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2-05
第714章 大買賣(上)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1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14章 大買賣(上)
時光荏苒,很快過去了六年。
呂陽這一次受傷,確是有些慘重,竟致閉關療養了足足六年之久。

在仙魔門派之中,修士不乏靈玉食氣為生,且又生活清幽閑適,一下閉關數年,甚至數十年,乃至于堪破圓滿之時的上百年之久,都不足為奇。

也就是呂陽做慣了凡人,根本還沒有修煉中人的自覺,才感覺這幾年閉關有些難熬。

在這六年之間,除了仙門依舊還在四處搜尋盤尊轉世的下落,時常傳有收獲之外,其他的一切,倒是反而顯得平靜無事。

青陽峰上,有呂青青操持家業,靈需也順利開采,倒是沒有再起任何波瀾,而小龍女與呂陽定親之后,聽聞呂陽受傷遇險,想到紫霄山上來看望,被怒濤帝尊阻止之后,改為書信傳訊和派人前來。

蕩魔堂也停止了對欽天監的追緝,但是為自身權柄故,一直都有在緊盯著懷疑的目標不放,暗中收羅罪證,以備不時之需。

而呂家清肅欽天監的成果,很快也有仙門回饋,竟是一口氣簡拔了上百名有功的子弟加以任用,這些人大多分布在仙門之中的普通堂口,擔任的也大多都是尋常執事,管事統領之位,經過這一次簡拔,掌握的權柄更多。

呂陽自然也在簡拔之列,不過呂陽如今最大的阻礙,并不是沒有功勞足以提拔,反而是資歷有限,使得仙門長老們不禁遲疑,究竟要不要破格拔擢他為長老,去除候補二字。

還是呂家老祖力排眾議,力薦呂陽上位,這也使得呂陽只是修煉短短不到百年,便成為了仙門的長老,而且他這長老,并不是一般因為修為授予的執事長老虛名,而是真正掌握權柄。手底下擁有過萬仙門高手聽用,大權在握的實權長老。

雖然呂陽自晉升為圓滿境修士之后,達到這一步幾乎已是成為定局。但是能夠提早至少百年的時間,也是一大喜事。

當呂陽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還沒有開始全力祭煉神魂,不由得也出來。親自面見呂家老祖,感謝了一番。

他知道,呂家老祖之所以會給予自己這個機會,除了表示賞罰分明,也有安撫自己。令得自己安心閉關的意思。

此時,變天星域,某一處雪原之中。

猛烈的罡氣卷動著陣陣雪花,呼嘯而過,吹至狹隘之處,竟如千軍萬馬踏過,煙塵滾滾。

放眼望去,天地之間盡皆一片迷蒙。

一群修士正在雪原中艱難前行。在這群修士之中。虛境以上高手便有足足十名,而虛境以下,中下乘的弟子,亦也是有百余人。

一名修士頂著呼嘯的狂風,大聲喊道:“虛長老,這里的風實在太大了。我們還是先找個地方暫避一下吧。”

“也好,我們休息一陣。再行上路!”被稱為虛長老的修士喊道。

眾人聞言,便在一旁尋了個避風的石崖布置法陣。安營扎寨,暫避起來。

虛長老走到崖下,也不嫌地上臟,盤腿便坐,然后從隨身的乾坤袋中掏出一口酒葫蘆,扒開木塞,咕咚咕咚地痛飲。

“哈,痛快!”痛飲了一番之后,虛長老美美地打了個飽嗝,長長地嘆道,“這鬼地方,還真是不好走!”

一名跟隨在側的修士聞言,不由得笑道:“長老,您修為深厚都嫌不好走,那我們這些弟子豈不是更加難熬了。”

虛長老道:“都怪那什么仙門的大人物,交給我們烈陽宗這么個差使,竟是要到這苦寒之地,找到三生花……”

弟子修士不禁言道:“是啊,此地遍布極寒罡氣,神識出體極易受創,故此只能靠著人力去尋……這漫漫雪天的,可怎么能尋著?”

