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10
第809章 五千大陣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09章 五千大陣
第809章五千大陣
“只可惜,這里沒有記載雷御大帝殞亡之所,也沒有其他線索了。”

呂陽輕嘆一聲。

“不過這世間消失的秘密如此之多,也并非所有都得刨根問底,還是先到四周看看再說。”

不日,呂陽搜索完了這座浮島,將上面所有擁有價值的東西橫掃一空,又將那些古仙尸骸好好安葬,然后離開。

他仍然打算更加深入,找尋更多線索。

漸漸地,呂陽在這仙界越行越遠,探索的地域也越來越廣,更加孜孜不倦地追索著那些遙遠的秘密。

以他此時的處境,即便本尊在此處游蕩數百年,都不足為懼,只要有天劫化身在紫霄山坐鎮,修為仍可以緩慢提升。

而即便此生都只是道境下乘修為,能夠徹底融煉天罰之眼這般的寶物,也足以對付上乘高手了。

無論是在這些巨瞳怪物面前,還是其他仙魔兩道的巨擘面前,他都已經擁有了足夠的自保之力,如今所做,不過就是為后世子孫謀求出路,尋找興旺發達的門路而已。

遠古的時代,仙道興盛,或許會有珍貴的遺產留下。

不過就在這時,呂陽突然發現,一些巨瞳怪物似乎注意到了自己,卻原來是在這處地方留得太久,不可避免地留下破綻。

而且,一路所遇見的巨瞳怪物也越來越龐大,等閑一頭都有足足千丈以上,最龐大者,甚至達到了三萬丈以上,這些大的巨瞳怪物似乎對氣機更為敏感,察覺到呂陽經過之時,不再像其他小型巨瞳一般茫然不覺,而是警惕異常。

漆黑的虛空之中,一只又一只恍如怪獸眼睛的巨瞳亮起,冰冷地盯著猛看,這的確不是一個好的感受。

呂陽暗哼一聲:“這些該死的怪物,到處都是,實在太阻礙了。”

話雖如此,他也沒有辦法對付他們,只能老老實實地繼續隱匿氣息,悄然遁走。

又過了一段時日,煉天鼎中,忽然傳來一陣異動。

呂陽這些日子,一直都在利用各種天材地寶和魔神尸骨祭煉煉天鼎,更有著巨瞳怪物也投入其中,結果卻驚喜地發現,煉天鼎當真還真不愧對它的名字,連這詭異無比的巨瞳怪物,都是照煉不誤,一如毀滅萬物的天外神雷。

而且吸收了這些煉化之物后,煉天鼎中殘缺的法陣,仍然在緩慢而又穩定地增長著,緩緩地補全。

呂陽晉升道境之前,煉天鼎中的法陣便已經修復到了三千五百座之多,足足有三分之一有余,而今,又過了五十年之久,卻是緩慢接近到五成的地步了。

這其中,還有數一些駕馭雷霆的道紋大大補全,運行萬雷湮滅大陣的效率也大大提升。

呂陽與煉天鼎人寶一體,這時候產生異變,頓時便發現,似乎是鼎內元氣充盈到了一個極限的頂點,各大陣,道紋,亦在自主地完善著,仿佛生靈受創的軀體,擁有自愈的能力。

“第五千座大陣成,利用起來的道紋,已經增加到六億五千萬之多了。”

呂陽發現這一點,心中暗喜。

這么多年的努力,終于有了明顯的突破,如今的煉天鼎,怕已經算得上是貨真價值的道器了。

當然,這也有自己已經晉升道境,對人寶合一的煉天鼎再無阻滯的緣故,再加上這些年以來,他可是一點也沒有放松對它的祭煉,有此結果,實屬水到渠成。

“汩汩……”

突然,一些異樣的氣息傳入呂陽的感應之中。

這些異樣的氣息,正是當初呂陽無意竊取仙門龍脈靈氣之時,流溢在內生成的靈龍分身。

呂陽分出神識略一查探,頓時便發現,這里面不但有靈龍分身,還有無數小如蝌蚪一般,晦暗不明的各色陰影,似乎是氣團氤氳,看不清楚形狀,而另外一些,則而是龍蛇長影,飛羽鱗潛各種奇形怪狀的龐然大物。

