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9
第808章 古仙秘錄,劫之起源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0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08章 古仙秘錄,劫之起源
但盡管如此,呂陽還是不得不將精力集中于眼前。
他現在已經來到了一個極為深入的虛空,稍有不慎,恐怕便要遭殃。

“接下來,看看能否尋到遠古仙國遺留下來的遺跡,若是能夠帶回一些殘骸,也總比空手而歸要好。”

呂陽此時已經不再是為了獵奇而冒險,他之所以深入此處虛空,更多還是希望,能夠在此得到一些特有的產物。

管它什么天地大劫,諸天易變,增加自己的自保之力,總是沒有錯的。

再不濟,也得找到興旺自己家族的天材地寶才行,這才是立足的根本,至于旁的,可以以后再考慮。

“這些巨瞳怪物,倒是可以利用一番,我現在已經捕捉不少,帶回之后,詳加研究,或許比尋常靈玉和五行之精更加容易造就高手出來。”

“若是有辦法,連先天修士也可以輕易造就,那便賺到了。”

呂陽暗暗思忖。

于是,呂陽又再避開自己難以對付的龐大巨瞳,獵殺能夠對付的小型巨瞳,漸漸繼續深入。

此地的浮島,越發的龐大了,呂陽欣然發現,自己的猜測果然沒有出錯。

“越是往里,便越有可能發現殘余之物,仙界那么大,總還會有那些巨瞳怪物所無法觸及的。”

呂陽來到了一個連日以來所遇見的最大浮島上。

這浮島足有數千里長寬。比之前所見那里小小的碎片。大了百倍不止,而在這座浮島上,呂陽也終于見到了一些不同尋常的東西。

那是一截被埋沒在泥土之中的凸起之物,那猶如殘柱一般的聳起,若是不注意查看,恐怕便要忽略過,不過以呂陽的神識,還是可以清楚地辨認出,那并非是尋常的自然凸起,反而帶著人工雕琢的痕跡。

呂陽略一猶豫。還是決定過看看。

在這茫茫虛空尋物不易,好不容易才發現了一些怪異的東西,可不能錯過了。

便在接近之后的不久,呂陽的神色便從猶豫變作了驚喜。

“這東西。好像是一座塔”

沒有錯,正是塔。

呂陽所見到的,恰巧便是露出在外的塔尖,約摸有十來丈長寬,乃是一種古樸的方尖石塔形狀。

一如尋常遺跡中最常見的那種殘垣斷壁,地形易變,覆蓋住真容,這座塔也被荒土遮掩,呂陽從上方經過時幾乎錯過,虧得他以神識發現些許端倪。才停了下來細看。

“費了幾年功夫,總算是有所發現了,沒有不枉費我如此辛苦。”

對著身前的土堆,呂陽揮手一抹,一道道無形的罡氣在他巧妙操控之下紛紛上涌,帶動著地面的泥土撲簌簌地從塔身剝落,然后四散飛出。

泥殼和碎石剝落,逐漸散露出這塔埋藏在泥土底下的寶塔真身。

這座寶塔,本身也并沒有什么奇特之處,但卻還是被呂陽完全發掘出來。置于地上,仔細地查探一番。

不久之后,呂陽暗自點了點頭:“是一座古人的修身精舍,用作潛修之用,既然如此。附近便應該有其他的建筑。”

他從一些典籍中得知遠古仙人的習慣,也認出了這座寶塔的用途。當即便認定,在這附近還有不少相似的遺跡。

這是尋幽探秘的經驗。

果然,搜尋的結果沒有令呂陽失望,花費數日功夫,他先后又在這座這座浮島的其他地方發現了更多的遠古遺跡。

寶塔,房舍,宮殿,樓閣,亭臺,一應俱全,甚至可以依稀從厚厚的泥層之中,看出溝壑縱橫,井然有序。

看樣子,這里在遠古之時,曾經是一座古仙居住的大城。

仙城。

總算找到有用的東西了。

在這種地方找到的遺跡,其實與其他地方發現的遺跡區別不大,不過,若是運氣好的話,也將會有額外的收獲。

畢竟,這里才是真正的仙界,而諸天萬界中,那些漂流在外的遺跡,大多都已經被漫漫虛空洗刷殆盡,不復往昔原貌了。

呂陽不惜以道境修士之尊,干起了尋常民夫一般的活計,精妙的神通,也用作掘地之用。在這同時,他亦小心控制著自己發出的動靜,以免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便在這座荒島上,他一連挖掘了足足十日,找到數具疑似遠古仙人的尸骸。

