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9
第828章 命賤如蟻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2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28章 命賤如蟻
第828章命賤如蟻
“時道兄,你們都做了些什么?”見到時墨等人出去一圈之后,復又歸來,呂祈有些疑惑。

時墨卻是笑道:“沒什么,我們只是奉天尊之命,在谷家修士的大營附近布設靈符而已,雖然谷家勢大,但在天尊眼中,亦不過是土雞瓦狗一般。”

呂祈聞言,不由心中一懔,隱約猜到了父親的意圖。

父親他,有可能出手!

想到這里,他又不由得心中暗驚,不是說巨擘之間早有盟約,彼此都不可插手先天修士的爭斗嗎?谷家雖然已經開始衰敗,但亦有不少盟友還在,這些人的看顧,足以護佑谷家。

他將這個疑惑提了出來。時墨也不是外人,倒是可以盡釋他心中疑惑。

時墨言道:“峰主說得不錯,巨擘之間是有盟約,這便要看各人手段和實力了,若是能令旁人無話可說,也不失為快刀斬亂麻的好計策。”

呂祈啞然失笑,原來是這么回事。

“既然父親早有定計,我也不多問了,還有什么需要我從旁配合的?”

“峰主且放寬心,等著看好戲上演便是。當前還是固守魁星城,待對方潰敗之時再聚而殲之。”時墨言辭之中,再次暗示了呂陽有可能親自出手對付谷家的事實。

這是違背仙魔盟約的事情,呂陽也不可能做得太明顯,終究還是需要一番布置。

呂祈了然。

魁星城中,各處仍然還是一片狼藉,遍地都是修士交戰,諸般神通法術轟擊過后的痕跡,幸而呂祈此前已經命此地城主疏導城民,同時又令自家的門客震懾各方游歷子弟,散修,避免了一些趁火打劫,渾水摸魚的事情發生。

兩家修士之間的爭斗,并沒有給外人帶來過多的傷亡。

第一日過去。城中挪移法陣已然修復稍許,不過就在這時,谷家突然派遣了數十虛境高手組成的精銳沖殺進來,又是一通侵擾,竟然奇襲得手。將呂氏聯軍花費一日時間搶修的法陣再度摧毀。

呂祈聞悉此事。震驚之余,連忙趕過去查看,結果發現,不僅僅是搶修的法陣被摧毀了。就連精通陣道的陣師,也傷亡了近十人。

“是誰負責此地的?白安?你給我出來!”

呂祈震怒。

啟元呂家的底蘊本就不深厚,也幸得是呂陽晉升道境,在不少人才眼中成為了香餑餑,很是招攬了一批。如今正是汲取百家眾長,融入到自家體系之中的關鍵時刻,卻出現了死傷。

無論是眼前的損失,還是此后的影響,都令呂祈感到極難承受。

也是清楚這些陣師對新興的啟元呂家的意義,被叫到的白安,有些失魂落魄地站了出來。

他本是白家的一名旁系子弟,雖有通玄境的修為,但卻難以委以大任。只能屈尊做一名供奉長老,此次呂白兩家結成聯軍,他自告奮勇地前來,也是白家相助,臨時提拔成帶著虛名的長老。命他執掌近千白家門客和死士,在十多名白家子孫當中,算得上是位高權重的一員了。

只可惜,今日他一時疏忽。沒有打起十二分注意,保護搶修大陣的聯軍陣師。便釀成大禍。

“我昨日召你等分派使命,也是因我呂白兩家深有淵源,才將保護修繕法陣者的重任交托予你,你便是這般執事的?還有鎮守城防的是誰?”

