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2
第781章 魔人少年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0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81章 魔人少年
搜小說
書名:

類別:

不問蒼生問鬼神←→

w呂陽此時想到的大羅門姜家,正好便是曾經得罪過他的天刑堂堂主,姜宏背后的世家。.)

雖然他還不是非常肯定,此姜是否彼姜,但想來,同一大派執掌大權的同姓家族不會太多,極有可能便是。

想到這里,呂陽匆匆起身,往遠方另一座城池而去。

陰都諸陸,混亂無序,機遇遍地,因此也吸引不少散修往來,其中,大多數都是來自于萬界各地的上乘修士,這些修士各自又帶著弟子,門人,造就出一片異樣的繁榮。最新小說“”

呂陽花了一日不到時間,便飛越數萬里,來到大陸彼端,據稱是陰都九王執掌的洞天福地之中。

此地,名為首參山,連綿的山川,丘陵,峽谷,森林,造就出千里沃土,無數后天凡物生活在其中。

呂陽站在高山望看,遙見遠方,一片灰芒沖天,龐大的靈氣之中,混雜著不少混沌魔氣,但也可稱是一座中等以上的洞天福地,再見地下萬色神光交匯,猶如黑夜之中的萬家燈火。最新小說“”

這里的生靈,普遍體質和根骨都要比尋常洞天好,不過,卻大多都是氣息暴戾,粗野蠻橫之輩,毫無養人的福澤。

見到這情況,呂陽不禁暗暗搖了搖頭。

洞天福地的靈氣,他見過最好的便是紫霄山,其他地方,或多或少并不完美,不是靈氣稀薄,便是像這處地方一般。蘊含著雜質。其前者養育天才的機會要少,而后者,普遍出產筋骨強橫,但卻靈智簡單之輩,而且,潛力發揮到一定程度,便會產生幾乎不可逾越的瓶頸,因此大多都止步后天圓滿或者先天中下乘。

而后呂陽游蕩了一番下方林海,果然發現,自己的猜測是對的。

這片森林之中。強橫的后天妖獸非常多,遠遠超出其他地方,甚至與紫霄山一帶也不遑多讓,但是一路飛過。卻沒有感應到絲毫先天大妖的氣機,倒是全部聚集在首參山靈峰,八成是被那里的九位大王聚集起來,成立妖國了。

“這么多各族修士生活在一處,純凈的靈氣是寶貴的資源,供養修煉的靈丹妙藥,靈玉,都很緊缺,因此才要靠剪徑殺人或者彼此攻伐為生,再加上各方勢力有意無意的插手。挑撥,造就了這里混亂無序的局面。”

“各大仙門和世家,能夠把握修真界那么多年,果然,沒有一家簡單……”

“吼……”

就在呂陽從林海上方飛過,一邊思索此地現狀,一邊往已經看肉眼可及的首參山飛去的時候,一陣呼嘯山林的怒吼傳了出來。

呂陽神識散布各方,隨意地探視著濃郁生機遮掩下的林海,就好像熙攘的鬧市之中隨意看著人群。也沒有具體的目的可言,不過這聲音,他卻還是敏銳地聽到了。

呂陽頓時把神識一收,集中往那處地方而去,結果發現。兩股弱小的氣機在擁有濃郁氣機的參天古樹下追逐。

其實,這兩股氣息也不算弱小。而且距離呂陽還不遠,只不過,呂陽并沒有察覺到危機,不由自主地便當成一般妖獸忽略了,但現在一看,卻頓時來了興趣。

“后天上乘的魔人?嗯?怎么有妖獸在追趕?”

