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2
第801章 靈峰基業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2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01章 靈峰基業
料理完畢了送來的女尸,以及安撫峰上諸修士之后,已經是數日時間過去。//訪問下載txt小說www.//
呂陽這時候想起,呂晟已被送回來,但卻都留在行宮陪伴新婚之妻。

“晟兒成婚之后,也該開府獨居了,因著月兒的關系,在仙門幫他辦好了封賜啟元大陸另一國度的靈峰,正好與大啟連成一片。”

“是該把他召來,好生提點一番,免得總是個還沒長大的性子。”

他不由得動起了召喚這個兒子過來見面的心思,于是一道令諭發去,讓呂晟上峰拜見。

“父親。”

受命而來的呂晟,有些不安地站在呂陽和呂青青面前。

也難怪他會感到不安和拘束,實在是呂陽這個做父親的不太稱職,自打呂晟出生起,便從來沒有見過面。

對呂晟而言,呂陽這個父親,僅僅限于母親和侍從口中所述,究竟真人如何,他也不知曉。

“還算是一表人才,只可惜,修為低了些。”呂陽也在打量著自己的這個兒子。

呂晟今年剛到而立之年,模樣倒也算是周正,眉宇之間,比呂祈還更有有幾分與呂陽神似,算是結合了其母敖月與呂陽的優點,呂陽見了,也是甚為滿意。

只不過,注意到呂晟的修為之時,呂陽又不由得皺了皺眉,心中暗暗失望嘆息。

“還不成器。”呂陽暗中對呂青青傳音道。

他此時已經聽說了,這個兒子不如呂祈沉穩。是個外向灑脫的性子。

“他現在已經接近先天,又是你和月兒妹妹的骨肉,資質自是不凡,若是等到好的機緣。晉升也是遲早之事,何須擔心。”呂青青面帶微笑,對呂陽回應道。

“他們兩兄弟比起你來,自然是差得太遠,不過這也沒有什么,家族的底蘊,終究不是靠一兩個人才便能積累起來的。”

呂陽皺眉道:“正是因為如此,才要更加嚴格要求他們。否則的話,歷代子弟都將懈怠,又怎會有人才濟濟一堂的盛景?”

呂青青聽到呂陽這么說,不由啞然。

這個道理。她也明白,但要施行起來,終究還是缺了幾分嚴厲與堅決。

“晟兒,你現在已經成家立業,為父也不多說你什么了。以后少和那些無關緊要的閑人往來,多多用功修煉方是正道,明白了嗎?”呂陽與呂青青商議了一番之后,板起面孔對著呂晟訓誡了一番。

“你生性不羈。喜好交朋結友,游歷四方。這對靈峰的發展也有不小的幫助,為父倒不是反對。但在沒有晉升先天秘境之前,這一切都只是徒勞,所以你婚后便留在靈峰閉關修煉吧,什么時候達到先天秘境了,什么時候再出關。”

“為父可不希望看到,你就這般庸碌一世,等閑幾十年間便老死了,無論你興趣如何,想要什么,也得修煉到了先天秘境再說。”

“孩兒知道了。”呂晟有些敬畏地應道。

他與呂陽接觸得少,可不敢嬉皮笑臉,又再見到呂青青對他輕輕搖頭,示意不可頂撞父親,有什么想提的,也只好壓在肚子里面了。

叮囑了一番之后,呂陽便打發呂晟回去了,然后又問道:“祈兒現在如何了?”

“已經接近先天。”呂青青道。

“接近?還遠遠不夠,這一步跨不過去,便是仙凡之別,豈是一個接近能夠抹平的。”呂陽有些不滿意。

“師姐,不是我有意責怪你,但你在我外出度劫這些年,對他們實在太寬宥了,豈不知,慈母多敗兒?若是再這般下去,連個守成之主都找不到,光養出一堆紈绔來,有什么用處?”

聽到呂陽說得如此嚴重,呂青青也不好反駁,嘆了一口氣,苦笑道:“你說得倒也是。”

她也看出來了,呂陽心中,對于子嗣晉升先天一事極為看重,尤其呂祈與呂晟兩兄弟資質都還不錯,早日晉升先天,便是早早確立擁有漫長壽元的前途。

這也是為他們好。

呂陽對呂青青極為敬重,這一番話已是極限,見呂青青并未爭辯,也不再提了,沉吟道:“對了,祈兒已經有了子嗣?”