“稟峰主,是在下呂之非……”又一名修士如喪考妣地站了出來,面色微白。

此人乃是云澤呂家第十四代子弟,論身份地位,遠遜于呂曉風,呂月瑤等人,但本身天資倒是卓絕,同樣是那種可堪重用的俊彥之才。

不過此刻,什么俊彥之才也難辭其咎。

這次谷家奇襲得手,很大程度上都是聯軍整體防備不周,但總得有人出來背黑鍋才行。

“拖下去,斬了!”呂祈冷冷言道。

“峰主且慢!”前一日方才立功的呂華連忙求情道,“之非與白安兩人雖有罪責,但這次白家施展詭計,偷襲我們的陣師,顯然是蓄謀已久,此乃非戰之罪啊。若真言及罪責,我等鎮守他處之人也難辭其咎……所以,還請峰主寬宏,饒過他們兩人一回。”

“華長老所言有理,我等愿同擔罪責,還請峰主饒他們一命,責令戴罪立功。”

“我等亦難辭其咎,還請峰主降罪……”

呂氏聯軍當中,人才濟濟,但在此刻,都是爭相認錯求情。

在場盡都是庶子或者寒門出身的才俊,心思也都非常玲瓏,深知呂祈并不是真的要殺兩人泄憤,而是借由此事發難,他們也便給呂祈臺階下,免得大戰未起便折損高手。

“……罷了……”呂祈思慮一陣之后,終于松口道,“既然有如此多的同僚為你等求情,我也不殺你們,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今日谷家奇襲得手,你們便要讓他們加倍償還回來。”

“今明數天之內,我會抽調三千死士,交由你們統領,你們將要陷陣襲殺,以谷家之人的性命,為今日死難的陣師復仇!此戰過后,再來商議如何處置你們!”

眾人聽到此言,不禁也是暗暗贊嘆。其實真論起對兩人的處罰,幾乎約等于無,但陷陣殺敵,以三千死士偷襲五萬敵人,也是一件極其危險之事,足以堵住悠悠眾口。

兩人憑借這些死士,對谷家造成傷亡,若是能夠建樹奇功,自然可以將功贖罪,若是不能,也算是了結了罪責。

如果有人不服,大可以同樣也率領死士強攻試試。

他們兩人是通玄境高手,自有辦法保得性命逃回,其他通玄境以下的修士,豈能輕易做到?九死一生都是輕的。

最后,要如何才能算得上是將功贖罪,評判之權也盡在呂祈手中,還是呂祈自己說了算。

“多謝峰主不殺之恩。”

“多謝峰主。”

兩人連忙長揖到底,謝過呂祈。

他們也都是精明的人物,自然不會以為呂祈故意讓自己去送死,卻反而看出了其中戴罪立功的機會

“南叔。祁伯。”兩人奉命離開之后,呂祈又再召出兩人。

“老臣在此。”

這兩位老供奉,都是呂祈的妻子,那位道玄天尊門徒的女兒晴兒,從自己家中帶過來的。已經是啟元呂家的供奉。

“呂之非的部屬。暫由南叔你統率,白安的部屬,暫由祁伯你統率,你們要用心保護好法陣和負責修補的陣師。萬萬不可再有閃失。”

“峰主請放心,我等必會用心。”

兩名老供奉應了一聲之后,便沒有多言了,但呂祈卻對他們很放心,不僅僅因為他們是自己妻子從娘家帶來的老人。還因為他們本來也是性情沉穩,修為高深的老前輩,建樹奇功未必適合,穩穩當當,卻是足以叫人放心的。

