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2-06
第815章 開宗準備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1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15章 開宗準備

尹浪在因羅界根深蒂固,可謂是地頭蛇,又時常與其他部屬一起做無本的買賣,對自家地頭的安全尤為看重,一旦收復首參山之后,便是迅速清剿各處敵人。//www.歡迎來到閱讀//

他們的進攻猛烈之極,而林家卻正處于群龍無首的混亂境地,面對這情況,根本沒有反抗之力,不僅僅是首參山失守了,其他洞窟,山峰遭遇襲擊,附庸的修士也死傷慘重。

他們節節敗退,很快便到了戰無可戰的邊緣。

若是尹浪等人的決斷稍微遲疑一些,進攻慢來一陣,他們也完全可以從最初的慌亂之中回過神來,然后憑借中層的修士召集抵抗,很快逆轉局面,但是大批修士交戰,如兩軍對壘,并不是誰的神通廣大,法力高深,便可以獲勝,即便是圓滿境界的修士,面對成百上千修士,利用諸般強橫的法器法器猛攻,也要飲恨。

能夠以一人之力對抗千軍,那是在上古蠻荒之時,修真尚不流行,也沒有滅神箭,雷罡法晶這一類可以傷害神魂的法器。

普通的修士之間,足以橫掃千軍的人物極為罕見,自然是善于調度的一方獲勝。

眼見著大勢已不可逆轉,林家終于不得不認輸,帶著滿腔的怨念與憤懣,徹底撤離了此地。

他們原本的計劃是先占據著首參山,尹浪久攻不下,必向青陽峰求援,而青陽峰若要扶持尹浪,也不可能不理會,必定會派出高手相助。

屆時,林家抓住青陽峰幫助尹浪的把柄,正好可以討價還價,把手頭的首參山,作為逼迫青陽峰退出此地爭端的籌碼。

若退一步,則是利用已經掌控的首參山,作為收買青陽峰的籌碼,為了得到此地,青陽峰甚至有可能撇開尹浪,直接與林家合作,林家既不是豪門,投靠豪門也無損聲威,卻反而傍得強援,能夠更進一步強盛起來。

只可惜,如此左右逢源的絕妙計劃,竟在尹浪一時試攻得手,迅速便宣告失敗了,尹浪的出擊遠比林家人想像還要快,甚至派出死士一舉刺殺了林家負責此事的首領,一時間的慌亂潰敗,便徹底損失了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的。

等到他們退出首參山之后,倘若再攻,便是直接與青陽峰作對,這與手握籌碼,欲圖排斥尹浪,又是截然不同。

事后尹浪也從各方面了解到了這個情況,不由得也暗嘆了一聲好險。

倘若他沒有及時奪回首參山,青陽峰撇開自己,與林家合作,也不是沒有可能!

若真如此,自己和首參山眾人,便危在旦夕了。

他心里非常清楚,盡管自己是純陽天尊的門徒,又得到了兩位公子親口許諾的扶持,但在家族大利面前,仍然有可能被無情拋棄,最多事后,給自己在仙門謀求一個長老的虛名,或者其他好處安撫一番。

這個世上,權柄與尊重,還是要靠自己雙手去奪取的,哪怕是昔日的情分,也只不過是一個稍微好些的而已。

省悟到這一點之后,尹浪卻也無可奈何,他現在畢竟是草莽一個,還是純陽天尊之徒,也唯有緊緊依附在青陽峰下,派人收復各處失地。

半個月后,終于有前方的修士將消息傳了回來,確認了林家已經撤離陰都。

“大王,好消息,林家之人終于撤離了。”

“太好了,尹道友,林家之人敗退,首參山又重入你的手中。”聽到嘍啰呈報上來的消息,秦國丈真心實意地恭喜道。

尹浪面帶微笑,亦是滿意地點了點頭:“終于可以松一口氣了,林家之人不走,首參山便不得安寧。”

秦國丈不忘提醒道:“話雖如此,還是要嚴加防范,免得敵人卷土重來。”

“我會注意防范的,佯退反攻之事,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尹浪歷練多年,自然懂得江湖險惡的道理,當即便對首參山的二當家道,“二當家,你去告訴弟兄們,近日時間,多多辛苦一陣,免得發生不測。”

二當家笑道:“我曉得了。”

秦國丈看了看四周,見首參山的各位首領都在熱烈議論剛剛得知的確切消息,興致非常高漲,不由心中一動,建議道:“尹道友剛剛獲得一場大勝,正是聲威漸隆之時,不如趁此機會成立宗派如何?”

