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10
第789章 度劫之前(下)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1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89章 度劫之前(下)
呂陽又對呂青青說了一番,叮囑她好生照看靈峰諸事。
末了,呂陽猶豫了一下,還是提到了諸天教之事:“你一直不解,為何我非得要晉升道境不可,其實你說得不錯,若是我就此停住腳步,也可以依附在云澤呂家,當一名族老,甚至成為呂家世祖,開辟另一旁系分支,也非難事。”

“便是在仙門中,也將會有我的一席之地,甚至不亞于一些出身高門大戶的巨擘子弟,但是此刻,我要提醒你一些事情,諸天修真界的形勢,并不如表面看來那么平靜。”

對呂陽的這個論斷,呂青青并不陌生,早在多年之前,他便這么說了,不由問道:“你可是在擔心諸天教之人?”

呂陽微微點頭,說道:“自盤尊之后,仙魔兩道間的修真界,便一直都在醞釀著無形的風暴,這場風暴,恐怕將會席卷諸天,所有修士都逃不過去,若是我不思進取,將來便不能跳出棋局之外,而是只能作為棋子,這般的境遇,實乃自取其禍。”

“當然,這還只是一個猜測,以我的神識,窺視天機,也只能看到這般的程度,但便是如此,也足夠了,沒有理由放任變故將起而毫無準備。”

“而此間之事,太過繁雜。隨意妄動并沒有任何意義,只有我能夠晉升道境,才是最好的準備。”

一面是杞人憂天,毫無意義。一面卻是不思進取,毫無準備,這兩者之間,呂陽寧可取其前者,而不愿意遇到后者,而且,便是將來諸天仍然平靜,他晉升道境。也不會是個錯誤的選擇。

呂青青也正是看到這一點,同時也是熟知呂陽的性情,才不予堅決阻攔,否則的話。經歷度劫危險重重,用盡各種辦法留存性命,也只不過是遺留一絲殘魂而已,她也不愿見到這局面。

月兒的懷孕,加快了呂陽準備度劫的進展。他原本便準備給靈峰留下兩脈傳人,一脈是師姐所代表的大易呂家,一脈則是西海龍族,如今已經是順利達成。自己的血脈,也擁有了流傳的根基。已經是了無遺憾。

假如此刻呂陽仍然還是孤身一人,沒有子孫后代。也不會愿意這么早便準備度劫。

這一日,呂陽再度來到左大師的廬舍中,進入法陣,祭煉法寶。

“呂峰主,這件神甲已經粗具雛形,接下來的祭煉,都要由你親自完成,老夫的使命已經完成,是時候該離開了。”

看見呂陽完成了這一日的祭煉之后,左大師對呂陽說道。

“左大師要離開了?”呂陽感到有些意外,不過他在自己的靈峰,為自己效勞,也的確已經有一段不短的時日。

想到這里,呂陽也沒有挽留,只是道:“能得大師襄助,實乃呂陽之幸,倘若他日真能成就道境,呂某定有厚報。”

這位左大師前來青陽峰為呂陽效勞數年,豐厚的靈玉酬勞只是其一,以他如今的身份,也不會缺乏太多天材地寶,真正在意的,還是經營與這些沉天仙宮高手們的關系,這是天資不足以成就圓滿境者,安身立命的另一途徑。

因此左大師聽到呂陽這么說,笑而言道:“呂峰主言重了。”卻沒有拒絕。

“對了,呂某還有一事請求,不知大師能否順手幫我一個小忙?”呂陽突然想起一件自己計劃已久的事情,連忙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開口詢問道。

“不知大師是否有什么同門師兄弟,或者門生弟子?我青陽峰,如今初立世家,正缺學識淵博,手段高強的器道高手坐鎮,若是大師方便的話,不妨為我引薦一位。”

他選擇現在才問,是擔心左大師拒絕,到時候兩人見面都徒生尷尬,不過現在左大師已經提出離開,無論答應還是拒絕,都無所謂了。

左大師顯然也明白了呂陽的良苦用心,撫須笑道:“原來是這件事,我一時不好答復你,不如過段時日再談如何?我倒是認識幾位器道高手,也是以往相識的友人,若是他們有意尋找靈峰依附的話,我可以幫忙牽橋搭線。”

呂陽一聽到他這么說,頓時便明白,他的故友門人之中,怕是沒有合適的人選。

不過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畢竟尋找器道高手,并不是隨便一兩位懂得煉器之人便可以充數,靈峰真正需要的,是能夠傳承技藝的宗師人物,到時候,便可悉數傳授給呂陽的后人掌管,抑或是整個家族都依附于大啟呂家而存在,成為外姓附庸。

這不是簡單的投靠,而是成為供奉一級的家族元老,到時候,若是左大師介紹的人對主家不利,那便反而不美了。

因此,左大師并沒有立刻答應或者拒絕,而是表示將會考慮。

“最后一事,這件神甲乃是大師心血,不知可有名號。”呂陽暫時按捺住了繼續追問的心思,轉而言道。

左大師會意:“它叫做度厄神甲,其他諸多巨擘,也習慣如此稱呼它。”