而此后,兩名老供奉果然也沒有讓呂祈失望,谷家數次再派修士來查探情況,但卻被他們趕走,又再派人嚴加看管法陣及魁星城內外。直到第二天,都沒有再發生任何意外。

與此同時,呂之非,白安兩人,此時也正率領死士偷偷潛至谷家大營之外。

這是距離魁星城三百里外的一座凡人城池郊外。數萬修士也未曾進入其中。而是在空地入駐,諸般精舍,營帳,一夜之間便林立在荒原中。看起來仿佛憑空多了一座城池。

縱橫交錯的大營,密布著高聳的寶塔。似有修士盤坐在其中,神識不斷掃向四面八方,警惕地防備著呂氏聯軍的侵襲。

盡管修士交戰不同于尋常凡人,但一些行伍之風,也也是大同小異,普通的下乘修士,尤其是關頭的死士和底層門客,與士卒也無異,全都在各自東主的指揮之下嚴陣以待。

呂之非與白安等候了許久,都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出手,心中不由暗暗焦急起來。

“白兄,怎么辦?谷家之人行事似乎頗有章法,在此駐營竟然也派人嚴加防備,好似早料到我們會來襲營一般。”呂之非忍不住對潛伏在身側的白安說道。

“是啊,看來,這里面有不少擅長此道的高人,我們這次注定是要無功而返了。”白安也輕嘆了一聲,說道。

他們此行是利用法寶潛行過來,加之方圓千里之內,修士氣機混雜,早已難以感應清楚,哪怕是上乘修士前來,也極難在成千上萬的修士中間尋得一人,倒是不太擔心被人發現行蹤。

但就在兩人感覺無從下手,不得不暫帶著隨從后退數十里,回到等候在那里的死士們身邊之時,突然有人看到,洶涌的雷光一下便照得整個蒼穹都亮堂起來。

轟隆!

一聲洪亮的雷鳴,震徹了方圓百里的天空。

“要打雷下雨了?”

白安不由輕輕嘆息了一聲。他感覺自己是夠倒霉了,好不容易撈著一個外放立功的機會,若是跟隨啟元呂家建功立業,或可有開峰辟府,光宗耀祖的機會,但卻因自己一個不大不小的失誤而葬送,又經峰主寬宏大量,給自己一個將功折罪的機會,卻因谷家之人嚴加防備而無從下手。

如今,便連這老天都要與自己作對!明明早前還是晴空萬里的天氣,眼見著便要降下一場雷暴豪雨。

其他的人,大可以在各自寶船,精舍之中喝茶生火,談玄論道,抑或閉關清修,而自己,卻是不得不躲在山洞里,和一群木頭般了無情趣的死士為伍。

好在,身邊還有個呂家的呂之非,也算是有個伴兒。

“之非兄,我們尋個地方暫避一下吧。”白安建議道。

誰料呂之非卻搖了搖頭,道:“谷家本就嚴加防范,若是我們再不盯緊一點,兩三天內都不會有襲營的機會出現,再者,我們乃是修真之士,這稍許雨水又算得了什么?”

此刻的情況,是他們靠近谷家大營,成千上萬修士暫時休整之所,雖然彼此氣機混雜,但運轉法力。施展神通,都容易被神識敏銳的修士發現,因此呂之非說完之后,繼續伏在山岡之上,遙望著遠方的城池與大營。

看樣子。他是打算在這里硬挺過去。連個避雨的山洞都不找了。

白安無奈地搖了搖頭,也只好跟他一起蹲伏在原地,依靠這座山頭本身擁有的微弱靈氣遮掩行蹤,耐心等待機會。

依此時的形勢來看。他們猜測谷家之人,正急于阻礙呂氏聯軍修復法陣,所以,數日之內,必然會再有一次大舉進攻。

呂氏聯軍也有三萬余人。還有成百上千的上乘虛境高手,谷家之人若不想去白白送死,必然是調動主力傾巢而出。

而到時候,他們率領的這三千修士,或許會有可趁之機。

“嗯?那是何物?”

突然,白安和呂之非都是心中一怔,抬眼向天空看去。

只見剛才便已經開始昏暗下來的天空,毫無征兆地出現了一團黑白相間的奇異云朵,如漩渦一般。緩緩盤旋于谷家大營上空。

原本安靜肅穆的谷家大營,頓時便如同炸開鍋一般,沸騰起來。

不時可見有氣息強橫的人影從中飛出,一位又一位法相境,通玄境。甚至是圓滿境的高手,懸停在空中,如臨大敵地望著天頂的那朵陰云。

看著他們這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白安有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呂之非,感覺腦子都要不夠用了。

“那是……劫云?”

呂之非神色凝重:“恐怕……是……”

“谷家大營里面有人度劫?”白安又問道。

“應該……是……”

“這怎么可能!”

