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8
第807章 天劫真相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0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07章 天劫真相
仙界深處的危險,呂陽早已有所預料,但為了不枉費辛苦前來這一趟,卻也并不甘心就此放棄。
于是,他便在這片星域的外圍邊緣靜修起來,直到休整完畢之后,方才再次踏上征途。

一路所見,仍然無比的荒蕪孤寂,一座又一座的仙界碎片浮島,令呂陽心中不由得暗暗感慨吃驚,但卻更加生起了要前往一探究竟的念頭。

“畢竟還是不適合尋常修士,若非如此的話,便是沒有其他收獲,單只在這處地方建立挪移法陣,歷練子弟,便已經是天大的好處了。”

“倒是這些巨瞳怪物,利用得當,大有用處。”

他在這處地方捕捉巨瞳怪物,除了祭煉元氣,一時之間,倒也沒有其他的收獲,不過呂陽一點也不著急,因為修為到了他如今這般的地步,已經不是簡單的奇遇可以提升的了,更重要的是頓悟與機緣。

他隱隱感覺,這處地方的深處,便有他的機緣存在。

又費了一番周折,呂陽再次施展神通,聯絡上中年男子,告之他自己的計劃。

“前輩,我欲往仙界深處探尋,煩勞你護持我分神。”

“你放心,有我在此,定能保你一線生機。”

中年男子與呂陽之間,更像是投緣的老友,到如今,已經是有十足的默契。

他也知道,呂陽此行兇險莫測,自然是加以寬慰。

呂陽撤回神念,目光再次投向虛空之時,已是愈發的堅定,驅策陽神便再度上路。

這一次,呂陽離開了自己游蕩數年的浮島邊緣,開始踏足仙界深處。

四周依舊是茫茫的漆黑虛空,但卻詭異地給人一種死水泥潭般的感覺,在這仿佛死水般寂靜的世界里,除了偶然蕩漾的流波。便再空無一物。

但呂陽卻知道,虛空的深處,正有無數可怕的怪物盯著自己。

那些非生非死。天地化生的巨瞳!

仿佛也是察覺到了呂陽想要進入深處的意圖,這些一路尾隨呂陽而來的怪物,越發地緊湊了,它們似乎可以自由地在虛空飄動。窮追不舍。

不過呂陽這些年來也不是白過的,他捕獲上百巨瞳怪物,不說對此物了若指掌,但也有了足夠的了解。

這些巨瞳,本身并無智慧。全都是憑本能而動,只要懂得隱匿自己的氣機,便可以避過它們!

曾經有一次,呂陽偶然在這些巨瞳身邊飄過,竟是沒有引起絲毫反應,他頓時便領悟到了避開它們的辦法。

說來倒也簡單,那便是利用煉天鼎煉化此物,然后汲取尚未完全轉化為原始元氣的氣息。使得自身氣機與之相近。

經過一番嘗試之后。呂陽已經能夠模仿這股氣機,把自己裝扮成為巨瞳怪物,這樣哪怕他大搖大擺地從它們身邊經過,也不會引發危險。

如此漫無目的地往深處飛了數月,呂陽終于察覺,四周的環境似乎有所變化。

“這里的浮島碎片。似乎更大了一些。”

“還有巨瞳怪物的個頭,也比外圍要大。”

呂陽為隱匿氣機。不敢輕易以神識出體,探查遠處。但卻還是可以清楚地發現,這附近虛空的每一座浮島,都明顯比最初到達的地方要大,最小的一個,都足有之前所見數倍。

雖然這并不能證明什么,但也可見,這里或許已經靠近某處完整板塊。

“若是這四周有完整一些的碎片便好了。”

呂陽心中不由得微微嘆氣,本以為仙界便是破敗,也不至于太過荒蕪,終歸會像那些留傳下來的遺跡一般,擁有殘垣斷壁,甚至仙人洞府遺跡的存在。

到時候,哪怕是在里面九死一生,尋得線索,也是值得。

但他還是沒有料到,竟然會是如此的景象。

“一片荒蕪,無限空虛……這仙界毀滅得還真是干脆,也真不知道,遠古之時,突然發生了什么大事。”

