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4-06
第735章 假死

更新時間:2013年01月2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35章 假死
“想跑?”
見到葉天的這一舉動,呂陽單手擎出,一道幽白的雷芒宛如劍修精心祭煉的飛劍,疾快無比地往葉天身上射去,葉天冷不防遭受到這一擊,頓時身軀劇震,憑空浮現的光門也如同水泡,猛然湮滅。

“既然來了,那便給我留下來吧!”

呂陽又再祭出一道雷光,猛然撲向葉天。

葉天的反應極快,見自己竟然連撕開靈符逃亡的機會也沒有,不禁怪叫一聲,奮力地向人群中沖去。

“好小子,竟然有這等魄力!”

見到葉天的反應竟然是往人群中跑,饒是呂陽與之為敵,也不由暗贊了一聲。

這倒的確是個不錯的主意,在場的修士雖多,但卻大多為中下乘修士,能夠對其形成威脅的,也只有虛境以上修士,而且,這些人彼此掣肘,不可能肆無忌憚地隨意施展神通,否則的話,誤傷同伴,死傷肯定會非常慘重。

即便是呂陽,見到了他往人群中去,原本欲要祭出的雷霆之矛,也不得不停了下來。

但呂陽將葉天誘來此地,早也預料到了他會有這么一著,當即手掐法訣,一道澄黃如土色的巨大高墻,猛然升了起來,與此同時,四周的虛空突然一陣劇震。

轟然一聲巨響之中,四方的天空仿佛突然變得漆黑起來,卻不是日頭西落,而是此地方圓數千丈的虛空。都被禁制了。日光投照在天空中,仿佛落入了一個無形的圓罩,徹底消失不見。

“這是什么?虛空封印?”葉天由然吃了一驚。

他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

呂陽等人背后有仙門支持,雖然私人不可能擁有層出不窮的寶物,但若真要盡力去做某一件事,卻幾乎擁有用之不竭的寶物。

論底蘊,諸天之中,誰敢稱比仙門雄厚?

“葉天,你跑不了了。乖乖束手就擒吧。”

呂陽一揮手,眾修士如潮退散,所有中下乘者都迅速離開這個被籠罩的天地,他們似是早已準備好了通行的憑依。身體穿過罡氣之時,竟是絲毫不受影響。

葉天見無人再攻自己,不信邪地往前踏了幾步,但卻忽然感覺到,一股渾厚無比的強橫罡氣,仿佛一堵墻般壓了過來。

葉天連忙退開,這個時候,罡氣又似忽然消失,并沒有跟著過來。

呂陽好整以暇地說道:“這是我們為了困住你,專門從仙門帶來的天罡陷仙陣。單以困敵陷陣而論,威力能排在諸天寶物的前三十名。

這門大陣,在遠古的時候,可是足以用來圍困天仙大軍的,即便是道境巨擘前來,短時間內,也難以從這陣中出去。”

“還真舍得下本錢!”葉天暗恨道。

“你犯了仙門的忌諱,仙門自然要下本錢來殺你,怪只怪你太過自大,屢次三番從仙門手中逃出。才會有今日的禍端。”

呂陽說話之間,身邊足足有上百名修士,已然聚到了他的身邊。

此時,先天中下乘的修士們,已經在他們的掩護下撤離了法陣封印的天地。而剩下之人,各堂圓滿境死士俱出兩至三名。共計二十八名,另有總計一百零八名通玄境修士,各自帶著防備高手用的神符,秘寶。

足以將此時的葉天擊殺數次的陣勢已成。

葉天見到此景,也是忍不住心中劇震,摩挲起自己手中一枚古樸無華的戒指來。

悄無聲息間,森然的幽白火焰綻開,仿佛一件羽衣披掛在身上。

這團羽衣一般的森然火光,竟似活物一般,時而幻化成為巨掌手掌的模樣,時而涌現猙獰面孔,活靈活現。

葉天此時,亦是做好了與呂陽等人決一死戰的打算,他也看出,這次只怕是真的有些不妙了。

不過他嘴上猶自強硬,冷冷笑道:“鹿死誰手還尚未可知,單憑你們,想殺我也沒有那么容易。”

