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3
第772章 納賢不易

更新時間:2013年02月2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72章 納賢不易
等到血手魔君聽完高瘦修士所說的事情,不禁眼睛都亮了起來。
年少氣盛,富可敵國,怎么聽起來,都像是一個不錯的劫掠對象。

血手魔君打從修煉起,便是靠著劫掠發家,獲得修煉所需一切的,自然,也沒有普通修士一般對高門大戶的敬畏之心,有的只是鄙夷和眼紅,而聽到這高瘦修士口中說出相關呂陽的一切,他也只是注意到,呂陽年紀輕輕便積攢下了億萬家財,甚至已經開峰辟府,自成一家,這是普通修士數世也難以獲得的成就。

“宗道友,你的意思是,我們合作劫掠這個呂陽?”

“不錯,魔君,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好時機,據我們所知,此人已在伽藍商會購入了價值過百億的寶物,等到他回去,便要封存入庫,收藏起來了,而各大洞天,都有世家盤踞,很難闖入,即便闖進去了,也還有靈峰的護山大陣,峰上客卿,供奉……如果在他們回去的路上出手,便只要對付隨行的一批人……”

血手魔君聽到高瘦修士這么說,也深覺有理,對付一群修士,雖然其中肯定也有高手,但畢竟比強攻靈峰要容易得多。

不過血手魔君還是故作沉吟,思索了一陣,方才道:“你們的意思是,要讓我打先鋒,試探那呂陽的底蘊?對方畢竟也是圓滿大成修士,而且還有諸多門客隨從,我要承受的危險太大了。得四六對分才行。”

高瘦修士的笑容僵住了,面色有些難看,道:“魔君,這可不成。四六對分,豈不相當于你拿了大頭?這些人你一個人也不可能對付得來,最終還是我圣教出人出力。”

血手魔君冷笑道:“那你大可以讓你圣教中人去做那試探,看看能否獨力吃下?還要本座來干什么?”

高瘦修士猶豫良久,咬牙道:“這不可能,我們最多只能給你一成。”

血手魔君冷笑道:“莫非你以為,一成便能打發我不成?不要當我是什么都不知道的無名散修,無論此事成與不成。我在事后必定會遭受仙門的通緝和追殺,更會失去其他獲得天材地寶的機會,甚至還有可能被迫閉關百年,躲避風頭……若是沒有三成以上。我是決計不會做的。”

他的態度非常堅決,高瘦修士聽到,頓時便知道,如果不多給他一些好處,不可能談得攏。于是道:“那便一成五……”

血手魔君立刻道:“不,三成五!”

“魔君……”高瘦修士壓郁著怒氣,道了一聲,“二成。不能再多了。”

“哈哈,宗道友。我看你還是另請高明吧,這筆買賣。我可做不來。”血手魔君冷冷笑道,對這高瘦修士猶如世俗商販一般的討價還價非常不滿。

“魔君,大家都是為了求財,何必如此?愚兄這邊也有數位圓滿境大修將會出手,若是你一人便占了三成五,恐怕難以服眾啊。”高瘦修士說道。

血手魔君聽到他這么說,面色微變:“怎么,宗道友,你這莫非是在威脅我不成?”

“魔君誤會了,我并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告訴你一個事實而已,我們何不一邊退上一步,好商好量?要知道,這次的機會可不是時常都有的,我圣教也是盯了許久,才發現這么一個富得流油的肥羊。”

血手魔君聽到,不由得遲疑起來,他也感受到了高瘦修士的堅決,隱約覺得,這便是對方的底線了,其實他開口便是四成,也的確是在獅子大開口,根本沒有想過能夠實現。

兩人各懷心思,又再討價還價一番,最后高瘦修士終于提出,可以給血手魔君二成五的所得,并且若是事不可為,會給他一筆辛苦費,并且幫助他離開這一片星域,遠走高飛,除此之外,也會安排他今后的諸多事宜。

