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10
第759章 隱患已除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59章 隱患已除
龍脈靈根深處,一片渾蒙的天地之中。
蒼煌天尊的殘魂化作一團詭秘的身影,靜靜地懸浮在一個隱秘的洞窟之中。

這里是龍脈元氣充斥空間,所形成的洞天福地,便如一座深潭,裝滿了流溢其中的元氣,其中一些神明通靈的精炁,便像是一條條的游魚,自由地遨游。

蒼煌天尊在這里,已經靜靜潛伏半年之久了。

自從上一次,他遭遇燮尊鎮壓,僥幸逃出一縷神魂開始,便一直躲藏在這里不敢露面,因為以仙門巨擘們的神通,只要他一露面,便隨時都有可能通過冥冥的氣機感應到方位,然后追殺過來,到那時候,上天入地盡皆無門。

一露面,就是死!

在這樣的境況之下,蒼煌天尊根本無法另作他想,只能是老老實實地潛伏,等待時機而動。

“汩汩……”

在這龍脈四周,尚有不少的精純元氣氤氳,蒼煌天尊百無聊賴地吞噬了幾團精炁,正在慢慢消化吸收,突然,一陣異樣的氣機進入了這個隱秘之極的天地中。

蒼煌天尊非常警覺,立刻便停止了一切生氣,默然不動。

在他使出這一門隱匿秘法的時候,神念遁去,仿佛整個身影都化作了這片天地中的枯木和頑石,竟然是毫無破綻。

“是我……”

但就在這時,進入這里的氣機,卻發出了一波隱秘的意念。

“你來了……外面的情況如何?”蒼煌天尊心中一喜。因為他認出,這縷意念并不是別人,而是和他一起的黎尊。

當日他們同時被仙門的巨擘所鎮壓,但卻并沒有完全死去。而是殘存了一絲殘魂下來。

既是同伴,自然也沒有必要過于緊張,蒼煌天尊很快便探出頭,罡氣凝煉而成的龐大黑影緩緩探出,出現在這股氣機面前。

隱秘的意念降臨之后,一道淡淡的神魂投影出現在眼前,果然是大難之后,僥幸不死的黎尊。

此時的黎尊。已經不再像過去一般元氣充盈了,數具化身慘遭封印的他,比之修真界中一些誤入歧途的孤魂野鬼也好不了多少,不過。若是要攀比凄慘的話,還是遠遠比不上眼前的蒼煌天尊。

在上次遭遇寶塔封印的一戰之中,蒼煌天尊險些便被徹底殺死,連一縷神念都不留下。

雖然道境修士幾乎不死不滅,只要陽神念頭不盡。便可以源源不斷地保持化身,寄托自身的神念,但是一旦遭遇重創,殘存的神魂也將受到極大的損傷。變得猶如孤魂野鬼一般,有些神魂弱小的。甚至要直接被天地熔爐所同化,變成渾渾噩噩的鬼神。

他此時的狀況。介于生與死之間,神魂和,更是混沌莫名,全憑一口精炁而存在,整個生命的形式,也與一般修士截然不同,甚至于,連真形都沒有顯化,便以一團龐大的黑影出現在黎尊面前。

這樣的狀況,不要說是施展神通,甚至連繼續修煉都做不到,簡直便是茍延殘喘,與已經死了也沒有多大的區別。

黎尊知道他的狀況,也沒有讓他以意念照射出虛影與自己說話,而是面露憂慮之色,擔憂地說道:“不是太好,乾元他們仍然還在四處搜捕我們,幾次我躲藏在域外天界,都差點被他們察覺。”

“還在搜捕?”蒼煌天尊聽到,不由有些失望,“真是步步緊逼啊。”

黎尊道:“你們早便應該知道,仙門不會給反叛之人任何機會。”

“這倒也是,仙門坐擁仙山,擁有近乎無窮無盡的財富和諸天可用的人才,便是派遣少量精銳輪番搜捕,也可以一直持續到現在。”蒼煌天尊聽到黎尊提起當時之事,不禁嘆了一聲,“哎,只怪我們,失去了先機,若不是當初沒有能夠保住盤尊轉世,也斷不至于淪落到如今這個地步。”