呂陽察覺到的氣機,是一名遍體墨灰,身上長滿密鱗,獸皮裹身,外貌令人不敢恭維的野人,矯健地在山野之中奔躍,速度飛快。

呂陽此時也有幾分見識,當即便知道,這并不是什么野人,而是魔界魔族與人族雜交的后代,號稱魔人,看其五尺不到的身高,也就是少年模樣,而且還是魔人之中偏向瘦弱的一員。…,

他擁有著近似于后天上乘武師的蓬勃氣血,不過在魔人族中,卻不算強大,因為魔人天生擁有魔族體魄,人族智慧,算得上是天資非常出眾的一個種族,甚至有不少孩提時期便能自行修出內息,初習魔功,便修出真元,達到后天上乘,等到成年之期,已經是圓滿武者了。

不過魔人族修成圓滿武者容易,晉升先天,卻不比其他種族高明多少,尤其是晉升先天之后,幾乎難以神魂之軀,天資稟性遠遠不如其他種族。

這便是自然造化,凡有得者必有失。

追趕這魔人少年的是一頭巨大的吊睛白額猛虎,帶著一陣腥風,撲了上來,惡狠狠地將魔人少年壓倒在地,張開血盆大口,便往脖頸咬去。

隔著遠空感應到這一幕,連遠在數十里之外的呂陽,都渀佛能察覺到虎口之中傳來的腥臊與濕熱,少年更是憋紅了臉,歪向一邊,死命地用力。

眼看著魔人少年就要命喪在猛虎口下,突然,一股奇異的力量,從他身上涌了出來,鮮紅若血的利芒猛地籠罩全身。

“轟!”

劇烈的氣浪翻涌之中,少年竟然一把掀開猛虎,返身猛蹬在虎額之上!

啪的一聲,似有骨頭斷裂的聲音傳出來。

呂陽面色微變。

這聲音,是猛虎的頭骨斷裂之聲!

虎族在妖獸之中,也算是天賦異稟的一個種族,先天之下,幾乎是毫無敵手,無論是其他豺狼,山魈,野豬,惡狗,都遠遠不是對手,也就是一些兇悍的熊羆或者力大無窮的象妖能夠令其忌憚,而虎族妖獸,又尤其是以筋骨強壯而聞名。

普通世界山林之中,沒有開啟靈智的老虎,也懂得虎豹雷音鍛骨之法,一身虎骨,更是可以賣出高價的名貴藥材,更不用說開啟了靈智,踏上妖修之路的上乘妖獸。

后天生靈能夠一腳蹬碎這妖虎頭骨,本便足以令人驚奇。更何況。這少年分明便是初達上乘境界的凡人,剛才那一閃而過的紅芒,更是他突然爆發的原因。

在這一擊之下,猛虎搖搖晃晃地退了幾步,似乎想要再次蓄勢撲擊,但卻沒等它伏下身,便撲通一聲,轟然倒地。

丈許長的身軀,猛地砸在草地上。

它七孔流血,竟是直接氣絕身亡。

“好強的一擊。后天凡物,大概還真沒有能夠抵擋得了的!”

呂陽遠遠用神識感應著,心中也不由得暗暗驚嘆。

雖然這種程度的力量對他而言并不算什么,但他也清楚地知道。對于后天生靈,絕對足以一擊致命。

也難怪,那頭虎妖不堪一擊。

那魔人少年蹲在原地大喘粗氣,驚魂未定地休息好一陣,方才興奮地躥起,又蹦又叫。

他似乎還是未開化的魔人,口中叫喚出的并不是修真界中通行的人族語言,而是魔人族的土話,不過不用以神識窺探其內心,便足以知道。多半是興奮歡呼。

尋常凡人擊殺了妖獸,單這一頭猛虎的尸身價值,便足以叫他一夜暴富。

果然,沒過多久,這少年便開始試著扛起虎尸回去。

呂陽先行以神識探得,距離此地不遠的五十里外,便有一座凡人城鎮,似乎是這座大陸強者儲備麾下的地方,有不少上乘武師坐鎮著,甚至還有修士的氣息。

少年力氣尚可。扛著數十倍于己身的虎尸,也仍健步如飛,在山嶺之中趕路,不過他并沒有直接往那城鎮趕去,而是折向林中深處的另一處地方。…,

呂陽這時候才發現。那里竟然有一座千余人口的山村,村里面似乎都是和他一般的魔人。

“原來如此……”

呂陽心中暗道一聲。原本想要離開的心思淡了下來,竟是饒有興致地尋了一座山頭,停下來繼續遠遠觀望。

“這個小子,似乎就是傳說之中的奇遇之人啊……我在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股強橫之極的氣息……”

