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7
第786章 冊立百王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86章 冊立百王
“你……好!好!”
見這鹿王竟然將見風轉舵的本領使到了如此登峰造極的地步,明明是兩家聯姻之事,硬是說成好像姜家蒙蔽了首參山,故意拉攏他們交惡呂陽一般,榮嬤嬤不禁氣極反笑,甚至連叫了幾聲好字。

“希望鹿王記得今日所言,將來不要后悔才好!”

榮嬤嬤一字一頓道:“我姜家,會記著的。”

鹿王當然后悔,他厚著臉皮說完了剛才的一番話,就已經暗暗嘆息,懊惱不已了,但口中仍舊道:“事情變成這樣,本也不是我所愿,榮老此行回去,如實稟報便是。”

榮嬤嬤見鹿王不為所動,也知道他是鐵了心了,無奈哀嘆一聲,俯身在丑婦耳邊說了些什么。

“什么,我不同意,榮嬤嬤,你怎么可以這么做?”丑婦驚呼起來,隨即用仇恨的目光看著呂陽,“是你,就是你嚇唬我夫君,壞我好事的,快來人,給本公主把他舀下。”

眾人聞言,不禁用看白癡一般的目光看著這姜家女。都擺明了呂陽是實力深不可測的圓滿大修了,她一個區區凡人,竟然也如敢如此無禮,真不知道該說是愚昧無知,還是被一時的沖動昏了頭腦。

其他姜家修士自然不可能陪她胡鬧,榮嬤嬤嫗暗嘆了一聲,突然一指點在她的頸后,便將她擊暈過去。

讓人扶住這丑女。榮嬤嬤微微欠身。對呂陽道:“讓呂尊見笑了,閣下乃是仙門大尊,實非我等尋常修士可以冒犯,老身在此代七公主表示歉意。”

說罷,便陰沉著臉,轉身離去。

呂陽并沒有阻止他們離去。從這些姜家人出現,直到離開,他都渀佛沒有看見他們一般,連一句話也沒有和她多說。

鹿王輕咳一聲,轉身對殿中諸人道:“各位貴客。失禮了,本王少陪一下,各位請隨意。”

首參山是他們得以立足的根基,而陰都。更是討生活的地方,這鹿王的頭腦仍然非常清醒,知道什么人能夠得罪,什么人需要維持關系。

因此他在略為安撫眾人之后,眾人或是點頭示意,或是安靜地重新坐下,都表示出了諒解。他們也知道,這個時候,身為主人的陰都九王顧不上他們。

鹿王轉身對呂陽道:“呂尊,還請借一步說話。”

“不必了。本座今日只為姜家人而來,既然你們已經和姜家劃清了界限,那本座便不再過問此間之事了。”呂陽拂了拂袖,說道。

見他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鹿王不由得一陣暗惱,但卻只好道:“既然如此,還請道友自便。”

呂陽卻似笑非笑地看著他:“你這是在趕本座走嗎?”

鹿王沉聲道:“尊駕神通廣大,手眼通天,而在下只不過是區區一介散修而已,又豈敢談一個趕字。只不過,尊駕要我等與姜家斷絕關系,我等也照辦了,如今婚禮取消,我等也準備閉門謝客。還請恕不招待。”

雖然呂陽并沒有殺死二大王和三大王,而只是將他們擊成重傷。但這一番舉動,早已使得首參山顏面盡失,說不忌恨,那是不可能的。

只不過,鹿王身為散修之中的圓滿高手,什么樣的榮辱喜樂都經歷過了,生生地將這一口氣忍了下來。

他甚至在語含暗諷之時,仍然保持著一臉的笑意,若是不知情的外人猛然闖進來,見到他這副神情,恐怕還真要以為,他和呂陽是相識多年的老友,正是相互打趣玩笑。

呂陽見此,卻只是嗤笑一聲,淡然道:“你們的這座首參山還不錯,本座打算借此長住,待什么時候本座離開后,再歸還你們吧。”

“呂道友,你這是何意?”鹿王聞言,不禁大怒。

原本因呂陽沒有繼續出手,而是站在一旁看著而緩和的氣氛,頓時再次緊張起來。幾名定力稍弱的首參山修士,甚至忍不住啪的一聲捏碎了手中酒杯,拍案而起。

他們怎么也沒有想到,呂陽的真正目的,竟然是要奪取首參山!

