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4
第813章 尹浪毒計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3章 尹浪毒計
不問蒼生問鬼神)
第813章尹浪毒計

第813章尹浪毒計

林長老回過神,迅速便做出了安排,先是調動自家修士,然后又是其他仍還跟隨的附庸小世家,一鼓作氣,調動了三千名以上的修士。78

他們原本便有遠勝于參山的實力,在此時,尹浪等人將歸未歸,留在參山一帶的,更是殘兵剩勇,只給強攻的修士們帶來十幾人的傷亡,便全部死的死,散的散,宣告敗退了。

又是連番的強攻,短短不到十rì間,參山及其附帶的側峰,山頭,洞窟,一個個都接著被攻破。

等到尹浪等人返回參山,面臨的便是無家可歸的境況,他們原本在參山上的根基,基本都已經被林家與其附庸攻陷了。

“秦道友,這林家的動作遠比我們想象的要快啊。”尹浪了解到這個情況之后,不由得對跟隨在身邊的一名修士說道。

此人姓秦,乃是青陽峰上的一名門客,但他的身份,卻又不僅僅只是一名門客那么簡單,他還是二公子呂晟身邊的奇士謀臣,與此同時,他的長女,也是二公子的多名小妾之一,深受二公子寵愛,他這個做父親的,也因此而受到重用。

為此,青陽峰上的其他門客,不乏羨慕嫉妒者和好事者,戲稱他為秦國丈,竟然漸漸蓋過其姓名,成為了旁人的稱呼。

這次青陽峰支持參山重新奪回因羅界,派出了一批人前來查看情況,還有一些新訓成的死士,也跟隨而來,帶領他們的正是這位國丈。

“尹道友,你可有什么對策?”秦國丈并沒有擅作主張,卻反而是微笑著向尹浪問計。

“我想要奪回參山,不知青陽峰可否全力助我。”尹浪試探著問道。

參山是他們生活的地方,也是建功立業的根基,如果沒有參山,與無根浮萍又有何異?

得到青陽峰支持,建立天邪宗,加入天道盟,也只是空想而已。

“這倒是……”秦國丈聞言,也是暗暗贊同,隨即便道,“那便奪回來吧,不過,此地的敵人情況,可否告知一二?我們才好做下一步安排。”

“這個當然,還請聽我細細道來。”尹浪連忙說道。

“我們現在剛剛回來,還不知道參山上究竟情況如何,不過,我們離開之前,解散嘍啰,應該都還分散于參山一帶,最遠的,也沒有離開因羅界,以我們數十年來占據此地的威望,登高一呼,必定從者云集。”

“到時候,還要請秦道友現身說法,明確青陽峰支持之事,以堅定眾人信心,而若大勢一成,對手必定無可抗拒。”

尹浪的想法,也是多多依賴青陽峰的威名,為自己造勢,只要從者云集,不但可以不費吹灰之力收復參山,還能為將來成立天邪宗打下堅實的基礎。

盡管這個宗派是依照青陽峰意思成立的,但尹浪毫無疑問,能夠成為其宗主,天邪宗強盛,對他的好處最甚。

秦國丈聽到,卻是微微一笑,拈須言道:“尹道友,我也想早rì打出青陽峰名號,方便收復參山,只可惜,大公子不讓啊,還請你諒解,我們青陽峰畢竟是名門大峰,若是行事過于招搖,難免輿情喧嘩,這對參山,也未必便是好事……”

尹浪一怔:“這……”

“大王,秦國丈所言有理,我們雖得青陽峰相助,還是低調一些為好。”青蝎子聽著不對味,頓時也明白了秦國丈的意思,連忙暗中勸道。

“唉!”尹浪何嘗會不明白,不過是人都總想著空手套白狼,若是能夠借重青陽峰名頭行事,又何樂而不為?

尹浪略感失望之后,卻也很快恢復過來,神色自若地分派部屬,散布到因羅界各處召集舊部。

暫時不能打青陽峰的名號,也只好靠自己了。

各方的舊部,都是尹浪等人在離開參山之前被遣散的,因為他們得罪狠了林家,又無力與之對抗,不得不避其鋒芒。

這些平rì里草莽江湖中混慣了的散修,倒也習慣這種化整為零躲避風頭的行事之法,在尹浪離開之時一哄而散,驟聞尹浪得了青陽峰支持之后,又都紛紛來投。

秦國丈等一眾靈峰門客也親眼看著,尹浪發出征召令后,聚集的修士越來越多,短短數rì之間,竟然已經有足足千二三百之多。

盡管這些聚集而來的修士,大多以先天中下乘為主,甚少有高手,不過,每一個都帶著老練精干的氣息,言談舉止也很是彪悍,都是些能征善戰之輩,爭斗起來,遠比尋常仙門子弟更加管用。

“秦道友,我們如今有弟兄千五百名,基本上,都已經回歸,蒙各方道友看得起,還有另外幾座山頭的大王,也愿遣人相助,總共可以聚集兩千人馬。”

因羅界東部,一座人亦罕至的荒林之中,尹浪等人暫時駐留休整,召集人手,作為臨時的大本營。

而這一天,尹浪將負責帶領青陽峰門客和修士的秦國丈請到精舍之中,向他交代情況。

末了,尹浪直言問道:“不知青陽峰這次共可以派出多少人馬?”