血手魔君略作沉思,雖然自己只能拿到二成五,但也已經是一筆豐厚的巨資了,而且對方并不是那么容易糊弄的主顧,若是逼太急了,也殊為不美,于是便點了點頭,道:“也罷,那便二成五吧,不過我丑話說在前頭,如果你們的消息并不準確,我可是要一走了之,但有任何后果,都由你們自己負責。”

“那是自然。”高瘦修士說道。

兩人又再密謀一番,敲定了沿途探查以及動手的細節。

高瘦修士出了密室,讓人好好招待這位血手魔君,自己則回到另外一處地方,有心腹弟子迎了上前,道:“祖師,韓老祖來了。”

“我知道了。”高瘦修士說道,隨即便去見那韓老祖。

“呵呵,宗兄,如何了?聽說你找來了那個血手魔君,此人可有答應當我們的急先鋒,去探那呂陽的底細?”韓老祖也是一名修為在圓滿境界,深不可測的大修士,見到高瘦修士,急切地問道。

“韓兄放心,已經談妥了,血手魔君答應,等呂陽他們離開這艘寶船便動手。”

“他居然真的答應了!那呂陽可不是什么容易對付的普通修士。”韓老祖眼中掠過一抹驚奇,似乎對此事也感到有些意外。

高瘦修士冷笑道:“還有什么不可答應的,那血手魔君,給他幾分臉面便是魔君,不給他臉面,便是一個無依無靠的散修而已,他根本不清楚那呂陽的底細,只以為是普通的新晉大修。”

“那他一定索取了不少好處吧?”韓老祖猜測道。

“正如韓兄所言,此人一索價便是獅子大開口,竟然想要四成!”高瘦修士言語之間透著幾分不滿,顯然也很不待見那血手魔君。

“四成!”韓老祖驚嘆了一聲,不禁嘆道。“虧他也敢想,更虧他能說得出口,怎么不干脆對半開更好?”

言語之間,多有譏諷之意。

“其實多少成都無所謂。這魔君在我眼中,只不過是冢中枯骨而已,對上那呂陽,他早晚必死無疑,不過我為了不讓他起疑心,還是討價還價了一番,并且許以諸多好處。”

高瘦修士說到這里,眼中不由得也流露出一絲得意。

他這次召來血手魔君。并沒有什么合作的意思,血手魔君雖然也是一位小有名氣的散修,但對仙門,對圣教。對魔宗,對商會這些龐然大物而言,實在太渺小了,甚至就連呂陽的青陽峰,僅僅擁有一千門客。也足以傲視他。

這些散修,在世俗國度也許會被當作尊貴的仙師,或者一國守護者,但對他們而言。卻算不了什么。

韓老祖聽到他這么說,也沒覺得有什么不妥。只是問道:“宗兄,你感覺他可能派上用場?”

“應該能派上用場。此人到底還是有幾分本領的,要不然也不會一直逍遙至今,我們可以利用他打開局面,至不濟,也足以試探出那呂陽的底細。”

“還需小心,這位血手魔君反噬,把我們的計劃泄露出去。”

高瘦修士冷笑道:“放心,我已經派遣了足夠的人手看住血手魔君,但有任何異動,都逃不過我的耳目。”

聽到他這么說,韓老祖不禁滿意地點了點頭:“其他幾位道友那邊,我也已經聯絡上,他們都已接到長老密令,各自趕至方寸洞天附近,接下來,便是等待時機了……”

呂陽與呂青青,敖月游玩了一整天,這時候也已經回到了府邸,而這時,剛剛得到風貅獸的方尊,即刻便派了人過來表示謝意。

雖然這妖獸價值數千萬,對他而言,也不是什么特別巨大的數目,但呂陽能幫他買下,也是做了個人情。

方尊也知道,這世間不會有無緣無故的交好,呂陽大概是有事相求,派人委婉地表達了他的詢問之意。

呂陽送禮本就是為了辦事,當即上門造訪,向他提及自己的意思。

“替你引薦一位煉器宗師?”

