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3-10
第729章 摩訶外城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2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29章 摩訶外城
·第729章摩訶外城
“熊兄,怎么不繼續說了”呂陽問道。

“呂兄,你有沒有聽到,那些人剛才所說。”熊林張口無言,極其隱秘地傳音,對呂陽說道。

呂陽自然也聽到了,問道:“怎么”

“那些人,似乎在談論金家,以及進入仙城的地圖。”熊林說道。

開城之時臨近,越來越多的修士聚集,關于摩訶城的一切,也都變得熱門起來,這熊林表現得一心想要進入城中探險,對此消息,很是用心。

熊林猶豫了一陣,又道:“不如我們過去問問,看那幾位道友是否也一道同去摩訶城我看他們修為尚可,應該也是和我們一般游歷諸天之人。”

呂陽想了想說:“也好,不過冒昧相邀多有失禮,我們還需得問清楚一些,弄清楚他們的意愿。”

熊林干笑一聲,略顯尷尬道:在下是厚顏了些,不過,不如此不足以廣交良友。”

呂陽笑道:“熊兄不要誤會,我沒有說你的意思。”

兩人商量了一陣,便出了隔間,來到那幾人所在。

幾名修士見到有人過來,立刻便警覺地停止了交談,略帶警惕地看著呂陽和熊林兩人,期間有氣機涌動,似乎是在暗中用神識交流著什么。

熊林暗暗對呂陽傳音道:“太好了,他們果然也是散修。”

隨即便走上前去見禮。道:“四位道友。有禮了。”

“這位道友,你找我們有事”四人之中,一名看起來年紀最大的半老修士問道。他是一個健朗老者模樣的脫竅境修士,頭戴一頂斗笠,雙鬢微白,頗有滄桑的感覺。

行走天下之人,沒有那么多的閑工夫,說話做事也沒有什么可彎彎繞繞的,多的是單刀直入,熊林當即問道:“敢問四位道友。剛才你們可是在說到進入摩訶仙城的事情”

聽到他這么說,四人面色頓時有些不好,畢竟他們剛才的確是在討論這件事情,雖然不是什么機密。但隨意窺聽,終究不好。

熊林察言觀色,當即道:“實不相瞞,我和這位呂道友也是準備到摩訶城中探險一番,但苦于仙城為金胡兩家所掌控,非是我等散修或者三兩弟子可以抗衡,正欲尋找志同道合的道友一起進入,一路上也好有個照應。”

“這樣……”半老修士神色稍緩,畢竟臨時搭伙在修真界中也是常見之事,大家萍水相逢。一起游歷一番,然后又相忘于江湖,最是正常不過。

“杜老,我看這兩位道友也是我們同道之人,不如坐下一起商議進入仙城之事吧。”四人當中,有一位滿頭火紅,如同烈焰一般顏色,容貌猙獰的丑漢說道。丑漢雖然生得怪異,看起來也頗像是非人異族,但卻通情達理。言語之間頗有法度。

他提議讓老者接納呂陽和熊林一起。

另外兩名修士,一名是身穿紅衣的中年婦人,徐娘半老,但卻風韻猶存,一名是個獨眼的中年男人。身上負著長劍,與婦人坐在一起。似乎是一對道侶,聞言也看了看呂陽和熊林兩人。

徐娘半老的婦人道:“我們沒有意見。”

獨眼男人沒有表態,但神情間,也是聽那婦人之言。

被稱為杜老,頭戴斗笠的老者只好道:“也好,兩位請吧。實不相瞞,我們幾人,也是在不久之前剛剛結識的,現在有一樁買賣,正在商議著要不要做了,然后好去城中探險。”