但沒有過多久,呂陽又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眼前的虛空,竟然沒有絲毫浮島碎片的存在了,仿佛在這里,所有的一切都消失,又重新恢復到虛無的狀態。

這突如其來的一片虛無,便好似是一潭死水之中的空泡,引起了呂陽的注意。

“這處地方,好似被什么東西擊穿……”

呂陽腦海之中恍然浮現了這么一處場景,蒼茫無邊的大地,突然被巨力擊穿,然后,周遭山川、河流,都化作了一塊又一塊的碎片。

山河破碎,神州陸沉,一切都毀于一旦。

即便是強盛一時的仙界,也在這股浩然巨力之下徹底破碎。

簡直無限恐怖。

又過了一段時間,不知是數日,抑或數月,呂陽飛越這一段空泡,重新見到了碎散的浮島。

然后,又是空泡,浮島。

連綿不絕。

一個又一個巨大的荒蕪虛空,仿佛像是有什么東西,將整個偌大的仙界擊成了篩子,殘余的碎片漂流,而被直接擊中的地方,干脆是化作齏粉了。

呂陽腦海之中,恍然已經推演出了事情的真相。

“嗯?”

突然,呂陽行進的時候,一股淡淡的危機涌上心頭。

他一路觀察著四周,極為細致地搜尋有可能存在的蹤跡,自然,也有保護自身的原因,果然讓他察覺到了可能的危機存在。

不過這股預感極淡,而且他偽裝成巨瞳怪物的氣息,怪物便對他視而不見。

它們并不是沖著他而來,真正的起因,乃是眼前數百里之外,出現了一道巨大無比的裂縫。

一只大小近萬丈,覆蓋數十里的巨瞳浮現了出來。

它帶著閃光的雷光自虛空浮現,看起來,便好像是有一只巨大無比的怪物從睡夢中醒來,睜開了眼睛!

無比的猙獰。

呂陽只感到一陣頭皮發麻,竟是恍然發現,無數大小不一,從數十丈,數百丈。數千丈不等的巨瞳,忽然密密麻麻地浮現了。

這些巨瞳全都迸發出了閃耀的光芒,仿佛一只又一只雷光大球。

轟隆!

隱約的雷聲。竟然從那裂縫出現。

無數巨瞳怪物,仿佛像是海中的惡鯊聞到了血腥,爭先恐后地向著那裂縫游去,但就在這時。身形最為龐大的巨瞳發威了。

萬丈光芒無聲地從它的身上涌了出來,無數的雷光,仿佛烈日懸空,席卷天地。

呂陽曾經在度劫之時見識過的煌煌光雨,猛然再現!

那些蜂擁上前的巨瞳怪物。頓時便被這一陣光雨淹沒,然后,連綿不絕的雷霆洪流便充斥滿了呂陽的眼際。

直到此時,才隱約有雷霆之聲破空而來,一陣陣封閉房間中敲響悶鼓般的聲響震耳欲聾。

轟然的巨響,震響了整個天地。

四周突然變得一片沸騰,呂陽眼見著,那只最為龐大的巨瞳。居然發出雷光轟殺了其他的巨瞳。一只又一只宛若巨怪眼睛的巨瞳,紛紛被雷光穿透,層層黑霧與雷漿迸射出來,然后悉數向那龐大巨瞳流去。

“它竟然也會吞吃同類!”

發現這一點,呂陽驚訝無比。

這數年以來,他還是頭一回見到這般的場景。

而更加叫他驚訝的事情發生了。隨著吞吃了這些同類的元氣,那只近萬丈的巨瞳。竟然一舉突破萬丈大小,然后猛地往那裂縫鉆去。

呂陽尚在百里之外。難以看清裂縫的背后有什么存在,但卻可以肯定,那里必定存在著一些不同尋常的東西。

果然,就在他接近裂縫的時候,一股極為熟悉的感覺傳了過來。

“那是……天劫!”

