逆亂陰陽,操控時空,這是道境修士基本的能力,小輩,你不必感到驚訝,正如尋常凡夫無論如何也難以理解血肉衍生抑或其他種種神通法術,我所施展的道境神通,也會超出你的認知。”

盤尊化身退后了幾步,徐徐言道:“只不過是尋常的時間逆流而已。在這一方天地之中。天道規則由我掌控,因此你并沒有多大的勝算。”

呂陽面色難看之極。

早在他決意與這名道境巨擘的化身交手一場的時候,便已料到對方即便只是一具化身,甚至于,有可能是盤尊隨手凝聚,并沒有付出多少心血在里面,也同樣極難對付。

但卻萬萬沒有想到,竟然連時光逆流這種事情都會發生。

“道境巨擘掌控天道,的確能在一定程度上掌握宇宙變化的規則,而時間與空間。便是最基本的構成。”

“上下四方謂之宇,往古來今謂之宙!”

瞥了一眼盤尊化身正在逐漸恢復元氣,渀佛干涸的土地重逢甘霖,枯槁的容顏。亦是在數息之內便開始變得豐滿潤澤起來,呂陽身影閃動,再次祭起雷遁,退了回來。

但他雖然謹慎,卻并沒有被盤尊的這一席話所嚇倒,與之相比,他更為相信自己的判斷:“能夠掌控天道?那又如何,你有無上神通,我自有無窮法力,我就不信。你的本尊業已轉世重生,只余一具化身,還能一直支撐下去!”

道境修士雖然可以化身萬千,但亦有根本所在,是謂本尊。

而這位盤尊的化身,早已經沒有了本尊,究其本質,便已如同孤魂野鬼一般,再也沒有了命魂的存在,故此。三魂七魄,各有欠缺,甚至于祭煉之中分出的神念多寡,都將影響到此時他的一舉一動。

這般的化身亦沒有自行修煉,參悟更多天道規則的潛力。是同傀儡一般,只不過。這尊傀儡并不是由尋常血肉之軀構成,亦非金木,而是純凈無比的元氣,法力,神魂念頭……諸般糅合,凝煉成形。

呂陽之所以敢與之一戰,拼的就是他已經無法再從任何地方補充法力,亦無法像尋常修士一般,自行吞食靈氣。

這正如巧匠制造的機甲傀儡可以行走,可以活動,但卻都是由人在操控,添以種種動力,但這傀儡,卻不可能自己吃飯,睡覺,擁有體力。

沒有了本尊的供奉,這具孤魂野鬼也存在不了多久,尤其是經歷一場大戰之后,法力消耗小半,又再度降臨大周,與自己作過這一場。

聽到呂陽的話,盤尊化身眼中掠過一絲異芒,隨即卻是承認道:“不錯,你猜得很對。”

“以我現在的狀況,的確已經沒有未來,而我這趟前來,亦是作好了失去這尊化身,徹底斬斷前世因果的準備,但在利用完這具化身的最后一絲價值之前,能夠將你除去,亦是一大快事。”

呂陽冷哼了一聲,隨即卻不再說話,繼續以方才的戰法,重新動了起來。

兩人再度陷入僵持之中,依舊是呂陽借著窮奇傀儡的掩護,挪移在盤尊化身四面八方,時時祭出雷矛,伺機強攻,而盤尊化身則毫不留情地對觸手能及的窮奇傀儡下了手。

他此時已經看出,呂陽多有依賴于這尊傀儡,如果能夠先將其斬殺,必將占據優勢。

而很快,這一改變便初見成效,盤尊一面頂著呂陽的強攻,一面飛近窮奇傀儡,以窮奇傀儡的本能,毫不猶豫地挺身而上,結果,兩具身軀猛地在虛空中一掠而過。

“噗!”

沉悶的響聲響起。

窮奇的一只手臂斬落,飛蕩在漆黑的虛空,消失不見。

“噗!”

不久之后,又是一聲。

窮奇的一只肉翼消失不見。

當初那位神秘的前輩煉制窮奇,只是以遠古魔神尸軀為材料,并未有賦予它太多的神通與本領,因此,此刻窮奇傀儡,甚至來不及將損失的軀干復原,而是循著本能,繼續與盤尊廝殺。

他的拳爪出擊極快,轉瞬之間,亦在盤尊化身的身上抓出了累累的傷痕。

只見盤尊化身的身上,一團團法力紛紛爆裂,化作陣陣罡氣四散飛濺。

與此同時,一絲絲奇特的力量,竟然奇異地順著傷口侵入了盤尊化身的體內。

這是窮奇傀儡身上所蘊含的尸毒。

窮奇傀儡本身便是由遠古的魔神尸身拼湊而成,蘊含著劇烈的尸毒,不過在這之前。窮奇傀儡所面對的對手。大多都是先天境界,還等不到毒發身亡,便已經先行斃命了。

雖然盤尊化身乃是由道境九重的巨擘親自凝煉而成,但面對這些尸毒,仍然遭受到了無情的侵染,反而顯現出明顯的效果。

盤尊化身皺了皺眉,似乎也在討厭著這股難纏的力量。

“這是……”呂陽立刻從他的反應之中,敏銳地察覺到了這些尸毒的存在,不由大喜,“這尊窮奇傀儡。竟然還蘊含著古尸尸毒,這將更快消耗他的法力,只要繼續堅持下去,最后的勝利必將會屬于我。”