“哦是什么買賣”熊林不禁問道。

“是一幅地圖……”杜老說道,當即,便將他們幾個剛才商議的事情說了出來。

呂陽和熊林這才知道,原來,這幾名散修原本并不是一伙的,也是與自己和熊林一般,剛不久之前才相遇的云游之人。

杜老偶然之間遇著了一位金家的子弟在暗中出售仙城的地圖,而他本人買下,未免太貴,所以想拉著剛剛結識的諸人一起出錢買下,然后,諸人一起利用這份地圖進入摩訶城中探險,所得寶物,也都由諸人瓜分。

難怪他們會如此爽快接納兩人相商,敢情,連他們也還沒有商議好結伴的條件,以及出錢購買地圖諸事。

“一張地圖,竟然也賣到三十萬靈玉那金家弟子來歷可是真實”熊林聽到,不由驚訝地問道。但在驚訝的同時,他不禁也流露出了些許心動的神色,暗中對呂陽傳音道,“呂兄,若是此事為真,倒可真是一件好事,我們正愁不熟悉摩訶城中的情況,有了地圖,便可以有個依仗了。”

呂陽心中一動,似乎想到了什么,流露出一絲讓人覺得高深莫測的笑容,點頭道:“也好,但不知那地圖作價三十萬,是否由我們幾個平攤出錢還有,若是在仙城里面有所收獲,如何分配,這些都要事先說清。”

“當然是平攤,至于分配之事,我等下提議大家都以道心起誓,共同立下重誓。”熊林道,“不過在此之前,我要問問他們,如何確定那地圖真假。”

說著,他便打斷那杜老的話,將這個疑點提了出來。

杜老看了看兩人,道:“這一點我可以保證,因為那地圖我看過部分,諸般禁法,都能與我所知的外圍法陣對得上號,各位也該知道,像這一類仙城的地圖,最重要的并不是尋常的地形,通道,而是附帶的禁制破解之法,或者種種危機的應對之法。金胡兩家據說是從遠古密卷之中找出了這座仙城的典故,因此,他們的子弟能夠舀出地圖也不足為奇。”

“再者,我們也不可能直接與那金家子弟交易。他偷偷販賣家族之物。哪里可能自己出面都是通過諸天素有盛名的伽藍商會保證的,這個商會,大家都該信得過吧”

呂陽心中一動:“原來是這樣。”

伽藍商會橫亙諸天,在仙魔兩道,人族修士,甚至是一些異族修士間都頗有信譽,如果是這商會代理販賣的地圖,真假如何且不去說,便是有什么不對的地方,也可以得到賠償。免去了許多后顧之憂。

杜老又道:“而且商會也可以保證,那子弟發給他們販賣的地圖,只復制了十份,這是為了保證地圖的價值。如果他在其他渠道販賣,倒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恐怕沒有人敢買,都生怕上當受騙。”

聽到這話,眾人不禁暗自點頭,道:“理當如此。”

