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2
第811章 天邪宗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1章 天邪宗
見過呂晟的第二天,尹浪便上了青陽峰,前去拜會呂祈。
一路上,他也在用心觀察著靈峰的狀況,結果卻是不由得感嘆,靈峰之所以是靈峰,與他們這些草莽之輩賴以為生的山寨山峰,有著很大的區別。

“這里的門客,都是講究法度,個個尊卑有序,階級分明,實乃我等難以生搬硬套。”

“是啊,大王,這里的氣象,可是比我們那里好上了不知多少。”

“廢話,這里畢竟是仙門正統的靈峰,往來的散修,便是再如何桀驁不馴,難以應付,也要規規矩矩的。”

尹浪嘆了一口氣。

靈峰有了名望和實力之后,有諸多好處,最不濟,也可以坐擁墟會,開辦坊市,利用自家的人氣辦成種種事情。

青蝎子與二當家都看出了青陽峰發展的些許套路,但也知道,單是青陽峰擁有仙門支持,又有西海和云澤呂家共同盟友的身份,這些便不是其他靈峰可以模仿的。

如此,青陽峰便擁有了得天獨厚的環境,取得各種好處,非常便利。

只要執掌靈峰之人不犯大錯,啟元呂家的砥柱呂陽又屹立不倒,便足以歷經數世而不衰,直至萬年基業。

如果說呂陽晉升道境之前,追求的是千年基業,那么現在,完全可以說是萬年基業。

三人來到峰頂,很快便有府邸家丁前來,引著進了院門,直至前堂。

當代峰主呂祈和二公子呂晟,早已在那里等著他們。

呂祈一見尹浪到來,便露出了溫和的笑容,站起身表示了歡迎之意。

“見過大公子,二公子。”尹浪在這兩兄弟面前一點也不敢托大。

青蝎子與二當家也連忙行禮。

“三位不必客氣,請坐吧。”呂祈面帶笑意道。

“謝大公子。”尹浪聞言,方才帶著兩人坐下來。

這一番尹浪前來,是為了尋得青陽峰的支持,更加要借助青陽峰的名頭,震懾其他勢力的高手,避免參山覆滅危機。

他也知道,自己的來意,對方恐怕早已有所察覺,于是便借著為呂陽慶賀壽辰的由頭大談了一番往昔的關系,更加感念師恩,奉上厚禮若干。

見呂祈面帶笑意地叫人收下之后,尹浪這才略作沉吟,言道:實不相瞞,我這次前來青陽峰,除了祝賀師尊誕辰之外,還有一件為難之事。”

“哦?有何為難之事,尹兄但講無妨。”呂祈問道。

“是有仙門高人欲要覆滅我參山,至今已經聯合陰都大小勢力一十五個,各境界修士三千余人,屢次三番上門挑釁……我參山素來克己忍讓,規矩行事,在陰都一帶,蒙各位修士看重和信任,也是頗有名望的勢力,時常舉辦的坊市,挖掘的靈礦,都大受影響……”

尹浪有些含糊其辭地道。

呂祈與呂晟一聽,不禁流露出一絲會意的微笑。

這參山是什么樣的勢力,他們又豈會不知,所謂頗有名望,時常舉辦坊市,實際上,只不過是些強買強賣,壓榨過往尋常散修的手段罷了,挖掘靈礦,也大多是從其他勢力手中搶奪,偷盜而得的小礦。

他們就靠著這些無本的營生,來路也非是如正統靈峰一般干凈,穩固,因此,常常受到其他勢力的覬覦。

在這些勢力之中,不乏背景深厚之輩,于是,有仙門高人將其視作必須殺雞儆猴的對象,欲要糾集陰都各方高手,一舉將參山拔除。

不過呂祈與呂晟都已是啟元呂家新一代的執掌者,自然不會有尋常小門小戶之見,也不會像某些嫉惡如仇的正派修士一般,得知了尹浪等人所為之后,便憤憤不平,欲除之而后快。

他們還沒有這種替天行道的閑心,他們考慮的是,參山與自家靈峰的關系。

若是疏遠,甚至敵對的,自然為邪魔外道,支持仙門予以誅除,若是親善的,自然視若不見,甚至要利用參山辦一些自己不便為之的事情。

當初呂陽強占參山,點撥尹浪,也正是存著這般的心思。

“這個尹浪,也是個能說會道之輩啊,不過總算他還懂得遮掩,把自己說成是受人欺凌的弱小之輩。”

“大哥,我看出人出力支持參山倒也無妨,以我們如今的聲勢,完全足以應付這等程度的擴張。是時候該拉攏一些親近我們的勢力,連作一片了。”

呂祈與呂晟暗中傳音,商議了一陣。

呂祈于是道:我明白了,不過以我愚見,這其中想必是有什么誤會。”

“誤會?”尹浪等人面色不禁變得古怪起來,心中暗暗嘆服,瞧瞧人家這定性,一句誤會,什么事情都解決了。

呂祈笑道:可否告知我那位高人的姓名和來歷,或許可以通氣一番,和睦收場,畢竟如今連仙魔兩道都一統,諸天之內皆為朋友,大家要以和為貴嘛。”

