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4
第803章 道統氣運

更新時間:2013年03月28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03章 道統氣運
這修士的異常反應,呂陽自然也注意到了,不過他并沒有表露出一絲奇異之色,仿若未見。
“以后呂陽便是我沉天仙宮之人,若是有事,你等該當多多相互扶持,不可同門相爭……”

殿上,看起來仿佛老得隨時都有可能就此死去的垂暮修士,又再叮囑了一番。

眾人自然是答應,然后便讓呂陽辨認了一番其他人等。

這些都是呂陽踏足道境之后,將要往來的人物,與之相比,尋常先天修士,已經可以說是不足為道了。不過在這時候,呂陽也敏銳地發現,這些人似乎對結識自己并沒有興趣,應付一番便各自分案而坐,三五成群結成一伙。

他現在總算明白,為何呂家老祖,白家老祖等人要抱成一團。

“那位曦和天尊似乎對我有些敵意,這卻是為何?”

在這宮殿中留了不久,眾人便各自告辭離開了,回去的路上,呂陽方才找到詢問的機會。

他此時也知道了,那位看起來身份頗高的修士,叫做曦和天尊。

“你說曦和?”呂家老祖等人聞言,卻是不由失笑,“此事說來倒也話長,不過他與你無怨無仇,并不是針對你。”

“那是因為什么?”呂陽問道。

“是因為太真道友與他爭奪新任宮主之位所致。你也該早便已經聽說了,太真道友要接任大位。成為沉天仙宮新任的宮主。但此位并非無人爭奪,曦和便是其中一個。”白家老祖解釋道,“在此之前,太真道友與曦和天尊勢力相當,兩面都有相應的人支持,不過現在加上你一個,形勢便立刻變得不同。”

呂家老祖沉聲道:“現在你可知道,我們為何樂于見得你成長?因為只有你們這些后輩也成長起來,我們蒼天一域才能在仙門之中占據主導之位,并且不受他人掌控。這卻并非是尋常世俗權利與名位之爭,而是關乎億萬子孫后代的福澤氣運了。”

“此即所謂,道統之爭!”

“原來如此。”呂陽明白了。

自己顯然是蒼天星域,大荒洞天一派。

自己的崛起。立刻便打破了原本已有的平衡,使得蒼天星域一方聯結起來的修士,立刻又多了一位強援。

六大道境巨擘聯手,所造成的影響,絕不僅僅是只增加一人那么簡單,還有不少孤家寡人的修士,或者與蒼天星域親善的修士,也會考慮投入其陣營,直至完全壓倒另一方。

若是大略得當的話,借此機會壓制對方數百年。甚至在其身隕落之后,徹底吞并對方勢力,皆有可能。

不要以為同門修士之間便沒有勾心斗角,也不是晉升道境了便不食人間煙火,風輕云淡,一心求道,恰恰相反,道境修士站在諸天的修士之巔,乃是諸天修士的首領,一舉一動都牽涉到各方勢力。

一名道境修士的誕生。便意味著一方勢力的興起,一名道境修士的殞落,便意味著一方勢力的覆滅,其影響之深遠,足可以數十億生靈而計。其中興衰沉浮,更反過來影響到自身的修為進境。甚至另有秘法,依借血脈延續埋藏下證道的希望!

“道境修士,看來也并非是清心寡欲的高人啊。”呂陽想到了這其中的種種,不由感嘆一聲道。他此時,似乎隱約窺探到了一絲道境修士所看重的天機所在。

呂家老祖聞言,不由失笑,道:“人之一生,從呱呱墜地便已經被打上了印記,或血脈羈絆,或七情六欲,這是世世代代的枷鎖,非大造化無可解脫。你現在雖然已經是道境修士,但也當知道,逍遙自在并非易事,那是如永生不死般難以實現的追求。”

白家老祖也道:“不錯,便連晉升道境,也絕非一人之事,你的晉升,難免影響到原本便已有之的平衡,而你礙著了別人的意圖,便難免牽涉因果之中,有了因果,便有了這世間的種種煩擾,除非你愿意寄身于紫霄山中潛修,不理俗世,或可以得到大清靜。”