眾人商議了一番,最后還是決定,盡快前往杜老所說的地方,買下地圖。

那是一個掛著伽藍商會招牌的辦事公所。成百上千的人在那里交易,等候,眾人又花了足足一個時辰,才順利將預訂的地圖買到手,為此,每人都花了五千有余。

不過隨著這一份地圖的到手,六人間的這個小小團伙,也算是真正建立起來,每個人都以道心起誓一番,鄭重地立下契約。

在這時候。眾人互通了姓名來歷。

頭戴斗笠的老者姓杜,大家便以杜老稱呼,而滿頭火紅頭發的丑漢,并非人類,而是火魈一族修煉有成的精怪。自稱為焰空。

而那一對夫婦則比較有意思,徐娘半老的婦人自稱蛇夫人。獨眼男人是她的道侶和丈夫,稱黑蝎道人。

不過出門在外,都是萍水相逢之人,也沒有人真關心對方所言是真是假,大多心照不宣,當作一個彼此稱呼的代號,然后大家便一起等候開城時間的到來。

又到了天明,商談了一夜的眾人顧不上其他的事情,與諸多修士一起,趕往前往外域的飛空艇。

這仍然還是商會所提供,因為在場諸多修士,有不少都是先天中下乘,前往外域并不是他們可以做到,需要一些飛天法器的接送。

除此之外,一些有能力自己飛上去的高階修士,也有不少選擇了乘坐飛艇,他們或三五成群地結伴,或是打坐養氣,養精蓄銳準備應付接下來的局面。

巳時,不少人發現,商會的飛空艇渀佛碰上了什么東西,輕鳴一陣之后,停了下來。

一個略顯沙啞的聲音在艇內響了起來:“諸位不必驚慌,剛才是我們的飛艇穿過外城的罡煞法陣,從現在起,大家便可以自行離去,敬祝各位滿載而歸。”

原來,飛艇已在不知不覺中穿越外域,來到摩訶城的外圍了。

“大家走吧,我們已經到了。”戴著斗笠的杜老招呼眾人。

“三月之內,每逢三、六、九之日正午,便有商會飛艇往返于南明洞天和這座城中,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探索,不過,僧多粥少,定要趕在其他人面前收取到足夠的寶物,才不枉來這一趟。”

這個小團伙中,除了呂陽之外,其他的人都是先天六重脫竅境修士,便是實力有所參差,也不會相差太遠,因此,才能結得起伙來。

不過縱然眾人修為接近,也還是推舉出了年齡最大的杜老作為頭人,平常出面與其他修士交涉,或者決定是否探尋某一處,都由他進行。

眾人聞及他所言,盡皆暗自贊同,一起出了這艘飛空艇。

這是一個蒼涼而又空曠的廣場,渀佛天圓地方的小世界一般,靜靜地懸浮在漆黑的宇宙之中,眾人借著陽光向外看去,所見四野卻是一片漆黑,全無反射光芒的虛空,只有遠處數里外隱約有余光倒映。

那是廣大的殘垣斷壁,破敗的遠古遺跡遍野都是,隱約還可見到,廢墟的深處,一些保存尚算完好的高樓聳立,渀佛在述說著無盡的蒼涼。

不知仙國古仙用的是什么法門,空中重重禁制,直至如今,竟似還依稀存在,明顯可以感覺到,一道道渾厚的罡氣,將整座城池的上空都籠罩了起來,雖然這些禁制之中的罡氣早已變得紊亂而又狂暴。但卻仍然很好地守護著里面的東西。

開城的時辰還未到。便已有修士迫不及待地對那些罡氣禁制發起了試探。

只見一名修士隨手將身邊一塊磨盤大小的石塊掀起,猛地向那罡氣砸去,但只聽得轟的一聲,石塊紛飛,轉眼之間便化作碎片,一些碎石塊還反彈了回來,惹得一些毫無準備的下乘修士破口大罵。

那人縮了縮頭,連忙躲了回去。

“果然如傳聞所言,內城與外城之間,有無形的禁制隔絕著。”看到此景。杜老說了一聲。

“那些人,應該便是金家與胡家之人吧。”突然,蛇夫人說道。

眾人順著她所指的地方看去,果然發現。從外城的另一邊,一伙上千人組成的龐大隊伍出現,與旁邊那些或三五成群,或獨身一人的修士,明顯有著不同。

這些人,顯然便是南明洞天本土的世家勢力,金家與胡家之人了。

一眼便可以看見,這上千人中,有不少都是以秘法栽培的先天死士,另有似是兩家精銳子弟的修士兩三百人。

這等勢力。在家中有虛境修士,或者在仙門有些小權柄的人,都可以擁有,眾人也絲毫不感到奇怪。

呂陽則是想起了自己前來南明洞天之前,文青山的建議。

這一次,呂陽其實也派出了使者與這兩家之人接觸,但金家與胡家受到太多勢力關注,乃是這次探訪仙城的主力,甚至于,最初整座仙城。都是金家之人發現的,若是葉天來此,想必也會將關注投到這兩家之上,如若有過深的接觸,難免令其警戒。