白安簡直驚駭得要說不出話來。

哪位不著調的圓滿高手。竟然會愚蠢到在成千上萬的自家修士大營中度劫,這莫不是要引來天劫,將所有的修士都化為灰灰不成?諸天之中,誰不知道天劫詭秘莫測,連道境修士再次遇到,都得小心翼翼地應付,生怕一不小心,不死不滅的陽神之軀便給消滅了?

而且,如此之多混雜的氣息,引來萬鈞雷霆,哪位修士能度過這般的天劫?

不要命也不是這般浪費法。

他們此番前來,設想過許多情況,有谷家大意,被自己兩人率領三千修士大敗,勢如破竹,有自己偷襲被發現,然后被一群圓滿修士追得漫天鼠竄,短短三百余里也九死一生,也有無驚無險,波瀾不驚地轉上一圈,然后又無功而返……但卻唯獨沒有想過,竟然會遇到這等匪夷所思之事。

但就在他們心緒莫名,震驚地猜測著其中原因時,天空中的陰云已然先行一步凝成了一只橫亙數百里的巨大云洞,那漩渦中心深處漆黑一片的虛空,宛若蒼天的眼眸,直令下面仰望它的修士心中發寒。

谷施云乃是一名谷家嫡系的通玄境高手,也是此次谷家大軍的數名統領之一,見此情況,內心深處涌起深深的震駭,忽然福至心靈,大聲吼道:“此地不宜久留,速速離開!”

哇啦!這次谷家大營真的炸開了鍋,成千上萬的修士一齊向四面八方逃散,仿佛就像是被捅了老窩的馬蜂,場面極其壯觀。

轟隆!

就在這時,天空一片大亮,成千上萬道粗長的雷霆,如同靈蛇般竄涌下來,竟在瞬息之間便擊中了一個又一個下乘修士,這些下乘修士便在毫無反抗之力中紛紛斃命,如雨般落下,或是僥幸依靠運氣或者身上的法寶逃過一劫,驚叫著四零八落的逃開。

這股大量的雷霆,就好似是一支又一支的雷矛,毫不留情地刺死了那些普通的修士,竟約有上千之數。

呂之非與白安早已看得目瞪口呆,全然無法可想。

若是先天修士以神通法相殺死后天境界的凡人,一擊成千上萬,也有可能做到,但他們怎么也想不到,這一幕竟然會發生在先天修士身上。

捫心自問,這般強橫的神通,絕非尋常人力所能企及。

莫不成,真是天劫降臨不成?

天空中的陰云漩渦仍未消失,一擊擊殺了上千修士之后,又見更加粗大的雷霆,忽然從云中探了下來。

呂之非與白安只是眼前一花,便見橫亙數十里的黑影極快穿過天空,等到他們看清之時,黑影早已徹底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人群驚呼,一群似乎身份不凡的修士紛紛從空中落下。

驚叫聲,悲呼聲,怒罵聲……各種嘈雜的聲音蕩響在大營上空,這些先天境界的修士們,凡人眼中高高在上的仙師,上仙,面對詭秘莫測的神秘力量,竟然也是一籌莫展。

完全就和面對天災的黎民百姓一般模樣。

呂之非與白安看得冷汗岑岑,按理說來,谷家大亂,正是他們所希望的,但現在別說出去趁亂襲殺一番了,就是稍微冒一下頭,他們也不敢!

因為就在此時,又有成百上千條仿佛巨怪觸手般的黑影從云層中垂了下來,熾亮的雷光縱橫交錯,不停地閃爍在空中。

以下方凡人的角度看去,難以看清那些混雜在烏云之中,不斷搖擺的黑影,只能看到莫名狂暴的雷霆不斷轟鳴。

偌大的谷家大營,竟然轉瞬之間便被轟擊得粉碎,修士紛紛殞落,命賤如蟻!

(在線書吧)無上仙國 第828章 命賤如蟻

[BOOK: 008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0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