聽到呂陽的要求,方尊不由沉吟起來。

“不錯,如今我靈峰,正缺煉器宗師,丹道宗師,不過丹道方面,我已經有了合適的人選,全力栽培,應該足以成事,便是沒能成就宗師,也足以把他所得的遠古秘傳交諸后人……”

呂陽心目之中的人選,正是酆嘉,酆嘉得了遠古秘傳,又在大啟治下扎根落戶,還是有一定栽培潛力的,更可以讓自己的后世子孫拜他為師,或者任由酆嘉栽培自己的酆姓子弟,極有可能,造就出一位效忠于青陽峰的丹道宗師。

但在煉器方面,青陽峰便有所欠缺了,如今青陽峰上,煉器水平最高的,也不過僅僅只能煉制一些下乘法器而已,屬于剛剛入門的水平。

這甚至難以稱作煉器師,僅僅只是尋常修士在修煉之余,閑來無事,鉆研一番,并不是以此為生。

“法寶,靈丹,乃是修煉兩大寶,的確應該齊備這些方面的高手。”方尊不由點了點頭,對大啟青陽峰的情況,他多少也有些了解,對呂陽的求賢若渴的心態,也能夠體會。

“我打算供養一位敦厚可靠,又肯在我靈峰扎根的宗師高手,若有什么條件,大可以提出。”呂陽說道,“無論是仙門名位,還是優渥供奉,還是晉升機緣,我都愿意盡量幫他滿足。”

修士的愿望,無非便是晉升和修道,實在沒有潛力了,便安居樂業,傳諸后人,因此常見有壽元盡頭的老修士,愿意變化青壯,與凡人結為夫妻,又或者開宗立派,擇徒而傳,要不就是照顧自己的家小后人。

“我倒還真認識那么幾位此道宗師,不過,我也無法確定,他們是否有投效青陽峰的意思。”方尊略帶猶豫,看了看呂陽。

“方尊不必諱言,我也知道,敝峰暫時還不是什么高門大戶,諸位宗師,恐怕還不是非常愿意落戶,不過。我的誠意,還請代為通傳,盡管一試便是。”呂陽連忙說道,同時也安慰方尊。“成與不成,都不敢有任何怨言。”

方尊眉頭微挑,倒是沒有想到,呂陽肯將姿態放得如此之低。

其實呂陽此時已是圓滿大修,也是一方尊者,而那些個宗師,大多都只是虛境修士,修為最低者。甚至有先天七重虛神境的,只不過他們在此道技藝極為高明,才被稱為宗師。

如果有足以稱尊做祖的人物,愿意擺出如此求才的姿態。便是因為各種原因無緣投效,也不致反生嫌隙。

這個中人,倒也做得。

念及于此,方尊終是道:“那好吧,既然你誠心如此。我也勉力一試。”

呂陽喜道:“有勞方尊了。”

“不必,其實我這些舊友,多數也只是泛泛之交,我代你去信給他們詢問一番便是。對了,正巧也有三人。就在這伽藍商會的寶船上,暫為商會效勞。擇日不如撞日,這就請他們來與你相見如何?”方尊說道。

他認識的人,交情深淺不一,所在的地方,遠近也不一,自然是先遠而后近,恰巧就有幾名認識的在這商會。

呂陽聽到,倒是有些意外:“在這寶船上?”

