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10
第769章 登臨寶船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2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69章 登臨寶船
轉眼已是一個月后,呂陽帶著呂青青與敖月,以及數十名仆從門客,悄然來到萬寶大會。
依然是在方寸洞天,依然是熱鬧無比的龐大盛會,但這一次,呂陽等人少了許多隨意,多了幾分準備。

靈峰緊缺的靈丹,法寶,布陣寶材等等,都已在麾下門客的盡心整理之下羅列出來,只待在這次的大會上看到便買下,龐大的財富,都將轉化為青陽峰安身立命或者栽培人才的根基,以圖萬世。

白蓮圣女和她的侍女仙兒,早早便來到方寸洞天外的城池等候,見到呂陽,將他們一行人請入了飛舟,往伽藍商會的寶船駛去。

飛舟行進的速度很快,不多時,便見到了一個巨大島嶼一般的寶船,臨空虛度,懸浮在天外。

漫天的云橋猶如彩帶,接引著四方而至的賓客,可以感受到,各方修士云集,諸多氣息混雜在一起。

這次呂陽已經沒有了過去的敬畏感嘆之心,但敖月仍還感到新奇,目不轉睛地觀察著接近寶船的所見到的奇景,時不時驚嘆贊美。

呂陽見狀不禁笑道:“月兒,坐好了,我們很快便要進到里面,稍后你若有興趣,再出來看那些外圍散修自發形成的坊市也不遲。”

呂青青倒是覺得有趣,這敖月身為蒼龍一族,壽命漫長,幼時很多時間都在沉眠與蛻變中度過,心性還很純良。這讓她多少也開始轉變心思。逐漸接納她已經嫁進門的事實。

她見著敖月雀躍不已,不禁無奈地望了她一眼,暗暗傳音問呂陽:“你有沒有將自己要度劫的事情跟她說?”

呂陽決定早則數年,遲早數十年,便去度劫,尋求晉升道境的天機,這不單只是呂陽一個人的事情,更是家中大事,對青陽峰的影響尤其深遠,故而有此一問。

呂陽卻道:“暫時還沒有。我也正在考慮,要不要把這件事情告訴她。”

“那你的打算是……”呂青青問道。

“還是不要算了,月兒無憂無慮,我也不想讓她多擔待著這些。”呂陽猶豫了一下。道,“只是這么一來,靈峰之事,便只能依靠你了。”

呂陽思來想去,不論自己度劫是否會遭遇危險,離開的一段時間,靈峰都缺不了呂青青的看顧,這些事情,也只能由她來擔待。

“至于月兒,我的打算是盡早與她生下子女。傳承后代,這樣生米煮成熟飯,與西海的聯盟便穩固了。這么做多少也有些利用月兒單純的意思,我心里也有幾分虧欠,便讓她少些煩憂,多些歡樂吧。”

呂青青聽到呂陽這么說,輕嘆一聲道:“你還真狠得下心。”

不過她也沒有多少怪怨的心思,她也知道,呂陽要把一切都安排好,自然不會允許自己和月兒像凡俗婦人一般哭鬧阻撓。影響了晉升道境。

不多時,飛舟緩緩進了寶船內部,呂陽一行人隨著白蓮圣女,來到風景如畫的山坡庭院。

這里竟是神通大能利用無上法力搬移過來的小山,堆放在自成一界的寶船內部。

山峰在這里。已經有不知多少年,徹底與這小界融為一體。完全看不出與外界的區別,一路往里走去,但見重重禁制林立,空中密布著柵欄一般的禁法光芒與無形罡氣,哪怕是虛境修士來到這里,也只能如凡人一般,老老實實地從地面穿行。

這里是度厄飛舟的內部,也是伽藍商會一大分舵的總部,平時不知在虛空中的何處漂泊,每逢大年之期,降臨洞天與各方修士通貿。

“這里便是我商會的居所,還請公子安排貴屬入住。”白蓮圣女親自引著眾人來到院前。

呂陽道:“正所謂,客隨主便,我已經吩咐下去,悉數聽眾圣女安排。”

