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5
第814章 一舉得手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4章 一舉得手
第814章一舉得手
聽完尹浪的解釋,秦國丈不由得暗暗感嘆,這草莽梟雄,行事想法,果然就是與自己這般的老實門客不同。

雖然自己早年也是散修,但卻甚少有與人爭斗的經驗,便是稍許經驗,也只限于個人搏殺,哪來的這般狠厲果決?

那林家修士想要對他們用計,卻沒想到,反要被將一軍了。

“此計還真大有可行之處,而且,就算最后被識破,也足以震懾對方。”秦國丈想了一下,還真發現,尹浪此計可謂是一舉數得,既顯露出有青陽峰在背后支持,無懼于對方家世的底氣大有好處,又抓住了機會,極有可能一舉將對方擊破。

于是,他當場便拍板同意了。

“第一批跟隨我們來此的死士,共有兩百四十人,不過另有兩名圓滿境死士,我讓他們都跟隨你們出戰吧。”

青陽峰的死士,暫時還在他的掌管之中,這次是第一批另有三百多人,正押送著大批的物資后續而來,主要是觀察收復首參山的形勢如何,形勢轉好之時,方才抵達……

不過半個時辰,尹浪便將人安排好了,除了留下近千中下乘嘍啰,交由各大統領統屬之外,另有五十來名虛境修士和數名法相境好手,以及他自己,都是親自上陣。

秦國丈也帶著來自青陽峰的兩名圓滿境修士,來到尹浪面前。

此時,青陽峰的死士已經經歷更新換代,不再是原本的七星衛等人了,不過,得到云家訓練殺手之法的獸丹培植,又再加過數十年研發,參悟,早已造就了一批新的高手出來。

這兩名圓滿境死士,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這兩人,其中一個出自大啟曹家的庶系,另一個則出自李樓的李家,都是呂陽心腹舊屬的子孫。

他們從小時候,被檢測出具備特殊的天賦起,便被有意引導向這一面修煉,先是不斷重復的忠君效死之說充斥頭腦,其在世俗中的父母兄弟家人,也都已被安置好,一世榮華富貴無虞,便不再有絲毫后顧之憂,成為真正的死忠。

秦國丈當著尹浪的面,吩咐了一番,讓兩名死士暫時聽從尹浪的命令,兩名死士也知道青陽峰扶植首參山一事,當即奉命。

他們此行擔負的,將是最為艱險的重任,在千余名修士之中刺殺敵方的首腦,若是有機會,甚至要殺盡對方的虛境以上高手,方便尹浪等人行事。

“有兩位相助,此戰必定是一舉破敵。”尹浪見有圓滿境死士助陣,不由大喜道。

先有毒藥暗算,后有圓滿死士刺殺,不信那林清長老不死。

而只要他一死,自己便有機會將首參山收復了。

首參山上的宮殿中,林家的林清長老,正在耐心地等候消息。

此前,他派出了一名使者,前去尋找尹浪等人。

以尹浪等人回歸因羅界,想要進入首參山的心思,派出一兩人尋找他們,并不困難,倒是可以傳遞消息,試探一下反應。

“長老,長老……”

有人慌亂地喊道。

“又出什么事了?”林清皺眉問道。

自從那尹浪回來之后,首參山周邊的形勢,便一日比一日更糟,卻是因為那些山野散修突然有了主心骨的緣故。

偏偏這些散修還不與之硬拼,而是時常侵擾,時不時跳出來大肆劫掠一番,等到自己調集人手前往支援之時,又逃得無影無蹤。

他們便像是那些偷食的老鼠,躲藏在陰暗角落不斷偷吃和啃咬,真要掀開桌椅床板大肆搜查,卻又不見蹤影。

非常的煩人。

控制首參山之后,接連的十幾天,林清都沒有睡過一天安穩覺了,每天不是聽聞某地被襲擊,便是自家子弟或者附驥勢力求援,當真是不堪其擾。

聽到長老不耐煩的聲音,外面而來的林家子弟也想起了近幾日來,其他人不慎觸怒長老,被其下令責罰,甚至是直接處死的人的遭遇,連忙停了下來,小心翼翼地接近殿內,言道:“是……是林壑死了。”

