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8
第827章 時墨到來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2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27章 時墨到來
此后的局勢,果然如呂氏聯軍之前所料的一般發展著,洪陽谷家果然是放棄了魁星城,只將它作為一個吸引主攻的龍潭虎穴,那些留守的修士,也是一些被放逐在此,無關緊要的人物。
當呂氏聯軍占據了這座城池的時候,谷家的修士大軍立刻便在北方的長順城出現,然后朝著魁星城壓迫過來。

尋常的修士,并沒有虛境高手一般飛天遁地的大能,而在兩方之中,又是以先天中下乘的修士為主,故此,身為高手的眾長老,高手,仍然不可能拋下旁人,繞行到其他的大陸攻擊谷家,這樣會給對方許多可乘之機,甚至導致潰敗。

這也便是單打獨斗和千軍萬馬交戰的區別。

呂祈當即下令,先鋒入駐魁星城,而后自己親率大軍前往,堅守此地。

第一批跟隨而來的修士,總共有近兩萬之多,而且,盡都是呂氏聯軍當中的精銳高手,他們此刻的目標,就是先在洪陽洞天站穩腳跟。

入城第一件事,便是安撫城中凡人守軍,以及清查挪移法陣。果然不出所料,當呂祈等人趕到之時,見到的只是一座破敗的法陣廢墟,那蓄命留守的修士,早已在出擊之前徹底破壞了此法陣。

“檢查陣基損毀的情況,盡快修復過來。”呂祈面無表情,下令道。

這情況不好也不壞,倒是在預計之中。

自有麾下領命而去。

呂祈又再召來人,去請鎮守此城的谷家子弟前來問話。

歷練城池。一般都是由仙門與世俗共同掌管的,先天修士坐鎮城中,為各方修士檢錄度牒,查驗身份,而凡人士卒,則負責維持城中秩序。

一般這樣的歷練城池城主,都是沒有上進潛力的旁系子弟,大一些的歷練城池,則由數個附庸家族共同掌管。

奉詔而來的城主,小心翼翼地進入大堂。看著坐在主位上的呂祈,行禮道:“班中寧見過呂峰主。”

“哦你姓班”呂祈略帶意外問道。

“小人家祖乃是谷家一外嫡系子嗣,后因過逐出門墻,入贅應元班家,傳至在下一系,已有五代。”這班姓城主很是識趣地自報出了家門。

說起來,這些各大陸的旁系遠親,與金蟬峰的關系,也只是分家與宗主。天生便效命于谷家,但若真說有太多情誼。卻是說來連呂祈都不相信的。

無非便是覆巢之下無完卵而已,這些谷家遠親旁系,最擔心的是谷家覆滅之后,他們的權勢也隨之消失。

這班姓的城主,此刻便是小心翼翼地應答著呂祈的問話,生怕一不小心得罪了呂祈,便遭到呂氏聯軍的屠戮。

呂祈倒是沒有殺他,只是吩咐兩名隨行的呂家族老和白家家老,看好此人。

末了。呂祈交代道:“你且放寬心,我們呂家并非殘暴不仁之輩,只要沒有負隅頑抗,便不會傷害你們,此間還需要你這個城主安撫平民,疏理街道,你且自去料理好便是……對了。你這城中,可有熟悉方圓百里山脈地勢和聚靈大陣之人”

班中寧忙道:“有有,小人府上,有數位掌管城中營造的匠師。還有熟悉附近山勢地形的地師,盡可交由峰主差遣。”

呂祈道:“好,你去將他們召集至此,本座另有任用。”

呂祈要這些人,自然是為了更好地熟悉魁星城的情況,然后搶修挪移法陣,將主力大軍調集至此。

同時,這法陣也將會是補給的通道,支撐曠日持久的征戰。

不久之后,呂祈派去查探情況的族老便回來稟報:“峰主,法陣損毀的情況已經查明了。谷家是在昨天開始拆毀法陣的,城中陣基基本已經盡毀,但延伸向四方大山的根基仍在,各處靈脈郁結之處也無大礙。”