他這次帶來的人有近百個,也沒打算一一照顧,不過這商會家大業大,有無數的奴仆,侍者,也不用擔心走失或者錯亂。

圣女對著他嫣然一笑,也不客套,讓人帶領這些隨從入駐,而她則帶著呂陽夫婦連同呂青青,敖月的侍女,來到庭院后的一座閣樓。

“在大會期間,公子可入住這座府邸,每日午時之前,會有人將會中出現的諸天寶物以及消息送至,如果公子有意的話,也可以先把自己所需整理出來,交付商會執事,自有人代為辦理。”

白蓮圣女又道:“我與仙兒也將入駐此處,若是公子與二位夫人有事,只管吩咐便是。”

與上次前來參加萬寶大會不同,這一次,呂陽已經連親自去探看寶物都不必,如果要跑腿競價,自有部屬勞心勞力,而就算沒有帶著部屬前來,只怕伽藍商會也愿意派人代勞,把一切繁瑣雜務安排妥當。

對于商會而言,像他們這般的大客,金主,已經不能依靠邪門歪道的小伎倆賺取他們的錢財,反而是規規矩矩地完成交易,有更加巨大的利益。

而且作為盤踞諸天的龐大商會,信譽與名氣,比一時的利益更加重要,這是他們賴以生存的根基。

也正因為如此,呂陽明顯可以感覺到,這次白蓮圣女明顯比上次熱情了許多,不但主動前來相迎,進到這里,還一直幫著忙前忙后。

看她的樣子,也將隨著呂陽等人一起入駐此處,全程為他們效勞。

呂陽倒是沒有什么想法,只是呂青青聽到,不由暗啐了一聲。她早就感覺這白蓮圣女不是什么好路數,從數十年前便一直與呂陽糾纏不清,這次若不是自己和月兒一起來了,而是放任呂陽孤身一人前來。還指不定會發生什么事。

“圣女客氣了。這邊我們會自己處置好,不勞你費心。”

呂青青不冷不熱地回應了一句,便暗示著呂陽進到樓里。

“怎么了師姐,到了如今,你還對她抱有敵意不成?”呂陽倒是有些好笑,不免問道。

呂青青白了他一眼,道:“我豈會不知,這等長袖善舞的女子,與你們這些大人物都是逢場作戲,便是真讓你把她收了當妾侍。也并無不可,不過,你可不要因為美色當前而損害了青陽峰,如果她派人送來各種珍寶的價目。還是要多多派人到坊市查證才行。”

伽藍商會培養了不少如白蓮圣女一般的女子,有的早早便嫁入旁門,成為了各方大修的妾侍,有的則游離于紅顏知己與知心戀人之間,更有的,索性便是欲海嬌娃。

應對不同品味,不同愛好的金主,自有不同的面目。

呂陽這時候早已看破了一個殘酷的事實,那便是,這白蓮圣女與自己的相識絕非無故。而是和義姐呂月瑤一般,早早便見到了自己擁有無上的潛力,從而折節下交。

如果只是一名普通的奴隸,看不到任何希望,像她這般出眾的絕色美女,又怎么可能垂青?

就連呂青青這般的豪門貴女,不見得看到晉升道境的潛力,但只有成就虛境,有可能謀取到一個仙門長老的名頭,也早早以身心相許。預定終生。

呂陽頗有些局外人的意思,半開玩笑半認真道:“你倒是怪怨她,豈不知人家圣女也許更怨你。”