“林壑那小子,居然就這么死了。”林清聞言,眉頭皺得更深了。

林壑正是那名聽聞尹浪攜青陽峰扶持而來,不僅沒有慌亂,反而井井有條地分析出了林家面臨的境況,建議他先下手為強,攻占首參山,搶占先機的那名林家子弟。

帶著些許提拔年輕子弟,栽培親信的想法,林清交托了一個重任給他,這個重任,便是尋找尹浪等人下落,傳達會盟的消息。

想來此行雖然危險,但尹浪也不是無緣無故胡亂殺人的魔王,總也該聽他游說才是,又或者,尹浪或許會自作聰明,假意答應。

“還真是可惜。”林清不由得暗暗嘆息了一聲。

說起來,這個主意還是急于立功的林壑自己出的,自己也是本著提拔賢才的本意,同意了他的請求,但卻沒有想到,反而令他就此喪命。

他對這年輕人,印象倒是不壞,對他的喪命,也懷著幾分遺憾之意。

不過林清也沒有太在意,左右不過是個有潛力的子弟而已,沒有運道,成不了才,也是他的宿命。

現在最要緊的,是弄清尹浪到底什么意思。

這個時候,進來的子弟又道:“他們還……還把林壑的頭割下,送了回來。”

“土匪,簡直就是土匪行徑!”

林清聞言,不由得大怒。

身體發膚,受之父母,這是諸天修士盡皆認同的道理,盡管修士之中,不乏威力巨大的神通法術,動輒將人形神俱滅。

但既然是處死,留條全尸便是禮節,更斷然沒有特意將人頭顱送回來的。

這是挑釁,裸的挑釁!

“林壑的頭在哪?”林清面含怒色,凝聲問道。

不一會兒,一個木盒便被林家子弟呈了上來。

這個木盒經過他們檢查,并沒有什么問題,倒是可以傳遞到長老面前。

林清自然也知道,修真界中不乏利用此處機會做手腳,陰謀暗算敵人的手段,心中也暗暗戒備,不過以他的神識探查之后,沒有發覺任何異常,又不由得放下心來。

這個木盒沒有絲毫不妥,里面裝的,也確實是一具頭顱。

“打開讓我看看。”林清面帶怒色說道。

于情于理,他都需要確認一番,同時也是見這林壑最后一面。

但就在這時,林清突然面色微變:“不好,這木盒有古怪。”

他的手運暗勁,往那手捧木盒的林家子弟身上拍去。

轟然一聲巨響,這名林家子弟口吐鮮血,飛了出去,人還在空中,便已經是命喪黃泉,沒有生息了。

旁邊幾名林家子弟面色大變,連忙問道:“長老……”

“住口,有刺客!”林清面容肅穆,厲聲言道。

“刺客!”聽到林清的話,幾名林家子弟都吃了一驚。然而他們向那被殺死的子弟看去,卻只發現,尸體上除了被林清打出的一個掌印之外,什么也沒有。

林清神色凝重,并沒有因為那子弟的尸身沒有絲毫異狀而放松。

就在這時,掉落在地的林壑的頭顱,突然毫無征兆地滾動了一下。

林清面色大變。

轟隆!

林壑的頭顱猛地炸了開來,幾名林家子弟面色頓時變得通紅,拼命地扼住了自己的脖子。

但沒過一會兒,他們便都眼珠鼓脹,口鼻大張,慘綠濃痰一般的腥血從七竅之中流出。

只是眨眼的功夫,這幾人便都沒有了生機。

眼見著這些子弟慘死,林清也是大駭,連忙運轉法力,封閉竅穴,將自身十萬八千毛孔全部封閉,整個人全身上下,也被一重凝實的罡氣所籠罩。

但即便如此,還是慢了一步,等到林清閉氣屏息,杜絕一切氣息之時,已然感到,一陣莫名的暈眩涌了上頭。

盡管沒有見到絲毫異狀,可林清卻知道,就在那頭顱炸開之內,已然有無形的毒瘴布滿整個大殿。

這是一種無色無味的奇異毒瘴,他們被人暗算了!