他這個父親,常年不在靈峰,這件事情也是度劫之前從信中聽說。

呂青青道:“是一個男丁,現年二歲,取名叫做呂遜。”

停頓了一下,呂青青又道:“呂遜還有三個姐姐,不過我都看過,資質只是一般。”

呂陽看出了呂青青的猶豫,不由啞然失笑,道:“太上忘情非無情,我雖然已經晉升道境,但仍也是過去那般的呂陽,只不過后世子孫一多,便難以顧及而已。”

“既然都還只嫡傳三世,趁著能見,便都見吧,改日都帶過來看一下。”

“以后子子孫孫一多,便是想要全部關注,也不可能了。”

呂陽輕嘆了一聲。其實他早便已經有了孫輩后代,甚至重孫,但作為長生的道境巨擘,已經難以顧及這些凡俗親情。

若不成先天,便是仙凡之別。

修真界中,不乏家族老祖連自己有多少子孫都不清楚,因為這些子女都算是出身大戶,生兒育女十分便利,也少有夭折。

在這其中,將會誕生許多天才,但同時亦有許多庸才。

整個龐大的家族,哪怕是老祖,也管顧不過來。

也便是呂陽此時還沒有達到嫡傳十世的地步,倘若以后有了十世以上子孫,便真的只能學那些前輩高人,閉門清修,不理世俗之事了。

血脈香火的情分,也將越來越淡泊,除非是極為天賦出眾的天才。才能引起關注。

收拾思緒,呂陽便到了靈祠,溝通本尊。

此時本尊仍然還在獄界之中祭煉天劫化身,這將會是他的第一道化身。亦將是以后征戰的利器,不可馬虎大意。

除此之外,呂陽便沒有再插手靈峰事物了。

青陽峰一直都在呂青青治下,也經營得有聲有色,并不需要他指手畫腳,而近日靈峰之變,恰巧是靈峰沒有強力砥柱所致,因此呂陽也知道。自己晉升道境之后,只要給自家靈峰提供支撐即可,尋常瑣碎事務,完全可以交給妻子兒女。乃至于子孫后代。

自己唯一要做的,便是參悟天道,晉升更高境界。

因為呂陽的一席話,呂晟也無奈地帶著新婚妻子離開行宮,搬到靈峰大陣中的那座幽深山谷閉關清修。

不僅僅是呂晟自己。嫁過來的素茹公主,也得晉升到先天秘境才行,否則的話,壽元太短。啟元大陸和大泈王朝的聯絡也不夠穩固。

便在這時,呂陽也見到了自己的嫡長孫。呂祈之子呂遜。

呂遜今年剛滿二歲,其母乃是道玄天尊門徒之女。也是個根骨天資出眾的女子,與呂祈生下了他,資質極好,生性也是聰慧。

和呂遜一起來的,還有他的三位姐姐,最長者已經達到九歲,另外兩個是雙胞胎,今年剛剛六歲。

這一男三女的孫兒輩是由其父母帶著過來的,之前怕是有教過,見到呂陽和呂青青,張口便叫道:“爺爺奶奶金安。”

“真乖。”呂青青不由心中歡喜,向微微俯身,扶著小呂遜的女子道,“晴兒,把他給我抱抱吧。”

晴兒正是呂遜之母的小名。這女子當即便乖巧地應了,把呂遜給呂青青抱。

呂遜倒也聰明懂事,只是睜大著眼睛看人,不哭也不鬧。

呂陽看這粉雕玉琢一般的嫡長孫,也不由得老懷大慰,欣然道:“好,此子的根骨天資,與我當初也不遑多讓,看樣子,也是個先天修士的苗子。”

修士修煉,極重根骨,尤其是隱含的壽元。

本身五行靈根圓滿的修士,比起那些依靠種種秘法和手段提升修為的修士,壽元自然更長,也更加符合玄門養生之道,生出來的子女,天性自然,哪怕一時沒有好的根骨,下一代或者下下代,總會出現天才。

