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9
第778章 太上諸天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0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78章 太上諸天
高瘦修士依稀感覺到,自己的身體仿佛完全失去了力量,整個人都仿佛一灘爛泥,軟綿綿的癱在冰涼的雪地里。重要/重要/
冰冷,僵麻,寒意徹骨……

半夢半醒之間,酸澀腫脹,諸般奇異的感受不停地涌上身來,神魂好似逐漸飄然出體,游蕩向未知的虛空深處。

“宗明山……”

“宗明山……”

依稀有一個聲音在呼喊。

宗明山,正是這名高瘦修士的名字,聽到這個聲音,他的神魂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緩緩向來源飄去。

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亮堂的世界。

“終于醒了。”

宗明山醒來之后,聽到的第一句話便是這個,結果發現,自己不知何時來到了一個明亮的房間中,四周雪白一片,亮得有些刺眼。

房間是封閉的,涌動著一股熟悉的陣道罡元,仿佛自成一界,感應不到外界的存在。

再看眼前,幾個人站在那里,簇擁著一名正襟危坐的少年,正是自己想要帶人劫殺的呂陽。

說話的是呂陽身邊的老嫗,宗明山依稀記得,呂陽稱呼她為童姥姥。

這個時候,呂陽說道:“寶道友,多謝了,要不是你出手相助,沒有這么容易便能活捉他。”

寶道人道:“呂峰主言重了,讓這群人闖進船中,本就是我的失誤,幸得呂峰主神通廣大。翻手之間便將他們剿滅。”

宗明山聞言。不由得冷哼了一聲。

他這次的確是大意了,沒有想到,呂陽的實力竟然如此強橫,近十名圓滿高手伙同通玄境修士出手,也被他輕易殺退。

如果不是出乎意料之外,也不會如此狼狽。

不過他也知道,自己這一次是栽了,呂陽的實力遠比想像中要強橫得多,因此只是沉默著不言語。

呂陽卻沒打算讓他沉默著,他之所以留下此人性命。便是要讓他開口說話的。

此人修為精深,神魂之中,似有重重禁制,連童姥姥等人的秘法也無法窺探。只是依稀從其識海中探得,其名為宗明山,而且他之前所言不虛,的確是來自諸天圣教。

呂陽還有許多疑惑,等著此人來解答。

念及于此,呂陽微微一笑,道:“宗道友,得罪了。”

“呂陽,我落到你手里,是我自己技不如人。沒什么可說的,你不要假惺惺扮作好人。”宗明山一看呂陽面帶笑意的模樣,頓時便知道,他打算從自己口中問話,搶先說道。

呂陽道:“道友何出此言?你我份屬不同,若是有所沖突,也是無奈之故,非戰之罪也,不過呂陽有幾事不明,還請宗道友指教。”

“沒有什么好說的。你我皆是圓滿修士,也該知道圓滿修士的本領,難不成,你還想逼供我不成?”宗明山道。

聽到宗明山這話,呂陽不由啞然失笑。但他也知道,此人所言不虛。不由得點點頭:“我當然知道,先前你的同伙怕死撤退,其實也有不愿落到我手里,平白被折辱的意思,而且你也不是剛出道的青澀弟子,不會為了為了而不顧顏面,更不會相信我說什么老實招供便放你離開的鬼話,是也不是?”

宗明山警惕地看著呂陽,并不言語。

呂陽不以為意,笑著繼續問道:“據你所稱,你們乃是與盤尊一般,出自諸天圣教之人,而你們此番前來,是為盤尊復仇?我便不明了,若是你們真要為盤尊復仇,恐怕得是向仙門動手才是吧?呂某我奉命擒拿盤尊轉世靈嬰,也是為仙門辦差,你們諸天圣教,要找我這個小卒子,真是何苦來哉?”