“需要多久時間才能修復過來”呂祈問道。

谷家會在確信無法堅守之時損毀法陣,他們也早有預料,如今呂祈最關心的便是,什么時候可以修好。

“大概需要半月以上,若是全力搶修,最快可在十天之內完成。”

為了這一次攻占挪移法陣,他們帶足了通曉陣道的陣師,倒是足以應付此前的情況。

回答呂祈的族老,也顯得非常確信。

“好。”呂祈道了一聲。

正在呂祈等人進入魁星城,抓緊占據,以期立足的時候,谷家也正往應元大陸趕來。

這一次,谷家金蟬峰是下定決心要御敵于應元之內,他們以北方長順城為據點,一應沿途城池,俱都布設修士鎮守,連成了一條扼制呂氏聯軍向外侵襲的防線。

也虧得是應元大陸狹長,正好魁星、長順兩城又分布于南北兩地,如此的嚴防死守,恰能成功。

茫茫的大海是妖修的地盤,根據人族與妖修簽訂的上古盟約,大軍侵犯難免生出事端,更有不少惹來強敵的風險,呂祈等人并不愿意節外生枝,也沒有打算橫渡大海而繞道,而是就地抵御。

這一次,谷家趁著呂氏立足未穩,誓要一舉將他們驅逐。

這也是打贏戰爭的關鍵,甚至有可能迫使呂氏知難而退,放棄強征洪陽洞天,如果呂祈等人真的被迫退兵,為減免傷亡,便只好轉為其他更加溫和的手段進行侵吞,谷家的更多基業也得以保全。

所以,越是呂氏聯軍立足未穩的時機,谷家的來勢便越洶涌,若是真等呂氏聯軍立足穩固,接連告捷了,谷家反而要開始崩潰。

到時候,谷家老祖戰敗殞落,沒有主心骨的弊端將會徹底爆發開來。再豐厚的底蘊也難抵這恐懼情緒蔓延。

兩家都清楚,這開局的第一戰,甚至比最后的決戰還更重要。

又過了短短的不足一天,呂祈便接到消息,說谷家的先鋒已到了魁星城附近。

他們來勢極為猛烈,一出手便是毫不留情。

“居然來了有五萬之多”得知第一批敵人的數量,饒是呂祈等人早有準備,此刻也不禁吃了一驚。

五萬修士……不管谷家召來的這些修士是死士,還是門客,抑或附庸子弟。都是足夠驚人了,短時間內,甚至比呂祈帶來的第一批聯軍還要多。

此刻,呂氏聯軍只聚集了三萬余人,另有蕩魔堂執事還在奉命從紫霄山趕來,各方散修還在招募之中,登名造冊,統一調度,都需要時間。

“峰主無需憂慮。谷家部屬雖多,但也不過是群烏合之眾而已。只需要給予其迎頭痛擊,便能扭轉局勢。”又是呂華長老主動站了出來,向呂祈進言道。

“華長老說得有理,敵人來勢兇猛,但卻缺乏長此以往的決心,只要我們不懼損傷,與其來一場針鋒相對的硬戰,立刻便能挫其鋒芒。”

又一名白家族老建議道。

他們的態度都很堅決,此時不是耍弄心機。玩謀略智慧的時候,對于失去了主心骨的偽豪門,就是要迎頭痛擊,令其知曉厲害。

泄了這股拼命的勇氣,就是谷家人自己還堅持,其附庸也會動搖,更將引起其他門客。散修的泄氣,提振己方的士氣。

此消彼長之下,這場不是決戰,勝似決戰的首輪交鋒。甚至可以決定最后的戰局。

“峰主……好消息,好消息,天尊使者到了”

就在呂祈與各家的族老,也即是聯軍首腦們商議戰略之時,一名近侍歡聲稟報道。

其他事情,近侍未必敢打攪,但紫霄山使者到訪,卻是無論如何都得第一時間稟報的,哪怕正在舉辦肅穆的朝會也是如此。

“天尊使者到了,是純陽天尊派來的”

