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1
主題推薦
第790章 詭秘天劫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1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790章 詭秘天劫
“好。”聽到呂陽的請求,男子只是道了一聲,平常古井無波的神情,也似乎帶上了一絲笑意。
他屢次幫助呂陽,不求回報,卻是因為別無所求之故,如果換作其他強者,或者與呂陽有利益糾葛的人,呂陽也不會將如此重大的事情,隨意交托給他。

呂陽這也可以說是在賭,他賭此人并沒有惡意,愿意見到自己成就道境,甚至于,存著幫助自己成就道境之后,反過來幫助他脫困離開此處仙城的心愿,真到危急關頭,便有可能出手相助。

“有勞前輩了。”呂陽說完這一句話之后,便在平臺上的空地開始盤坐下來。

此時的度厄神甲,靈蘊漸漸孕育圓滿,顯露出如同生靈一般的蓬勃生機,呂陽此刻所做的,也不再是助其生長,而是將分出的神念徹底地融入其中,使得它真正得以寄托神念。

除此之外,呂陽也在用心蘊養法力和神識,以免到時出現疏漏。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天劫,但倉促度劫的后果,呂陽卻也曾親眼所見,那是數十年前,在這獄界中追殺莫千愁,利用混沌魔氣令他道心失守,一念之間,便招致毀滅。

這一次,又是十幾年過去。

隨著時間一天天流逝,呂陽已經做好了一切準備。

直到此時,他才總算將自己根基并不穩固的隱患消除。

“你驟得異寶。修為進境雖快。但卻缺乏一份沉淀,不過,你摒棄雜念,在此處心無旁騖地靜休了足足十六年,終于將這一絲隱患消除,以你如今的狀態,足可以度劫了。”

中年男子見了呂陽如今的模樣,亦是略顯欣慰。

“可以度劫了嗎?”

呂陽暗自說道。

“可以了。”中年男子言道,“不過我也要提醒你,一旦將修為解封。便再也沒有回頭路可走。”

呂陽道:“我準備多年,正是為了這一刻,縱然是身死道消,也決無悔恨。”

“那好。你便到那邊的柱頂去吧。”中年男子說道。

天劫之力,詭秘莫測,他倒不是擔心呂陽引發天劫會傷及自己,但一旦引來他這般人物的天劫,覆蓋在其下的呂陽,必定是有死無生,絕無幸免的可能。

天劫之力,遇強愈強,正是因為如此,才會被大能修士畏之如虎。

呂陽也知道這一點。因此,聞言當即離開這位中年男子所在的巨柱平臺,在火紅怪物貅離的帶領之下,穿越重重巨柱,來到柱林中另一端。

這是一尊遠古魔神的身殞之地,死去的魔神身軀,如小山般堆積數千丈高,灰褐的硬皮裹著尸身毫不腐朽,就這么趴在地上,猶如沉睡萬年之久。

一條條黑色巨龍般的鎖鏈蕩在空中。依稀發出碰撞的聲音,嘩啦作響。

呂陽落在了魔神背上,然后對火紅怪物道:“貅離,你先回去吧。”

“度……度劫……”

貅離咧嘴而笑,三只狼首都露出了難看的笑容。但神情間,卻頗似有幾分關切之意。

呂陽道:“不用擔心。我會小心的,你先回去吧。”

聽到呂陽這么說,貅離這才轉身離去。

“這里倒是個度劫的好地方,是非成敗,只看今朝。”

呂陽看著他的背影,笑了一笑,隨即收斂笑容,就這么在山丘一般的魔神背上坐了下來,然后運功,準備開始度劫。

之前在青陽峰,他也和尋常修士一般,運用仙門秘法,封禁自身部分修為,借此以逃避天地感應,免得氣機外泄,引來天雷轟擊。

并不是所有修士都畏度劫如虎,但意外的度劫,卻幾乎人人懼怕,而且,這也絲毫沒有必要。

數十萬年間的修士先賢,早已總結出了一套避免如此后果的法門,呂陽身為仙門長老,自然也有機會接觸到這些并不算是秘法的東西。

解封修為之后,他身上的氣息,猛然增強不少,九千九百九十九道圓滿無缺的法力,伴隨著半步陽神的神念出體,繚繞周身,竟是化作了雷芒一般的白光,立時便在呂陽頭頂凝結出一道云霧籠罩般的景象,一頂似是白玉蓮花,形象縹緲的幻影,悄然浮現。