少年帶著倔強的神情,面對數倍于己的對手,說出這一番話,竟是有種莫名的氣勢,不過呂陽為圓滿大成修士,麾下諸人也經歷諸多歷練,自然不會有誰提出勝之不武,要與他單打獨斗。

忽然間,葉天身上的幽白火焰陡然舞動起來,就仿佛是附身在他身上的遠古巨獸覺醒,一頭巨大怪物模樣的虛影,在他背后緩緩地現出了身形。

這虛影,越來越高,不斷地往上漲大著,猛烈的罡風吹動了四方的沙石和泥塵,不停地將它們向四周逼去,數息之后,一個巨大的火焰巨人出現,立在了他身后。

熊熊的幽白烈火,充斥滿了整個空間,在這個呂陽等人用之圍困葉天的小天地內,竟是無一處能夠逃過這火焰的侵襲。

不但如此,四周還有一條又一條丈許粗的長長火龍憑空而現,足足八十一數,或者卷曲身軀,張牙舞爪,或作仰天長吟,聲威震天之狀,不久之后,便盡數如同大蟒,向各人飛掠而來,途經之處,連沙石也在瞬息之間化作巖漿,滾滾散開。

數里之地的小天地,對于凡人而言非常廣闊,甚至是一村數百人生活之所,但對修士而言,卻也非常狹小,轉眼之間,整個小天地便被這些充斥天地的幽白火焰所占據了,每個人身邊,都仿佛有無數股騰騰的熱意不斷席卷而來,飛快地侵蝕著每一個人的道體與神魂。

一名通玄境修士面露驚異之色,稍為分神之間,便看到一頭巨大的火龍甩動著粗大的龍身向自己卷來,不似蛟龍,卻似蟒蛇多一些,他連忙縱身避開,但卻見到,數條人臂粗大的蛇身突然從那火龍身上飛躥而出。猛然纏在他的右臂之上。

“嗤!嗤!”

肉滾油鍋一般的怪響聲傳出。不過瞬間工夫,他的半邊身軀便飛快地烤成了焦炭,而且隱隱可以察覺到,絲絲火焰之力同樣鉆向四肢百骸,瘋狂肆虐起來。

修士眼中隱現一陣幽白火光,竟然連神志也險些被其所奪,幸而就在這時,他的身上突然有一股澄明的光華浮現,就仿佛是一股無形的氣墻,硬生生地將所有的火焰盡數逼出。排出到了體外。

與此同時,一只半透明的手臂從他胸膛伸出,帶著一團黑紅相間的煙氣,猛地往排出體外的火蛇身上一握。

火蛇頓時灰飛煙滅。

不過通玄境修士身上也不再復完好。半條干枯的手臂耷拉著垂下,枯黑如柴,顯得異常難看。

“好厲害的火焰!”

呂陽的一縷神念化身被眾人簇擁在中間,倒是沒有受到火龍的攻擊,看到麾下修士大多被這些火焰逼得連連后退,抑或不得不祭出秘寶,抵擋這些火焰,不禁暗嘆了一聲。

就在這時,群修之中突然有人祭出了一道仙門賜下的神符,長長的符當空而現。化作一團旋風,猛地刮動起來。

所有靠近眾人的火焰,立時便被這股不斷轉動的旋卷到里面,吞噬了出去。

說來也奇怪,這股微弱得連拳頭大小的石頭都卷不動的旋風,遭遇從葉天身上飛出的幽白火焰,卻是異常有用,幾乎像是秋風掃落葉般,很快便盡數席卷一空。

“清風咒!”

看到這股旋風,葉天愕然一下。隨即,忍不住驚叫出聲。

“當然是清風咒!難道你以為,你擁有九幽冥火,仙門會不知曉?”

呂陽面上,流露出一絲笑意。

其他修士沒有絲毫表情。大多趁著清風咒吹散冥火的機會,各展神通。

“五陽罡煞!”