“大公子所言極是,以和為貴……若是那位仙門長老真愿就此罷手,我參山必定感激不盡。對兩位公子,也另有重謝。”尹浪感激地道。

倘若眼前換作是其他沒有分量之人,也說什么以和為貴,尹浪肯定是不屑一顧,但既是青陽峰的現任當家人,便是真的以和為貴了。

“尹兄說這話就見外了,你是父親唯一的門徒,與我等也是如兄弟手足般的關系,何必言謝。”

呂祈沉吟一番,又道:我們峰上,倒是豢養有幾位圓滿境界的死士高手,便隨同你們一起返回參山,協助調停好了,我會親自寫一封信給那位高人送去,看看他怎么說。”

“有大公子出面,必定是一切順利。”尹浪說道。

他這倒不是拍馬屁,如今的青陽峰,正如旭日東升,光芒萬丈,而呂祈更是青陽峰當家人,先天修士之中,誰敢直接駁他的面子?

兩人又客套一番,最后尹浪告訴了自家參山惹上的麻煩,而呂祈也當場表示,自己愿意出手幫他解決。

雖然心照不宣,但兩人都已知道,便是如今,參山正式投靠到青陽峰名下,成為青陽峰的附庸了。

對尹浪而言,這并非是難以接受之事,畢竟世間都有天地親君師的說法,門生故舊,投效東主,本來便是天經地義,更何況,他所要投靠的,還是呂陽這般的巨擘。

尹浪也很滿意,收服這參山的勢力只是開始,接下來,他們便可以通過參山,源源不斷地滲透向整個陰都,但凡該地出產天材地寶的大礦,修士往來的福地,皆可盡收囊中,更有三教九流的人物可堪利用。

這些也是潛在的門客,有的時候,甚至比一般的門客更加好用。

青蝎子與二當家等人,自然也沒有抵觸,他們還巴不得自家大王與這青陽峰少主敘議交情,得到青陽峰的支持。如今的諸天,孤家寡人越來越難闖蕩,總得背后有人才行。

“嘿嘿,那林家長老如此囂張,竟然聲稱要滅盡我等滿門,真不知他收到消息后,會作何反應。”

青蝎子與二當家對望一眼,彼此眼中皆是暗喜。

參山投附青陽峰,青陽峰欲圖涉足陰都!

節慶之期持續整整一月,也是為了便于各方修士往來,聚攏人氣,順便舉辦坊市等等聚會。

在這其中,便是各種天材地寶聚散,消息交換,諸天修士往來的時刻。

也不知道是從何而起,這個消息傳遍了整個青陽峰地界,成為了大家口中的熱談。

“無稽之談,簡直無稽之談!青陽峰乃是名門正派,豈會與這等邪魔外道同流合污!”

“就是,怎么看,那些剪徑強盜也不可能攀附得上青陽峰啊,若是青陽峰真要收攏附庸,一聲令下,還不得有數十上百的小族前來?”

“數十上百?兄臺,你未免太小看了如今的青陽峰,若是大公子一聲令下,不計條件招收門客,至少也得有上千的小族前來投靠,青陽峰如今,可是有純陽天尊在……”

如今的青陽峰,聲威漸隆,呂陽成為純陽天尊的事跡也逐漸流傳于附近諸天,各方修士都已經知曉了。

他什么也不用做,便能吸引各方面的人才前來加盟,而這些人才的加盟,又更進一步增強了青陽峰的聲勢,吸引更多人。

這便是中流砥柱的作用。

“話說回來,青陽峰怎么可能會與參山聯合,便是要涉足陰都,也不可能聽任這些草莽之輩投效啊,這不是開玩笑么。”

“不錯,此事絕不可能。”

一些議論的修士皆道,話中滿是不可置信,但言談之間,卻也不免帶著幾分酸意。

若是說攀附青陽峰,誰不想呢?問題是你想攀附上去投靠它,也得看人家收不收哇。

這個什么參山,居然如此好運,簡直太可氣了。

誰也沒有發現,在這處坊市臨街的茶館中,一身便裝的尹浪等人也來到了眾修士之間,不巧正好聽到了一些修士,正在談論著參山與青陽峰的事情。

這些來自各方的散修,最喜歡的事情,便是交流各地的消息,往往大小事件,謠言風語,都是最先在他們之間流通的。

“用不著管他們,這些小道消息,都是大公子授意傳出的,不過,大公子必定不會承認,不久之后,甚至可能專門派人出來辟謠……青蝎子,二當家,吩咐弟兄們多注意點,都給我把口收緊了,若是哪個嘴碎的口無遮攔,休怪我辣手無情!”

尹浪將杯中酒一飲而盡,傳音道。

“大王放心,這次帶出來的弟兄,都是跟隨我們已久的老人,決不會不知輕重之輩。”二當家肅然答道。

青蝎子點了點頭,他自然也知道,大公子如此做法,必定有其緣由。

鑒于參山的特殊,青陽峰也不可能公開承認與其有聯絡,甚至于,連尹浪這個純陽天尊徒弟的身份,都不宜聲張。

不過,私下里風傳卻是無傷大雅的,虛虛實實,最易渾水摸魚,更有青陽峰前去與威脅他們的那個林家交涉,也必定瞞不過仙門的上流人物。

不過那些人都知道純陽天尊的威名,誰敢多說?

