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1
主題推薦
第780章 分而化之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0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80章 分而化之
這些都是血顱禪師,施秀才,通天大圣三尊高手在游歷過程中,不斷結識和收攏的部屬,也算是散修之中自成一派的人馬。//www.
不過折在呂陽和寶道人手中之后,十不存三,至今已是死的死傷的傷,一大群強悍的上乘高手,竟是僅余三十來名殘兵敗將,凄慘無比。

重見天日,眾人不免有種恍若隔世的感覺,先是怔愕一陣之后,發現自己回到了陰都的老巢之中,三尊之一的通天大圣又在旁,不由驚喜道:“大圣,你將我等救出來了?”

兇猿嚇得一抖:“休要胡說,快快拜見呂峰主!”

他們這才發現,自己并沒有逃出呂陽的魔爪,滿腔的興奮都變作失望。

呂陽不管他們作何想法,將兇猿召至近前:“現在該是你履行諾言的時候了,不要讓我失望。”

兇猿無奈,只得帶上人手,去取自己和血顱禪師,施秀才共同藏起的寶物。

不久之后,兇猿又帶著人回來,呂陽看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能夠在血顱禪師,施秀才兩人死后,仍能由其他人取出瓜分的,只是陰都三尊財富極小的部分,三名圓滿境修士,加起來也僅僅才只有近億靈玉而已,不過,供養修士所需的靈丹倒是有一些,平常打家劫舍,殺人奪寶所得,各種破銅爛鐵和瑣碎之物,也不在少數。

這些東西價值不大。對上乘修士而言。甚至可以說毫無用處,不過,在尋常修士眼中,還是具備不小價值的,哪怕是一件中乘靈寶的殘骸,廝殺之后保存完好的遺體,都或有用處。

呂陽挑揀了一些可能用得上的東西,統統收下,兇猿通天顧不上心痛,又獻寶似的取出一方錦盒。抽開盒蓋,取出里面長長的帛書:“呂峰主,這是小妖在八十年前偶然得到的幾部奇功,還請笑納。”

呂陽高坐在陰都三尊的寶座上。看著一眾散修敢怒不敢言,妖猿戰戰兢兢獻上寶物,心情倒還不錯。他也沒有指望這些人能給他帶來什么財富,但有一點,老實聽話的話,也將會成為一股不小的助力。

不過想要收服這些人,并不是擺出自己仙門尊者的身份便可以做到的,諸天之中,強者如云,今天可以投效自己。將來也可以投效別人,想要收服人心,自然需得有手段。

呂陽此番讓兇猿當著眾人的面獻寶,其實暗藏禍心,只要陰都三尊舊部一看,血顱禪師與施秀才都死了,他卻還活得好好的,而且不遺余力將屬于大家的財寶獻出,會作何感想,可想而知。

這些在陰都做無本買賣的各路散修。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更不會考慮什么同舟共濟,守望相助,因著這次的過分盤剝,受窮挨餓。肯定會鬧起內訌的。

而對兇猿而言,已經沒有其他選擇。也只能照著自己的意思行事。

如此陰都三尊舊部和兇猿之間有了猜忌,今后再有其他攪擾,很容易便分而化之。

想到這里,呂陽也不由得流露出了一絲在眾人看來極其高深莫測的笑容,而在兇猿通天看來,則是呂陽對他所獻之物感到滿意,總算暗自松了一口氣。

呂陽又在陰都三尊的老巢留了半日,期間自然也不客氣,以強橫神識搜遍四方遍地,看看有沒有什么靈氣氤氳的山谷福地,或者其他可以搜刮的礦產,直到確定妖猿通天并沒有明顯耍弄手段,方才離去。

若然是有藏私,以他的手段,倒也不是查不出,不過呂陽真正關心的并不是這些。

果然,呂陽離開之后的不久,陰都三尊舊部死寂半晌,終于有人想到血顱禪師與施秀才兩人的下落,陰沉著臉向兇猿質問:“大圣,血顱尊者和施公子何在?”