虛長老言道:“我早便知道,這份靈玉不好賺。”

“師弟,子奇,休得胡言!”就在這時,一個威嚴的聲音傳了過來,卻是一道明亮的傳訊印記在崖底下眾人休息的營地出現,一位頭戴寶冠,身穿五寶仙綬羽衣的男子現出身來。

慵懶的虛長老,以及剛剛和他說話的修士連忙站了起來,和其他弟子一道圍了上去,躬身行禮道:“見過宗主。”

“嗯。”宗主應了一聲,卻是肅容道,“有什么發現沒有?”

虛長老道:“宗主,暫時還沒有發現。”

“傳聞之中,三生花生長于此地最大的那座冰川裂谷,五百年才開一次,

這一兩年內,便應該是花期將至。”宗主說道,“到時候應該會有不少他派之人趕來,你們遇到了休要輕舉妄動,及時回稟,等我們前來支援。”

“知道了師兄。”

又再叮囑了一番尋找冰川裂谷的事情,這位宗主的虛相方才消失。

“呼……竟然被聽到了。”被稱為“子奇”的修士,不禁嘆了一聲,心有戚戚的樣子,“宗主他們與諸位長老在另一處地方尋找,還要應對其他宗派聞訊前來的修士,也不容易啊。”

旁邊一名長老冷哼一聲,道:“我們烈陽宗得了仙門托付,尋找三生花,那些個不知死活的宗派,竟敢與我們爭奪,簡直是自尋死路。”

一名弟子幽幽地道:“那可不見得,沒準他們也是得了仙門中那位大修士需要三生花的消息,打算拼搶一番,待價而沽,如此不但可以斷了我們烈陽宗財路,還能討好于仙門。”

眾人聞言,氣氛不禁有些冷凝。

這一群人是仙道之中,一個名為烈陽宗的中等門派之人,前段時間,宗派忽然接到了一位認識的仙門執事長老故友通知,說是有樁好處極大的事情交予他們,問他們的宗主去不去做。

這樁事情,是為仙門之中一位圓滿境界的大修士尋找療傷所需要的天材地寶,如若尋得,將作價三十億現靈玉,立時支付。

得知此事之后,烈陽宗上下,頓時全都沸騰了。

尋常虛境修士到仙門之中,蘀那些世家豪族效力。年俸多則數十萬,少則也僅僅是十余萬。

虛境修士尚且如此,其他中、下乘弟子。需要積攢多久,才能攢得出這三十億靈玉?

而且越是修為深厚的修士,平日用度也越大,往往煉制一枚靈丹。或者購置一件法器,便全部用完了,陡然之間多出三十億,該是何等的收獲?

故此,三十億靈玉。對于尋常的中小門派來說,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一筆巨款,如若得到,平常修士食氣之余,還可以分出不少,用于購置靈器,栽培弟子……諸般用處。

再試算一番,如果他們擁有一座大型靈需。開辟出上百需田。年入千萬余,這也是超過數百年的收益。

為了這數百年的大型靈需收益,舉闔派之力前來尋找,值得了。

不過在這時,卻也另有不愉快的消息傳出,平時與他們烈陽宗同處一個洞天世界的幾個宗派。竟然也先后得到了消息。

卻是宗內出了一名叛徒,將大家出賣了。

事已至此。烈陽宗上下唯有加快行程,誓要搶在對方面前得到這株三生花。

就連方才抱怨行程艱苦的虛長老。也不由得幽幽地道說道:“可惡的叛徒!”