呂陽一邊說著,一邊仔細察看宗明山的神色,突然話鋒一轉,問道:“而且,貴教若是真有盤尊那般的巨擘大能,必定是盤踞諸天的龐大勢力,又豈會做出為泄私憤而攪亂諸天的蠢事?故此我猜測,你們這番作為,只怕是打著教里的名號,自己前來。”

這的確是呂陽的一個猜測,其中道理也非常簡單,他之前便屢次聽說過,那橫亙于修真界中的古代教派之名,如果真有盤尊那般的大人物也參與其中,之前盤尊在仙門布有諸多棋子,挑動仙魔門派大勢,興風作浪,一切曾經難以想通的事情,便都迎刃而解了。

盤尊并不是孤家寡人,而是某一教派的領袖人物,甚至于,這個教派還在仙魔兩道占據大勢,有不少修士身居高位,權柄隆重。

若以上古修真界而言,仙便是仙,魔便是魔,人便是人,妖便是妖,彼此之間涇渭分明,甚少有混雜不清的時候,但到如今,仙門、世家,大派,散修,仙、凡,仙魔,妖、人,彼此之間相互混雜,涇渭不明,界限不清,已經是再常見不過的常態。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便是如今修真界最真實的寫照,甚至每一修士都有不同的身份。

像是呂陽自己,身為云澤呂家出身的家奴,最初之時,發跡于南嶺呂家,而后于王朝軍中歷練,升任將官,然后進入青龍峰,登籍入冊。

他既是呂家外姓,又是仙門弟子,但在這同時,與魔教白蓮教圣女有所往來,掛著一個白蓮客卿的虛名。

后來成為仙門長老,地位水漲船高,道祖一派的仙門,也多有拉攏之意,許以開放靈池和賞賜仙器的厚賞,又許諾其錦繡前程,如果他這時候拋棄在呂家的經營,轉投為真正的仙門長老,亦可同樣受到重用。

再比如,劉安,劉榮等人,原本是仙道同盟萬劍宗弟子。出來游歷。遇到呂陽之后,投效于他門下,索性轉投玄天門,今后也是大啟王朝上的貴族門閥。

先前在呂陽麾下效力的鄒老,黃老,等人,亦是呂家嫡系,青龍峰一脈的供奉,借調到呂陽麾下跟從了數年,一直到呂陽從葬星海歸來。方才逐漸回歸青龍峰。

而在他們投效呂家之前,似乎也曾做過其他門派的弟子,甚至游歷天下的散修。

就是白蓮教,早在當初仙魔對立之時。也與仙門的諸巨頭有密切的往來,還聯合巨擘成立了伽藍商會,每個仙門大派都在其中參有一股,比方說擅長煉丹制制藥的丹仙門,擅長符法的靈宵門,通曉諸般奇門遁甲的大羅門……

這些門派固然是有門戶之見,但互利互惠,共同發展才是硬道理,而阻擋了這條道路的人,無論他是什么巨擘。什么大派,都將只有一個下場,那便是死無葬身之地。

實際上修真界中也還真有一些死硬的上古殘余,并不贊同這種彼此牽連,糾纏不清的關系,甚至曾經一度叫囂要重塑諸天秩序,但這些人都毫無例外都被時勢所拋棄。

呂陽也相信,若無利益糾葛,哪怕自己是導致盤尊被鎮的關鍵人物,這些人背后的諸天圣教。也不會輕易對付自己。

“雖然盤尊是因我而被鎮壓,但究其根本,還是仙門……若是你們諸天圣教沒有想著與仙門徹底開戰,不應該如此無故滋事吧?”