兇猿在呂陽那里受了氣,戰戰兢兢的模樣,都是為求生存,但這些人原本便是身份地位實力都不如他的部屬,哪禁得起如此質問,沒好氣地道:“他們已經死了!從今往后,本大圣便是這座靈峰唯一的主人。”

“大圣,你……”

不少人聞言,吃了一驚。

其中一名通玄境修士自問實力足夠,有資格站出來和通天大圣爭斗一番,當即怪聲怪氣道:“血顱尊者和施公子竟然死了?看樣子他們是得罪了剛才那位呂峰主,大圣吉人自有天相,倒是平安無事,真是可喜可賀啊。”

兇猿冷冷一笑,忽然之間,提起手中巨棒,在眾人不及反應之下,呼的一聲,便是往那說話的通玄境修士身上砸去。

整個山峰仿佛都震顫了一下,偌大的廳堂,被翻涌的氣浪猛烈沖擊,劇烈的震動之中,眾人東倒西歪,地面磚石,泥沙,紛紛彈起,仿佛經歷了一場災難般狼藉不堪。

再定睛一看,剛才說話的修士,已經被他一棒子砸成肉醬了,不過身為通玄境修士,此人并沒有立刻死去,而是驚怒地神魂出體,一縷白光在棒下浮現出來,地面的大灘肉醬,也開始蠕動,扭曲,想要重新凝聚。

兇猿早有準備,目露兇光,張口便是猛力一吸。

白光人影帶著不可名狀的驚懼與震愕,倏然向他的血盆巨口飛去,以他高達近丈的魁梧身材,吞下整個白光人影,簡直便像是兇猛的老虎吞吃了一只小小白兔,根本毫不費力。

再過一會,巨棒下的鮮血肉醬便真正變成一灘死物,沒有絲毫神魂附在其上了。

“羅里啰嗦!對本大圣有何不滿,便說出來,本大圣倒要看看,是否沒有了血顱和施秀才,本大圣便治不了你們!”

他帶上帶著兇狠。狡詐的詭笑。與此同時,也有幾分自暴自棄般的惱羞,怒聲喝道。

呂陽雖然已經離開,但陰都三尊這一伙勢力,卻還是要繼續的,做慣了高高在上的山大王,他早已經不想再回到過去的日子,便是不肯跟隨他的人,他也不會讓他們好過。

剛才有人見他威信下降,便想跳出來生事。兇猿也非善類,第一時間就往死里下手。

眾人嚇了一跳,發覺他是認真的,不由又心中凜然。

剛才聒噪的幾名通玄境修士嚇了一跳。他們本來便不是通天大圣的人馬,又自認修為達到巔峰之境,哪怕圓滿高手也要以禮相待,驚駭之后不由大怒:“潑猴,你竟敢無禮傷人!”

“諸位道友,此獠瘋了,一定是他,一定是他伙同呂陽害死了血顱尊者與施公子!”

“我等素來蒙尊者之恩,豈可不為他們討回公道!”

回過神,不少修士亦是大吼道。

兇猿剛才對呂陽畢恭畢敬。一心只求活命的諂媚的表現,眾人都看在眼中,無形之中,威信急劇下降,竟然都有人敢在他面前當面挑釁了。

兇猿越發暴怒,眼中兇光大盛:“既然如此,你們便下黃泉去陪他們吧,給我去死!”

他猛然掄起手中巨棒,往吼叫得最歡的幾名修士砸去。

“潑猴殺人了……”

“啊……”

砰的一聲巨響,接連數人。連眼之間便被砸扁,而在此時,巨棒上突然涌現出陣陣旋風般的漩渦,竟是將那些修士的血肉精元全數吞吃了下去。

“哈哈哈哈,不自量力。統統都給我去死吧!”

砰!砰!砰!砰!