在呂陽身前,亦有金木水火土五氣盤旋流轉,生生不息,一道道從虛空傳出的雷鳴轟擊,既像是遠方傳來的悶聲,又像是筋骨血管舒張,流動。

他循序漸進地將全身法力神識催運,密布周身,而后,一縷晦澀莫名的氣機遁入虛空,仿佛在瞬息之間穿越了億萬里之遙,穿過重重天幕,來到九霄之上的無窮高處。

呂陽的意念猛地一沉,頓時便察覺到了,整個宇宙便仿佛一個巨大無比的雞蛋,無論身處諸天地界何處,無論在哪一世界,洞天星辰,一直向上,都可以觸碰到“天”。

真正的虛空蒼穹,宇宙盡頭,無窮的高處!

“這便是虛空之源,萬氣流轉的邊界,亦是整個諸天宇宙的極限所在。”

“傳說之中,太古本無雷霆,而諸天雷霆之力,都是從那天外莫名之處涌來的,最初的源頭,便是成就仙位的劫雷。”

“今日我便要效仿古仙證道,探一探天地大道的奧秘,若是能過此關,當以陽神證道,成就道境之位。”

呂陽的意念轟然一聲,觸擊到了天頂的某一處,然后,虛空深處的無盡黑暗中,似有一道波紋亮起,一只巨大無比,由萬雷光華凝結成形的眼睛,猛地顯現出來。

這只眼睛,便仿佛像是整個諸天宇宙的眼睛。當它目光凝視。看向某一處的時候,諸天生靈,方才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渺小。

而呂陽亦是如臨大敵,急急召喚自己的神魂回歸本位,在千分之一個剎那之間便準備好。

他已經主動引動氣機,觸及到了虛空深處的莫名存在,而此時,亦是天地有感,降下天劫之際!

果然,就在呂陽神念回歸的不久之后。原本便雷霆轟鳴的雷獄之城上空,毫無征兆地變得平靜無比。

萬千涌動的雷霆,仿佛突然之間遇到什么事物,縮了回去。在這同時,天空刮動的颶風,罡煞,亦受到某一股強橫的力量約束一般,逐漸平息下來。

天地萬物,頓時化作死一般的寂靜,僅余隱約從柱林深處傳來的哀鳴嘆息,以及沉重的鎖鏈碰撞。

呂陽選中的這處地方,除了他自己一人之外,并沒有其他活著的生靈。而其他魔神雖然神通廣大,但受到的限制,似乎遠比那中年男子前輩要多,也極難隔空出手干擾,呂陽倒也不必擔心,會發生什么意外,只是此時,他突然之間生起一股莫名的不安,仿佛有什么事情漏算一般。

身為先天修士,神識通玄。足以感受到冥冥之中的危險氣機,一時涌起的不安,絕不能以等閑視之。

呂陽此念一起,即是察覺到了不對,猛地抬頭張望。卻只見到,一朵黑白相間。盤旋扭曲的奇特陰云出現,蒼茫,恢弘的氣息,帶著無窮的威嚴,從中散露出來。

一如之前見過的天劫陰云,但這朵劫云,不知為何,竟是比之前見到莫千愁度劫的那朵劫云還要大了十倍不止!橫跨萬里的距離,幾乎將數十遠古魔神所在的巨柱都一同籠罩了進去!