呂陽聞言笑道:“我還有家人兒女,豈可避世潛修?還是不提也罷,五位前輩,無論別人如何看待,我也當與五位同進共退。”

他這一番表態,卻是將自己拉到了和這五人同一陣線。

其實一直都是同一陣線,所不同的是,由從屬關系轉向了同盟。

不久之后,呂陽與五人分開,來到了自己在紫霄山上的靈峰。

這座靈峰,被他取名為純陽峰,順應自己的仙門尊號,而早在他來到之前,便已經由仙門備齊了一應奴仆下人,還有巡山護衛的仙門弟子。

考慮到呂陽執掌蕩魔堂,也將蕩魔堂的總舵堂口一并搬遷了過來。

呂陽回到純陽峰后,時封,時寒兄弟也聞訊前來拜見。隨行的還有數名蕩魔堂中統領。至于時墨,因為正好接受仙門宣調,外出辦差,并沒有出現在這里。

“如今蕩魔堂如何了?”呂陽主動問起蕩魔堂的情況,在他前去度劫的期間,這個堂口一直都在這些人的掌控之中,他也不甚了解。

“天尊,現在仙門已經撤回雷電幽影四堂部眾,裁撤執事了,看樣子,這是打算將蕩魔堂徹底交托在純陽峰名下。”時封再見呂陽,卻已是知道,對方身份截然不同了,不由面露喜意,向呂陽稟報了最近的情況。

仙門裁撤蕩魔堂,這乍看起來像是壞事,但實際上,這是打算將整個蕩魔堂真正交付到呂陽的手中,成為他私人統屬的堂口,反而是好事一件。

裁撤執事。是因為仙門不可能將完整的蕩魔堂交給任一私人。但其中部分劃到某位巨擘名下,卻是完全可以做到。

得到了這些執事,呂陽便不必再費心組建什么暗部,而是可以堂而皇之地調動所有執事,為自己和靈峰效勞,更妙的是,這些人的俸祿和供養,全都是由仙門負擔,也算是仙門對巨擘們的供養。

“這是在為一年前沒有及時回援青陽峰作補救嗎?也算仙門知悉我心事。”呂陽暗哼了一聲,卻是有些不滿。

“天尊。我等之前受仙門號令所限,沒能及時救援青陽峰,還請降罪。”

聽到呂陽提起一年前的舊事,時封有些慚愧。主動請罪道。

一年之前,仙門給予青陽峰的支援,的確并不得力,一度曾讓谷家逼迫到了家門口,都還仍然以各種瑣事推托,使得時封等人想要回援極為困難。

好在呂陽之前已經暗中收羅高手,組建暗部,終究還是派出了幾名圓滿境死士聽候差遣,解了燃眉之急。

呂陽自然也知曉其中因果,因此并沒有真正責怪他們。只是道:“這并不是你們的錯,我也不打算怪罪你們,不過從此以后要記得了,唯我靈峰之事才最緊要,受仙門宣調之余,多想想青陽峰。”

時封與時寒盡皆會意,道:“我等明白了。”