更令呂陽驚奇的是,在這其中,恍然出現了一些煉天鼎的圖騰之中,曾經出現過的那些怪物。

馬身人面,虎文鳥翼,羊身四角,馬身鳥翼,人面蛇尾……

這些都是遠古以來自有的諸天生靈,亦是當初那個諸族林立的時代的產物。

呂陽心中劇震,因為他竟然從這些異物的身上,感受到了有如真正生靈一般的氣息。

“它們居然活過來了?”

“不,還沒有真正活過來,不過,卻已像是誕生了生命和靈智,若是再這般演化下去,只怕是要真正復活也說不定……”

呂陽不由得深深疑惑,以前可從來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

突然,呂陽察覺到一頭被自己鎮壓在鼎底的巨瞳怪物似有異動,它也感覺到了清新的生靈氣息,依循本能掙脫束縛,游動起來。

煉天鼎中,不時有紫色的波濤涌動,而那些自由游動的生靈,亦像是感受到了危險的氣機,突然一下如驚動的魚群四散逃竄。

一串雷光洶涌激出,追逐著那些逃竄的生靈。

“好大的膽子,被我鎮在鼎中,還敢興風作浪。”

呂陽察覺到了這個異動,不由得微惱。

但就在他要出手之時,卻又忽然見到,這些看似弱小的微小生靈竟然紛紛轉頭,悍不畏死地朝著巨瞳怪物反沖過去。

“轟!”

“轟!”

“轟!”“轟!”

一下又一下,猛烈的爆炸從巨瞳怪物身上傳了出來。

原本以這些微小靈性蘊含的力量,無法傷及巨瞳怪物分絲毫,但偏偏讓人震驚的事情發生了,這些微小靈性每爆炸一聲,巨瞳怪物便被震退一下。

短短幾十息功夫,便被炸得遍體鱗傷,灰頭土臉。

若不是依仗著體型巨大,此時只怕是已經徹底煙消云散。

但饒是如此,這頭巨瞳怪物還是被受到了慘重的傷害,慌不擇路地往鼎底深處游去。

越來越多的微小靈性游了出來,蜂擁向它涌去,竟然如同蟻噬蠶食,慢慢地將它整個都吞吃殆盡了,甚至連從中溢出的雷漿,也融入到了鼎底深處。

呂陽看得目瞪口呆,好一陣才想起,這些靈性蘊含的元氣,似乎與尋常山精鬼怪之流不同,乃是經過煉天鼎祭煉仙門元氣,由此而得的特殊靈氣,具有造物一般的神異之能。

它們竟然賦予了此物對抗巨瞳怪物的力量。

這豈不是說,只要擁有足夠的這種元氣,便能消滅巨瞳怪物?

呂陽神色肅然,又再觀察了一番,結果卻發現,只有被這元氣浸潤,生成了靈性的微小生靈,才擁有這般的神異之能。

它們似乎是一種全新的生命,蘊含著的生命力,也是由一股神秘的力量賦予。

這股力量,來源于煉天鼎中。

“雷御大帝真正的計劃,恐怕是通過煉制此鼎,保存諸天生靈的種子,必要之時,便可以借由此鼎,祭煉諸天,重新演化出種種生命。”

“但是此舉奪天地之大造化,遠比尋常修煉更加逆天,也正因為如此,駕馭雷霆,能在重劫之中毫發無傷的他,最終也被大群的‘劫’圍困了。”

“這件道器似乎也只完成到部分,便缺失了后續,是我在偶然之中,竊取了仙門擁有的氣運,提升了品級……”

“這簡直便是不可思議啊,當真是不可思議!”