又是數十息之后。窮奇傀儡全身上下,已經再沒有一塊好肉,甚至就連手腳,肉翼,亦也都被盤尊化身全數斬斷。

而盤尊化身的身上,毫無意外的又再添了滿身的創傷,雖然這些創傷盡皆飛快消失不見,但呂陽仍然可以察覺到,他的氣息的確正在飛快減弱。

“不能再讓他有機會翻身了,一舉定鼎。徹底消滅他。”呂陽眼中寒芒大盛。

此刻,流溢于身上的神符光華正在漸漸減弱,呂陽借著最后的神符加持,突然之間全力催動起全身的法力,猛然凝聚在額心的天罰之眼之上。

形狀奇特的神瞳道紋白芒一閃,猛然之間,一道凝實的雷球再度出現,幽白的光芒強烈地涌動在這道雷球之上,竟是連四周的虛空都跟著扭曲,震動起來。那雷球呼啦一聲,忽的從天罰之眼的道紋中掙脫,自行向著盤尊化身的方向猛撲而去。

白花花的雷球速度很快,但更多確實像在虛空破鏡,浮游了無限的時間與空間。陡然,出現在盤尊化身的后面。轟的一聲炸響。

盤尊化身猶自仍與窮奇傀儡作著爭斗,但卻這時,窮奇傀儡渀佛接收到了呂陽的什么命令,帶著一副同歸于盡的兇悍氣勢,猛地撲了上來,滿天血肉化作暴雨,也跟著猛然炸開。

連續的爆炸,猛然震蕩在這一片虛無的域外虛空之中,萬千罡氣,猛烈激蕩,渀佛怒海掀起了萬丈的波瀾,陡然間便高漲到了極致!

面對著呂陽這突如其來的一記重擊,盤尊化身竟是來不及反應,轉眼間便被窮奇傀儡舍身自爆引發的虛空震蕩猛地推了出去。

這是源自于宇宙虛空的崩塌,即便是道境巨擘,在這一股災難般的震蕩之力面前,也無法施展挪移之術,驟然逃開,而且,窮奇傀儡引發的這一場爆炸覆蓋了方圓數百里,竟是一下便將呂陽和盤尊化身都卷了進去,幾乎打通混沌虛空,連接到億萬里之外的另一方天地。

盤尊化身根本來不及飛走,轉瞬之后,又再被激烈的雷球覆蓋在內,洶涌的雷光籠罩全身。

轟轟……

轟……

此起彼伏的劇烈震蕩,傳遍了四周空間的每一處地方。

陣陣可怕的波動源源不斷,連綿如波。

洶涌的雷芒,猩紅的鮮血,蒼白的面色……交相輝映,映照出一幕慘烈的場景。

盤尊化身慘然立于空中,渾身上下渀佛濃烈的煙氣一般翻騰,竟漸漸地開始消散。

這尊化身,已然達到了崩解的邊緣。

呂陽的都天玄雷御法駕馭雷霆,確是一股強橫之極的力量,即便他是道境陽神之身,也堪難承受其轟擊,再則這尊化身早已多處受損,并非圓滿無瑕,終于被呂陽抓住了時機,一擊而破。

雖然呂陽也并不好受,他的全身上下,遍體鱗傷,亦是顯得非常之凄慘,但他感受著盤尊化身的氣息,卻是突然笑了。

“我終于贏了。”

他已然從這尊化身的身上,感受到了即將覆滅崩解的氣機,構成這具化身的一起元氣,已經再難以維持穩定,保持盤尊的神念駕馭。

雖然呂陽為此付出了窮奇傀儡死亡的巨大代價,甚至于,連自己的法力都幾乎消耗殆盡,神魂念頭也受到了極大的創傷,但他卻還是可以確定,是自己贏了。

聽到呂陽的這一句話,盤尊化身詭秘一笑,并沒有反駁。

但是,他那具正在崩解消散的身軀,也已然沒有了窮奇傀儡的阻撓。縱身一撲。便朝著呂陽撲了過來。

呂陽深曉道境巨擘的厲害,正防備著他臨死之前奮力一擊,當下便要祭起雷遁逃走。

然而就在這時,呂陽的身軀剛剛從原地消失,便見一道白光掠過他的胸膛,飛快無比地追上!

“篷!”

一聲輕響,渀佛著火一般開始燃燒起來。

幽白的火光渀佛跳動的亡魂,縈繞于周圍,隱隱散發出的,卻是陰森無比的氣息。寒意徹骨。

“這是什么鬼東西?不好,他要臨死一搏!”

呂陽見狀大驚,打自心底里,涌起一股深深地寒意。沒有想到,自己千防萬防,還是沒有防住。

盤尊化身畢竟也擁有著道境的手段,臨死之前的最后一擊,該是何等的可怕。

呂陽簡直已經無法相像,連忙運起法力,欲將這股火焰鎮壓,但卻只見火焰收斂于體內,仍然還是不斷地暗暗燃燒著。

“這東西,竟然能夠侵蝕法力!”