“事情已經發生,后悔亦是無益……你現在情況怎樣,恢復得如何了?”黎尊帶著一絲關切,問道。

“我不要緊,經過這一段時日的休養,我已經積攢了不少的精炁,應該足以再次祭煉一具道境化身,擁有再戰之力了。”

蒼煌天尊身影一陣扭曲,說道。

黎尊聽到,不禁也流露出喜色,但隨即卻道:“上次你說到,你和那個呂家的小輩達成交易,以我們的秘密換取他不去向仙門告發?此子可還老實?用不用我們……在外鏟除掉他!”

“沒有必要!”聽到黎尊提起呂陽,蒼煌天尊不由得滿是冷峻之意,隨即含笑言道,“此子只不過是仗著有幾分小聰明,妄圖左右逢源而已,這樣的人,無利不起早,斷然是不會無緣無故告發我們的,如今大半年都已經過去,仙門還沒有發現我們藏身于此,也正說明了這一點。”

在蒼煌天尊看來,若是呂陽要向仙門告發自己,早在半年之前便可以這么做了,但是他在這里提心吊膽地過了大半年,什么事情也沒有發生,這正說明,呂陽并沒有打算對付他。

“說得倒也是。”黎尊不禁同意地點了點頭,“不過,也萬不能大意。”

“我當然知道,此子居心叵測。”蒼煌天尊說道,“等我出關而去,必定要讓他后悔,不過現在便不必節外生枝了,畢竟他有捕獲葉天的功勛在身,受到仙門的關注,也肯定要遠遠多于普通的長老,若是因為對付他而暴露了我們,反而不美。”

黎尊不由得微微點頭。

對于呂陽,他是既重視,又不重視,介于模棱兩可之間。

之所以說重視,是因為呂陽畢竟是仙門新近崛起的先天后輩。在先天修士這一個層面,諸天之中,已經很少再能找到向他這樣得力的高手,又是身世清白。能夠得到仙門的信任,把緝捕盤尊轉世這般重要的使命都交給他。

而說不重視,又是因為呂陽畢竟只是一名先天修士,在如何能干,強悍,也不可能對他們這般的道境修士造成威脅。

“盤尊轉世被他所擒,只不過是適逢其會而已,你千萬不要計較太甚。當務之急,還是在于查探清楚我們當初究竟是為誰所害,為什么燮尊能夠發現我們的行蹤。”黎尊說道,“以我之見。當時必定是圣教里有人出賣了我們,要不然的話,燮尊一直閉關清修,斷不可能剛好出現在那里。”

“你說得沒錯,有如此手段的人。很有可能是個強敵,一定要小心防備。”

蒼煌天尊和黎尊,直到此時,都還不知道是呂陽憑借不滅雷印發現了他們。甚至蒼煌天尊已經見識過不滅雷印,都沒有表現出十足的注意。

就像是龐大的巨人注定要忽視腳邊爬行的螞蟻一般。呂陽的所謂雖然令他們有所忌憚,但也遠遠沒有達到當成生死大敵來防備的程度。此刻,兩人心中想到的更多,還是如何對付仙門的緝捕。

在這同時,他們也在暗中猜測,當初究竟是仙門的哪一位巨擘,發現了他們露出的破綻。

兩人根本沒有想到,就是那個被他們忽略輕視的呂陽抓住了機會,將他們堵截。

就在這時,龍脈空間的深處,又有數縷氣機突然出現。

這些都是與蒼煌天尊和黎尊一般,同為盤尊舊屬的修士,他們在仙門之中各有身份,但在此刻,竟都是以神魂投影在此出現。

蒼煌天尊和黎尊,對這些修士的出現,似乎也沒有感到意外,依舊是避開一陣,小心翼翼地探查一番,發現沒有任何異常之后,又重新現出身來。

“各位,你們都來了……”

“蒼煌道友,黎道友。”

這些出現的修士,對兩人打了一聲招呼。

黎尊道:“各位道友安好,你們能來此處,真是太好了。”

“兩位,我們前來,是想看看,蒼煌道友究竟恢復到了何等程度,你們也該知道,在這里停留多一天,我們便多一分暴露的危險。”

數名修士中的一人,沉聲說道。

雖然他的話多少有些不合時宜,但是蒼煌天尊和黎尊聽到,也無法反駁。

他們之所以能夠在這里相聚,還是托了這些仙門巨擘的福,若非如此,仙門重地又豈是隨便什么人都可以躲藏的地方?