秦國丈覺得,現在便是一個極好的時機。尹浪有人手又有地盤,一旦確立宗派名號,陰都各方都要給幾分面子,即便不必動用青陽峰名頭,也能把這個天邪宗創立起來。

青陽峰對這首參山的扶持,是不便公之于眾的,畢竟青陽峰是名門大峰,正需要潔凈的名聲。

至于修真界中各種小道消息的流傳,便管不了那么多了。

尹浪聞言微怔,隨即也意識到,現在也該是時候了。

他略為沉吟,道:“我也正有此意,不過,此事如何施行,還得商議出一個章程出來。”

秦國丈笑道:“這個無妨,我近日研究此事,倒是有幾分主意,就是不知道,尹道友意下如何。”

尹浪道:“秦道友但講無妨。”

秦國丈道:“尹道友現在已經收復首參山,第一要務,當是調查那些被林家人及其附庸奪取的山頭,田地,清查損失。”

林家及其附庸,占據首參山時近半月,又與各處洞主,小王發生交戰,給首參山一帶帶來了不小的的破壞,其中,數座在整個陰都都屬少見的小型靈礦,早已進入了停產的狀態,種滿靈藥的荒林,藥田,也被扒了個精光,倒是各個側峰的房舍沒有遭到破壞,畢竟他們占據側峰之時,也曾打算派人長期在此駐留,并不會想到去破壞這些。

不過尹浪等人卻覺得有些奇怪,首參山雖然有多處地方遭到破壞,但這里本來便貧瘠,真要計算損失,倒也不是非常嚴重。

秦國丈隱晦地暗示道:“此為林家之過,將來亦要向林家討還。只是世家門閥勢大,不得以忍氣吞聲,先成立天邪宗,聯合一體,以抗豪強。”

尹浪不禁失笑,但想了想,卻又發現,的確便是這么回事。

若是成立了宗派,便不能再像過去一般,行事無狀,直來直去了,無論是正是邪,總得要披上一層道義的虎皮,或替天行道,或鋤強扶弱……

這便是天邪宗成立成立初期的發展方略。

聯合因羅界甚至延及陰都修士,抗擊其他世家,單只這一點,也可以吸引不少浪跡天涯的修士來投。

這一點,其實與他之前在首參山所做之事,是一樣的,都是為天下無依無靠的散修提供庇護,只不過,成立宗派之后,這一點可以光明正大地宣揚出來,也無需擔心受到仙門的打擊。

更何況,將自己置于弱者之境,受到了林家的欺壓,損失慘重,亦能博取不少同情,將來行事之時,更可多多大打報復旗號,也是師出有名。

尹浪本是聰明之人,想了一會兒之后,便也明白了。

秦國丈又道:“其二,成立天邪宗之后,當以結納廣大道友,廣收門徒為主,如此才可聯合一體,增強實力。仙門方面,自有青陽峰為尹道友保駕護航,定會一切順利。”

尹浪點頭道:“有兩位公子出面,斷不會有問題。”

秦國丈這所談及,其實與首條相輔相成,打出名號,自然便是廣收門徒,先把聲勢壯起來再說,至于去蕪存菁之事,可以留待將來。

若是之前,他還要擔心此舉是否太過張揚,但有了青陽峰撐腰之后,一下便解決了這廣收門徒背后的危機,畢竟尋常草莽散修廣收門徒,是犯仙門的忌諱,但若天道盟中的門派廣收門徒,卻是擴張勢力的正常舉動,別人也難以指責。

更何況,有第一條在,還可以說是為防再被世家門閥欺壓,僅為自保。

秦國丈笑道:“至于這其三,便是分立各地分舵,正式將天邪宗鋪及整個因羅界了,大公子的意思是,是讓我們在十年之內,于此地建立起百十分舵,將觸角伸向因羅界每一地界,雖無洞天靈峰度牒引渡之策,但也要將過往散修大體動向監察在內。”

“最后一點,便是經營凡人國度了。雖說仙凡不兩立,但凡人仍然是咱們修真者的根基,諸多弟子,未來的高手種子,也大多是出于凡人國度的,只有龐大的人口,才能支撐得起仙魔門派的需要,尹道友還需制定大略,鼓勵各地島主,洞主,多多經營民生才行。”

二當家等人乍聽得此言,倒是頗感為難。

他們平時逍遙慣了,一下要轉變為正式門派的作風,甚至經營民生,頗為困難,聞言不禁道:“如此的話,耗費的人力物力,是否太多了點?”

像他們這般,由草莽散修招安,轉變而來的中小門派,修真界中也有不少,但多半仍是草莽作風,只懂破壞與擄掠,哪里懂得正經的營生。

建立凡人國度,經營民生,一時之間,看不出太大的好處,反而要分散力量,耗費不少財資。

依他們的想法,還不如用在自己身上為好。

秦國丈道:“各位大可不必擔心,我青陽峰自會出人出力相助。”

尹浪沉吟片刻,暗自對二當家等人傳音道:“青陽峰扶持我等,自然也是希望在此地建立起自家的勢力,這些分舵和凡人小國,大多都會摻雜他們的探哨和密諜,但這并不要緊,我們只當是在青陽峰麾下任事便可以了,能夠主管一地,何等的威風?”