“清虛劍意!”

“極道殺劍!”

刷刷刷刷!

或劍氣破空。或重物墜落,不同的聲音響起,紛亂的光芒連綿不絕地往葉天身上落去,仿佛在他周身下起了一場伴隨著狂風襲來的驟雨,如雨的劍光或者法寶擊到他的身上,頓時便將他四周的罡氣擊得連連泛光。

只抵擋了一瞬間,他身上便似有一層無形的罡氣破裂,輕微的啪的一聲傳出。

又再瞬間,第二層罡氣破裂。

緊接著,是第三層,第四層,第五層……

一連接著突破了整整十層護體罡氣,葉天的身上,突然涌現一道散發著萬丈金光的鐘形虛影,往身上一扣,便是厚厚的護體罡元,然而發動這一陣攻擊的,盡都是通玄境修士,甚至是圓滿境高手,這道看似甚為厚實的鐘形虛影也沒能堅持太久,只一個呼吸之后,便在數道一馬當先的劍鋒轟擊之下轟鳴震響,緊接著,啪的一聲,炸裂開來。

葉天“噗”的一聲,吐出了一口鮮身,身影跟著倒栽而出,順勢避開最后襲來的數道光芒,但只聽得一聲驚天動地的爆炸,之前所站的地方,已是一個深達百丈的巨大坑洞。

這些高手們合力發出的一擊,果然沒有讓呂陽失望,呂陽見了,只感覺到,哪怕是自己面對如此之多高手齊力協力,也免不了要避其鋒芒。

呂陽大喝了一聲:“繼續,他的神通法術早已被仙門尊者料中,施展不得了,只管強攻。”說話之間,這縷神念之軀也陡然化作一線光芒,游蛇般靈動地在人群穿梭,然后沖到了最靠近前端的位置。

“尊者,這里危險。”

原本最前端的,是魔道劍谷的一名通玄境統領,見狀不由吃了一驚。

圓滿修士的神念,雖然可以不斷分化,但因尚未成道,還無有“神魂衍生”的神通。

等閑凡人修成先天,“血肉衍生”,成就道體,因此,被凡人視作真人;

而先天修士修成道境,“神念分化”,一念化萬,無窮無盡,乃成地仙之境。

這兩者,都是極不可思議的境界,極為玄妙的根本。

不過呂陽此時尚未修成道境。神魂還有著消散殞落的危險。如果在與葉天的戰斗之中損失了這一絲神魂,哪怕將來仍然僥幸修成道境,也將喪失部分潛力。

這通玄境統領未必是關心呂陽,但也知道,若真有失,事后恐怕也怪怨到自己頭上來,不得不提醒一聲,同時招呼數人護駕,伴隨在呂陽身邊。

“不用管我,繼續!”呂陽沉喝一聲。

陡然。七道劍光在他身前浮現,卻是七把各自具有器靈的上品飛劍,轉眼間便破空而至,斬殺到了不斷飛退閃避的葉天身上。

葉天低聲痛叫一聲。卻是疲于應對他人攻勢,完全沒有來得及避開這七劍,轉眼之間,劍光繚繞,生生地將他的身軀大卸數塊,慘烈的血肉飛濺場景,出現在眾人面前,呂陽一掌擎出滋滋作響的雷球,哧啦一聲,裂開虛空。帶著猛烈的轟鳴,毫不留情地盡數轟到了葉天出體的虛神身上。

葉天半透明的虛影,在一片雷光大作之中顯現出來,死死地瞪大著眼睛,緊盯著向他發出這一擊的呂陽,直到整個身影被雷光吞噬,消失在眾人眼前,依然如故。

呂陽掐著劍訣,控制著劍光一轉,倏然再次刷刷劃過。一道道漆黑的虛線縱橫交錯,方寸之間的虛空,轉眼之間便被分割成無數的小塊,然后,在其他人先后趕至的攻擊之下轟然炸散!

“太好了。此子終于死了。”

“他已神形俱滅了!”