暴戾兇狠的罡風,不停亂舞。短短數十息功夫,兇猿便一通亂砸,連殺數人。

不少早就別有苗頭的修士不甘示弱,紛紛抄起了法寶連番上陣,而兇猿不僅只有自己一個,也還有一些原本的舊部,頓時便引爆了這一方勢力的內斗。

呂陽離開陰都三尊的老巢,滿意而去。

至于那兇猿,他倒真的信守諾言,放他一馬了,不僅如此,還有放任他在這里重新掌控舊部的意思,此妖畢竟是圓滿修士,若是制服不了部屬,也不值得他招攬,而若是能夠繼續在這里占山為王,倒是可以在必要之時,再行聯絡。

呂陽也期待著,看到其后續的發展。

沒有驚動陰都本地土著,呂陽花了足足兩月時間游歷各方,在這時候,他總算也對這里有了更多的了解。

“這里竟然是諸天九野之中,虛空通道最多,挪移最為便利的大星海附近?也難怪,我之前從方寸洞天返回青陽峰,這些陰都三尊便出現……”

“再加上,這陰都本身,也的確是如葬星海一般,溝通冥域,元氣充沛的地方,若不是這些元氣之中蘊含魔氣,對尋常修士而言過于混濁,還真算是個不錯的洞天福地。”

“不過,沾染了混沌魔氣,也只有自古以來便生存在這里的土著,才能長久占據,并且利用它修煉。”

“各大仙魔門派和世家,似乎也慣常喜歡在這里扶植人手,抑或結交散修?每一座山頭,每一片浮島,都是有主的,背后勢力,似乎也不可等閑而視。”

呂陽這才發現,想要征服這片星漩,并沒有自己想像中那么簡單,想來也是,若真是貧瘠荒涼的地方,自己不會感興趣的話,別人也不會感興趣,而若自己感興趣,諸天那么多世家門閥和大派,早就將其控制了。

看似這些地方都為散修主宰,是一片混亂的樂土,但實際上,仍舊與門派和世家脫離不了干系。

呂陽了解這些情況之后,心中很是慎重地盤算了一番。

“以我之能,強占一兩處山頭并不為過,便是被我侵吞了好處的世家,也無話可說,不過,師出無名,又容易招惹是非……今后的百年間,我都沒有更多精力和錢財投注在此,如此作為,實屬不智。”

當即便覺得,若是自己以青陽峰名義親自插手,費時費力且不說,還極易出事,因為這里大多數散修都是靠一些見不得光的事情謀生。乃是生活在暗處的邪魔歪道。一旦出事,便很難保得住。

若是要染指這里,不能與青陽峰沾上關系,必須像那位據稱幕后主使的云大長老一般,扶植人手,到時候,未必能夠完全控制,但若真有事交代下去,也能得到很好的執行。

“扶植人手,那通天大圣算一個。不過,他與其他尊者往來密切,也不是太可靠,總得有自己一手扶植上來的人選才行。要不從西海的滕臣中派遣一兩名潛力用盡的高手前來,改頭換面埋下暗棋?”

以他此時圓滿大成的修為和聲望,與各方勢力博弈,的確有些舉步維艱的意思,不過呂陽內心早已認定了晉升道境之路,行事想法,幾乎都與道境巨擘無誤,倒也沒有什么可擔心的。

想到這里,呂陽越發心切,要不是考慮到這是數百年布置。既不會立刻有作用,也不會立刻失去機會,恐怕都忍不住要發訊回青陽峰召人。

這一日,呂陽依著路上打探到的消息,來到陰都中心一帶。

出現在呂陽面前的,是一座與啟元大陸大小相仿的巨大空島,懸浮在茫茫的宇宙虛空中,壯麗無比,而從遠方觀望,隱約可見城池、山脈隱沒云間。

空島的上方。似有一重若有若無的罡元將之籠罩起來,自成一界,避免了虛空亂流的侵襲,同時也是保證其內部尋常凡物的生長。

早在葬星海時,呂陽便已得知。此類世界,乃是遠古星辰破碎。飄蕩散落在宇宙中的亂星,無法像大千世界一般,自成一界,但總還蘊含著一線生機,或有神通大能之輩進駐,布下法陣,開峰辟府。