二當家等人聽到,想想也是,青陽峰斷然不可能白白扶持自己,就當作是替青陽峰效命便成了,青陽峰如何安排天邪宗的發展,也無需過問太多。

在此刻,他們內心大多還沒有把天邪宗當作是自己的宗派,畢竟,天邪宗從始至終,都是二公子提供名狀,疏通仙魔聯盟,鼓動起來的。

他們也沒有太多別樣的心思,想的都是大樹底下好乘涼。

秦國丈見他們盡數答應了自己提出的章程,不禁微微一笑:“除此之外,暫時沒有別的了,尹道友在此地經營多年,想必也十分清楚招兵買馬的路數,無需秦某贅言。”

他言及于此,基本上已經將天邪宗未來數十年的發展囊括在內,而具體的行事章程,仙魔兩道那么多門派,照搬他們創建之時的路數,完全是可行的。

而且,因羅界本身也不是沒有凡人村落,城鎮,甚至是國度,只不過,青陽峰此時提出的,是將這些凡人的規模再擴大數倍以上,大力增長此地人口。

“的確是清楚……”尹浪欣然道,“那么,我便廣發英雄帖,召請各方高人前來觀禮了。”

尹浪等人于是便開始大行散布消息,因羅界各方得知,反應各自不同,不過但有一點,大都表示了支持。

他們知道,無論自己是否贊同,都無法阻止這幫人建立宗派,倒不如賣個好,或許還能憑借著加入宗派,獲得諸多好處。

而且,在此之前,尹浪已經控制了因羅界各方勢力,算得上是整個因羅界的無冕之王,建立宗派,也是順理成章之事。

倘若換作另外的其他修士如此施為,恐怕便沒有那么容易服眾。

自然,這也是青陽峰要扶持尹浪,而不是扶持其他人的原因,并不是說,尹浪背著個純陽天尊徒弟的名頭前來攀附,青陽峰便要接納。

就在尹浪大行散布消息,通知各方之時,秦國丈也率著自己的隨從輕裝簡行,出現在因羅界外的一座碎散浮島上。

他這次來,卻是為了要等候從青陽峰而來的死士。

這些死士自然不是像上次刺殺林清那般的圓滿高手,而是大多為中下乘的高手,不過,便是中下乘,也各有用處。

他們的身上,擔負著重要的使命,正是押送青陽峰答應扶持尹浪的物資。

當時尹浪和秦國丈剛剛才到因羅界,首參山也還在林家的手中,形勢并不明朗。

為了安全起見,大公子呂祈并沒有讓大批物資前來,而是在中途一個安全的地方暫留,直到首參山重新落入到尹浪的手中,方才從暫時停留的地方出發,趕赴來此。

呂祈與呂晟答應尹浪之事,絕非空口許諾,而是關系著啟元呂家為自身發展而在外布局的大略,通過扶持尹浪與天邪宗這么一個勢力,造就與自己親善的強援,但卻又彼此獨立,必要之時,可以共同進退。

如此,前期的援助與扶持,便尤為重要。

“秦總管。”

這批死士中,為首者是一名安家的后人,名叫安揚。

“我奉命攜三百死士前來,押送物資,請您查驗。”

一口又一口封存好,打上了符印的乾坤寶箱,出現在秦國丈面前。

此刻秦國丈正跟著他們進了寶船,深入其中的貯藏寶庫所在。

“辛苦諸位了,那我便查驗了。”職責所在,秦國丈也不敢大意,認認真真地核對這些送來的物資的數目,以防沿途有人貪沒或者遭受其他損失。

查驗之后,他滿意地點了點頭,道:“一切無誤,我們這便將它們送到尹道友處。”

安揚道:“是。”

然后便命令寶船出發,駛往首參山。

“第一批援助到來了?兩位公子果真信人,來得比當初說的還快。”

首參山中,尹浪與一眾心腹得知此事,亦是大喜,連忙出外迎接。

這第一批的援助,正是當初呂祈與呂晟答應給尹浪等人建立宗派用的。

開宗立派,除了需要得到仙魔聯盟首肯和其他門派承認之外,自己的底蘊,也不可或缺。

首先便是山門福地,尋常的荒山野嶺,固然可以以大神通開辟洞府,強行居住,但尋常荒山并無靈氣,洞府設立在那里,對修士修煉殊為不利,尤其是修為低下的弟子。

好在尹浪等人擁有首參山,只要奪回,便是一個現成的門派福地。盡管陰都這處地界的靈氣混雜了些,但若有大批靈玉供應,各種靈丹滋補,倒也勉強可以汲取之,用以修煉。

所以,青陽峰援助之物,大多就是以靈玉、靈丹為主。

除此之外,宗派山門蓄養諸多尋常子弟,這些都是修為低下之輩,更兼具各方勢力派來進學的子弟,安全相當重要。

建立護山大陣,也是必不可少,再也不能像是尹浪等人前段時間那樣,被仇家尋上門來,有覆滅的危險,便解散嘍啰,跑去青陽峰求助。

以前他們呼嘯山林,逍遙江湖,這般做倒是灑脫,但若有了門派和弟子,便灑脫不起來了。

建立大陣需要的諸般天材地寶,也是一大消耗。

“靈玉,丹藥,除了這些都還有什么?”

尹浪又再查看其他的物資,結果卻發現,許多自己看不懂的材料。

竟然是形同城磚一般,切成一塊塊的“磚石”,不過這些“磚石”之上,布滿了密密麻麻的符咒,暴露在空中,即有微弱的天地元氣循著涌動,散發出淡淡的靈蘊。無上仙國 第815章 開宗準備

[BOOK: 008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0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