看到這一幕,所有留在陣中的修士。俱是面露喜色,暗暗興奮起來。

仙門對此子的重視,無需贅言,不但給予他們調撥百萬修士,勞師動眾的權柄,還分出成千上萬寶貴的神符,秘寶,專門用來克制此子的神通,甚至連此刻用來困住他的,都是可以對付道境修士的,諸天之中難得一見的陷仙之陣。

那么,成功完成了擊殺葉天的使命,他們這些得手之人,該當何功?

上百萬修士都挨個論功行賞,并不現實,但參與此戰的,才百來人,真要全部重賞一番,以示恩澤,卻是極有可能的。

尤其是,在場還有不少是賞無可賞的死士,各自背后的主人,并非全部親自上陣,這里的功勞也要分去不少。

呂陽靜靜地看著剩余的幽白火焰在地上燃燒,宛如洪水的巖漿也逐漸冷卻,凝結起來,面上神情卻沒有絲毫變化,仿佛四周歡騰一片的欣喜場面,只是浮云一般。

逐漸也有修士發現了呂陽的神色不對,不由神色一收。

數名統統面面相覷,隨即走了過來,問道:“尊者,可是有什么不對?”

“葉天,并沒有死。”呂陽轉身對他們道。

“啊?”

眾人聞言,不由盡皆怔愕。

“沒有死?”

“怎么會……”

不少人帶著震驚和迷惘的神色四處相詢,也有人警惕地四下張望,想要從四周平靜的地面找出葉天的蹤跡,更有人自覺地祭出法寶戒備,一道道靈符繼續輸著法力,維持戰斗的狀態。

眾人的反應,盡皆不一,不過呂陽明顯可以感覺到,這些人并不是太相信自己的說法,雖然表面看來十足警惕地戒備,但事實上,已經比最初松懈不少。

呂陽皺了皺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也不禁有些猶豫的樣子,但隨即,他的神情微微一變,卻是無比堅決起來。

“葉天并不曾死!我還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機,仍然潛藏在四周,只是隱藏得更深而已!這小子果然狡詐,竟然趁著戰斗之余施展秘法,隱藏在陣中,想要借假死蒙混過關!”

呂陽也不管其他人反應如何,依然強令道:“都給本座戒備起來,只要發現任何蛛絲馬跡,即刻出手,他雖然還活著,但剛才所受的傷,卻是真實無疑的,此刻也已經虛弱至極!”

聽到呂陽這么說,眾人心中的重視,這才又增添幾分。

雖然他們猶自還有些不敢置信,但強令之下,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注意。

難熬的大半個時辰過去,眾人便在這陷仙大陣籠罩的小天地內不斷搜尋,一步步地盤查著葉天有可能藏身的地方。

他們不但是用肉眼尋找,更是用神識探查四周,上天入地,幾乎將整個大陣內的天地翻找一遍,然后又像犁地一般,剛剛尋找過的地方也再次重新梳理一遍,交錯而行。

呂陽坦言葉天并沒有死,但一時之間,也無法發現他的存在,便讓麾下修士們仔細地搜索著,好在眾人對這命令不敢不從,倒也沒有輕易走出大陣,攪亂計劃的愚蠢舉動。

“再這般下去,遲早總能找出來的,我倒不信,你能捱著傷勢,一直繼續堅持下去。”

呂陽袖手而立,面上的神情,似乎也沒有幾分焦急,因為此時,該當焦急的,確確實實只有葉天才對。

又過了小半刻時,在眾人都有些動搖的時候,突然之間,陣中一角凝實的地面,傳來一陣如螞蟻掉落水中的輕微震蕩。

這陣震蕩,倏然迅速地傳了出去,幾乎所有的圓滿境修士都察覺到了。

眾人驚覺地回頭望去,卻見一縷火光不知何時從地里冒了出來,仿佛猙獰的靈魂,不斷地跳動,扭曲著著,慢慢化作一個似人非人的模樣。

“果然出現了!”

小說分類排行榜無上仙國 第735章 假死

[BOOK: 007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5: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