這些尸骸仿佛是由黃玉雕成的人骨,晶瑩剔透,隱隱散發著一絲靈光。

尋常精血凝成的皮肉,早已腐朽,但這玉骨卻是不腐,而且玉骨身上還穿戴著整齊的仙衣法器,也保留得極為完好。

因為曾經見過天音仙子玉骨的緣故,呂陽一下便認出了這些古仙的身份。

不過在這同時,他也有些遺憾,這些尸骨上面,早已沒有了殘魂的存在,怕是在漫長歲月之中流溢于外,消散在天地之中了。

若是沒有消散在空中,這種地方……怕也逃不過那些巨瞳怪物的吞噬。

呂陽見此,不由得微微地嘆了一口氣。

不過嘆氣歸嘆氣,他還是小心檢查這些尸骨,察覺他們身上的處處細節。

“其他碎散的浮島,大多已經化為齏粉,什么也沒有留下來,但在這里卻能留下尸骸,這正證明了,他們乃是諸天大變之后的幸存者。”

“若非如此,這些尸骨早已被那些巨瞳怪物給吃了,哪里還能留得下全尸”

“至于神魂消散,倒是死后之事……”

“應該便是如此了。”

呂陽對自己的猜測十分自信。更加相信。這些僥幸生存下來的遠古仙人,必定會留下一些有用的東西,或者留作紀念,或者警示后人。

此乃人之常情。

呂陽在這些尸骸身上翻找了一下,果然不出所料,這些古仙各自都有類似乾坤寶囊這些東西留下,而在這些寶囊或者納戒中,正有自己希望得到的東西。

那是幾卷古樸的帛書,上面蘸血為墨,書就一行行警示后人的仙文:

“吾孤皇之孫謹啟后人。天劫巨瞳頻現,諸天在劫難逃矣……現遺仙法百篇,望后人得之傳之,惜哉薪火……”

呂陽匆匆瀏覽了一番。再次見到諸如天劫巨瞳,諸天抹之類的字眼時,早已是面不改色。

唯見到這位仙人居然留傳下了他所知的仙法百篇,不禁面露喜色。

“仙法百篇賺大了”

“僅僅這一收獲,便賺大了,這次前來仙界,果然沒有白來一趟”

呂陽翻開其中一名古仙尸骨上搜來的納戒,果然,輕易地便從中搜得同樣蘸血為墨書就的帛書,翻開觀看起來。

“天罡仙錄。地煞仙錄,五氣朝元,紫霞真經,荒神訣,千機劍訣,血魔錄,渾天霸元功,化血刀,蝕日咒……好,好都是好東西啊”

呂陽頓時發現。這些蘸血帛書所載,雖然都是些統屬混雜的功法,沒有詳細整理,但卻部部都屬經典,乃是不可多得的上等功法。

呂陽自忖。倘若是帶回仙門之中,仙門的經庫。怕也是沒有這些好用,畢竟,仙門的典籍大多都是遠古時期便已失傳,幸存遺民根據殘存的遺跡和自身的理解,重新編纂,整理出來的。

在這些重現仙法的過程中,不少真正的精華早已失傳,抑或是因為編纂之人修為有限,尚不足以完全吃透,因而產生種種謬誤之處。

也便是說,現傳的許多功法固然適合后人修煉,但卻大多已失遠古原味,變得不同,為了這些不同,自上古以來,甚至有不少驚艷絕倫的天才為此而付出慘重的代價,也便是上古之后,修真之法逐漸清晰,方才得以成熟。