呂陽不禁暗暗感嘆道。

正當呂陽在仙界發現巨瞳怪物的驚天之秘時,遠在億萬里之遙的青陽峰,也迎來了全面的發展。

自凡人化身殞亡之后,呂青青與敖月便漸漸退居幕后,不再主政,轉由呂祈接任青陽峰峰主。

這個時候的呂祈,已經修煉到了金丹境界,成為了一名中乘修士。

不過,天下間沒有人將他當成普通的金丹修士,因為普通的金丹修士,最多便是擁有虛境境界的長老師父,抑或是數代祖宗,但呂祈,卻擁有道境巨擘的父親。

后者的身份,吸引了不少的修士前來青陽峰投效,再加上青陽峰財資頗豐,一下便招攬了不少的人才,短短五十年不到的時間里,青陽峰便發展壯大到了擁有門客五千的地步。

而且,青陽峰此時的門客,大多都是身懷一技之長,或者修為深厚,實力高強之輩,像過往那般,尋常只擁有下乘修為,但卻沒有煉丹、煉器等等技藝,根本不得其門而入了。

青陽峰的門檻,正在提高。

呂陽的嫡次子呂晟,也終于得以開峰辟府,在啟元大陸另外的一國之地,開創靈峰,建立王朝。

此朝名為大興,與長子的大啟一脈相承,互為兄弟盟友之國,而大興的第一任帝王,也是呂晟的嫡子呂興。

現在時過五十年,連呂晟都已生出子孫,呂興也已經是年近四十的中年,不過此子天賦欠缺,倒是一直沒能修成先天秘境,也只得成為世俗帝王。

自呂陽晉升道境以后,啟元呂家也立了長幼嫡庶,仙凡分立的規矩,因為始祖呂陽兩位平妻皆身份不俗的緣故,并立嫡系,兩支流傳,而后子孫,立嫡不立賢,但若有賢能之輩,可脫穎而出,繼承除啟元大之外的財產。

此時呂陽已是仙門的巨擘,更是加封純陽天尊尊號,占據整個啟元大陸的構想,已經不僅僅是一個空想了,數國之地,完全不在話下。

至少十世之內,家族子弟也無有鬩墻之虞,一切家產不必你爭我奪,盡量向外開拓便是。

不過此時呂陽子孫已經傳至第七世,仍然還沒有像樣的大修高手出現,無人堪足勝任族老和世祖。

啟元呂家崛起過快,根底薄弱的問題,再度暴露無遺。

也便是他們擁有呂陽這般的道境老祖,才能支撐這種畸形的發展,倘若換作尋常世家,以呂祈,呂晟金丹修士修為,根本不可能繼承主峰,坐擁數千門客。

此時的青陽峰,再一次迎來了熱鬧非凡的節慶之月。

這一月,是呂陽成道六十周年慶。

盡管呂陽自己都忘記了這個時日,但呂祈與呂晟有感于家族根基之所在,還是與嫡母商議,把這個日子確立下來,作為呂陽壽辰,每十二年一次,大肆慶賀。

每逢此月,除了門客之外,一些靠近大荒洞天的大小門派和世家也紛紛來賀,這些小門派,小世家,各自都有不少子弟在靈峰名下任事,凝成一股新興的力量,正好可以通過這次的機會加強凝聚,同時亦是趁機參與坊市,興辦集會。

每每這時,便可以體現出一峰之地在附近諸陸,甚至是域外其他洞天的地位,如果是勢大的靈峰,往往會有大量修士聚集,而勢小的靈峰,甚至是依附于其他人名下的側峰,則無人問津。

呂祈和呂晟兄弟,一同在靈峰生活了數十年,感情也不錯,雖然如今已經各自娶妻分家,但仍然時常都有往來。

這一次,呂晟也前來參加節慶,一到青陽峰,便被兄長呂祈召上峰去。

呂晟見到呂祈,不禁笑著問道:“兄長,你怎么有空找我?”