“你們先回去吧,盡快把剩下的風火兩堂整肅清楚。”呂陽吩咐道。

讓他們退去之后,呂陽手持送來的執事名冊,沉思起來。

因為自己晉升道境一事。仙門也算是下了大手筆。

一口氣便裁撤其余各部,轉而將風火二堂劃出,從此之后,這蕩魔堂名義上仍然還是歸仙門統屬,但實際上。卻是為自己驅策。

這算是一份不錯的大禮。

而另一面,削減了蕩魔堂的人手。必然也要再尋另一口堂補充,自己的子女后人,或可有機會執掌另一堂口,便如過去自己執掌蕩魔堂一般。

當然,那般的執掌,還是以聽從仙門調遣為主,乃是為仙門效力,算不得真正的掌控。

不過呂陽一點也不著急,當前還是積極發展青陽峰的底蘊為上,子女后人,也需要時間才能慢慢成長起來。

一切都來日方長。

又過了一段時日,呂家老祖等人再次邀約呂陽相見。

這一段時日,是他們知道呂陽新晉道境,加封尊號,還有許多瑣事和私事需要處置,留給他的時間,不過再見之時,已是將這些旁枝末節處置妥當,轉為關注仙門大事了。

呂陽如今也知道,仙門并不像表面看來那般平靜,因此并不拒絕與他們會面。

“今日,我們再去拜見宮主。”

一見面,呂家老祖便言簡意賅地說明了邀約他的緣由。

“因何而去?”

“要重開庭會,議定人選了,呂陽,我希望你在會上支持我接任宮主,雖然此前早已有傳聞,宮主屬意于我,但未有塵埃落定之前,一切都還作不得數。”呂家老祖解釋了一番。

原來,早在呂陽一飛沖天之前,呂家老祖便已經得到沉天仙宮老宮主的青睞,更在此時,由呂陽發現獄界,擁有了發展家族勢力的根本,在這方面將其他對手比了下去。

如今,連呂陽都已晉升道境,對呂家老祖的裨益更大。

呂家老祖顯然也明白呂陽的重要,對他說道:“等我正式接任宮主之位后,必會有厚報。”

“您言重了。”呂陽略為思索,點點頭道:“我畢竟也是呂家外姓出身,自會用心。”

很快,呂陽便隨呂家老祖等人來到上次去過的靈峰,進到了上次去過的偏殿之中。

這個時候,已經有不少修士在了。

在場諸人都已經超脫了尋常先天修士時日的限制,達到了更高的生命層次,更有不少是驅動化身前來,本尊仍在另一處閉關潛修,以期有生之年晉升到另一更高境界,因此,都很有耐心,一動不動地坐在殿中的蒲團上等候著,直到又另幾批修士陸續趕來。

呂陽發現,這一次來的人比上次更加少了幾位。三十六個蒲團。竟然只有二十四個被人所坐。

這二十四人,便足以主宰蒼天星域一帶,成百上千洞天世界,億兆生靈的生死存亡。

大殿之中很安靜,一個個修士聳然盤坐不動,便仿佛像是觀里的神像。

直到大半個時辰之后,再沒有人趕來,那坐在上首的垂暮修士,沉天仙宮老宮主才終于開口:“今日召大家前來,乃是為宮主繼任一事。”

垂垂老矣的垂暮修士。這時候仿佛綻放出了攝人的神采。

“先前,我已提名太真接替宮主之位,然而依照門規,未足半數之人贊同。始終不能名正言順,趁著近日我沉天仙宮有另一新晉道境誕生,重新議定一下吧,看看是否能夠將此事解決。”

曦和天尊面色陰沉,看了神色輕松,似乎已經勝券在握的呂家老祖一眼。

“現在,贊同太真接任宮主的,請燃香定鼎。”

老宮主沒有理會曦和天尊,直到此時,便連不熟悉在場諸人的新丁呂陽都看出來了。老宮主明顯偏向于呂家老祖一邊,據傳,呂家老祖發跡之前,便與仙門中的一位巨擘淵源深厚,極有可能,便是這位。