呂陽想著這些道理,越發肯定自己的猜想。

聽著呂陽侃侃而談。竟然切中了自己這一行人所作所為的關鍵,宗明山面色不由得變幻了幾次。

呂陽話都已經說到這份上。其實猜對了大半。

宗明山干脆不再遮掩,冷笑一聲,承認道:“不錯,此事的確是我等私下所為,不過,你既然知道,還問那么多干什么,要殺要剮,悉聽尊便,不要耍弄這些無聊的手段。”

他已經承認,這次是他們為奪呂陽巨財而來,純粹一小撮人所為。

“你們背后的諸天圣教,似乎注意到我了?”呂陽關心的是另一件事,繼續追問道。

“你是太上教新崛的后起之秀,近百年來的人物,當數你最耀眼,又豈會注意不到?”宗明山看著呂陽,覺得他簡直在說廢話。

“我什么時候成了太上教的后起之秀?”呂陽聽到他的話,不免有種茫然的感覺。

不過他想了想,又覺得宗明山所言并非空穴來風。

有的時候,自己無意成為某一方勢力的代表,也是身不由己的,極有可能,仙門那一派人物,甚至沉天仙宮老宮主,云澤呂家的呂家老祖他們,都跟其有關,他們是太上教中秘密成員,自己自然也是太上教的一分子。

“這還真是身在其中而不知啊,不過這倒也對,我一直以來聽到的傳說,都是當今修真界源自于上古,而上古又傳承自遠古,其中太上、諸天兩派彼此爭斗,糾纏不休,也是應該的,自我奉命緝拿葉天,已經深陷其中……”

“不,應該是在呂家出仕,新晉先天修士開始,便卷入其中了,只不過,那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小卒子,根本無關輕重而已。”

正所謂,登高望遠,呂陽先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先天修士,雖有奇遇,但卻地位不顯,自然不會想通這許多關竅。

但到現在,一個真正遼闊寬廣的諸天,正在他面前緩緩揭開神秘的面紗,由此方知,修真界之大,不可思議。

呂陽想著這些,但卻不動聲色,并沒有表露出絲毫驚訝詫異的意思,直到宗明山繼續吐露更多風聲,向呂陽講述了一番諸天教內注意到他的經過,方才知道,這還真是一個了不得的龐大勢力。

聽宗明山的口氣,似乎諸天教在仙魔兩道都各有教眾,其中不乏道境巨擘,甚至盤尊一般僅次于道祖的太上長老,而在先天修士之中,成員也多是位高權重的圓滿大成長老,一些只在通玄境的上乘修士,甚至渾然不知這個教派的存在。

呂陽對此并不感到奇怪,他現在猜測呂家老祖等人可能知道這些,但呂家老祖也從來沒有和他吐露過風聲。原因便在于他新晉圓滿大成還不久。

也許。還沒有資格加入其中,成為博弈之人。

至于其他小卒子,隨波逐流的人物,兩教都有許多,甚至可以由此而推及整個修真界,沒有人能夠置身局外!因為據傳說,遠古仙道,便是由此兩教流傳下來給后人的,所有的神通,法術。修煉之道,也是同出一脈。

“……你不用得意,今次栽在你手里,下次再有圣教中人前來。便不會如此簡單了。”

宗明山并不知道呂陽心中有如此多的想法,只以為他是在向自己示威,不由皺著眉頭說道。

“盤尊一事,你在其中起到了關鍵作用,我圣教已經有數位大長老注意到你了,也該知道,你有可能成長為仙門又一位巨擘,而以你的出身,必然加入太上教,繼續與我們作對。他們肯定不會眼睜睜地看著你成長起來。”

說到這里,他竟是像忘記了自己的處境一般,幸災樂禍地笑了起來。

他并沒有求饒,因為他料定,自己落在呂陽手中,下場不會太好,不過既然已經想通,也就無謂搖尾乞憐了,畢竟大成修士的面皮還是值得一爭的,而且他也知道。即便自己求饒,換來的也不過是白白被折辱的結果,并不會改變什么。

他之所以向呂陽交代他所知的事情,也有求個痛快的意思,因此。言語之間也沒有什么絲毫客氣可言。

“是嗎?那我還真期待……”