呂青青微怔了一下,也不得不承認,呂陽說得有些道理。

的確。若不是自己搶先下手,呂陽今生的軌跡。還未可而知。

他極有可能依循著尋常奴仆的生活,郁郁不得志,但一經白蓮圣女發掘,立刻便能綻放出無限的光彩。

不過這時候便沒有呂家什么事了,呂陽所受的一切恩惠都將承自他人,更有可能是白蓮教及伽藍商會,而他的道侶,也有可能不是呂青青,而是這白蓮圣女。

白蓮圣女略一猶豫,還沒等待價而沽,多來幾場逢場作戲,便見呂陽都已經是圓滿大成修士了。

其實在呂青青心中,便是連呂陽的義姐呂月瑤,當初都跟他有那么幾分曖昧的意思,但呂月瑤是天之驕女,雖然看出了呂陽身上的潛力,一時自矜,沒能舍得下以身相許,而是認了他作義弟,便錯失了更進一步拉攏的良機。

結果到頭來,真正與呂陽關系最為親密的人,還是自己。

這便是陰差陽錯,造化弄人了。

“月瑤師姐和這白蓮圣女,當初便已是中乘巔峰的人物,此后更是輕易晉升虛境,真實的修為,比我不知高明多少,看穿別人根骨潛力的本領,也比我要強,但她們的身份太高,呂陽的起點又太低,反而一時沒有來得及有別的想法。”

“等到呂陽崢嶸漸顯,甚至晉升為圓滿大成修士時,她們也來不及改變自己與呂陽的關系了,稱尊做祖的人物,無一不是心志堅定之輩,也不是輕易可以拉攏和收買的人……”

呂青青有些嬌羞地想著自己主動去和呂陽告白,結果與呂陽成為道侶的事情,也不禁驚訝于自己當年的大膽,更驚訝于自己的好運。

旁的不說,若沒有呂陽的巨大潛力,自己今日能否晉升中乘都未可而知,更不要說得到執掌青陽峰這么一處寶地,有可能開創豪門基業。

呂陽見呂青青無言,不禁笑了笑,也沒再管她,而是進到閣樓看了一下。

立刻便發現,這里四周都被重重法陣嚴密守護著,可以輕易感知府邸的一切,但外人的神識不能探進來窺視,更難以強闖。

很幽秘,也很安全,正適合他這樣的大修。

“伽藍商會行事隱秘,好像藏頭縮尾,但在這些地方,卻是做得不錯。”

呂青青與敖月也進了來,興致勃勃地四下查看,然后議論接下來的行程,不過呂陽并沒有這么輕松,雖然他已將大部分事情都交給了門客去做,但到這時,也不得不耐著性子閱覽麾下開出的清單。從中挑揀可以節省。或者著重收羅之物。

“師姐,你過來看看。”

不久之后,呂陽讓人將呂青青請了過來。

“這些都是之前羅列出來,要趁著這次大會收羅的寶物,其中包括預招三千門客的百年用度,我看了一下,其中有加固山門,建立挪移大陣和寶庫所需,建立莊園,種植靈藥。開采礦場所需,犒賞門人,栽培子弟所需……”

作為一個新興的家族,青陽峰的事務很簡單。但卻同樣動輒數萬人吃喝用度,更要兼理門下修士修煉晉升所需,只有解決了這些人的顧之憂,才能培養得起人才,收買得來忠心。

如果蟻附在某一勢力之下,還像自己四處游歷時一般,諸般生活游離,各種瑣事勞心,修士又怎么可能放棄自由,投在別人門下為客卿?

所以此刻。呂陽所求購的,絕大部分都為尋常中下乘修士煉氣晉升所需要的各色靈丹,其中,煉氣用的先天元氣丹是必需品,普通金丹,固本培元的靈藥,煉丹所需的材料,也一一齊備。

這些都是消耗品,除了消耗品之外,便是建設山門加固禁制所需。

一個龐大而可靠的護山大陣。可御外敵,可保基業,哪怕有強敵來犯,也可借此以保身,而且。歷代峰主共同維護,積累越久。底蘊也越深厚,是非常值得大力投入的。

基業積累,平日消耗……呂青青看著呂陽把各般用度分為這幾大類,也不由得點了點頭,再看下去,便見到了建立莊園,種植靈藥,開采礦場所需,不由感嘆了一聲。

“這些陣器,藥種,幼獸……還真不簡單。”