而且,仙門的典藏,固然可以開放給呂陽抄錄,甚至可以帶回不少傳給自家子孫,但這并非全無代價,能從這處地方獲得仙法,完全足以支撐起萬年基業。

“有了這些,子孫后人,世世代代,恐怕都不用再四處收羅上乘功法了,可以用它們跟仙門交換,也可以再靠其他門路,補充一些精巧小術和奇門遁甲,便足以擁有深厚底蘊。”

“嗯除了這些功法,還有另外的修煉法訣讓我來看看。”

呂陽很快又從另外的一些尸骨發現隨身的功法,盡管大多只是些煉氣養生,或者祭煉肉身神魂的法門,但也頗有精妙之處。

看來,都是一些遠古之時便流傳的功法。

“真不愧是遠古真傳,相比如今絕大部分流傳的典籍,都更為精深……不過這也難怪,遠古的年代,可是仙道鼎盛的大昌之世,那時漫天皆是天仙生靈,有的是時間參研這些。”

“而且,遠古之時也不乏大毅力與大智慧之士,他們自凡人起,踏上修煉之路,也擁有種種從弱小蛻變為強者的修煉法門。”

“這些,才是遠古仙國最為精華的傳承。”

意外發現這一筆收獲,呂陽可謂是心情大好。

這鬼地方,孤寂無邊,光是躲避那些巨瞳怪物便已辛苦,又再忍受著漫無目的的四處搜尋,倘若不是預見著有這可能存在的收獲,還真沒有探查的必要。

總算是功夫不負有心人。

收好這些古仙遺留的寶物,呂陽又再探查其他地方,收獲道器殘骸,仙人秘錄數份。

尋幽探秘,一向都是修士收取古人遺寶的手段,而呂陽從這些收獲的秘錄和記載中,也逐漸了解了當年發生的一些事跡。

正如他過所知,仙界本來安定祥和,百族林立,乃是一個興旺鼎盛的年代,然而有一天,忽然有恐怖怪物從地心涌現,正是這巨瞳怪物。

起初之時,各族還以為它只是尋常的未知生靈,并未有留意。

當時的天地間。各種奇形古怪的生靈都有。無數仙,人,神,魔,妖,鬼,畜,龍,都只是其中的一分子,因而再兇惡的巨瞳怪物在仙人們眼中。也不過就是稍微麻煩一些的怪物而已。

就連記載此秘錄的古仙,也是這般想的。

但誰也沒有想到,越來越多的巨瞳由此而現,仙人甚畏懼之。稱之為劫。

彼時凡間有逢年過節的說法,“年”也是一種怪獸的稱呼,而此劫,也逐漸成為了度劫的象征。

然后便是不出呂陽預料之事,隨著巨瞳怪物吞噬的修士越來越多,實力越來越強,整個仙界徹底亂套,各族見有機可乘,又未對此引起注意,引發一場前所未有的混戰。甚至將諸天生靈都卷了進來。

再之后,便是浩劫來臨,趁著各族彼此攻伐,死傷,巨瞳怪物不斷繁衍,增多,災劫越來越盛。

到了最后,少數僥幸生存下來的,與古仙血脈相連的人族,也失了遠古時期的輝煌。過起了茹毛飲血的生活。

一切又再重新來過,仿若回到了開天之初的黑暗時代。

“天地大劫,乃屬天地之道也,逆天而行,必受天譴……”

“此劫之下。一人行之,一人自受。而若一族行之,其族滅不遠矣……”

“若使天下人人無爭,族族安和,必不致使劫有機可乘,由是方知,災劫之降,自取其禍也,后之覽者鑒之,鑒之”

呂陽閱到最后,便是這些古仙書就的絕筆了,看完之后,不由得攏卷深思。

其實類似的說法,古已有之,一點也不新鮮,這些都是談天地之變和自然之法,更有甚者,認為修士乃是逆天而行,必受天譴,于是萬物歸于抹,人人無超脫之力,方是平衡長久之道。

這些巨瞳怪物不吞噬尋常生靈,只感應陰神強大者,度劫之時,氣機泄露,便前往吞噬,也是因其咎由自取。

再思及自己修煉以來,雖然沒有徹底失控,但亦曾有殺人奪寶,爭奪氣運之舉,乃是旁人眼中的大奸大惡。

每一名能夠修煉到高深境界的修士,或多或少搶占了其他生靈本應具備的機緣和氣運,甚至更直接的殺害,搶奪,差距由此而來,怨憤,憎恨,亦深藏于陰神之中,乃是洗脫不得的罪孽。