“轟!”

大殿的一角突然跳出一道人影,手持利刃,沖了上來。

宛若一道雷光撕裂了天地,人影手中的利刃,轉瞬之間便架到了林清脖子上。林清只來得及看見一個黑巾蒙面之人,頭顱便高高飛起,噴泉般的鮮血飛灑出來。

只是一個照面,以他通玄境高手之能,竟然連還手之力都沒有,就被人割下了頭顱。

一陣略帶腥風的煙氣鼓起,林清的神魂脫體而出,不顧四周彌漫的無形毒瘴,便要變化法相,擊殺來敵,但只化到半途,他便突然一震。

一柄布滿雷光,閃爍著雷罡的刺神錐,無聲地穿透了他的神魂。

“竟……竟然……還有!”

竟然還有另外一個刺客!

堂堂通玄境高手,便這般連敵人的身影都沒有看清楚,便徹底魂飛魄散,外面一群林家修士聽到動靜,連忙趕了過來,只見到兩名一身黑衣的修士跳上梁頂,正要離去。

“是他們殺了長老!”

“箭,快放箭!”

如雨的滅神箭射出,但卻連黑衣人的衣襟都沒有擦著,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離去。

等到一陣大亂的修士們想起要解救林清以及追捕刺客之時,他們已然不見了蹤影。

“是死士……那兩人,恐怕是圓滿境死士……”

一名見識廣博的修士禁不住打了個寒戰。

圓滿境死士,便在他們林家,也是極為稀少的角色,不到家族生死存亡之際,一般都不會動用,也只有擁有道境巨擘的豪門,才會隨意動用他們。

原因也非常簡單,圓滿境死士栽培不易,不是豪門的家族得到,便是整個家族的中流砥柱,可以作為雷霆手段的角色,往往數十年乃至百年之內,都需要依賴他們的坐鎮。

而若是真正的豪門得到了,卻不會過分珍惜。

圓滿境死士在豪門手中,只是一柄可以幫助他們解決麻煩的快刀。

只要背后的道境巨擘還在,家族便永遠不會面臨生死存亡的挑戰,無論面對任何狀況,都足以從容應對。

這便是最大的區別。

“怎么會有圓滿境死士來刺殺長老,安伯,你會不會看錯了?”一名年輕的林家子弟難以接受,不敢相信地問道。

“是啊,我們與首參山紛爭,怎么會扯出圓滿境死士,那尹浪也并沒有修煉到圓滿境界……難道……難道……那個傳聞是真的?”

其他幾名林家子弟說著,突然想起了一件極其可怕的事情,面色突然變得煞白。

他們此刻想到的,正是近日來林清一直刻意打壓,不愿讓大家議論和傳播的傳聞。

尹浪取得了青陽峰的支持,將要重新入主首參山,他們已然不是再與尹浪這般的江湖草莽對陣,而是與青陽峰這般的新興豪門對陣!

“不要胡亂猜測了,現在也不是談這個的時候,尹浪暗殺了林清長老,肯定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的,他們一定會乘機發起偷襲,還得多加防范才行。”

眾人沖入殿中已有片刻功夫,之前被兩名黑衣人吸引了注意,這個時候才發現,躺倒在地的幾名子弟,竟都是扼住自己脖子,七孔流血的詭異慘狀,這副模樣,一下便叫人聯想到四周布有劇毒。

“不好,這里有古怪,快撤!”

