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5-09
第748章 仙門對質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48章 仙門對質
(鼎天小說居)
大家一直都在為呂陽擔憂,不曾想,呂陽早已經將一切都處置穩妥,但卻秘而不宣。(搜讀窩)

直到這時,他才在眾人面前,將這一秘密吐露出來。

“無論那些宵小之輩暗地里謀劃什么,終究離不開我無所作為,延誤仙門大事這幾條罪名,但我已經擒獲葉天,便足以抵消他們的任何攻訐,而趁著他們主動跳出的這個機會,我更可以放手反制,再也不會欠缺契機了!

我能掌控仙魔十堂,不是因為我有多德高望重,也不是本身聲威,權勢煊赫,而是仙門信任所致,這些榮耀恩澤,終歸轉眼成空,不過,只要我還坐在掌令使這個位置一天,便決不容許旁人覬覦,這才是持正守心之道,也才不會讓人小覷了去。

我本不欲傷人,奈何總是有些許宵小不明形勢,要和我作對,那便讓他們受到應有的懲罰吧,現在我要逐漸收攏各部修士,返回仙門,你們務須盡心,不要再出任何差錯。”

聽完呂陽說完這一番話,眾人皆言道:“謹遵堂主令諭。”

不過,時封等人面上還是帶著些許隱憂,他們在驚喜之余,也不由得有些擔心,呂陽此言,究竟是真是假。

并不是他們信不過呂陽,而是有些擔心,呂陽這一番話并不如實,而是為了顏面而故作妄語。

呂陽也注意到了他們的這些情緒。不由啞然失笑:“怎么。你們難道連我的話也不相信?這種事情,可是作不得假的,到時候返回仙門,一查便知。”

“這……我等不敢。”時封等人微微一怔,垂首言道,“不過,堂主究竟是什么時候……”

呂陽擺了擺手,道:“這是仙門機密,我便不告訴你們了,不過。葉天已經就擒,卻是千真萬確的,不出一月,你們自然也會收到仙門指令。到時候,自然一切揭曉。”

“真沒有想到,堂主心中早有成算,不過,他究竟是什么時候把那葉天擒獲的?”

“莫不成,是在摩訶城中?”

散去之后,眾人還沒有從剛才的震動與難以置信之中回過神來。

呂陽這一番行事,越發讓人感覺摸不透他的心思,也不由得頓生敬畏。

不過呂陽既然連千真萬確這些話都說出來了,那便十有是真的了。雖然還是有著幾分不敢相信,但多少也開始接受。

最后是文青山苦笑道:“堂主如此行事,只怕也有故作高深的意思,你們不要妄加猜測,不過,私下里將此事傳出,安撫堂中執事倒是可以。”

時封略為猶豫,請教道:“文先生,傳揚此事,不會壞了堂主謀劃罷?”

“當然不會。堂主既將此事告訴了我們,便是打算借著我們的口宣揚出去,瓦解那幾位堂主私下里的聯盟,呵呵,到時候。真不知道那幾人會有什么樣的表現。”

文青山之前是對呂陽擒獲葉天之事毫不知情,因此。未能猜透呂陽的心思,不過現在卻是幡然醒悟,也看出呂陽謀劃的關鍵所在了。

呂陽走的,乃是不戰而屈人之兵的路子,對付賀鳴與姜宏等人,根本不需要自己動手。

恐怕,呂陽從頭到尾,都沒有將這些人視作為對手!

“那些人要倒大霉了,連仙門使者都已來到南明洞天,必定是有控訴落在仙門,告過堂主的黑狀,這些都是對堂主這位功臣的嫉妒,也是一大把柄所在。”

時封忍不住問道:“那些人恐怕不會相信葉天已經落在堂主手里,他們得知這個傳言,會作何反應?”

文青山道:“這倒也有可能,畢竟那幾位堂主都是高階修士,而且手握重權,對自己的消息來源和判斷力也有自信,不會輕易相信傳言。”

說到這里,文青山卻是又再一次流露出古怪的神色。

“不過,他們不相信這個消息,必然就要繼續鋌而走險行事……要是堂主所言為真又會如何?”

時封聽到,也不禁生起一絲極其微妙的異樣之感。

其實,就連他們也不確定,呂陽究竟有沒有真的擒獲葉天,整件事情,越發顯得撲朔迷離。

這倒也不失為一個迷惑對手的好手段。

“我倒更愿意相信,堂主所言真實無虛,有了這樁功勞在手,他便是真正立于不敗之地了,那些人無論如何反應,都只有慘敗的份。”

“說得不錯,不過,我們現在妄加猜測也沒有太大的用處,還是按照堂主所言,收攏部屬,準備向仙門交差吧。其他的事情,只要拭目以待便可。”

正如文青山所料,呂陽已經擒獲葉天的消息,在宣之于身邊諸人口后,不過短短幾天,便傳入到了賀鳴等人耳中。

這也正是呂陽之前不對任何人提及的原因,且不論眾人對他是否忠心,但凡秘事,法不傳六耳者,最終也會鬧得人盡皆知,唯有不動聲色,暗藏在自己心底,方才保密。

無論在凡俗還是修真界,消息的傳播,總是迅速無比的,尤其重要之事更加如此。

“呂陽已經將葉天擒獲了?”