原來,諸天之中,有修士早已將一大片苗圃整個收入虛境法寶,賣與他人,只要將之買下,直接便是一個藥園,又或者,諸般馴養靈獸,出產作物的莊園,也是同樣方法收羅,打包起來買賣。

更有陣器,早已將一片大陣布下,布設在需要開設莊園,破山開礦的地方,無論彼地是何等的蠻荒,毒瘴之地,都可以建立一片尋常凡人可以生存的地方,開采普通玄鐵,精金,靈礦等物。

這些藥園,礦場,所能出產的寶物并不珍貴,但卻也是不少普通法器煉制所必不可缺的東西,比如一枚偽古道器“山河印”,很有可能便要用到玄鐵數千萬斤,更兼用五行黑土,玄水,香木等物。

這些東西暫時還不算重要,但等到青陽峰成為豪門,能否招攬來煉器大師,或者自己栽培出煉器大師,為麾下門客和自己的子孫提供上好的法寶,就靠它們了。

此外,這些也是靈峰除了靈玉礦之外,另外的財源,畢竟諸天之中并不是僅有靈礦這么一種通寶的,不少能夠用上的尋常寶物,只要量大,一樣可以用來交易。

比如玄鐵在修士眼中,可能只是用來煉制下乘飛劍的尋常礦材,但數億斤玄鐵,便是一筆不小的數目了,甚至可以用來煉制玄鐵重甲,披掛在天尸身上,煉成鐵甲尸,刀槍不入,強橫無比。

呂陽是圓滿大修士不錯,但圓滿大修士也不能脫離中下乘修士而存在,這個諸天,還是以普通修士居多。

更何況,他和諸多虛境高手的后世子孫,徒子徒孫,也必然有絕大部分是先天中下乘修士,甚至是凡人。

除此之外,便是一些用來招攬客卿的各式珍寶了,這些也是招攬人才的一大用度,自己的后世子孫也同樣能用得著。

呂青青思索了一下,對其他倒是沒有意見,只是道:“我們可以多收一些秘傳的功法,以及相應的幫助修煉的寶物。”

收購功法,傳給子孫,也可以作為獎賞麾下的物品,最重要的是,這些東西貴則貴矣,但勝在可以重復利用,而若是獎賞一件上好的法寶給忠心的部屬,別人便沒有了。

呂陽不禁微微一笑:“我也正有此意,這次購寶,還是能省則省為最好。再者,我在仙門還寄有兩件仙器重寶,可以留下來當作鎮山之物。”

呂陽倒是覺得,靈玉,法寶,丹藥這些外財,不需要給后世子孫留下太多,其他諸如功法,煉器法門,礦場,藥園之類的底蘊,以及結交的盟友,舊屬,人脈,才是重要的。

夫妻兩人就著厚厚的清單思慮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整理出一份較為合適的,相比最初羅列之物,增刪了不少,但總的而言,花得更有價值,更有用一些。

而在這時,白蓮圣女又來到他們樓中,詢問競投之事。

這次呂陽等人要收購之物,數量相當巨大,很有可能涉及到數十億計的買賣,因此,商會也對此表現出了足夠的重視,讓白蓮圣女來試探。

“明王的意思是,公子可以將清單交與我們,由商會派人核算價碼,然后代為競價。

如果公子信任敝會的話,甚至可以全程委托我們辦理,不需要再花費一分精力,事畢之后,我們會將每一筆達成交易的條目羅列出來,以供核對,如果有質疑之處,哪怕是百年之后,都可以回來找商會協商解決。”

“這樣……”呂陽猶豫了一下,考慮到這次的交易數額實在太大,要購入的物資也多不可數,甚至足以滿足靈峰百年所需,便點了點頭,“好吧,就依圣女所言。”(。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月票,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無上仙國 第769章 登臨寶船

[BOOK: 007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