呂陽終于知道,為何自己突然會生起不好的預感了,卻原來是錯估了劫云所覆蓋的范圍所致。

不過他為度劫準備多年,又豈會沒有應對之法,立刻呼嘯一聲,一股強橫的法力,立刻將虛空轟出一道巨大的洞窟,一根根黑影如柵欄林立,生生將他和其他遠古魔神隔絕開來。

呂陽一躍而起,立在虛空巨洞底處,巋然不同,而在他身邊,足足十道帶著不同符式的遠古神符,一同發出清光,隨著這道光華的照耀,深邃的夜空場景,出現在四周,仿佛空中突然立起了無數的明亮鏡子。

但這些并不是鏡子,而是真正的扭曲虛空,一瞬間便使得呂陽來到獄界的邊緣,而在這扭曲的地方,仍還可以看到遠處的魔神如蜃景般站立,但卻的確已經遠離了劫云覆蓋的范圍。

這陣天劫是沖著呂陽而來,當呂陽不在原地之后,它便在一瞬間也跟著來到天外。

“度厄神甲!”

呂陽察覺到天空中正在醞釀一股非常可怕的雷霆之力,連忙將早已備好的神甲召了出來,轉眼間完全穿戴在身。

做好了這一切準備之后,方才仰頭看天,神情嚴肅。

整個天地,突然仿佛亮堂一片。

緊接著,一道粗達數丈的雷光,毫無征兆地劈落下來。

呂陽也看到了這道雷光,心知這并非是天劫的真正威力,而只是一記先兆而已,但即便如此,他也沒敢有絲毫大意,在無數前輩先賢的記載中,這當頭一雷,很有可能便是后續萬劫不復的開始,甚至有不少修士,便在這一道天雷中受傷,然后灰飛煙滅。

他全力催動都天玄雷御法,自己的身體,突然也綻放出無窮雷光,變得熾亮無比。

由內而外的雷光,迸射出來,四周光芒大盛,甚至整個人的身影都消失不見,只在原地遺留下一個太陽般的雷球。

無聲的粗大雷光,悄無聲息地融入了其中,然后,消失不見。

而就在這一道雷霆轟下之際,呂陽猛地感到全身一麻,仿佛連呼吸心跳也要停滯了。

神魂不由自主地被一股巨力牽扯出來,帶著陣陣酥麻,飄然而起,竟是被這一道雷霆劈得神魂離體,險些把持不住。

“好厲害……我熟悉雷法,更是擁有都天玄雷御法這般的遠古秘法,乃是傳說之中,雷御大帝統御諸天雷霆,號令萬雷的無上法門。竟然還是無法完全抵消它的力量。”

“看來這天劫之雷。遠遠超出想像,乃是源自于諸天之外的奇特之物。”

意識到都天玄雷御法并非萬能,度過這次難關,還是要靠自身實力過硬,準備足夠充分之后,呂陽連最后一絲僥幸也收了起來,再無絲毫雜念。

而在這時,天空迅速從昏暗變得明亮,第二道雷霆悄然出現。

這是一道明顯比剛才要纖細的雷霆,光亮也遠不如前。但顏色卻呈現出一種令人心悸的猩紅,似是除了雷霆之外,另外蘊含著別的其他力量。

“這是……紅蓮業火!”

或許旁人認不出這是什么,但呂陽對這股力量。卻是熟悉得很,頓時也意識到,真正的天劫,果然開始了。

他連忙催動神魂,想要重新入體,但卻愕然發現,原本輕易便能入體的神魂,竟是無法再有動作了,剛才的那道雷霆仍然還停留在身體里面,但并沒有順著四肢百骸肆意破壞。而是仿佛一層濾網籠罩住了他的整個肉身,便得游離在外的神魂無法歸體!

這天劫雷霆,竟然靈動如斯!

呂陽的神魂之軀,不由得驚顫了一下。

“竟然連這種狀況也會出現?怪不得,度劫的前輩根本無法說清,這天劫背后,究竟是何等意志在操縱?”

“如此詭秘的方式,換作一般修士前來,果然要被生生玩死啊!”

呂陽為這次度劫,準備了數十年。但卻遠遠沒有想到,只是一下,便幾乎將他逼迫到岌岌可危的境界,之前準備好的度厄神甲,幾乎化作無用。

好在。前人的經驗,亦是沒有白費。早便有一門更加詭秘的法門創造出來,專門應對這般的情況。

“靈魂鎧甲!”