“你們放心,不出三月,我必定可以恢復法相,幻化分身。”

蒼煌天尊沉吟一陣,說道。

“那好,希望你能快一點。”那人點了點頭,說道,“到時候,我們送你們離開仙山。”

黎尊道:“你們留在仙門策應,最近可有什么值得注意的情況?”

與他和蒼煌天尊所交談的一般,還是詢問仙門的動靜,以他們現在的處境,最需要的,也就是了解仙門的近況,如若不然,什么時候大禍臨頭了都不知道。

“暫時還沒有,你們大可以放心。”那人說道。

隨即便將仙門近來所發生的一些事件告訴了他們,果然是風平浪靜。

“原來如此,看來仙門暫時還不會有什么大的變故。”得知仙門最近平靜,蒼煌天尊和黎尊也不禁感到滿意,對他們而言,最需要的便是一個安穩的環境,其他倒在其次。

但就在這時,龍脈空間之內,突然有一陣陣的轟鳴傳了進來。

“怎么又來探查了?”

蒼煌天尊這些日子躲藏在此處,對這些探查的氣息也非常熟悉,不僅身影扭曲,說道。

又是十幾道光柱投了下來,陣陣帶著一絲熾熱的神識念頭,仿佛陽光普照。

蒼煌天尊和黎尊,以及后來出現的所有修士,都是毫不猶豫,刻意躲藏起來。

無論是被仙門通緝的他們,還是那些后來出現的修士,都沒有出現在這處地方的理由,一旦被發現。都會引起仙門的警覺,所以此刻,無論如何都是不適宜出現的。

依照蒼煌天尊的猜測,這又是一次例常的巡視。不出數息便會離去,但讓眾人感覺有些奇怪的是,這些神識念頭猶如光柱一般投射下來之后,卻沒有移開,而是仿佛在搜尋什么一般,仔細地巡弋起來。

這是與以往截然不同的表現,如果換作以前,并沒有超過三息時間。這些神識念頭,便都已經離開了。

“這是怎么回事,還不離開?”

察覺到這個變化,蒼煌天尊不由微怔。

黎尊等人也發覺不妙:“不好。會不會是仙門發現了我們?”

“不要急,再等一陣,有的時候,他們也會停留久一些。”蒼煌天尊沉著地說道。

雖然這些探查的神識并沒有著急離開,但這半年以來。蒼煌天尊偶爾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因此,很是沉得住氣。

然而這一次,事情的發展似乎遠遠偏離了蒼煌天尊的預計。足足百息時間過去,這些神識還是沒有離開。

氣氛頓時便變得緊張起來。

即便眾人對自己的隱匿本領很有自信。在這時候,也不得不懷疑。自己或者其他人的行蹤,已經暴露了,或許仙門正是收到了什么風聲,才會突然有如此的舉動。

又過了一會兒,那些突如其來的神識仍然沒有離開,不但如此,還漸漸逼近到了眾人躲藏的這一方地界。

一名盤尊舊屬震驚道:“要過來了!”

“轟!”

隨著一道神光劈在眾人躲藏的地方,終于再也沒有任何僥幸,眾人紛紛從藏身之處逃了出來,各自飛向四方。

“哈哈哈哈,果然有一群宵小之輩藏在這里!”

一個洪亮的聲音響起。

“你們還以為自己可以瞞天過海?太天真了!”