剛才那少年生死一瞬的時刻,究竟發生了什么事情,呂陽隔著數十里,再加上沒有準備,并不是非常清楚,不過這次他起了興致,倒是決定好好觀察一番。

少年尹浪是一名生活在因羅界的平凡魔人,以他狹隘的見識,因羅界便是偌大的大陸,便是整個天下,而諸般千奇百怪的種族,外來的強者,都是從不知名處的域外而來。

他們是陰都九王治下小國之民,世代生活在危險的無盡林海之中,靠著采藥,打獵為生。

這般的日子,自然比不上那些平原肥沃之地的耕農,富商,不過,卻勝在可以自給自足,而且,荒野之地在許多人看來蠻荒無比,層層的盤剝也相對要少,只要自身武藝精湛,勇氣過人,還是可以生活得非常好的。

偶爾可以在大山深處撿取一些天外墜落的,地里挖掘的珍貴需物,便能大發橫財,又或者,獵取到足夠珍稀的妖獸,也可以靠著獸尸換取一大筆錢財,過上更好的生活。

只是一直以來,尹浪都因身體瘦弱,天資低下而缺乏參與圍獵的資格,又自幼父母雙亡,無親無故,個性又懦弱怕事,常常被人乒,自卑而又敏感的他,一直以來都渴望著能夠強大起來,能夠得到他人的尊重與敬仰。

而今天,尹浪外出打獵,無意間竟遇到不知從何處而來的猛虎妖獸,當場便嚇了個面無人色。

雖然一直以來,尹浪都渴盼著能夠打到強悍獵物,贏來他人尊重,但心知不敵,他還是毫不猶豫轉身便逃,但沒想到,這頭猛虎竟也是剛剛從其他山頭遷徙而來,餓了數日數夜,乍見能跑會跳的獵物,哪里還不兇性畢露?

于是,他被猛虎追擊數里,險死虎口。

幸而就在這時,數月之前曾經撿到的一件古物竟然產生了作用,激發出一股前所未見的奇異力量,助他一腳蹬死了猛虎。雖然連尹浪自己也不太清楚發生了什么事,但一心想要帶著猛虎回去炫耀一般,已然顧不上太多。

“這次回去,大家肯定會大吃一驚……還有琪兒。她也一定會因我而驕傲的……”

少年尹浪滿心的期待。腳步也不覺輕快了許多。

不知不覺中,已是時近太陽落山。

險些喪生虎口,又奔波一整天的尹浪,終于在天完全黑下來之前趕回了村寨里。

首先發現他的是守衛在村口,防止野獸侵襲的獵人,見到少年尹浪背負著猛虎而來,還真如他所想,吃了一驚。

“誰?”

“啊,是尹浪!”

“他竟然打死了一條大蟲!”

尹浪打死了強悍的虎妖,還把虎尸背了回來。這個消息,果然在小小的山村引起轟動,各家各戶都出來圍觀,喧鬧無比。

“尹浪。這條大蟲真是你打死的么?”

“你怎么打得死它?”

“什么真不真?當然是小爺我英武無敵,大發神威與這虎妖搏斗,方才殺死的!你們看,我的肩上還被撕了幾條血口,差點沒廢掉!”尹浪把自己被猛虎撲住,撕裂的傷勢給大家看。…,

“還真是虎爪傷痕,莫非他說的是真的?”

發現了這一點之后,眾人看著他的神色果然變了不少。

誰也沒有想到,平日里瘦弱可欺的尹浪,竟然也會有如此風光的時刻。

“尹浪。說清楚一點。”

眾魔人都紛紛追問起來。

這條大蟲一看便是修煉到了后天圓滿的強悍虎妖,尋常三五個武師都只有喂它的份,而尹浪卻能獨力撲殺它,這件事情,頗為傳奇。

“哈哈,你們不知道,我當時那叫一個驚險……”

尹浪好不容易風光一回,自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將自己打虎的經過文飾一番,得意洋洋地吹噓起來。

尹浪并沒有發現。就在他得意的時候,幾名半大不小的少年眼睛里流露出了貪婪陰狠的神色,又看著受到眾人追捧,甚至講到精彩處時,連幾名平日里看不起尹浪的村中少女都忍不住掩口驚呼。更是滿心妒火。