其他的弟子,亦也是同仇敵愾:“若是讓我見了……”

“現在不是說這些話的時候,大家抓緊時間休息,恢復法力,好盡快找到那個冰川裂谷……”另有一名長老說道。

眾人聞言,也只好郁郁不語,各自回去休息。

雖然宗里出了叛徒,事情泄露,但相比其他打三生花主意的宗派,烈陽宗擁有仙門長老交予的筆錄與地圖,也算是擁有不小的便利。

據說,這里的三生花,是仙門中一位長老于三百年前所發現,推算出花開之日,便一直秘而不宣,直到臨近,方才舀出來販賣。

單這一條消息,如果確認無誤,也足以抵值千萬以上。

虛長老等一行人再度出發,沿著茫茫的雪原前進。

花了數日時間,眾人轉輾上千里,終于是在一個隱秘的冰川之中,發現一條通往深處的道路。

這條道路,就渀佛在巨大的墻上裂開了一條裂縫,依稀可以感覺到,從里面吹來的陣陣罡氣,愈發猛烈瘆人。

仔細對比了手中持著的筆錄與地圖,一名烈陽宗長老不由激動道:“沒錯,就是這里!”

“找到了?”

其他烈陽宗弟子也不由得低聲歡呼。

另一名長老提醒道:“據那位仙門長老在筆錄中記載,此谷連通虛空之境,所以熱氣流失,成為極寒之地,大家進入之時,千萬要小心……”

“玉長老說得不錯,這里的極寒,可是連人的神魂也能凍結,稍后我們會聯手張開一座法陣,所有弟子在裂谷附近守候。”

到了這里,也只能由長老們親涉險地了,再多的弟子進去,也難以抵擋里面的極寒。

眾弟子深曉各種天材地寶生長之地的險峻,連聲應諾,隨后便在這周圍扎起營來,而虛長老等一行人則在地圖的指引之下,興奮而又謹慎地往里面飛去。

這座裂谷的谷口并不大,僅能容數人通過,十名虛境修士也便排成縱列,依次通行,如是行了數里之后,眾人便逐漸來到一個略顯寬敞的地方,然后,谷道變得越來越寬,竟達數里。

“呼……呼……”

猛烈的罡風不斷,帶著鼓蕩耳膜的呼嘯,不停地吹動在身旁。

突然,數道黑影從風中竄了出來。

“四師弟小心!”

一名長老剛剛來得及驚呼一聲,便見隊伍之中,修為排在倒數第二的那位“四師弟”,身體猛地被什么東西一擦而過,然后,血肉飛濺。

猛烈罡氣當即便將所有的血液凍結,其中一些帶著血跡的冰碴猛地撞擊在附近的堅冰之上,啪的一聲摔成齏粉。

不過那名長老終究是虛境修為,轉瞬之間,全身上下血液鳴震,就連被封印在冰塊之中的血肉,也渀佛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憑空抓起。

“血肉衍生!”

每一塊血肉,都像是注入了一股強橫的生命,不斷地瘋狂扭曲。融合,竟然分化出百十名和他一模一樣的肉身,然后。紛紛破冰而出,站滿一地。

“結陣。”

另一名長老大喝一聲,其他人當即紛紛祭起各自法寶,靈符。守在旁邊。

那名慘被分尸,一分為百的修士,連忙趁此機會將百具分身收攏到一起,渀佛捏泥人一般,一個個地撞在一起。然后,光芒一閃,重新凝聚成為原身。

“是前輩筆記中提到過的風鼬!”

“知道了,快祭靈符,驅趕它們。”

風鼬是生活在這極寒之地的一種特色妖獸,往往都擁有著后天七重以上的修為。

其中佼佼者,更有可能修煉到化形境界以上,以天上罡風元氣為食。爪牙鋒利。可撕咬修士肉身。

對于這些虛境修士而言,等閑的后天妖獸算不上什么威脅,但這些風鼬往往都是成群結隊地出動,而且又是在這極寒之地,連神識都難以窺探的地方,它們天賦異稟。能耐嚴寒與恐怖罡風,等閑修士避之不極的苦寒環境。卻是天然的保護。

因此,即便這些都是虛境長老。還是分出了十二分的小心。

“出現了!”

不過多時,風團之中,陡然數道黑影如箭射來。

嚴陣以待的修士們,連忙祭起手中飛劍、法寶,抑或是種種早已準備好的法訣,迎頭擊去。

“噗噗!”