呂陽只是派人通知了這兩個家族。要他們暗中關注一向仙城中各方修士的動向,以及在必要之時。配合仙門的行動,然后便沒有下文了,這兩家隱約猜到仙門可能會在這里有什么行動,但卻實在不知,究竟會有什么行動。

此時,呂陽一見兩家出現,立刻便引起了在旁諸人的密切關注,不由也暗自感嘆,文青山的預測,果然是對的。

“如果將各家修士混入這兩家族的人當中,可能反而難以隱瞞過去。”

呂陽的目光從這些人身上移開,看看向四周。

通過一些細微的特征,他已經發現了不少蕩魔堂執事,此刻正像自己一般,混入其他散修的隊伍,抑或是三三兩兩組成隊伍,佯裝成從各方趕來的散修。

“那金家與胡家,果然請了通玄境高手前來。”蛇夫人又道。

她所關注的,是金家與胡家之中,明顯是通玄境高手的那十幾位修士,此刻兩家子弟正如眾星捧月,將他們簇擁在中間。

“開城取寶,乃是這兩家展現實力,歷練子弟的大好時機,而且他們帶了如此之多的高手,恐怕會取走不少的寶物。”

聽到蛇夫人的這一句話,熊林不由笑道:“蛇夫人,這不是早便明擺的事情嗎我們這些漂泊無依的散修,也只好在外圍撿撿便宜。”

以他們的修為,根本不可能和這種世家爭鋒,甚至于,在旁邊撿便宜都要小心翼翼。

在這時,兩家之人已經就位,率先來到了城門口前,眾人不好跟得太近,但也不甘示弱,唯恐錯過了獲得仙城之中寶物的機會。

往前行了一陣,人潮跟隨著來到一處長長的街道面前,臨街有一道巨大石碑立起,渀佛一棟高樓,上面有用古體的仙文寫著三個字。

熊林道:“這三個字,大概便是仙文中的摩訶城吧。”

呂陽正好認得這三個仙文古字,點頭道:“正是。”

“看,他們好像在準備布陣開城了。”這個時候,又是蛇夫人提醒了一聲。

眾人向前看去,果然見到,金胡兩家的修士,就在巨大石碑背后開始布置法陣,大行準備。

由于有通玄境高手坐鎮,而且數量還超過十位之多,在小地方,已經是一股異常強橫的勢力,這一過程,并沒有絲毫意外,而就在這時,時辰也似漸漸到了正午。

呂陽閑來無事,也無心在這些人身上投以關注,便向著四周打量起來。

此時等候在外的修士,可謂是眾生百態,表露出了種種不同,有期盼且殷切的,時不時踮足蹺首,遠遠相望,有的氣定神閑,老神在在地在一邊打坐養氣,有的則賊眉鼠眼,四處打量別人,似乎盤算著什么。

呂陽等人所在的位置在中間偏處,也正是絕大部分先天中乘修士所在的區域,其他虛境高手不屑于自降身份前來,而先天下乘修士,也不敢隨意上前打攪這些前輩高手們,自然便只有中乘的修士在此了。

期間,也不時有修士過來,與杜老和熊林等人攀談著什么,都是一些想要進入之后同行,好彼此照顧的說法,也是借此機會試探彼此性情,免得到時候發現重寶,爭個頭破血流。

一切似乎都在正常之中慢慢發展。

不過就在這時,一對少年人突然映入呂陽的眼簾,使得呂陽神情微動,不由得地流露出了一絲微訝的神色。

那是一對連先天境界也沒有達到的后天武師。

說是武師,其實也單只指他們的修為如此,看他們的樣子,倒像是凡俗世間跑出來的城里小公子以及小丫鬟,牽著手在一起,隨著一伙人穿行在人群之間,有說有笑。如果您中途有事離開,請按CTRLD鍵保存當前頁面至收藏夾,以便以后接著觀看![]無上仙國 第729章 摩訶外城

[BOOK: 007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0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