盡管他們沖進來時沒有察覺到任何異狀,也還是毫不猶豫地往殿外撤去。

“大哥……我,我的法力正在被侵蝕!”

“我的也是……”

“果然有毒,大家小心一點,這毒很兇猛,全力護住心脈和識海,尤其是沒有修成虛境的,全力保住金丹,不可有失!”

眾人這時候才發現,自己沖入大殿的時機,實在是不妙,也不知道那些刺客用了何種的手段,布滿大殿的毒瘴竟然是無色無味的,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斷消散,若是再等片刻,恐怕便已經徹底消失無蹤。

幸好劇毒畢竟正在消散,中了毒的修士雖然被侵蝕法力,一時之間,卻也沒有生命危險。

但在這里,眾人很快便又再收到一個壞消息,自己這一方設立在山腰各地的營哨和據點,正在被一群人猛攻。

屋漏偏逢連夜雨,林清的身亡,給諸人帶來了極大的麻煩,蓋因林清生性暴躁而又多疑,并不喜歡賦予部屬太多的權力,等到他驟然喪命之時,身邊的修士,竟無一人可以調度所有的人。

而一些林家修士試圖指揮各自認識的子弟之時,也無奈地發現,各人或攻或守,或進或退,各有不同的想法。

到處都是一片混亂。

“沒有辦法了,撤吧。”

最后,所有人不約而同地想到了這個唯一可行的辦法。

尹浪正帶著一群精銳修士猛攻上山,守在山腰的數十修士,基本上沒有還手之力,草草抵擋了幾下,便被擊潰了。

修為低下的,立刻便被格殺在地,而修為高深的則紛紛向山頂逃遁,然后帶著更多的修士開始敗退。

留下的,則是滿地的尸體。

崩潰而逃的林家人及其附庸,連同伴的尸體都來不及收拾。

“大王,真是太好了,曹道友和李道友出手,果然不同凡響,現在林清已死,林家修士群龍無首,我們正好趁此機會,一舉收復首參山。”

尹浪這一方的探子,很快也收到了曹李兩名死士傳來的消息,得知他們成功刺殺了林清之后,皆是大喜。

事情進展的順利,當真是順利得超乎想像。

當然,在這過程之中,也有稍許運氣的存在,如果那林清不是麻痹大意,而是一早便預感危機,知道有人要來行刺他的話,也未必會如此輕易便叫人得手了。

“不錯,這是一個大好機會,我們走運了。”尹浪略帶興奮,說道。

尹浪也沒有想到,自己臨時的一個計策,竟然取得了遠超想像的戰果。

林清是通玄境高手,打起十二分精神防范,并不是那么容易便能刺殺的,哪怕派出的是圓滿境修士也一樣。

又或者,林清臨死之前作出安排,兩名圓滿境修士雖然厲害,也要小心被成百上千修士圍攻。

這次能夠一舉得手,其實也有幾分運氣的原因,不過,尹浪也是個富有決斷之人,斷然不會輕易放過這么一個大好的機會。

他也無心追究自己的運氣如何,一旦出現機會,便緊緊抓住了。

“二當家,你速速回去召集大伙,全線出擊。”

雖然也有貿然行事之嫌,但決斷卻是相當迅速。

“是。”二當家自然不會反對,火速便趕回去,準備由奇襲變作全力猛攻。

又過了半日時間,尹浪帶著人一口氣殺上首參山宮殿,林家的修士,已然開始帶著人撤離此地,他們毫不猶豫地便撲了上去,咬住撤離隊伍后方死死不放,又再擊殺了百十來人,取得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

是役,林家修士全線潰退,再也無法對首參山形成控制。

而這場戰斗,更是迅速波及首參山以及的其他側峰,洞窟,習慣了燒殺擄掠,來去如風的江湖草莽們,更是一口氣襲擊各處駐留的修士,把整個因羅界都翻了個底朝天。

ps:輕輕地求下票。無上仙國 第814章 一舉得手

[BOOK: 008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08: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