因果循環,報應不爽,這些深藏于神魂念頭間的邪惡罪孽,便成為了吸引災劫前來的美味源頭。

不過,思索了一番之后,呂陽又不由得笑笑。

這些東西固然深刻,但也不過是一家之言而已,他已是道境修士,也不可能因為這古仙的一兩句話便改變初衷,成為一名正氣浩然的正派大賢。

更何況,大賢便逃得了這巨瞳怪物的吞噬

“這不是一兩人之事,而是事關萬千生靈生死存亡的大災難,豈是有那么簡單便能逃避的。不過,現在憂慮這些,恐怕還為時過早,我得續探尋,看看有沒有更多的收獲。”

這一帶似乎是古仙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呂陽抱著不小的期望。

接下來的數日,呂陽便在這千里之地不斷搜尋,印證自己所探。

每一份遺跡,殘骸,尸骨,卷宗,典籍,他都不放過,小心翼翼地從中追查遠古時代的線索,也恰是因為他的細心和耐心,每每增添新的收獲。

呂陽便像是遇著一張凌亂而又碎散的名畫,逐漸一塊塊碎片拼湊,知曉的事情越來越多,遠古的脈絡,也越來越清晰。

借著這些碎散的線索,他已然拼湊出了部分當年事情的真相。

而就在這時,呂陽突然又發現了一個令他十分感興趣的記載。

這是在另一個附近的浮島之上發現的,一名古仙遺骸隨身攜帶的寶囊之內,竟然有著關于雷帝之墓的記載。

“雷帝之墓”

在這古仙稍顯凌亂的記錄中,遠古的雷御大帝,似乎是堅持到了諸族大戰之后的強者,不斷涌現的各族敵人和巨瞳怪物,亦沒能傷得了他分毫,直至后來,在一次統率群仙抗擊鋪天蓋地的巨瞳怪物之時不幸被圍困,然后犧牲。

“原來當時雷御大帝已有后人,為了紀念他,立下了衣冠冢,更是拼死將其專門祭煉出來對付‘劫’的法器搶回,以數十古仙合力,拋向虛空,留傳后人”

“此戰過后,雷帝后人滅族,群仙慟哭三日,誓與邪魔死戰到底……”

呂陽到這里,突然微微一怔。

他突然有了一絲奇妙的預感。

專門祭煉出來的法器,拋向虛空,留傳后人。

拋向虛空,留傳后人。

拋向虛空,留傳后人……

“難道,煉天鼎便是這件法器,只是在后來漫長時光中成道,孕育靈性”

呂陽的這個猜測絕非毫無緣由,因為煉天鼎得自雷御大帝,但據天音仙子和那中年男子所言,他們都從來沒有見過。

這便說明,煉天鼎的誕生之日,在諸天毀滅之前,最靠近如今的遠古時代,而又應該不是雷御大帝成道之初的法寶,它的本身,并沒有絲毫名氣。

而推斷雷御大帝畢生歷程,以及當時仙界大亂的情況,不可能在焦頭爛額的情況之下還煉制這么一件輔助修煉之用的法寶,應該是為了應對當時狀況才對。

只是可惜,這些記載了雷御大帝信息的秘錄,內容也不是非常多,卻是這名古仙身份只是一名尋常天仙,只作旁觀者解之故。

在這里需要說聲對不起,更新仍舊不給力。

其實我本想稍稍爆一下的,但考慮到本來碼字就慢,存稿也是大捆鈔票一般木有的玩意,一旦加更了,五月份、六月份未必有足夠的精氣神應付本職,加上書近末尾,續接新書檔期會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所以,我打算這個月還是一更,五六月份再狠狠拼好這個青黃交接,基本上,就是連續四十日日更萬字,六月上旬完結,然后立刻新書了。無上仙國 第808章 古仙秘錄,劫之起源

[BOOK: 008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4: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