這些少年暗中隱秘地對望了幾眼,相繼離開人君。來到村外一棵大樹下。

“看見了嗎?那個沒用的廢柴,竟然也殺得了虎妖……”

“這一定不是真的,或許是因為別的什么事,虎妖被殺,給果被他撿了個便宜。”

“不錯,我聽說最近首參山的五大王要娶妻大婚,往來有不少仙師,一定是有仙師路過,順手殺了那大蟲……”

這幾名少年年齡稍長,知道的事情也比一般人多,似乎還曾走出山村,見識過外面的世界。

再加上,仙師的存在并不是什么秘密,尹浪這次的好運氣,一下便被猜了出來。

“不能讓那小子得意下去,正好雄奇他們外出狩獵,快要回來了,如果他們回來,我們這么干……”

幾人圍在一起,秘密商量起來。

時隔數日之后,尹浪還沒有從打到虎妖的得意之中緩過勁,而村中留守的老幼婦孺和傷殘,平里無事可做,除了生火煮飯練功,便是編織竹篾,縫補衣物,或者開墾村寨周圍的荒地,種些青菜藥材一類的作物。

這些人都很有空閑,聚在一起聽尹浪胡吹。

就在尹浪說得興頭上之時,村口突然傳來一陣喧鬧的聲音,又一個狩獵隊從外面回來了。

為首者是一名比尹浪略大的少年,他身材魁梧,在魔人族中,也可稱作是雄壯,竟有尋常成年男子般的身高,肩上扛著一頭銳爪尖牙的花豹,遠遠看到尹浪,便是怒目而視。

“尹浪,你好大的膽子!”

“雄……雄奇……”尹浪有些畏懼地縮了縮頭,但卻滿臉愕然,不知對方為何如此惱怒。

這少年叫做雄奇,是村中資質最為出眾的天才,年僅十六,便已經是所有青少獵師的頭領了,平常也是由他帶領年齡稍小的一個隊伍外出狩獵,屢屢戰勝兇悍野獸,給村子帶來豐厚的收獲。

他是村中年輕一代收入最厚,前途最好的人,甚至據說有城中的武師大人看中他的資質,打算在其成年后接出山村,收為嫡傳弟子,繼承衣缽。

尹浪內心有些畏懼和討厭此人,因為從小時候起,雄奇便經常仗著身手,帶人欺負他,就連尹浪心中最在意的少女琪兒,也暗自愛慕著雄奇,而對尹浪的心意毫無所知。

自卑的尹浪,只能默默地做著自己的事情,渴盼有一天能夠引起琪兒的注意,便是今日張揚之舉,也并非完全虛榮所致,而是他要向琪兒和村中人證明,他尹浪并不是廢物,他也可以像雄奇一般,搏獅殺虎。…,

不過這個時候尹浪還是發覺,自己果真是太沒用了,竟然被他一喝便嚇住。

正在尹浪心中暗暗慚愧,患得患失之時,卻見雄奇走了過來,“啪”的一聲,猛抽在自己臉上。

隨著一陣火辣上涌,迅速轉變為劇烈的慘痛,尹浪眼前一黑,慘叫一聲,頓時便被打翻在地。

雄奇猛地一腳踏來,踩在尹浪臉上,面露猙獰道:“你這狗東西,竟然敢搶老子的獵物,活得不耐煩了!”

“什么,搶雄奇的獵物?”

“這是怎么回事?”

“雄奇,阿布,小吉……你們,發生什么事了?”

雄奇一巴掌將尹浪打翻在地,并且踩住的時候,跟隨在雄奇身后的幾名少年也圍了上來,村中老幼不由大為驚愕,但很快也想到了什么,面色有些不善,看向尹浪的目光不再是驚奇與贊賞,而是憤怒。

“難道,前幾日那頭虎妖……是你們殺的?”

“不錯!”名為雄奇的少年眼中掠過一抹狠色,大聲說道,“這廢物連一頭普通的老虎都殺不死,怎么可能殺得了虎妖!那是我們發現和打死的,正好在叢林里遇見他,叫他幫忙看管,居然敢帶回來,當成自己的收獲!”

新書推薦:、、、、、、、、、、←→

的鄰居:、、、、、、、、、無上仙國 第781章 魔人少年

[BOOK: 007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