紫霄內的天尊有很多位,但不用問,也知道是純陽天尊派來的,眾人連忙起身,迎到門前。

呂祈也親自出了大殿,便看著曾經有過數面之緣的時墨出現在一艘飛舟的舷首,遙遙向此地降來。

一路上,負責防備的各家修士都事先得驗看了令信,確認其身份無疑,便將飛舟放了進來,暢行無阻地來到這座原本魁星城城主的府邸上空。

“時墨拜見峰主。”

“時道兄快快請起。”呂祈笑言道,“你這次前來,可是替父親傳令來的父親在紫霄山,想必也有關注此間局勢,不知有何訓示。”

時墨道:“天尊已經知曉此間一切了,也得知大軍聯合,共征谷家,特使我來此,向聯盟諸家表示感謝。”

“天尊言重了……”

各家族老皆是情不自禁,有些自矜,又有些喜悅。

倒不是說,真的看重這份感激之意,畢竟各家聯盟,真正出力的還是眾位老祖巨擘,與他們這些執行的子弟無關,關鍵在于,天尊能有此態度,說明他將此事放在心上,對參與其中的眾人,恐怕也是帶著幾分關注。

若是能在此一役為啟元呂家立下大功,雖是外姓之人,也同樣能夠納入到啟元呂家之內。

這對不少庶家子,抑或是懷才不遇之人,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另辟蹊徑的門路。

時墨當眾代傳了呂陽的法旨之后,又勉勵眾人一番,鼓勵他們在戰事之中多多出力,云云,然后便被呂祈請入后堂休息。

等到四下無人,時墨又將呂祈請到一處,暗中傳音道:“峰主,天尊還另有一件仙寶賜予。”

說罷,他便自囊中奉出了一面鑲金澄明的寶鏡。

此寶鏡小巧玲瓏,長有一柄,可握在手中,乍看之下,竟是婉約如女子的梳妝小鏡一般,但自其中隱約流轉著一層普通靈寶所不具備的玄奇氣息,深邃,晦澀的大道氣息從中流露出來,極其的尊貴,雍容。

“此鏡,名為無極定天鏡,乃是仙門以闔派之力,供養數千余年。終于修補完成的一件遠古仙器,它是天尊特意挑尋出來,為峰主你準備的防御法寶,此器中之靈,已經先行由天尊收服,并且訂立了誓約,此后但凡是擁有天尊血脈的呂氏子孫,都可以啟用它。”

“無極定天鏡”呂祈聞言微訝,但隨即也明白過來,這真的是父親賜給自己這一脈的無上法寶。堪稱鎮山之寶,或者傳家之寶。

仙寶有靈,只要父親還在世,它便能為呂氏子孫所用,所不同的是,各有稟賦不同,實力不同,能夠發揮的余地也各不相同。

不過呂祈自信,自己是最為正宗的嫡系二世。想必要駕馭這件仙寶也是不難的。

不像自己的兒子,是三世孫。只擁有四分之一的血脈,而四世孫,是八分之一……

往后的子孫,駕馭此寶更多要憑借自己的實力,但父親知道自己實力不濟,肯定不會故意刁難自己。

果然如同呂祈所預料的一般,這件仙寶,早已經由呂陽祭煉好了,實際上便是呂陽自己的靈寶。只是借予他使用。

一滴血珠自指尖飛出,滴在寶鏡之上,呂祈以精血祭煉之法收了此寶,果然立刻便感覺到,成千上萬股似曾相識的威嚴法力留在其中,幾乎充斥滿了寶鏡體內的空間,而一個隱隱似有意識的器靈。則在這楔力的指揮之下,乖乖地運轉著鏡內的各般法陣。

那些操控器靈的法力,似乎也是深具靈性,認得呂祈一般。在呂祈分出神識查探之時,放開了鏡內空間中的一切,甚至延伸至核心符箓深處,便得呂祈很快便順利了解了這面寶鏡的功用。