秦國丈這回也不以大公子作為搪塞的借口了,略為沉吟,道:“實不相瞞,青陽峰死士初訓三批,效果一直不錯,而今派出的是第四批,一共五百余人,盡可交至尹道友手中,任由尹道友差遣。”

青陽峰不愿出面,一切都是任由外人謠言風傳,而死士的力量,也是直接交付到尹浪手中,自然不會留下任何把柄。

“除此之外,便是供你等建立門派之用的各色天材地寶,法器,丹藥和功法秘籍,總價大概在百億左右,不過,這些東西一時難以調集,還得由我青陽峰死士分成數批捎帶過來……”

盡管尹浪與純陽天尊有著特殊的淵源,但青陽峰與天邪宗,卻是宗主與藩屬的關系,而且這層關系,還是秘密的,在徹底掌控其之前,需要給予甜頭,但也不可能全部放任自流。

青陽峰還將源源不斷地派出門客入駐,施加影響。

尹浪不會不明白這個道理,但能得死士差遣,又可以獲得近百億靈玉的豐厚扶持,已經是天大的好事,當即大喜道:“兩位公子大恩大德,尹浪沒齒難忘。”

又對秦國丈道:“也有勞各位了。”

“尹道友無需言謝,這本來便是聯盟之議,我看,我們還是探討一番,究竟如何著手收復參山吧。”秦國丈笑瞇瞇地道。

兩人當即攤開地圖,商議起如何利用手中有限的人手,收復參山一事。

現在參山被林家派人占據,若是沒有強大的實力,想要將其收復,無異于癡人說夢。

但兩人并沒有商議太久,很快便見到一名參山散修前來找尹浪。

“大王,秦總管。”這散修見著兩人之后,行禮言道,“林子外頭有人闖來,自稱是林家派出的使者。”

“林家的使者,怎么?”尹浪有些意外。

秦國丈略為沉吟,問道:“來人身份是否屬實,可有明證?”

“小人也不知道,是二當家帶著人在東嶺巡邏的時候發現的。”

“唔,知道了,你先下去吧。”尹浪道了一聲。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若是林家派出使者來,倒也不足為奇,八成是聽到了什么風聲。”秦國丈對尹浪說道。

尹浪點了點頭,心里也同意他的看法。

兩人很快離開精舍,來到外面,果然發現,巡山的二當家正帶著人,押著一名五花大綁的修士前來。

“大王,秦總管。”看見尹浪和秦國丈出來,二當家遠遠叫了一聲,連忙快步走了上前。

“怎么回事?”尹浪問道。

“大王,我們巡山的時候發現了此人,由于真假未明,還需要查證一番。”

“你們呀……”尹浪見了,不禁搖了搖頭,這哪里是什么查驗,分明便是這幫閑人故意折騰林家的使者。

不過尹浪與這林家人仇,也不反對部屬折騰林家之人,瞥了那被綁住的林家使者一眼,淡淡地說道:“你是何人?”

林家使者滿面通紅地站直身子,掙開兩旁押住他的人,憤然道:“你便是參山大王?果然好威風。”

“住口!”二當家聽到這使者之言,厲聲訓斥道。

“二當家……”尹浪面無表情,淡淡地說道。

“大王,此人定是來蠱惑我等的,用不著讓他開口說話,直接殺了祭旗便是!”二當家殘忍地建議道。一眾修士聽到,亦是紛紛贊同:“不錯,殺了他祭旗!”

“大王,反正我們不rì便要收復參山了,又何必理會林家的使者?”

林家使者聽到滿堂的喊殺聲,不由得遲疑起來,但想到自己擔負的使命,又不由得面露譏諷,道:“果真是一群草莽,不知天高地厚!”

“哦?這位使者,你似乎并不怕我們大王殺你?”秦國丈見到此人又臭又硬的模樣,不禁面露戲謔。

“我來此地,便沒有把自己安危置于心上,若是怕死的話,還來做什么?”林家使者憤忿說道,但在這滿腔的怒意之中,也飽含著對參山諸修士的輕蔑與淡然,“可笑爾等大禍臨頭,竟然連唯一能夠救你們性命之人都要殺害,真是可悲可嘆。”

“你不要在這危言聳聽,我參山是不是大禍臨頭,豈是由你林家說了算?”尹浪沉靜地說道。

諸人也各自冷笑不已,這林家的使者,還真是語無倫次。

“你大概是以為,自己背后有了青陽峰撐腰,我們林家便奈何不得你了?豈不知,諸天之內,巨擘雖少,但卻也不是只有青陽峰才有,你們參山能夠得到青陽峰支持,我們林家便不能得到其他的豪門支持不成?”林家使者道。