當賀鳴與姜宏等人得知,呂陽已經將葉天擒獲,并且還押送仙門,順利完成這一次仙門交代的任務之時,不由也是大感意外。

不過他們并沒有絲毫驚惶,反而顯得異常放心。

“呂陽技窮了,竟然連這等謊言都能編造出來,也不怕笑掉別人大牙。”

“是啊,居然說已經將葉天此子擒獲,這怎么可能?”

“用不著理會這些留言。仍舊按照之前說好的去做。那呂陽居然以為,就靠如此蹩腳的手段,也可以使得我們自亂陣腳,簡直可笑之極。”

正如文青山所料的一般,他們都是修煉有成的高階修士,自然不會像尋常人等一般,人云亦云,尤其還是如此荒誕無稽的謠言。

眾人商議了一番,決定置之不理。

密會之后,賀鳴找到姜宏。問道:“姜道友,你可知道,這個消息是從哪里傳出來的?”

賀鳴,姜宏。劍尊和獄主四人看似緊密相連,實則貌合神離,賀鳴與姜宏較為熟悉,也同是仙道之人,私下里的往來遠比與其他兩人來得要多。

不久之前,在劍尊和獄主兩人面前,賀鳴并沒有表露出太多擔憂,但此刻,面色卻有些陰沉,顯然也對這個傳言有所忌憚。

“是從楓城傳出來的。怎么,賀兄有何見教?”姜宏問道。

“雖然聽來有些無稽,但事出反常必有妖,假如呂陽全無成算,又怎么會任憑這個謠言傳出?”賀鳴在姜宏面前,也沒有什么可掩飾的,直言說出了他心中的隱憂,“到時候,他怎么在各堂修士面前交代?”

姜宏道:“原來賀兄是擔心這個。”

“實不相瞞,雖然我也知道。我們密切關注諸天動向,從來沒有得知蕩魔堂發現葉天蹤跡的消息,更不知道,呂陽緣何敢說自己已經擒獲了葉天,但為免意外。還是打探清楚為妙。”賀鳴在這時刻表現得極為謹慎。

姜宏沉吟道:“這倒也是,不過。參劾呂陽,已成定局,開弓斷沒有回頭箭,此事不可再更改了,賀兄可千萬不要中了呂陽的奸計。”

賀鳴冷笑:“姜道友,你未免太小看我了,我又豈是如此處事之人?”

事到如今,他們的確是沒有多少退路了,得罪呂陽已成定局,也只能沿著扳倒呂陽,自己上位這條路繼續走下去,如果成功還且是好,一旦失敗,便只能退而求其次,老老實實地接受仙門和家族的懲處。

他們此刻,也是舀著自己的前途和命運去賭。

賀鳴與姜宏當即便安排人手,嚴密注意仙門動靜,以及繼續探查呂陽是否已經擒獲葉天事宜,但讓他們感到安心不少的是,雖然近日一直都有類似的消息傳出,但仙門之中,一直沒有相應的傳言,也沒有聽說撤銷搜捕命令的事情。

“呂陽此子,果真是在詐我們!”

得知仙門的動靜之后,賀鳴與姜宏的顧忌,終于完全消失了。

當即,他們便以自家門路聯絡仙門長老,向紫霄宮提出了正式的請求。

誅邪堂,天刑堂,劍谷,黑獄,一齊發難,控訴仙門掌令使并不稱職,不但搜捕葉天無果,反而招得各堂修士怨念叢生,地方豪強金胡二家也控訴他多有縱容兇手之舉。

一共六個勢力同時發難,其中四個更是家中俱有巨擘老祖,絲毫不亞于云澤呂家,仙門也不得不表示重此,為此,特意發了一道召令過來,要呂陽暫時放下手中之事,返回紫霄山一趟。

賀鳴和姜宏等人,還有金胡二家的使者,自然也跟著返回,前往紫霄山頂仙城,與呂陽當面對質。

“真是想不到,這兩個月間,盡是來回奔波了,不過這樣也好,一口氣料理完了他們,所有麻煩也就一起消失了。”

執掌仙令,對呂陽這樣的修士而言,是一個難得的資歷,更是進入仙門巨擘法眼的重要條件,一旦尊者的身份確立下來,以后再有類似執掌煊赫權柄的機會,或者其他重要使命交給仙門長老,第750章,共商此事,賀鳴和姜宏等人與呂陽同在偏殿等候,不期而遇了。

“尊者終于也來了。”

看到呂陽出現在這里。賀鳴與姜宏,也不由得流露出了一絲飽含深意的笑容,依舊以下屬之理參見。

看他們的模樣,倒不會因為決定扳倒呂陽便得意忘形。一舉一動,都很守本份,也叫人挑不出絲毫毛病。

倒是金胡二家的使者,其中便有摩訶城中,在鬼谷諸人面前吃足大虧的金家大公子。

“這位就是呂尊?”