原來,這是一件罕見的能夠駕馭時間之力的仙寶,名曰定天,即是鎖定四方宇宙之時間。

倒轉時空,逆亂陰陽……

很簡單,但亦是無比強橫。

只要能夠駕馭這件法寶,以呂祈此刻修出金丹的修為,自保是沒有問題的,哪怕是圓滿死士前來暗殺他,也是休想成功。

且不說他身邊有重重修士的保護,想要潛入來暗殺,極為困難,單是身上其他各種中上乘靈寶,也足夠刺客喝一壺的,更有呂陽派人送來的這件鎮山之寶,那便真是萬無一失。

其實,以呂祈此時的身份,便是被刺殺,也只有激怒呂陽,更給呂陽親自出手借口的結果,谷家絕不會輕易做這蠢事。

更不要說,呂祈已經有子孫,呂氏的血脈已經得以留傳。

其實呂祈也知道,自己雖有先天資質,但并非絕頂,在整個呂家香火流傳之中,也并非重要之人,甚至可以說,留下子孫,便已經完成任務了,修為達不到上乘或者圓滿,終究還是庸碌常人。

賜予寶鏡,冊封峰主,這些都是父親的拳拳維護之心。

想到一事,呂祈又問道:“對了,此時谷家正洶洶而來,不知道時道兄可有良策”

他將自己攻破魁星城,面臨谷家瘋狂反撲之事告訴了時墨。

兩家相爭,只限于先天修士,各自巨擘都不合宜對尋常修士下手。

但呂祈總是隱隱感覺,這條規矩其實也沒有什么,大抵是巨擘之間為了防止彼此相爭而設立的規矩,對于巨擘殞落的一方,其實是不設限的。

他完全足以相信,父親肯定留有后手,專門用于對付谷家。

時墨也猜到了呂祈詢問他的用意,神秘一笑,道:“還真巧了,天尊在我下山之前,特命我率暗衛部眾,對付谷家高手,若是他們大舉進攻而來,反倒省去了我找他們的功夫。”

“父親要你對付谷家高手”呂祈一個激靈,隱隱猜到了他言中之意。

時墨雖然是父親的近臣,但左右不過一名中乘修士,何德何能,對付谷家高手他帶來的暗衛部眾之中,肯定混有父親在仙門請動的各方高手,甚至可能是各位紫霄山巨擘的門人,親屬也說不定。

呂祈之前還在擔心,谷家洶洶而來,自己的聯軍先鋒對付起來會吃力,甚至產生不小的傷亡,但如今看來,父親根本沒有打算遵守那個規矩,或者說,便是遵守,也要大打折扣。

谷家是注定要吃啞巴虧了。

當日夜晚,谷家從各方趕來的修士便到了魁星城外,顧不上休整,便就此發動攻勢。

先天修士精神,體力都與凡人迥異,呂祈等人早已料到這一切,當即在城外迎戰。

這一夜,風起云涌,電閃雷鳴,魁星城內外,又再倒塌民舍無數,各方游歷子弟被困在城中,叫苦不迭。

也是好在呂祈等人不想波及太多無辜,早先將絕大部分的城中居民轉移到了城南一角,并沒有太多的傷亡。

一夜過后,呂谷兩方各自死傷百十余人,然后便鳴金收兵,重整待戰。

但谷家并沒有發現,就在兩方修士退去,所有參戰的修士都被召集起來,詢問對方虛實之時,一伙近百名由時墨統率的暗衛,正從戰場另一角朝谷家的本陣而去。

他們并沒有進入谷家駐留之地,而是憑借著各自隱匿氣息的本領,繞著谷家的本陣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隱秘靈符。

這些隱秘的靈符分布極廣,竟是將整個谷家大軍都包圍了起來。

做完這件事情之后,時墨又隱秘地帶著這近百的暗衛遠離此地,繞行回到了被呂氏聯軍占據的魁星城。無上仙國 第827章 時墨到來

[BOOK: 008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8: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