“不錯,伽藍商會經常會雇傭這些擁有一技之長的宗師,不過你不必擔心,他們大多只是臨時受雇而已,并沒有投效于此,究其而言,也算是客卿的一種。”方尊道。

呂陽聽到這里便明白了,當即便讓方尊派人去請他們來。

不久之后,方尊果然邀來了那些人,不過讓呂陽感到有些失望的是,這些宗師水準的修士,個個都早已被商會供養得安逸非凡,對他這般的年輕尊者,尊敬倒是尊敬,但也沒有幾分效勞的心思。

一起談玄論道,這些人倒是興致高昂,但說到去青陽峰的事情,卻都滿臉難色。

“實不相瞞,呂尊,不是我等不愿去你那靈峰,實在是……唉,鄙人都有些不知如何啟齒才好啊。”

“哈哈,嚴兄,有什么難以啟齒的,還不就是你舍不得那美嬌娘?呂尊,你別看這老頭一臉枯象,卻可是個花叢老手,他如今正在修煉一門陰陽調和的雙修大法,離不開那些個商會的女修,一時半會,恐怕是離不了了。”

“至于鄙人嘛,商會贈了鄙人幾部遠古的煉器法門,如今正在加緊研修,若是呂尊以后但有差遣,倒是可以為你效勞一二,不過,若是投效在貴峰門下,只怕……不大方便。”

一名性情豪爽的煉器高手,略帶隱諱地向呂陽闡明了他們之所以不能離開的原因。

“原來是這樣。”呂陽也聽明白了。

這些人,大多都是前程似錦的器道高手,在哪里過得都很好,更有難得的自由,相比之下,青陽峰的條件不可不謂優渥,但卻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呂陽想通,只好大方道:“無妨,各位大師能在百忙之中來這里一趟,已屬不易,呂陽不敢奢求什么,只望以后能有機會向幾位討教,或者,有什么友人或者高足門徒能引薦到我靈峰來,一樣感激不盡。”

“呂尊客氣了,如此誠心實意,我等豈可不理,且放心,若有機會,我等一定會幫忙引薦的。”

幾人都是連番客套。

至于是否當真,各人心中自然有數。

“呂老弟,說實話,你的靈峰,還是暫缺了吸引這些人的東西啊,若是有什么遠古秘傳的器道經典,或者特殊的寶材,便容易多了。”

這些人離開之后,方尊油然地對呂陽說道。

“這些人,個個被各大勢力養得富裕無比,又地位崇高,在我們這般的圓滿修士面前都能平起平坐,也不必依托于我們門下尋求庇護……除了他們感興趣的東西之外,實在沒有什么可吸引的。”

“我也看出來了。”呂陽苦笑不已。

如果是一般的散修,他這樣的尊者想要招攬,輕易便能達成目的,說到底,這便與物以為稀為貴一般,人才同樣以稀缺的貴重。

真正的大師高手,地位未必就比圓滿高手低下,若然是尋常只懂打打殺殺的蠻夫,沒有橫掃四方的絕對實力,其實并無甚大用。

“可我若有那些秘傳經典,倒不如尋一二有天賦的子孫,打自幼起培養,還給他們這些外人做什么。”呂陽有些郁郁,嘆道,“我這不也是想得到他們的秘法嗎?”

方尊不覺好笑:“慢慢來吧。其他靈峰,門派,也是累數世之功,或機緣巧合,慢慢才擁有這些的,并不見得都是先祖一人所能解決。”

“你如今逐漸與他們交好,一般的法寶煉制,修復,也可以交給他們做,這是極好的,總不至于讓你的靈峰無法寶可用。”

他倒是沒有想到,呂陽這般的人,為后世子孫奔走起來,也是如此心急,恨不得能一個人解決所有的問題,后世子孫坐享其成。

呂陽點了點頭,他也知道,自己是有些心急了,總想著一口氣創下萬世基業。

但他有一事,是方尊不知道的,那便是他數十年后便要主動去度劫,尋求晉升機緣,如果不趁著現在奔走,以后怕是想奔走也沒有機會了。

有這內情在,他又怎么可能像平常的峰主一般慢慢來?

感謝sunstar88、真能掰、紫魚、流浪天涯365幾位兄弟鼎力支持。無上仙國 第772章 納賢不易

[BOOK: 007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3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