左大師向呂陽道別之后,很快便也成行,啟程離開青陽峰,呂陽則是取了神甲,準備離開。

呂陽也要離開青陽峰了,自從他不小心盜取了仙門龍脈,便以成婚的借口離開仙門,然后又因準備度劫一直不回。

他這是為免被那些隱居在紫霄山中的巨擘們察覺異常,不過,度劫之事,倒也不算是借口,他的確一直都在為此而奔波,除此之外。便是盡量安排靈峰的諸般瑣事,以便自己離開之后,也能不致沒落。

連綿的細雨,已經下了足足半月之久。齊云山一帶籠上了濃厚的迷霧,白煙般氤氳,猶如仙境的青山之中,突然出現了一個少年模樣的身影,只見他踏云而來,排開群山環繞的云霧,落在深深的山谷之中。

這個踏云而來,神仙般的人物。正是呂陽。

他現在已經將自己度劫的重寶祭煉成型,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并非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要依賴日積月累的累積。

“這處地方人跡罕至。又沒有游方散修的打攪,正適合我祭煉法寶,踏出最后一步。”

呂陽看著腳下云霧繚繞的群峰,不禁滿意地點了點頭,顯露出一絲欣喜之意。

他朝著腳下山脈最高的一處山峰降去。很快便來到峰上的平地上,正好有個數丈見方的空地可以落腳,便在那里盤坐下來。

“度厄神甲!”

呂陽身上,突然浮現出陣陣斑斕的光華。烈芒熾烈,雷光閃耀間。一套覆蓋全身的鎧甲憑虛而現。

這套度厄神甲,正是這近五年間。器道大宗師左大師的杰作。

耗費無數寶材,人情,心力,它終于得以成型,顯露出了圓滿達成至寶的氣象,當它出現在呂陽身上的時候,四面八方的云氣仿佛突然變成了沸騰的熱水,瘋狂翻涌。

不過一會工夫,整套神甲便似一個人蘇醒般,散發出陣陣靈動的氣息。

這是身為靈寶的它在吞吐元氣,在呂陽神念驅策之下,逐漸熟悉著這些元氣的運行,當這一元氣運行形成本能,激活神甲靈性,甚至誕生出真正器靈之時,便是大成之日。

在這過程之中,需要呂陽時時對坐冥思,神念祭煉,因此,需要牽扯不少精力。

而這也是呂陽以前不常祭煉法寶的原因,他除一件煉天鼎之外,并無其他重寶,便連昊天神甲,也轉借出去,沒有形成依賴。

只有直到將行度劫之時,才依修真界中的慣例,煉制這套度厄神甲,為了能夠達到如臂使指,運轉自如的地步,至少需要花費數年之功。

呂陽在這處無名靈峰,一坐便是數月。

“這處地方的天地靈氣,已經差不多都被我的神甲吸收殆盡了,吸收天地靈氣,蘊含著天地萬物的精華,有助于形成器靈。”

天地之間,有萬物輪回,越是生靈繁衍,生機勃勃的地方,蘊含的天地精華便越多,這也就是為什么,凡俗世間有人杰地靈的說法。

而呂陽身為圓滿大修,更是知道,其實這些天地精華,大多都是萬千生靈殞亡之后,遺留的殘魂之靈,這些靈性未必能夠凝聚成形,甚至連一絲意念也未曾留下,經歷天地元氣的洗煉,變得純凈無比,但終究曾為生靈所擁有,因此,形成了一方地界獨特的產物。

山清水麗,鐘林毓秀之地,人多俊美,溫柔,荒涼貧瘠,苦寒之地,人多悍勇……

這些不僅僅是一方風土人情的影響,亦是世代先祖生靈,冥冥之中融入神魂,猶如閱讀神識金書一般。

聚各方水土之靈蘊,有助神魂淬煉,這也便是為什么,修士大多需要游走天下,積攢外功,再一個便是收集各地的天材地寶,尋求境界突破,功法寸進的機會。

呂陽此刻為祭煉寶物而游歷,亦是如此。

不過感受到四周的靈氣精華都被自己吸收,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恢復之后,呂陽便再無留戀,離開這處地方,前往其他地界。

又過了許久,呂陽的足跡遍及蒼天星域,然后自變天界,玄天界,逐漸轉入西北幽天界。

幽天界中,葬星海一域,便是呂陽此行的目的所在。

此刻呂陽離開青陽峰,又過了近十年余。

這是接近一個大年的時間,在這一大年中,他時時以一縷神念關注青陽峰,便是知道,峰上平安無事,敖月順利為他產下一個兒子,甚至撫養長大。

期間悟道峰派人來詢問了一聲,竟是想讓敖月所產的這個幼子,與呂家其他支脈聯姻。考慮到呂陽和七世祖一系的呂曉風交情,有意讓呂晟娶呂曉風的一名嫡女為妻。

此時呂晟年僅九歲,便無奈被一群長輩決定了親事。

呂陽得知,倒也不反對。反而樂見其成。

他與呂曉風有交情,呂曉風又是大泈一脈嫡世子,若能達成聯姻,從大泈到里海一帶,再從里海到啟元大陸,再從啟元大陸到西海,正好連成一片!