這該稱是癡人說夢,還是異想天開?不少人想仰天大笑,嘲諷他貪得無厭,但張了張嘴,卻又突然驚恐地發現,鹿王還真沒有辦法拒絕。

“原來他的真正目的,是要奪取首參山,糟了,鹿王這下中計,悔之晚矣!”

“鹿王因其所迫,放棄了與姜家的聯姻,本以為能夠就此交好這位呂尊,但卻沒有想到,對方臉皮比他還厚,竟然來個翻臉不認人!”

“哼……咎由自取!這鹿王放棄了姜家的關系,報應便來了,若是他一直緊緊抱住姜家大腿,或許還有幾分與之死抗到底的底氣,但現在……晚了!”

不僅僅一些賓客能夠看清形勢,當局者迷的鹿王和鷹王,立刻也認識到了自己的失策之處,面色不由變得極其難看。

不過在這時候,兩人再度展露出了散修的果決,陰沉著臉,二話不說便帶上人手,匆匆向外走去。

鷹王一路跟在鹿王身后,甚至不敢回頭再看大殿一眼,他怕自己一個不察,便控制不住沖過去與呂陽硬拼了。

好不容易走出殿外,鷹王方才問道:“大哥,我們現在怎么辦?”

“沒有辦法了……此人來者不善,姜家之事,只怕也是一個覬覦我首參山的借口而已!”

鹿王長吐一口濁氣,說道。

“我在此沉浮多年,不知見過多少惹惱了絕世強者而被橫掃的大小勢力,像我們這般的角色,在一般修士看來,或許很威風,但其實也與螻蟻沒有什么兩樣。我打算帶你們離開此地。暫避一下風頭,這樣不管他想做什么,都可以暫時無憂。”

“他現在沒有對我們下殺手,若是照他的意思離開,應該不會有事的。”

鹿王面上掠過一絲不舍,但也不得不承認,大哥的這個決斷,是眼前唯一的選擇。

這時鹿王又道:“五弟,我早便叫你們將所有財富都用來煉制空間法寶,一旦遇事。所有親信心腹,凡俗子嗣,擁有羈絆之人,都可以統統帶走。這樣便不會有任何后顧之憂,現在可明白了,我為何要這么做?”

鷹王不禁苦笑出聲:“我現在總算明白了。大哥以前教導我們,要將能夠帶走的人和事物都準備好,不可如守家之犬,這樣一旦有任何變故,隨時都向抽身便走……”

“不過,我真不甘心啊!”鷹王赤紅著眼,緊握拳頭說道。

鹿王道:“我也不甘心,這座首參山。雖我們已經經營百余年,雖然并不算是什么絕佳的洞天福地,尋常府邸,田產,需場,出產的寶物也有限得緊,但畢竟也算是一個落腳之處,比起其他沒有靈峰的散修,要好太多了。”

“不過,現在不是計較這些得失的時候。而且未來姜家人的怒火,更加需要提防,如此來看,從我們選擇斷絕聯姻的那一刻起,其實便已經不能久留于首參山了。”

“我明白了大哥。我這便去召集六弟七弟他們,四哥他們出門在外。想必會聽說這里的變故,到時候傳訊召他們前來會合便是。”

鹿王和鷹王商量一陣,然后便火速去辦了。

這一切,說來有些倉促,但卻絕不能以尋常凡俗之人不肯遠離故土,受家產基業所限來看待。

這些首參山的大王們,終究還是散修。

大殿中,呂陽估摸著鹿王和鷹王已經在著手準備離開了,而在場嘉賓,不少已經猜到了事情的結果,全都陸續告辭離去,走了個干凈。

“師父,他們怎么都走光了?”尹浪見呂陽三言兩語便說退了那群人,不由好奇問道。

“因為他們知道了為師的打算,而且,他們沒有能力違逆為師的意愿,只好走了。”呂陽說道,“難不成,還等著本座請他們喝酒?”