正如尹浪等人所料,青陽峰很快便對近日傳出的風聲作出了辟謠,卻是青陽峰二公子親自出面,解釋了一番,大意便是無恥小人惡意中傷,青陽峰絕不可能與參山聯手云云。

此言一出,信者自信,不信者自不信,但也杜絕了未來事發,被人利用,以中傷青陽峰之虞。

呂晟再次來到尹浪等人入住的會館,卻是向尹浪等人公布了呂祈的安排:尹道兄,不好意思,我兄長發話了,今后若是貴屬想要出入青陽峰,還得以其他名義才行。”

“無妨,我等改頭換面便是了,一切都聽從兩位公子差遣。”

尹浪是聰明之人,自然也知道,自己的身份上不得臺面,草莽江湖山大王,說出去都丟師尊的臉。

“哈哈,諸位言重了,豈有令尹道兄和貴屬受委屈之理,不過小弟我這里有數十份魔道天邪宗的名狀,若是你們不嫌棄的話,便加入這個門派如何?以后各位便是天邪宗長老,護法和弟子,至于宗內如何安排,可自斟酌。”

呂晟拋出了補償的辦法,竟然是從不知何處弄了數十份玉卷出來,每一份,都是一本厚厚的簿冊。

“什么?天邪宗?”

尹浪沉聲問道:二公子……請恕我多言,這是什么門派?”

這是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門派,大概是成立不久的小門小派,亦隨時都有可能覆滅。

諸天之中,這般的小門小派,還是非常多的。

呂晟道:你們當然沒有聽過這個門派,不過,你們只要知道,它將會成為你們行事的名頭,便足夠了。”

尹浪皺眉思索了一陣,隨即卻是神色微動:我明白了。”

天邪宗便天邪宗,若是叫做天鬼宗天雷宗天正宗天惡宗……其實也都無所謂。

關鍵的是,這是一個貨真價實的門派!

“明白了就好。”呂晟哈哈一笑,笑道,“只要你們加入這個門派,從此以后,便不再是草莽散修了,今后我還會提請仙門,使得天邪宗可以加入天道盟,到了那時,各位便是我諸天修士宗派的一員。”

“還可以加入天道盟?”尹浪等人聞言,不由一滯。

天道盟,前身便是以前的舊天道盟。魔道不甘寂寞,搞出個魔道盟,已有百年之久,不過后來仙魔一統,這些臨時的東西便不復存在,逐漸改為仙魔聯盟,但又因仙門勢大,在其中占據了主導地位,仍以仙門方面的天道盟為名。

只不過,此時的天道盟成分已經極雜,各方面的弟子都有。

呂晟笑道:不錯,便是天道盟。”

“諸位也該知道,這天道盟,可不是什么門派都能加入的,只有得到仙魔兩道的巨擘們共同認可,才能獲得正式的名號,準予加入,這個機會非常難得。”

尹浪等人聽到這里,自然是信服。

天道盟一直都在變,但唯有一點不變,即便是,沒有得到承認的勢力,便是如何努力,也不可能加入進來。

這個聯盟,向來都是各方巨擘共同執掌的,不易加入,確有其事。

要不然,天下散修那么多,為何大家都不是自立門戶,而是加入大派?

直到呂晟離去,參山眾人仍還感嘆不已。

呂晟帶給他們的這個消息,實在是太振奮人心了。

眾人這才恍然想起一件事情,不由得若有所思:看來,純陽天尊這數十年間,進境也非常迅速,都已經開始擁有推舉宗派加入天道盟的權柄了。”

雖然沒有涉足仙魔兩道的高層,也不是長老之流,但尹浪畢竟是通玄境修士,相應的眼界,仍舊具備。

他清楚,師尊怕是已非尋常巨擘那么簡單,在巨擘當中,也算得上是厲害的角色,居然都有直接指認宗派的權柄了。

“大王,加入天道盟好啊,以后我們也有機會做到名門大派了。”麾下有一名妖修想到加入天道盟,成為名門大派的種種好處,不禁興奮地說道。

“你就想。”尹浪回過神,不禁撇了撇嘴,訓斥一聲。

大派,那是尋常之人可以單獨玩轉的么?

“大派是不可能的,不過中小門派,我們也有可能創立,但這離不開純陽天尊的支持。”青蝎子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錯,純陽天尊才是推行此事的關鍵。”二當家也道。

“都先別高興得太早,二公子也只是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前景,若是想要實現,還得靠自己打拼才行。”尹浪給眾人潑了一桶冷水。

話雖如此,尹浪說著,卻也不由得流露出一絲意得志滿的微笑。

真正珍貴的,可不就是這個名頭?

這次前來青陽峰拜謁,果然沒有錯,青陽峰一出手,便給了他們如今最需要的支持,更是疏通關節,給了他們一個正式門派的名頭。

還真是翻云覆雨的手段!無上仙國 第811章 天邪宗

[BOOK: 008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