這對三家來說,都是極好的局面。對于呂陽的青陽峰,更是等于有了東西兩面堅實的屏障,足以安全無憂,大力發展。

至于大啟這個凡人國度。呂陽也接到呂青青報訊,說是長子呂傳宗不久之前已經有了孫兒,如今青陽峰一脈,最幼者已是達到第四世。

其實早在呂陽祭煉度劫之寶前,呂傳宗早已娶曹蠻之女為妻。冊封皇后,又娶了劉安,劉榮,李樓等幾人之女為妻。冊封為妃,然后。很快便開枝散葉,生出子女。而這些足足三十幾名的子女,連呂陽和呂青青都不甚了解的后人,又陸續成長,最長者,甚至已經娶妻生子。

這還算是緩慢的,畢竟凡人每兩個大年,即是二十四小年,完全足夠繁衍一代,也就是呂傳宗身為俗世帝王,不宜過早確立儲君,分擔自己的權勢,又因身靠仙門,種種延年益壽的靈藥,寶物應有盡有,無論如何,也沒有過早生子的必要。

再就是呂祈,作為呂陽的嫡長子,如今已是二十有二,也是到了男大當婚之時。

呂青青為他選定了一門親事,乃是與仙門道玄天尊的一名門徒結親,并且,順利拜得這位門徒為師,一來二去,既是成為了翁婿,又有師徒之名,可謂親上加親。

這兩層關系重要之極。

道玄天尊乃是呂月瑤之師,而呂月瑤又是呂陽義姐,更是他得以進入呂家,晉升之途的引路人,她這一面的關系,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切斷,因此,與道玄天尊另一門徒結親,絲毫不奇怪。

再者,對方也非常樂意與青陽峰取得聯系,除了有呂月瑤這位小師妹從中促成的因素,也有看好青陽峰,愿意將自家嫡女嫁與呂祈為妻,成為青陽峰下任主母的意思。

而對呂陽與呂青青而言,更有嫡系一脈得以借得仙門天尊之勢,呂祈與自家兄弟呂晟取得平衡的重大意義。

兄弟和睦,互敬互愛,不單只是自幼教導便能實現的,青峰陽中,有早先跟隨呂陽的青龍峰及靈礦一系,各處招攬而來的散修一系,大易修士一系,西海妖修一系,仙門蕩魔堂一系,云家依附勢力一系,甚至是神劍門弟子一系。

這些勢力彼此相依,又彼此獨立,各自抱團,雖然還遠不及那些真正世家混亂,但也已經開始顯露出各自為政的苗頭了,他們或許不敢在呂陽這位峰主健在之時生起別樣心思,但為自身利益,不由自主地聚集在呂祈或者呂晟身邊,卻是順理成章之事。

不過呂陽暫時也顧不得這許多了,呂祈呂晟兩脈各有憑依,再加上合適的引導,必定能夠形成共存與互助的關系,而必要之時,每一脈都能開枝散葉,繁衍下去,更加有利于家族興旺發達。

在呂陽將行度劫,前途晦暗不明之際,這些事情的促成,可謂是及時之至,長久以來明里暗里,或疏或遠的關系,終于得以加固。

不過在這接連的好事之中,也有一些不幸之事,卻是呂青青傳訊,青梅,白蘭,黃菊,綠竹等曾經侍奉呂陽的諸女,終因大限已到,壽終正寢了。

她們雖然都曾練武,但并沒有延長壽元,后又因為生活安逸,完全荒廢了武道修為,根本沒有起到強身健體的作用。

不過對凡人而言,她們也正是高壽而逝,死時早已兒孫滿堂,除了搬離靈峰之后一直沒有再見過呂陽之外,也沒有其他遺憾之處了。

呂陽聽及此事,心中有些淡淡的失落,不過他也知道,自從自己修成先天,而青梅諸女卻無法得到突破之日,這個仙凡兩隔的局面,便已注定。

拋開這些微因念舊而生起的失落,呂陽也更加徹底地放棄了心中的凡俗雜念,憑借大成修士的神通,悄然進入獄界。

他這次并沒有驚動鎮守在這里的七世祖,因為他的計劃是前往雷獄仙城之中度劫,若能得到那位神秘前輩的指點和幫助,則更加有益。

“呂陽,你終于走到這一步了。”

仍然是烏云滿天,雷霆涌動,在巨城深處的一片柱林之中,呂陽再一次見到了那位中年男子。

再見呂陽,男子不禁笑言道。

“前輩,我應約來了。”呂陽拱了拱手,對他說道。

“上次祭煉天罰之眼時,我便曾言,若是他日有度劫的機緣,便前來此處叨擾前輩,還望前輩能夠不吝賜教,助我順利度過這次難關。”

度劫一事,畢竟生死攸關,在這時刻,呂陽也沒有絲毫傲氣,盡量誠懇地請這位前輩相助。

他知道,這位前輩的修為深不可測,必要之時,甚至有可能救得自己一條性命,而這也是他在這關鍵時刻,趕來獄界的原因。無上仙國 第789章 度劫之前(下)

[BOOK: 008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