“他們怎么這般沒用?”尹浪不禁郁悶地說道。

呂陽見他一副好像恨鐵不成鋼的模樣,不由笑道:“他們單打獨斗不是為師的對手,若論身后靠山,也沒有幾個圓滿修士,更不要說道境巨擘,還待如何?一座小小的洞天福地而已,又不是什么珍稀的仙門靈峰,便是叫我強占了,也只能忍著。”

“不過你沒有必要為那些人可憐,他們乃是陰都的散修,陰都如此廣大,到哪里去都能重新安家,而且,我早前也已聽人說過,此處靈峰,是他們殺了上任的幾名峰主之后,霸占而得的,便是沒有我來爭奪,各方強者之間彼此攻伐也很頻繁。”

呂陽向尹浪解釋了一番自己奪取山峰的用意。

本來以他的身份,不必向這弟子解釋,但事涉將來,他卻不能不提到。

言及于此,他又問道:“尹浪,我想將這座山峰交給你打理,你可愿意在此蘀為師守住這份基業?你可以靠著它,成就一番統御因羅界,乃至稱雄陰都的大業,便是將來成為這片星域的一方霸主,也不在話下。”

尹浪聞言,禁不住掠過一絲向往的神色,但隨即又道:“我才不要像這些修士一般,他們太沒用了。我要學師父一般威風。”

“你懂什么!”呂陽聽著這少年懵懂無知的話語,不由又氣又好笑。

剛才那陰都九王中的鹿王,鷹王,看起來又窩囊又軟弱,但從一開始的強硬反應,到得知了自己身份和意圖之后的快速轉變,臨機的決斷,面厚心黑的程度……這一切,都顯示出他們才是這個諸天之中真正的梟雄,無愧于散修大王之名。

也難怪,他們能夠億兆生靈之中脫穎而出,不但修煉成了先天生靈,還幾乎站在先天修士的頂峰,絕不會是簡單之輩。

之所以會有今日的窩囊。也不過是形勢逼人強而已。現在他們并沒有損失太多東西,身外之物的山峰,顏面,聲望,這些都遠遠不如性命和修為重要,隨意在這遍地都是機會的陰都尋一處地方落腳,不過三五年,必定能夠再次崛起。

如果因此而便輕視他們,覺得他們的表現實在與九大王的身份不符,那便真是笑話了。在這諸天之中,能夠活下來的高手都不簡單。

“所謂梟雄者,便是能屈能伸,面厚心黑之輩。為師不希望你成為像他們一般的人,但也不該小覷這般的梟雄,尤其還是在你連先天境界都沒有達到的時刻,遠沒有資格作出評判。”

尹浪聽到從呂陽口中說出這一番似乎是夸獎鹿王等人的話,不由得呆住了。以他此時的心性與眼光,遠不足以看到將來,更不知道,呂陽給他安排了一個什么樣的天大麻煩。

“尹浪啊尹浪,你要成長,就不要怨為師故意為你安排對手了。”

“這首參山是為師強奪而來。陰都九王必定懷恨在心,前十幾年還好,或許懾于為師的威名,不敢再回,但若被他們知道,此地竟是由你這個毛頭小子掌管,而為師又去度劫,生死不明,只怕你便有難了……”

“不過,不經歷練。又怎么能夠成才?我已經詐得他們自毀根基,斷了與姜家的往來,再有我壓制,短時間內,他們都不敢過分強硬。你正好可以用盡所學,與他們和周邊霸主爭斗一番。”

“如果你能在這首參山站穩腳跟。甚至開創局面,那便算是成材了,而若是庸碌無為,那為師也只能將你放棄!”