“有人在度劫!”

發現這一點,呂陽頓時便呆住了。

饒是以他此時道境修士的定力,也禁不住要感到驚愕無比。

萬萬沒有想到,仙界彼端的秘密,竟然是如此的詭異,而這些遍存于仙界的怪物,竟然能夠感受到諸天彼端的世界,更加能夠感應天劫氣機,隨之而涌現。

“據傳遠古之時,仙庭冊封果位,修士只要修煉到先天圓滿,幾乎便可順利踏足仙道……而只有那些邪魔妖祟,才會受到天劫的懲罰。”

“難道,這種怪物,仙庭早已有之?”

原來,這種來歷不明的巨瞳怪物,可以感受到強大陰神的氣息,穿梭時空而來。

它們以吞噬生靈神魂為生,遇見正在度劫的修士,往往便會將其吞噬,而在這其中,有些修士幸運,沒有遇見龐大的巨瞳,自然容易對付,而有些修士倒霉,遇見無法對付的巨瞳。

這其中,又與自身陰魂蘊含的元氣有關,飽含種種負面情緒,身染血腥,罪孽因果者,巨瞳尤喜食之,而清靜澄明者,陰魂也平和,吸引的巨瞳往往稍小一些。

不得不說,冥冥之中,自有天數。

但就是這種巧合到不能再巧合的現象,連同自己的遭遇,種種線索,讓呂陽推斷出了一件極為可怕的事情。

呂陽隱隱發現,這些巨瞳怪物之所以存在,以及遠古仙國化為一片廢墟,仙道失落的秘密了。

天罰之眼,天劫,巨瞳怪物,眼睛……

而更加可怕的是,他幾乎無法解決此時的危機,更加不知道,諸天萬界中是否還有其他人知道這一點。

若是別人不知,單只他一人知曉,亦無力改變絲毫。

就算也有其他大能修士知曉這些,也未必會有好的辦法應對。

連遠古的仙國都要面臨著這般的危機,自己又能做什么?

呂陽忽然之間有些煩亂,不由得冒著被其他巨瞳發現的危險,分出一縷神識探了過去,頓時便發現,彼端果然存在著一個龐大無比的強橫氣息。

那是一位依靠著自身實力,修煉到了圓滿大成境界的高手,單以神魂法力的強橫程度,已經足可與下乘境界的道境巨擘相匹敵,甚至因為神魂并未經由削弱的緣故,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的身上,帶著一股明顯的陰神氣息,顯然尚有半陰半陽,引動了天劫。

一道道天地元氣攪亂,上天正在凝煉劫云。降下種種劫雷考驗著。

他便在這一襲來的雷霆之中洗煉自身的神魂,借此以淬出陽神,只待全身神魂得以蛻變之后。一舉堪破這個最為玄妙的蛻變之境。

這名修士似乎為這次度劫作了充分的準備,不僅自身所修功法頗為奇特,更是擁有著種種抵御雷霆的強器,一下又一下抵消著天雷的力量。倒是顯得頗為輕松。

但就在他眼看著便要成功度過這一波天劫,大功告成的時候,一團突如其來的黑影隨著天雷落下。

呂陽突然神色一黯。

“完了……”

他曾經經歷過同樣的天劫,自然知道,這一幕意味著什么。

果然。就在一陣無識幽雷之后,龐大而又甘心恐怖的巨瞳怪物降臨,在那修士茫然無識之中,悄然無比地將之吞噬了進去!

整個過程,那修士竟是沒有絲毫反抗之力!