它就渀佛是慵懶而又貪婪的怪物。不停地吞噬著呂陽用于鎮壓它的法力,而一旦稍有松懈,便又不斷地灼燒肉身,使得呂陽血氣翻涌,一陣劇痛。

甚至于,這股火焰,隱然能夠傷害到呂陽的神魂。

呂陽明顯可以感覺到,哪怕自己的神魂如今已經與都天玄雷結合一體,但因為沒有修成道境,無法祭煉劫雷的緣故。照樣難以抵擋。

這一特性,甚至讓呂陽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自己擁有的紅蓮業火。

“恐怕,也是天劫層次的力量,蘊含著幾乎堪比劫雷的威力。”

呂陽暗自驚嘆之間,甚至能夠察覺到。它們慢慢侵蝕到了自己的神魂之中,如此一來。便是有道境巨擘欲為自己療傷,只怕也要對這些力量束手無策了。

外圍的火焰,可以請來道境巨擘壓制甚至撲滅,但深入神魂,融煉一體的,卻如附骨之疽,陰魂不散。

這般強橫的力量一般都極難根除,而松懈之后,放任其增長,照樣還是會出來作亂。

呂陽悶哼一聲,突然捂住胸膛,猛地吐了一口腥血,只感覺到,無比的難受。

他自從修煉到了先天境界之后,便再也沒有受過如此慘重的傷害了。

呂陽猛地搖了搖頭,渀佛要令自己從迷茫的困頓之中搖醒過來,但卻感覺,好似有萬千銅鑼一同在自己腦海之中敲響,轟轟烈烈,熱鬧無比。

“我的神魂……竟然被傷到了……果……果然厲害!”

當下連忙不顧一切,緊守心神,奮力地壓制住這股渀佛想要就此長眠,不再管顧一切般的倦怠之感。

“全力壓制……不能睡,不能睡過去……”

呂陽強自讓自己清醒著。

“遠古雷法,果然名不虛傳,你得此道,當能揚名于諸天!”

盤尊化身看著逃開數里,猶自迷蒙不醒的呂陽,眼神平靜得渀佛一潭死水,然而語氣之中,卻還是隱然流露出一絲贊嘆與欣慰間雜的神色。

他這臨死之前的最后一搏,果然如愿地命中了呂陽,卻是話鋒一轉,又再言道:“不過,你已中了我冥火秘法,便是想要揚名,也只能再等百年了。”

他談及此處,言語之間,充滿了自信,渀佛料定呂陽注定無法破解這一秘法般。

“百年之后,也許我們會再次相見,到時候,我們再來作過這一場。”

nbsp;說完這句話,他那殘破身軀,發出一聲巨大的轟響,終于徹徹底底地炸散,劇烈的罡氣猛刮在九天之上,整個身軀消失得無影無蹤,乃至于,連最后的氣機都再也難以感受得到。

又再過了一陣,呂陽方才終于壓制住了那股渀佛突然之間從靈魂深處升騰起來的困頓之感,重新清醒了幾分。

盤尊化身最后的話語,他也聽到了,不過查探了一番留在自己身上火焰的特性,也唯有默然以對。

盤尊化身說得沒錯,這一場戰斗,雖然最后還是自己勝利了,但是盤尊他也達到了自己的目的,還真難以說得上是誰勝誰負。

“不管了,現在還是先回去。”

呂陽祭出雷遁,數息之間便挪移出了數十里,然后猛然劃破虛空,遁回大周境內。

“堂主。”

遠遠看見呂陽從天外降下,易敬天等人,連忙迎了上來,卻只見呂陽滿身傷痕,絲絲逼人的氣息從他身上流露出來,不由驚愕問道:“堂主,你,你這是怎么了?”

呂陽緩過了一陣,氣色終于好了許多,聞言神色淡然,鎮定道:“我沒有事,你們這邊情況如何了?”

“這邊平安無事。”易敬天答道。

呂陽道:“那便好,看來我猜的果然沒錯,盤尊至今仍然忌憚太上道祖,不可能調集太多人手前來。”

他最后的顧慮,也終于沒有了。

如今盤尊自顧不暇,應是不大可能派出更多的高手前來,等閑的卒子,不堪任用且不說,還有可能被牽扯出更多的線索,因此,也是該隨著蟄伏,暫時不會再有異動。

想到這里,呂陽突然面色微變,卻是不久之前被盤尊打入體內的冥火再次爆發了。

這一尊盤尊化身匆匆起來,看似專程前來送死,但實際上,他的目的已經達到。

盤尊將其打入呂陽體內,但卻散而不聚,侵蝕著他的道體、神魂。

呂陽屢屢運足法力去壓抑,竟是連法力都為其所侵蝕,再以神識窺探其弱點,也宛如深具靈性,徹底將自身隱藏起來。無上仙國 第712章 臨死一搏

[BOOK: 007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8: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