呂祈道:“我有一件為難之事,想找你商量一下。”

“哦,什么事情?”聽到他這么說,呂晟有些好奇道。

他也知道,兄長性子沉穩,就是為人太認真古板了一些,什么事情都要辦得穩穩妥妥,一副謹小慎微的模樣。

而且,還喜歡操勞各種小事。

不過呂晟也明白,就是呂祈這般的性子,才能操持好靈峰大小事務,并且統領家族,換作自己,那是絕對不行的。

呂祈略帶猶豫,告訴了呂晟一件事情:“陰都地界,有人投來拜帖,自稱是父親親收的首徒……”

呂晟聞言,不禁有些好奇:“怎么,父親還收過徒弟?”

“此人名叫尹浪,如今乃是首參山百王之首,欲帶領麾下修士前來朝賀。”

“按理說來,父親已是仙門巨擘,沒有宵小之輩膽敢冒犯才是,但也不敢排除,有悖逆之輩無視于此,欲圖不軌。”

聽到呂祈這么說,呂晟面色不禁變了變,他可是清楚記得,六十年前自己大婚,結果靈峰修士一時不察,漏了刺客進來,把自己綁走。

雖然沒有受到什么傷害,但也差點闖出大禍。

“如果對方真是圖謀不軌,倒還不好防備。”呂晟說道。

呂祈點點頭道:“是啊,不過,倘若對方真是父親的徒弟,那我們便不好拒絕了,無論對方品性如何,終歸有個名分,也是要拉攏的對象。”

“其人如何?”呂晟問道。

呂祈道:“據傳此人根性深厚,更在陰都一域叱咤風云,是個強橫之極的人物,如今已有通玄巔峰的修為,再進一步,便是圓滿境界。”

“圓滿境界……”聽到呂祈這么說,呂晟再次色變。

修士修為實力的提升,說難也難,說易也易,若是以拔苗助長之法強行提升修為,不計消耗和代價的話,很輕易便能在數十年間,將根骨尚可的凡人提升至上乘境界,各大勢力豢養的死士,便是這般的人物。

但這畢竟是有違天理的逆天之舉,必遭天譴,更因發散潛力之故,于先天壽元無益,原本可以得享八百壽元的底子,也要平白消失。

因此,死士栽培之法,只能成就匹夫之勇,不能塑造族老,世祖,更需要消耗大量的天材地寶。

他可是清楚得很,貨真價實的圓滿境界修士,代表著什么。

呂祈說道:“我派人查過他的底細,倒還真像是與父親有幾分淵源,只不過,幾十年未見,誰也不知他如今是投靠何方,為誰效勞。若非如此,我又豈會如此猶豫不決?這般可以獨當一面的高手,正是我們所缺的。”

“是啊,這么一位送上門來的高手,大加籠絡,生怕引狼入室,而錯過了,又是平白的損失,更可能失去觀望高手的人心,還真不好處置。”呂晟不禁深以為然。

如今的青陽峰,可不再是什么無名之地,而是擁有巨擘作為砥柱的豪門,一舉一動,都有無數人盯著。

想到這里,他不禁問道:“既然如此為難,為何不問問母親大人?”

呂祈苦笑道:“我也曾就此事請教過母親,不過母親言道,她已不再主政,此間之事,一切盡由我做主。”

呂晟想了想,道:“那便去信紫霄山,請父親玉斷。”

呂祈的笑容越發苦澀了:“父親早已閉關潛修,不理世事多年,這等小事,怕是不愿理會。”

聽到呂祈的話,呂晟也不禁有些傻眼,但隨即也只得嘆了一口氣。

“我大概明白你的意思了,兄長。”

父母皆在,但卻早已不理俗事,他們還真沒有辦法。

也的確,是該到了他們這些后輩自立自強的時候了,父母已經開創出大好的局面,連這等小事都無法解決,如何能放心將家族基業交給他們?

呂晟沉吟道:“你是摸不透此人的底,只知他與父親有淵源……好吧,這次便由我出面招呼他,若是可行,便給他個外姓族老的名頭,納入到族里來,若是不行,那便由得他去好了。”

他倒也光棍,現在青陽峰大小也算是個豪門,還用得著怕他個通玄巔峰的高手不成?無上仙國 第809章 五千大陣

[BOOK: 008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0: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