尹浪聽到這話,不由面色微變。便連站在尹浪身邊的秦國丈,也詫異的看了那使者一眼。

他所說之言,不見得是真,但也絕不是并無可能。

諸天之中,豪門與道境巨擘的數量息息相關,同樣是數千之多,既然參山能夠與青陽峰聯絡,林家另投他族,也不是全無可能。

“好吧,便算你們林家厲害,說,林家派你來此,究竟是何用意?若是再在這里妄言話術,東拉西扯,別怪本王無情。”尹浪想到這里,卻是強硬無比的說道。他也知道,這種使者巧舌如簧,最擅長蠱惑人心,還是讓他早早將事情說清,便打發他滾蛋為妙。

他毫不客氣地將自己的殺機流露出來,大有一言不合便要真的動手的跡象,其他的參山眾人,更是無惡不作的兇悍修士,見狀也是摩拳擦掌,躍躍玉試。

林家使者被點破,又見對方不善,似乎真的要把人生吞活剝的樣子,不由得也將剛才一副悍不畏死的模樣收了起來,沉聲道:“我們林家林清長老,邀請尹大王到山下鷹愁澗會盟,共商參山之事。林清長老還說,若是貴方有青陽峰的高人跟隨,不妨也一并過來,大家可以坐下來商談,解決此處爭端,無謂刀兵相見……”

“是嗎?林清長老居然要主動與我和談了,我不會是聽錯了吧?”尹浪還以為這使者帶來的是什么消息,卻沒有想到,竟然是這事,不禁愣了一愣,隨即,卻是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好大的狗膽,竟敢誑我……狗屁的大禍臨頭,當真以為我尹浪是三歲小孩不成?”

聽到尹浪這話,林家使者暗道不好,正要說話,卻見尹浪收起笑意,滿面寒霜地吩咐左右:“給我將此人拿下!”

“得勒!”

“小的們,動手!”

二當家一直都看這使者不順眼,立刻帶著一群嘍啰撲了上去,重新將此人押了起來。

尹浪沉著面孔,兇悍地道:“拖下去宰了。”

“賊子,你敢殺我……”林家使者大急,萬萬沒有想到,話不投機,便就此遭了殃。

他直到如今,都還不明白,自己究竟是何處得罪了這尹浪,為何話說得好好的,轉眼之間便要殺人。

“尹道友?”秦國丈也有些看不明白,不由疑惑地看了尹浪一眼,但卻見尹浪并沒有絲毫改變想法的意思,也很識趣地袖手旁觀,冷眼見著一群嘍啰將那使者拖了下去。

二當家饒有興致地跟著走了出去,一邊走,一邊反手從腰間拔出鬼頭大刀,面上流露出了嗜殺的殘忍笑容。

“啊……”

不久之后,一聲慘叫從林間傳了出來,然后便戛然而止。

那林家使者,已經被參山修士們給處決了。

尹浪這時候才回過頭,不動聲色地對秦國丈拱手道:“叫秦道友見笑了,山野之人,便是如此行事。”

“尹道友,無妨,此人只是區區一使者,殺之也不足為惜,不過秦某有一事想不明白。”

“何事不明?”

“自然是那使者剛才所言之事……若是尹道友無心與林家和談,為何不索性假意答應下來,然后在會盟商談之時派出精銳,一舉將其高手消滅?”

尹浪聞言,不由流露出了會意的微笑,這秦國丈也是個老jiān巨猾之輩,很是有幾分不擇手段的意思。

但他還是搖了搖頭,道:“怕是沒有那么容易,想那林清,之前囂張無比,放言出來要屠盡我等參山修士,早已與我們結下化解不開的深仇大恨,如今卻又突然要求和談,便是三歲小兒,都不會輕易上當,而我若是答應,便正表明心中有鬼,帶上精銳前往,反而有可能被其所乘。”

秦國丈微怔了一下,不由嘆服道:“原來如此,卻是我想得簡單了。”

尹浪不置可否,道:“但我如今殺了使者,還派人送頭顱回去,便是表明,我背后確是有青陽峰強援,既不違反兩位公子低調行事之道,又能很好地震懾對方,使其行事之時處處掣肘,更加有利于我等行事。”

秦國丈想了想,也覺得是這道理。不過他還是有些小看了尹浪等人行事的狠辣程度,竟然在不久之后,便見二當家等人捧著頭顱走了回來。

秦國丈不解地看了看尹浪,卻只見尹浪陰笑一聲,從懷中掏出一個小小的玉瓶,倒出一枚通體碧綠的藥丸來。

“尹道友,你這是……”秦國丈瞪大了眼睛。

尹浪陰笑著說道:“此丹名為三尸化煞丹,專門用在這種無命尸身之上,蘊養毒煞,一rì之內,便足以生成連上乘修士都難以抵擋的劇毒,只要沾染上一絲,便是不死,也需得要數rì時間方能化解……既然林家之人有意陰謀暗算我等,何不趁此機會,直接下手?”

“我若送頭顱回去,對方激憤之下,必定以為我是在羞辱他們,但卻一時難以料到,我已在這頭顱之中布下暗手!”

“秦道友,還請速速調集能夠隨我等出戰的死士,不需要太多人,只要有圓滿死士尾隨在送頭之人身后便足矣,我等也調集人馬,隨后接應!”無上仙國 第813章 尹浪毒計

[BOOK: 008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