盡管已經知道,呂陽是圓滿大成修士,金家大公子還是忍不住對他怒目而視。

連續兩月以來,呂陽都對他們兩家提出的懲處兇手的要求置之不理,對他而言,確實是十足十的惡人。

“你是金家之人?代表著金胡二家而來?”呂陽饒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淡淡地道,“摩訶城中發生的誤會,本座也深感遺憾,不過死者已矣,你們金胡二家,還是向仙門提請撫恤為妙,懲罰兇手或者其他過分的請求,還是免了吧,不要被人挑唆,有什么不切實際的念頭。”

“你……”萬萬沒有想到。呂陽竟會說出這么一番話來,金家大公子不由一怔。

“正所謂,忠言逆耳,我剛才所言,你可能并不愛聽。但卻是唯一可行的選擇。”呂陽說道。

言及于此,他也沒有再多說什么。因為這時候,有修士前來,低聲告訴他們,掌教至尊召見。

呂陽先行一步,徑自向大殿走向。

賀鳴,姜宏,劍尊,獄主等人落在后面,神色各異。

姜宏看了看走在前面的呂陽背影,悄然對金家大公子傳音道:“金公子,你可不要臨陣退縮。”

金家大公子此刻正思索著呂陽剛才的一番話,聞言不由有些不快,但礙于這里個個都是仙門高人,也不敢得罪,喏喏的應了,目光卻有些閃爍,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一會兒,眾人便到了殿中。

此時的紫霄殿中,已經有不少仙門長老在在里面。

因為仙門為各家所把持,每家又有眾多長老,子弟,實際上,便與凡間諸侯分封的情況差不多,而修士挪移億萬里,諸天往來,遠比凡人諸侯方便,因此,時常會有能夠長駐在山門的長老,代為參與決議,共同商議大事。

每有難以決斷之事,或者不適合掌教至尊一言而決之事,便會有召令將大家都找來,共同商量。

而每當這時,掌教至尊和九大仙宮的太上長老,便成為了監察與主持之人,將仙門之內的不和與爭鋒,控制在一定的范圍,以及對各件要事作出裁決。

如此龐大的仙門,各方勢力錯綜復雜,各人利益牽扯不清,也的確只有這種眾議眾商的辦法,才能保證各方咸服。

正如這一次賀鳴等人不滿呂陽擔任掌令使,以金胡二家的遭遇,以及追緝葉天不力為由提起撤換,牽扯到各家利益,也只有這一途徑可走。

他們相信,便是呂陽不被撤換,也將無法再像最初一般強勢,將他們當成一般下屬呼來喝去,甚至在他面前,連一個座位也沒有。

他們這番費盡心機想要扳倒呂陽的舉動,正是為了爭取到與之分庭抗禮的權柄,既然呂陽不肯分權,也只好靠紫霄山上的諸位長老們來幫忙分了。

“呂家與我賀家,也不過是剛好分庭抗禮而已,在別的地方呂家略有優勢,但在高階修士上的底蘊,卻有所不如,家中仙門長老的數量,也略有不如。

再加上,其他事不關己的長老,必定會如同往常,選擇中立,因此,呂陽必敗無疑。”

對于今日之事,賀鳴等人也是謀定而后動的,為此還謀劃了不短的時日,絕不是一時頭腦發熱便要搶呂陽的位置,因此,也有著不少的把握。

但在他們進入之后,卻突然發現,殿中的氣氛,似乎有些不對頭。

“怎么?”

賀鳴與姜宏微微一怔。

也不知道,在他們剛才等候的時候,殿中各位長老究竟商議了什么事情,此刻竟是一片喜色,與此同時,還有著些微安心,心底一塊大石終于落地的感覺。

不但如此,幾名相識的長老,以及與自家交好的世家的長老,竟都面色肅然,有些陰沉地看了他們一眼,然后撇過頭去。

這神情態度,似乎不對啊!

“到底發生了什么事情?昨日聯絡之時,還信誓旦旦表示毫無問題……”

賀鳴等人絕非等閑之輩,見到這些人的神色,頓時便察覺到有些不妙了,但紫霄殿中,莊嚴之地,也不好以神識傳音,竊竊私語,只得按捺住心底的些許不安,站在殿中等候掌教至尊開口。

無論如何,仙門既然沒有駁回他們的參劾,那便是要舀到眾人面前共同商議的,鹿死誰手,還未可而知。

“賀鳴,姜宏,云奕天,洪屠……”

高坐在殿首御座的乾元道人開口了,聲音縹緲如仙,渀佛從云間傳來。

“你們幾個好大的膽子,竟敢肆意詆毀仙門使者,誣告上尊,來人,將他們舀下。”

萬萬沒有想到,乾元道人見了他們的第一句話,竟然便是要將他們舀下。無上仙國 第748章 仙門對質

[BOOK: 007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0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