而與之相反,利用各種人為的手段培養出來的高手,即便修為極高,對于后代天資,也沒有絲毫的幫助。

呂陽一看這孩子便極為喜歡,畢竟這才是他的家族得以興旺和壯大的根本所在。

呂陽又再看了看其他三個孫女,倒也生得俏麗可愛,都是小美人胚子。

“你叫晴兒是吧?辛苦你了,此后便好生輔助祈兒,養育子女,我呂家決不會虧待了你。”呂陽欣喜之下,對呂遜之母說道。

這個是他兒媳,但也還是初次見面。

晴兒微微一笑,盈盈拜謝道:“多謝公公。”

“你有沒有打算好生栽培他?”呂青青聽到呂陽這句話,卻是不由得試探道。

她也知道,呂陽不常在靈峰,就是留在靈峰,恐怕也難以抽出時間與精力。

栽培一兩位傳人,遠遠不如自身修行來得重要。

果然,呂陽似有異動地眼神閃爍了一下,便傳音道:“不了,讓其父母好生栽培,才是人倫正道,想必祈兒和晴兒也不愿意他長久離開,若我要親自栽培他的話,恐怕得帶到紫霄山才行。”

“再者,我擔負著靈峰重任,不該感情用事,若說我對這孫兒極為喜愛,以后晟兒也有子女了,又該當同樣喜愛加以平衡,再子子孫孫復又騷擾,便沒有清修之日了。”

呂青青聞言,不由得暗嘆了一口氣,果然如此。

不過她也知道此事不可強求,沒有顯露出絲毫異樣,對呂祈和晴兒道:“你們先回去吧,孩子們我很喜歡,留在這里陪陪我好了。”

聽到呂青青這么說,呂祈和晴兒自然沒有異議。

料理了兒女家事,又是幾天過去。

趁著孩子們被府中侍女帶去玩耍,呂陽對呂青青說道:“師姐。我們到后山走一趟。”

“你要做什么?”呂青青問道。

呂陽道:“察看大陣。”

呂青青若有所思,不由得點了點頭,不久之后,兩人便一同來到了靈峰的深谷中。

這里是整個青陽峰的腹地。亦是他們布置護山大陣的核心地帶。

青陽峰南麓以下,自深谷至另一座側峰之中,都是整個靈峰的禁地,平時除了維護法陣正常運作的親信修士之外,其他人不得擅闖。

而且就算這些人,也需要時時調換,呂陽之前便是安排來自呂季麾下的炎老和鐘老等人,輪換著鎮守。

“這次青陽峰遭襲。暴露出不少弱處,其一是我們沒有足夠的底蘊,可以有各種能人異士以供差遣,否則的話。也不會輕易讓人混進婚宴,綁起晟兒。”

“而其二,便是這護山大陣,終歸還是有諸多缺陷。”

呂陽思及教訓,對呂青青說道。

“這個我也曾有想過。但該如何解決?”呂青青問道。其實這兩者,都是底蘊不足所致,一個是人,一個是物。

呂陽并沒有立刻回答這個問題。而是道:“我這些日子想了一下,靈峰諸事。都已步上正軌,正在蓬勃發展之中。這倒也不用我們太多操心,而招攬各方人才,以我現在情況,聲名將會遠揚,對普通修士的吸引,也無疑將大大增加,這點是不用擔心了,更多的精力,還得投在大陣才行。”

“你現在已經修成道境,就差經由仙門確立,加封尊號了。”呂青青不禁展顏而笑,欣慰說道。

呂陽晉升道境,的確能夠大大增加青陽峰的吸引力,至少現在,吸引尋常上乘修士,也是輕而易舉了。

擁有道境巨擘的靈峰和沒有道境巨擘的靈峰,那可是豪門與尋常家族的區別。

到時候,反倒是青陽峰要從這些紛紛來投的人當中不斷篩選,要費很大工夫婉拒各方修士才行。

不過想到大陣的建設,呂青青又不由得神色微黯。

“還是底蘊不足啊,現在我們什么都不缺,最缺的,便是時間。”

“還好,你現在已經成就道境,我們只需要等下去便可以了。”

呂陽笑道:“你說得不錯,假以時日,一切自然水到渠成,不過我并沒有打算就此什么也不做,我帶你來此,正是要和你商量一件事的。”