呂陽聞言,不禁冷冷一笑。但卻沒有作無謂的口舌之爭,直接將他收回到煉天鼎中。

“呂峰主,你與諸天圣教有仇隙?”看到呂陽收起宗明山后,一副沉吟思索的樣子,寶道人不由問道。

“怎么,寶道友,你知道這諸天圣教?”呂陽看向他。

寶道人笑了笑,道:“略有所知。”

呂陽恍然,這寶道人雖然是一尊器靈,但卻也是修煉有成的真靈,一身靈智已與尋常先天生靈無異,而且他是伽藍商會專門接送貴賓的法寶,接待過的奇人異士無數,對此略有所知也不足為奇。

寶道人見呂陽看著自己,也不故作神秘,坦然承認道:“其實我等與這諸天圣教,也有不可分割的聯系,商會中有不少長老,更是其中人士,不過呂峰主無需擔心,這并不影響我們之間的合作,這宗明山所談及的有可能要對付你的大長老,應該是另外一批人,分管商會的巨擘,是不會參與這些爭斗的,否則,商會也不可能開得下去。”

的確是不影響,因為呂陽已經知道,同一教派也有諸多山頭,并不代表所有人的意愿都一樣。

對這情況,他早已經是見慣不怪了,當即問道:“寶道友,你可知道,這宗明山和其同伙,在諸天教中是什么地位,他們背后都有些什么樣的人物?聽你的說法,他們背后的靠山與商會有所區別。”

這是他眼下最想弄清楚的事情,因為宗明山說得沒錯,如果真有人要追究盤尊之事,下次派來對付他的,就不是區區幾名圓滿境修士那么簡單了,總要有所防范才行。

寶道人道:“他們充其量只是一些外門弟子而已,諸天圣教與尋常仙魔門派不同,它并沒有尋常的門戶之見,有可能仙門弟子是其成員,也有可能是魔道修士,甚至散修,甚至連人族之外的異族修士,都有加入其中,乃是以其他東西作為聯結樞紐的教派。”

若以出世,生息之地為樞紐,便是一般世俗村落,國度,若是以血緣姻親為樞紐,便是世家門閥,若是傳授功法,占據靈峰為樞紐,則是仙魔門派。

很明顯,諸天圣教并不是以這些尋常的東西為聯結的樞紐,而是其他更加重要的東西。

呂陽聽到,不由得眉頭緊皺:“連他們這般的圓滿境修士,也只是外門弟子?那得何等人物才是真正的主事者,難道是盤尊那般的巨擘?”

寶道人沉吟道:“我對此教了解不多,不過,恐怕還真如你所說,畢竟此教源遠流長,尋常先天修士,在那個時候都還被稱作是凡人……不像我們如今一般。”

呂陽點了點頭:“這倒是,遠古時代,仙道昌盛,上古中古,也經歷了一番興旺的年代,很多人都晉升到道境……”

“正是如此。”寶道人道,“不過你不必太擔心,宗明山剛才應該是在胡亂威脅你,逞口舌之利罷了,教中道境巨擘,是不大可能向你出手的。”

“為什么?”呂陽最擔心的便是這個,但聽到寶道的人的話后,不由得怔了一下。

寶道人解釋道:“因為,你不是尋常先天修士,而是將行度劫的大成修士,仙門不會允許其他巨擘對你動手的!

剛才那宗明山便說,你是太上教的后起之秀,如果諸天圣教不想自己的后起之秀也被殺的話,便不會派道境巨擘對付你,這是兩者之間爭斗的底線,換言之,你將來晉升道境的前途越明朗,受到的關注越多,便越安全,而若只是一名尋常修士,那便很容易成為棄子,因為尋常修士并沒有太多令人忌憚的地方,便是殺了,也不會引起太大的影響。”

呂陽聽到這話,頓時之間,恍然大悟。

怪不得,除了最初之時,盤尊化身曾經降臨,對自己出手,但是此后自己逐漸聲名鵲起,反而沒有再遇到類似的危機了。

這里果然是有原因的。無上仙國 第778章 太上諸天

[BOOK: 007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4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