另一個聲音響起。

剛才那些神識的主人,紛紛將注意投了過來,卻是在瞬息之間,便各自緊緊咬定了一個,然后,無窮的神光帶著強橫的法力涌了進來。

一尊又一尊化身,在眾人面前出現。

這些人,毫無疑問便是忠于道祖的那群人,與忠于盤尊之人對立的仙門巨擘。

“怎么會走漏消息?”

“他們是怎么找來的?”

蒼煌天尊等人的面色,頓時變得煞白。

到了這時,他們又怎么會看不出來,這些仙門的巨擘,分明是早有準備。

“不要再說了,速速離開此地!”

當下各人也顧不上其他人,紛紛逃離這處龍脈元氣氤氳的空間。

在這種地方,與這些占據了天時地利人和的仙門掌權之人硬拼,是絕對不會有任何勝算的,即便是最為狂妄自大的修士都知道,以他們的實力,生起任何一絲反抗的念頭,都只不過是以卵擊石。

卻見這時,數十道神念投射的仙門巨擘陣營之中,一束金光轟然降下,仿佛貫穿天地的利劍,一下便攔到了四散逃開的諸人面前數道神念投影還沒來得及反應,便如青煙消散,不但如此,這些貫穿天地的光影還折射到了虛空之中,通向茫茫的未知時空。

“好狠的心,不但摧毀了他們的化身,還要虛空穿梭,追溯到源頭的本尊去!”

其他眾人盡皆膽寒。

對于道境修士而言,一具化身雖然需要花費時間精力凝煉,但終究不是本尊,即便被擊毀,也不會損傷元氣,然而,一旦本尊被封印甚至抹殺,殘存的神魂便如無根之水,后果自然可想而知。

更加嚴重的后果便是,這些仙門巨擘的真實身份被拆穿,立刻便將被仙門鎮壓,連其他潛伏著的同伴也無法展開救援。

這些突然殺出的仙門巨擘,卻沒有蒼煌天尊等人的悲憤與驚懼,毫不留情地沖入人群之中,

一道道秘法施展,多道來歷不明的神魂投影,頓時便都被紛紛封印,蒼煌天尊見事情已經無可挽回,連忙舍了其他人,獨自一人往外逃去。

但就在這時,又是與上次一般,一口巨大的紫金葫蘆當空飛來,黑洞洞的葫蘆口仿佛無邊的黑洞,帶著一股莫名的吸力,把他的這一道殘魂整個吸了進去。

“明尊法力無邊,一出手,即便擒拿住了這些叛逆,真是可喜可賀!”

“哈哈哈哈,這都還是蕭尊有個好徒弟啊,如若不是他及時通報消息,如何能夠發現這些膽大妄為的家伙?”

光芒閃過,一名手指蒲扇,單手托著紫金葫蘆的矮胖修士,哈哈大笑道。

轉眼之后,這些修士身影淡去,又都消失在原地。

剛剛還在這里密謀議事的仙門叛逆,頓時便都被一網打盡。

又過了不久,一直在山下等候消息的呂陽,終于也接到了乾元道人的通知,說是已經順利將蒼煌天尊和其同黨擒獲,而蒼煌天尊,更是連反抗的余地都沒有,便被封印了,期間并沒有發生呂陽擔心的節外生枝。

“簡直好極,蒼煌天尊直到被封印,恐怕都還沒有想到,會是我在暗中推動!”

說起來,這些巨擘修行上可謂是天才,一時無兩的人物,但若論暗中爭斗,常年閉關苦修,參悟天道的他們,便未必是普通修士的對手了,甚至于,常常因為過于相信自己心血來潮的感應,一旦走入窮途末路,被蒙蔽了天機,便兩眼摸黑,再也不復高明。

上一次,呂陽暗算了蒼煌天尊和黎尊一回,他們并沒有發現,而這一次,又再重施故伎,還是沒有發現,也當真是冤枉到了極點。

“隱患已除,接下來,終于再無后顧之憂了!我現在也終于可以放心地等待青陽峰發展壯大,然后迎接度劫。”

呂陽心中,一片念頭通暢。無上仙國 第759章 隱患已除

[BOOK: 007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