兩人說話間,已經來到了山谷深處。

“峰主,夫人,你們怎么來了?”見到呂陽和呂青青出現,鎮守在此的炎老,不由喜道。

他帶著十幾名中下乘修士迎了出來。

“參見峰主,夫人。”

呂陽伸手道:“諸位不必多禮。”

“峰主,夫人,你們來此是……”炎老有些好奇地問道。

這里雖然是對靈峰極其重要的禁地,但一般而言,只要掌握了控制中樞便可以掌控整座大陣,峰主府邸之上,更是有密室可以直達核心,平日若是無事,也不必親自前來。

“我在外得了一張陣圖,想要看看,是否能將此大陣加入其中。”呂陽說道。

“陣圖?”呂青青這才知道呂陽的打算,不由驚異道。

呂陽微微一笑。

這張陣圖,其實是他在度劫之后,與那位中年男子前輩交流,偶有感悟,繪制而成,這其間既有參悟天劫所得的感悟,又經由中年男子的指點,頗有可行之處。

如果在此山谷之中布置一座法陣,便將能夠凝聚雷煞,形成類似獄界一般常布雷霆的地帶,平時可將雷煞之力蓄而不發,不至破壞峰上建筑,殺傷人畜,但若有敵人來攻之時,便引雷轟擊,擁有著極強的殺敵威力。

若是此陣能成,混天魔蜃大陣只能陷敵,惑敵,不能殺敵的弱點,便將被彌補,能夠極大地震懾宵小之輩。

聽完呂陽所說,炎老和呂青青這才恍然大悟。

“若真能成,還真是一件好事。”

“不錯,我現在已經成就道境,平時若是無人膽敢招惹青陽峰倒也罷了,但若是再有敵手,那便不會再是尋常之敵……”呂陽隱晦地提醒道。

“因此,我不但要加固大陣,將來若是能夠騰出空了,甚至打算在此分出一具化身,永鎮靈峰,只有如此,才能保住我青陽峰子孫休養生息的最后憑依。”

“不但青陽峰要保護起來,便是大啟,甚至整個啟元大陸,也要連成一片,大地之上,億萬生靈氣運,皆可引而導之,融入到一起。”

火老和呂青青也非淺薄短視之人,對于呂陽居安思危的想法,都能夠理解,而利用啟元大陸上億萬凡俗臣民,一同聯結氣運,護持呂氏的做法,更是似曾相識。

其他大派,靈峰,其實也是這么做的。

以前青陽峰毫無根基,只能單靠一座殘陣護持,但現在,總算是邁出了全新的一步。

這個過程,肯定要耗費無數人力物力,甚至要延及數十代之后,才能初顯成果,但這是惠及子孫萬世的大事,比之開辟靈峰有過之而無不及。

炎老當即說道:“還請峰主巡視大陣,看看如何在陣中加設。”

他對此當然是毫無保留地完全贊成。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中,呂陽和呂青青等人便都沉浸于改變青陽峰的現狀,除了督促呂祈呂晟兄弟刻苦修煉,早日晉升先天,便是商討加強法陣事宜。

而這時候,仙門的使者終于趕赴,傳來了一個并不在意料之外的消息。

“奉仙門之命,恭請呂尊回山,加封尊號!”

快到月底了……求票。

順帶一問,呂陽要加封什么尊號好呢?就是xx天尊之類的稱號。

其實本書的架構一直很嚴謹,從前幾十章提到的道玄天尊,就是這般的巨擘人物了,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跳出自己的框架。

文中略有提過的那個轉世的郡主,也相當于此時已經轉世的天珠、靈珠。

假若呂陽加封了尊號,門下子嗣傳及數代,出個什么四小姐,又養了個種藥的奴仆,那奴仆又得到了什么奇遇……簡直就是一種循環啊。

而這也正應了主題:命運的威嚴,禮法的森然,全在這一級一級的駕馭與統治之中。

仙道的衰落,人世的輪回,連巨擘也難以跳出其中,而所有的爭斗,都是這局中的棋子。

再對照現實之中的人生……

當然,這只是我心中的構想,遺憾的是沒有用大家更感興趣的各種精彩故事將這個主題表現出來,所以顯得平淡和隱晦了,在此要向追看的諸位道歉,純粹個人能力不足。無上仙國 第801章 靈峰基業

[BOOK: 008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5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