度劫也戛然而止。

四周都被恐怖的雷霆籠罩,尋常修士根本不敢靠近這處度劫的地方,乃至于巨瞳怪物飛離虛空之后,竟是無一能夠察覺。只以為那修士已在天劫之中被轟得形神俱滅了。

而呂陽也親眼見著。在吞噬了這位圓滿大成修士之后,這只巨瞳怪物的身形突然以一種恐怖的速度劇增起來。

圓滿大成修士的法相,本就擁有著數千丈的龐大身軀,其中佼佼者,更是擁有著接近萬丈的程度,這一下全數被巨瞳怪物吞噬。立刻便使得它暴漲了一倍。

好一陣之后,這只巨瞳怪物才像是吃得飽飽的肥胖怪獸。緩緩地離去。

就在這時,曾經吞噬過無數巨瞳怪物。本身實力也在飛速增長的天罰之眼,突然又傳來了蠢蠢欲動的意念。

它本屬七劫仙器,品級極高,又再經由呂陽供養,恢復部分力量之后,已然可以對付這種萬丈大小的巨瞳。

似乎是感受到了這只龐大巨瞳身上傳來的美味元氣,它又再一次向呂陽發生了撒嬌般的意念,似乎在請求放它出去。

呂陽略一猶豫,還是鬼使神差地放出了這一尊天罰之眼,冷眼看著它撲向巨瞳怪物。

“嗷!”

巨瞳怪物感受到了從天罰之眼身上傳來的可怕氣息,頓時如同遭遇大敵,凄厲地嘶吼起來。

但天罰之眼豈會怕它,身上電光一閃,便帶著萬丈雷霆一下撲了過去。

強橫的雷光涌動,在那剛剛吞噬一名修士的巨瞳身上激烈迸現,逐漸將之徹底融煉。

“又驚動那些大怪物了,暫時還對付不了它們,速速離開。”

呂陽神色微變,等到天罰之眼吞噬了整個敵人之后,來不及徹底吸收它們的力量,便連忙收起它匆匆逃離。

他察覺到,遠處有長近千里的恐怖巨瞳被這邊的動靜驚擾了,這種巨瞳,他可一點也不敢招惹。

一口氣逃離了那片險被察覺的虛空,呂陽落到充斥著狂暴仙靈之氣的浮島稍事休息,好一陣之后,總算才壓下心頭的惶惑,平靜下來。

他畢竟是道境修士,一時的震驚,不會影響太久。

他此時倒是有股想要將這些發現報與中年男子知曉的沖動,詢問他這到底是怎么回事。

但想到當初自己度劫之時,中年男子也一副毫不知情的模樣,他又不得不忍住了這個沖動。

這位前輩,恐怕并不知道。

“遠古的仙國,究竟是招惹了什么樣的怪物……而現在,這些怪物也要漂過宇宙虛空,涌入諸天了,難道預言中的末法之世,便是由來于此?”

自古以來,末法之世,天地大劫的傳說,便一直都有流傳,呂陽本還以為這只是無知凡人或者尋常散修的無知之言,但結合目前所見種種,卻又恍然發現,這極有可能是真的。

再聯想到遠古仙國的無故毀滅,以及諸天仙魔修士分裂之后,復又聯合的異常。

這些無不表明,遠古和當世的修士,都在面臨著可怕的災劫,而這些災劫,亦是需要整個修真界,乃是所有生靈共同對抗的。

直到此時,呂陽總算才品出一絲巨擘異動的深意了。

“我還以為為何,那些仙魔兩道的巨擘,無緣無故搞什么仙魔合流!敢情這太上諸天,分分合合,總也逃不開共同對抗大劫的宿命……不過,前輩先賢似有遮掩這一切的打算,連我晉升道境,都未曾得知,尋常之人又豈會知曉?”

“這一切泄露出去,立刻便是諸天大亂,各族修士不復安寧。”

越是深思,便越可發現,如今的諸天萬界修士,似乎都被一雙無形的大手操控著,仙門也似在整合仙魔兩道的力量,對付著什么。

本來呂陽還以為,之前仙門的舉動,是專為對付盤尊那一批人,又或者,單純只是太上諸天兩大教派紛爭,但現在看來,這些都像是早已知曉內情的人在爭權奪利,欲圖取得統領諸天修士的權柄,而他們爭奪這權柄,又不是狹隘地只為上位,反倒像堅持自己的某些主張,與另外一派之人爭執不下。無上仙國 第807章 天劫真相

[BOOK: 008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0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