雖然環境艱苦惡劣,但多少也算是一塊地盤,若是能夠占據之,并不見得比其他窮山惡水的小靈峰差。

修真界中,不少自立山頭的散修,“峰主”、“島主”、“洞主”之輩,便是在這類世界中獲得基業的,畢竟穩定的洞天福地都被門閥占據了,他們無處可去,只得占據一些別人看不上的地方。

不過呂陽遠觀這座空島,發覺它不僅疆域遼闊,更是擁有著絲毫不亞于啟元大陸的元氣,如果不是這些的元氣之中蘊含混沌魔氣雜質,而且,處于域外虛空,極易發生隕星群墜,虛空風暴等等災害,甚至有偶現的空島破碎的滅頂之災,也可以說是個不錯的地方了。

想來,能夠占據這片地域的,必定是不亞于陰都三尊的圓滿強者。

呂陽心中一動,便進入其中,隨便找了座城池進去問路。

結果他這才知道,這里是九位號稱陰都九王的大高手的領地。其中,排名前三的三位大王,都是圓滿境修士,其余六位,盡皆通玄境巔峰,但因為出身各異,際遇不同,擁有種種不同的稟賦,也擁有不俗的實力。

陰都這一地界,龍蛇混雜,三教九流什么樣的修士都有,像血顱禪師,施秀才,兇猿通天這般的同伙并不鮮見,因此當呂陽得知這九大王竟是種族各異的修士結拜,沒有絲毫奇怪,只是心中暗自好奇:“不知這九名高手,背后又是哪一個勢力?”

這種問題,在外人那里是不可能得到答案的,呂陽本也無心,但在城中的這座酒館喝了幾杯水酒,準備離開之時,卻又突然聽到一陣絮語:“五大王迎娶新婦,據說娶的還是仙門世家的千金大小姐,這次可真是風光了……”

“是啊,大羅門姜家,可不是一般的高門大戶……”

“嘿嘿,你們這么說,倒也有理,不過依在下看,風光倒也未必盡然,都是人前風光,人后苦澀罷了。”

“哦?大兄何出此言?”

“你們想啊,五大王在娶這位新夫人之前,便已有三大夫人,十六妾侍,個個都貌美如花,嬌艷無雙,待得姜家的千金小姐進門,該將這些妻妾置于何地?”

“那還用說?當然是統統藏起,要么便休掉了,否則的話,依姜家之人的傲氣,又豈會容得下那些……啊,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說,五大王準得后院起火了?”

“哈哈,沒錯,咱們因羅界的這位五大王,雖然俊美無雙,但也恰因此而命犯桃花也,據說那姜家女就是因為看中其美貌而硬是要嫁給他的。”

“唉,其實這也不錯嘛,我若天生俊美,無須以胎化易形秘術自欺欺人,也可引得天下美女投懷送抱……”

“你會這么說,那是因為,你還不知道姜家小姐長什么樣!對了,你們一定還不知道一件秘聞,那位姜家女,其實……啊哈哈哈哈……”

似乎有人在其他人腦中傳音說了些什么,眾人哄然大笑起來。

“妙哉,妙哉,向來只聞男修欺男霸女,但卻沒有想到,如今俊美的五大王,也要被那無鹽丑女給霸占了!不但如此,還要忍受那幾個奸夫,綠帽子真是戴得……哈哈哈……”

“大羅門,姜家?”呂陽聞言,面色微訝。

不曾想,竟然在此聽到了一件有關此地土著事跡。

“看這情形,似乎有熱鬧可瞧?這里的九大王,與大羅門姜家有所牽連,會不會是那個姜家?如果真的是他們的話,倒是大有可為啊。”

呂陽的心思,頓時活泛起來。無上仙國 第780章 分而化之

[BOOK: 007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5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