呂陽從來沒有問過呂家老祖,但也隱約猜到,呂家老祖后來拜的那位師尊,便有可能是這位老宮主,而他們嫡傳一系。自然不可能將宮主之位旁落。

但仙門向來并非一言之堂,哪怕是巨擘,也仍然有其他巨擘牽扯,往往重大事件發生之時,便要眾人一同議定。

因此。才會有如今的局面。

老宮主說完一番話之后,便有幾名侍女捧著一尊香爐般的三足銅鼎走了進來。擺放在偏殿一角的神主牌位之上。

那是一幅簡單的素色畫像,一位身著青灰道袍,長發垂腰的老修士,閑適地坐在青牛背上,除此之外,皆是一片空白,并沒有太多的筆墨。

但就是這么寥寥數筆,連背景也沒有的畫像,卻傳神地勾勒出了一人一牛閑適自在的神韻,使得整幅畫都變得生動起來。

老宮主站起身,在侍女的攙扶之下,巍巍顫顫地走到神牌面前,取過一根通體金紫相間的香柱,就著燭火點燃,然后插到鼎中。

老宮主之后,是白家老祖,棲凰山老祖等人,然后,旁邊幾人看向呂陽,呂陽若有所悟,也站起身,在那鼎前燃了一柱香。

不過片刻功夫,便有足足十七人上前燃香了。

眾人是按著座位的順序起身的,等到跳開幾個空位和不肯起身的人,輪到第十八人之時,已經到了接近外圍的末位,那人站起來,轉頭環顧四周一圈,輕笑了一聲,便道:“我是支持太真道友繼位的,不過現在看來,已經足夠了。”

他也不上前,便就此坐了回去。

“祖師禮法不可破,你若要支持,便上去焚香。”老宮主肅聲說道,神情之間,對他的輕佻行為甚為不滿。

那人啞然失語,只得站了起來,規規矩矩地上了一香。

除他之外,接下來又有兩人略帶猶豫地站起,點燃紫香。不知為何,呂陽看他們下定決心之后,卻反而像是松了一口氣,似乎是終于在這場經歷多年的爭奪之中選定了陣營。

紫煙彌漫之中,騎牛道人的畫像仿若騰云駕霧的天上神仙,更添幾分縹緲,只是此時,結果已經一目了然,也沒有人再關注這邊了,老宮主流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對眾人道:“現在結果已經明了,曦和,你可還有什么話說?”

曦和天尊面色微沉,但見在場大多數修士已經表態,也只得道:“恭喜太真道友。”

“好。”老宮主滿意道,“從今往后,太真正式接任宮主之位,而我將遁入紫霄山中參悟天道,非是危及宗門之大事,不得隨意打擾。”

說完這一句話之后,他身上的生靈氣息,竟是突然一黯,緊接著便就此盤坐垂首,合目坐化了。

這具化身,仿佛終于完成了他承載的使命,走到了生命的盡頭。

眾人見狀,紛紛起身,深揖為禮。

呂家老祖神色間似有喜意,但也略帶著一絲悵然,轉身對大家說道:“宮主坐化了,我等離開此地,再議余事。”說罷,便帶頭走了出去。

眾人跟著一起離開了這里,便見這時,整座偏殿都在隆隆作響,然后有炫目金光自地幔涌起,仿佛一朵正在合攏的的金蓮,將中央深處的蓮蓬徹底包裹了起來。

整個大殿隨著這道金光的包裹,越變越小,最后竟然縮成拳頭般大小的光芒,在空中飄忽了一下,突然隱入虛空不見。

留在眾人面前的,是一片平整的廣場,便似這座宮殿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這等隨心所欲運化萬物,駕馭須彌芥子的神通,眾人都已經見慣不怪了,但老宮主的這一舉動,卻是意味著他徹底將自身從這塵世紛擾的因果斬斷,不再理會沉天仙宮之事了,一直以來空有虛名,但卻無法順利繼位的呂家老祖,也迎來了他的時代。

只見天空之上,突然涌出陣陣金光,如同天柱,投射在呂家老祖身上,呂家老身的這具化身,整個便變得通徹澄明起來,仿佛玉精雕琢而成的塑像。

在呂陽略帶詫異的注視下,呂家老祖的身軀發生了返老還童般的變化,垂垂老矣的面目,竟是不斷重返年輕,不久之后便又重新變作了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

這并不是神魂化身,抑或胎化易形所改變的皮肉外相,而是發自靈魂,從頭徹尾的改變。

“這是怎么回事?他的壽元……”

呂陽見到這一幕,突然之間,心頭劇震。無上仙國 第803章 道統氣運

[BOOK: 008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07: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