呂陽心中默默嘆息幾聲。

對尹浪的未來,他已經作出了詳盡的安排,只不過,能否成事,還需要看機緣。

很快,首參山附近,便流傳出一個驚人的消息。

原本的陰都九王,得罪了一名仙門強者,不得不遠避他鄉,從此首參山便落到那位仙門強者手中。

傳說中的仙門強者,自然便是呂陽,不過他并沒有再做其他,只是派人傳出消息,許諾以首參山靈需和諸峰地盤為代價,招募各方高手。

一時間,首參山附近的游方散修,都是怦然心動。

雖然陰都一域之中,并沒有什么像樣的洞天福地,但畢竟也是一座靈峰,需脈微弱,產量低下的貧需,還是擁有的,對那些沒有家世之累的散修而言,也是一筆豐厚的巨財。

再者,聚眾結義,呼嘯山林,足以改變自身根基薄弱的局面,聯結其他高手共創大業。

更有不少修士,心中都有稱尊做祖的夢想,正常途徑進入仙門步步晉升并不現實,但自己扯起虎皮作大旗,素來都是最容易實現的辦法。

因此這個消息傳出之后,著實吸引了不少修士的興趣,紛紛涌來打探,抑或托相識的朋友相詢。

好在呂陽雖然將陰都九王和其親信趕出了首參山,但那些凡人奴仆,還是有不少留下,足以一一應付這些修士的投靠。

“原來師父選擇婚禮之時出手,就是為了讓那些聚來的賓客把消息傳出,這下只怕整個陰都都要知道,首參山換主人了。”尹浪這時候才知道呂陽選擇在那個時機向鹿王等人索要山峰的用意,不由滿是驚訝。

呂陽此前的舉動,可謂是一舉數得。

首先,便是突然而至,讓鹿王等人無法反應,而后,趁著婚禮舉行,人氣旺盛,將消息散開,轉眼之間便將整個山峰易主,免去了許多麻煩。

隨著一名又一名散修高手前來投靠,本來已經被人視作沒落的首參山,再度興旺起來,尹浪見證著呂陽花了足足半月時間,挑選數十名人、妖、魔俱有的各族修士,從剛剛踏入先天境界的化形一重大妖,到擁有遠古遺脈的遠古魔神后裔,九重妖帝,從半人半妖的混血散修,到全無人樣的僵尸怪物。

真正三教九流,千奇百怪。

一共湊足三百六十之數,呂陽方才叫人撤去通告。

這一日,首參山主峰大殿上,呂陽召來新投的散修訓話。

“從此之后,你們便可自號一百零八陰都王,各自排定次序,招兵買馬,經營靈峰,將來若是有機會,本座自會蘀你們在仙門安排一個前程。”

“請呂尊放心,我等弟兄能為您效力,乃是天大的福分,定然不敢有負。”

“咱們都聽尊者大人的。”

“我等定會蘀尊者大人守好首參山,若是那鹿王等人敢再回來,定殺他們個片甲不留。”

“以后咱們便是尊者大人的部屬了,還請尊者大人多多關照……”

眾散修都是山野出身,平常也沒有什么規矩,被封王之后,更是興奮得不能自已,亂哄哄的鬧成一團。

不過,眾人總算還是很快便安靜了下來,看到一臉詭色的尹浪,有些扭捏地登上了臺。

呂陽也不廢話,直接進入正題,宣布道:“這是本座的弟子,尹浪,雖然他暫時還只是一名凡人,不過,晉升先天乃是遲早之事,而他亦將隨你等同登百王之列,你等要好生輔佐他,若有閃失,無論是誰,本座都會叫他后悔來到這世上。”

對付散修,便要用散修的規矩,呂陽此語雖然是裸的威脅,但眾人卻反而吃這一套,紛紛表示明白。無上仙國 第786章 冊立百王

[BOOK: 007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8: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