呂陽沉喝一聲,神魂下方的雷球之中,整齊穿戴的度厄神甲,突然幻化出一道虛影,套在他的神魂之上,不僅僅是肉身,就連這神魂,也擁有了防護。

然而此時,帶著紅蓮業火的猩紅雷電,卻突然轉了個彎,繞向他的肉身,等到呂陽反應過來之時,已經來不及了。

毫無聲息間,肉身與神魂的感應切斷,呂陽只到,一片紅光籠罩了整個身軀,然后,便似是其他被自己用都天玄雷殺死的修士一般,毫無懸念地化作灰燼。

呂陽自掌握祭煉仿制的天罰之眼,又修煉都天玄雷御法之后,面對尋常先天修士,早已是所向無敵,無論對方是初入先天的下乘修士,還是與他一般境界的圓滿高手,盡都能夠一擊必殺。

這般的強橫神通,他如今也終于親身體驗了一回,以他的肉身,根本無法抵御這一股力量。

不過幸而呂陽將全身修為修中在神魂之軀上,肉身的湮滅,對他的影響并沒有想像中大。

只是此時,第三道雷霆緊接著降下。

這是一道通體灰白中帶著一絲藍光,宛若有萬千寒意徹骨,只是遠遠一望,便如墜冰窖的奇異雷霆。

“九幽玄雷!”

同樣是疾快無比,呂陽幾乎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只是依稀通過曾經參閱的一本古籍,辨認出了這股力量的本質,便整個都被淹沒在其中。

呂陽低吼一聲,忽然發現,天地萬物都仿佛消失了,竟是這九幽玄雷切斷了神魂之軀的神識感應,又無眼耳口鼻聲色味觸,幾乎所有一切靈覺,感應,都消失不見。

冥冥之中,神識的感應亦是消失不見,原本充滿危機之感,仿佛置身于驚濤駭浪之下,下一刻即要被怒海吞沒的危險感覺也沒有了,整個人都好像回到了安靜祥和的安全之地。

但呂陽知道,越是這種時刻,越是危險,因為自己還身處于天劫之中,這場劫難,并沒有過去!

聽不著,看不見,無法察覺,無法預測,不可捉摸,亦無形跡……

一切都是空空如也。

第四道雷,從何而來?

“既然無法察覺,那便不必察覺了,玄雷御法,化身為雷!”

呂陽再度全力催動御雷法訣,整個身軀之軀,重新化為雷霆巨人法相的模樣,在這同時,他亦將仿制的天罰之眼祭出,安放在眉心,瞬間恢復成最為強橫的狀態。

但很快,呂陽便感覺到身軀一顫,仿佛有什么東西從身體穿過。

仍然還是無法察覺的狀態,呂陽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受了傷沒有,更不知道,接下來將要面對的是什么樣的境遇。

“究竟如何了?”

呂陽依稀感覺,自己的神魂之軀,仿佛也跟著一起消失了,甚至無法察覺到自身的存在。

這等遭遇,簡直詭異到了極點。

“真是不妙,呂陽竟然被那天雷蒙蔽了靈覺!”

就在呂陽接連受到雷霆轟擊,一切感應都徹底消失,身陷險境的時刻,被困在柱林中心平臺上的中年男子,也不由得微微皺眉,神情中隱現一絲擔憂。

不過,他似乎想起了什么,突然又淡然一笑:“也罷,越是危險之時,越能迎來轉機,現在還遠不到我出手的時刻。”

“相信老友你布下的后手絕不會如此簡單,若是繼承你道統的人,會讓雷霆劈死,那便真是古往今來,諸天之中最大的笑話了。”

話音剛落,呂陽神魂之軀上,虛影凝成的度厄神甲轟然一聲,炸了開來。

花費呂陽數十年心血所祭煉,耗費無窮心血精力與財富打造的重寶,竟然就此殞滅了!

漆黑的虛空背影下,一股更加深沉的黑暗憑空浮現,仿佛毒蛇般纏上呂陽的神魂之軀。

又一道雷霆!

啟蒙書網∷Ww.mSu無上仙國 第790章 詭秘天劫

[BOOK: 008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0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