狂風中傳來了一陣陣悶響,一只又一只的黑影在風中停住。

這些黑影渾身僵硬地順風疾飛,猛地撞在壁上,摔得粉身碎骨。

沒有一絲血腥之氣傳出,因為摔成碎片的風鼬,連血液都沒有來得及濺開,便整個都凍成冰塊了。

但風中的黑影仍然沒有敗退,馬上便又有更多襲來。

烈陽宗諸人連施法訣,與它們大戰起來。

小半個時辰之后,幾乎源源不斷的風鼬大軍,終于在諸位長老的嚴守之下敗退。

它們數量雖然多,戰斗的環境亦也得天獨厚,但終究沒有虛境以上的妖帝統領,面對十名虛境修士,仍然顯得乏力。

不過盡管如此,眾長老還是各自都掛了彩,數人亦因為法力耗盡,幾乎難以在罡風之中支撐,連忙避入法陣,就地吞服靈丹,打坐恢復起法力來。

“這些鬼東西,還真難纏!”

虛長老也消耗了大半的法力,整潔的衣袍幾乎全被那些趁風而來的小巧妖獸全數撕裂成布條,他的一條手臂自肩膀以下全部撕裂,鮮血如注,灑滿了整個胸膛,看起來狼狽而又凄慘。

施展出血肉衍生的神通,恢復道體之后,猶是帶著幾分驚魂未定,低頭暗罵。

“這種地方,如果沒有多名虛境以上修士結伴前來,抑或是通玄境之中的后期高手……是根本不可能闖入的。”

“我們盡快恢復法力,然后繼續往里探尋,如果那位前輩說得沒錯,里面應該會有一個避風的地方,進入那里,基本便可算是安全了。”

由于此地是前人探查過的地方,眾人倒也相信購得的情報。

因此,等到法力恢復部分,可以再次上路之后,紛紛站了起來,繼續前行,艱難地探索著。

又過了一個多時辰,眾人沿著冰谷來到一處宛如水晶龍宮般的地方。

這里是整個裂谷的中心深處,可見裂谷已經擴大到十數里有余,出現在眾人前方的,是一個四面環著峭壁的深幽巨井,渀佛直通地底。

巨井約摸有十來里深,底部盡是一片晶瑩透亮,絲絲寒風從里面散發出來,而在這巨井旁邊,出現了一個龐大的巨大柱形事物,表面結滿冰晶,歪斜著倒向一邊。

巨大柱形事物長達百余里,如果豎立起來,必定可以直指蒼穹,無比的壯觀。

“這……這地方……”

來到這處地方之后,看到眼前出現的一幕,眾人都不由得被這出現的壯麗雄奇的一幕所震驚了。

“這地方,好像是一座巨塔底部啊。”

虛長老帶著些許震驚,良久,方才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感觀。

“的確,像是巨塔拔起。”眾人也不由得深以為然。

“這位前輩似乎也在筆錄中提到過了,這地方,以前的確是遠古的一座仙塔。”

“所以,我們要進入的地方,就是在那斜塔的底部,里面還遺留有一些禁制和機關,需得按照破解之法,一一通過。”

眾人觀望一陣,紛紛點頭稱是,然后緩緩飛起,落向塔底下方,準備從那破損的大洞之中,進入巨塔內部。

到了此時,即便沒有見過實物,他們也猜出來了,自己要找的東西,恐怕是遠古仙人所遺之物,而三百年前有人探查過此處遺跡之后,發現還有三生花幼苗遺留,便一直讓它開到如今。

原本那位仙門前輩,應該是想自己摘取此花,抑或讓自己的后人前往,但時過境遷,當初的設想未必能夠一一如愿實現,倒不如舀著情報賣錢,也總好過自己再次冒險進入此地去尋。(。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起點(qidian.)、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無上仙國 第714章 大買賣(上)

[BOOK: 007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3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