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3
第832章 親自出手

更新時間:2013年04月26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32章 親自出手
這是一個猶如劫云般的巨大云洞,深邃的核心深處,一片渾黑,仿佛連通著另一處的宇宙虛空。風云網
而在這空洞之下,正對著的,恰恰便是洪陽谷家的嫡家主峰金蟬峰,與悟道峰,青陽峰一般的特殊之地。

為了盡快轉移谷家基業,同時也是召集族中精銳作負隅頑抗,谷家召集了各方的修士前來此處,可謂是精英薈萃。

正當此時,谷逍也正在查看諸人的準備情況,安排撤離事宜,忽然感受到了這股莫名的氣機,不由得一愣。

“發生了什么事情?”

“稟峰主,是峰外有異象顯現。”

“異象?”

谷逍親自到靈峰上的一處高地看了看,果然發現,漫天的云朵已經消失不見,變成了碎散星光凝煉而成的星河天幕,那猶如漩渦一般的黑洞中心,正好便是自家的主峰所在。

谷逍的眉頭頓時便深深地皺了起來。

他通曉天文地理,熟知修真界中各種奇觀天象,但卻從來沒有見過這種異象,看起來有些像是傳說之中的劫云,但是金蟬峰上無人度劫,便是有,也不可能選擇在這個時候。

他的心中,不免涌現出了一絲莫名的危機,仿佛這股天象奇觀帶著不詳的預兆。

很快,谷逍便也知道了,這天象奇觀,的確是災難的預兆。

“峰主,不好了,護山大陣啟動了!”

“護山大陣!”

谷逍驚駭莫名。

護山大陣乃是靈峰的根基,在這種家族總舵所在,更是根基的根基,自從家族建立以來,便有無數的天材地寶,人力物力,投入到了此地。

這是為了給后世子孫留下一個安穩生活和修煉的環境,強大的護山大陣,甚至可以凝聚整座大陸靈氣為自家所用。營造人工的福地。

都說人杰地靈,收攏了天地之間散溢的靈氣,方才可以產生一代代年輕的高手,更有抵御外敵欺辱,保護財產的作用。外人得知有此大陣。也不會輕易招惹,可以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到發展壯大。

原本谷逍得知呂氏聯軍入侵洞天,也是想將整個金蟬峰作為最后的陣地,極力抵抗。但卻沒有想到,敵人還沒有出現,反倒自家先出現問題了。

“是誰啟動的?”谷逍驚怒道。一般而言,護山大陣隨時隨地都在運作著,但并不會啟動所有的法陣。只是發揮其中的部分威能,只因為威力巨大的法陣,是要消耗靈氣積蓄的,如今正是危難之際,所有的資源,都要投入到抵御強敵之中。

“是……是三世祖命令的。”來人被谷逍的怒意嚇了一跳,連忙回答道。

“三世祖。”谷逍的滿腔怒火一下便熄滅了,反而心中有些發冷。

三世祖乃是谷家除了老祖之外,資歷和輩分最老。身份最為尊貴的先祖,哪怕是他這個當家人,也得恭恭敬敬地稱一聲太祖。

三世祖斷然不會無故越過他這個家主胡亂下令,一定是出現了難以抵御的強敵。

就在這時,谷逍突然又是一怔。腦海中響起了一個直接傳入他腦海中的聲音,連忙,連忙撇下前來報信的侍從,回到靈峰主殿的大堂。

果然見到。平常閉關修煉,參悟天道的三世祖都出現了。不僅僅是三世祖,五世祖,六世祖,九世祖四位,也在其中,另外有幾位在谷家沒有名氣,但他這位家主卻認識的隱世高手,竟然都是谷家的圓滿大成修士。

整個殿中,反倒變成了他這位家主輩分最低,資歷最淺,修為也最為低微。

“諸位世祖,你們怎么都出關了。”谷逍顧不上震驚,連忙追問道。

“據可靠消息,純陽天尊已經親自出手,若是我們再不出來,恐怕整個金蟬峰便要毀于一旦了。”三世祖看見谷逍終于回來,沉聲說道。

“大陣不可有失,否則的話,我谷家子孫賴以為生的根基也將徹底失去。”另一名世祖道。

谷逍自然也知道,巨擘出手,非同小可,但是三世祖所言之事實在驚人,不由得也流露出驚駭之色。

純陽天尊親自出手?怎么可能?

三世祖冷冷笑道:“怎么,莫非你以為,呂、谷兩家相爭,各自身后的巨擘們便在袖手旁觀不成?”

這話谷逍不好回答,直到現在,除了那些老祖的盟友們出現過一回,收了谷家五名優秀子弟為門徒,算是為谷家保住了五支血脈種子之外,便什么也沒有做。

三世祖暗嘆了一聲,道:“這你便想岔了,諸位巨擘,還是非常關照我們的,切不可以恩將仇報,埋怨他們。”

谷逍訥訥無言,但也知道,現在不是追究這個的時候,連忙問道:“世祖,現在的情況如何?我們的大陣堅持得住嗎?”

他只從三世祖口中得知對方的巨擘出手了,但卻不知道,究竟是如何施為。

“不知是何人,在我們金蟬峰附近布下了法陣,想必純陽天尊也是抓住那法陣氣機,神識投映進來。”

三世祖略為沉吟,將其中因緣告訴了谷逍。

原來,道境巨擘之間,彼此立有盟約,不可輕易對先天修士出手,尤其是這種涉及洞天世界之爭,更加不能大行殺伐,否則,哪一位巨擘沒有家族領地了,潛入洞天世界,大肆殺戮一番,搶奪地盤,而別家老祖大怒,又潛入彼洞天屠戮修士,還以顏色。

冤冤相報,無窮無盡。

這般的世道,不要說人族興隆,便是道境修士種子,也要完全滅絕,不出萬年,好不容易復興的兩教道統,便要再次失傳了。

不過道境修士之間雖有盟約約束,但也不乏投機取巧之輩,總是會以各種方法插手爭端,這般的行為,歷來仙魔兩道也是屢禁不止。

大家還是各憑手段,各持爭端。

而仙魔兩道,乃至各自后臺,為了維持諸天萬界的安穩。也只好對明顯違反盟約的修士施以懲罰,但一般都是弱小的一方倒霉,而神通廣大之輩,往往能夠逍遙法外。

“純陽天尊晉升道境不足百年,竟然也能……”谷逍吃了一驚。但正想說。他一位新晉修士,如何能有膽量違背盟約,卻又忽然想到,這位天尊神通廣大。不可以尋常下乘修士而論,恐怕還真有繞開規矩,攪局的本領。

而若他真有這般的本領,自己谷家沒有了老祖護持,必定令他逍遙法外。便是老祖的幾位好友,也不可能追究到底。

“如果他直接對我們谷家出手,這個虧,我們是吃定了。”谷逍心中微澀,幽幽地嘆道。

“不必如此了,他現在已經出手,終歸還是略有忌憚,沒有以本尊親自降臨,而是祭出神念。投影在此,或許集合我等大修之力,可以擊潰他……”三世祖道。

“純陽天尊雖以是化身降臨,甚至只分化一股神念,但也絕非普通下乘修士可比。諸位,拿出你們二十分的本領來應戰,不惜一切代價,也要令其化身折損在此!”

三世祖說著。又看向了谷逍:“其實我們召你來此,便是為了告訴你。我們決定的,這既是一個危機,卻也蘊含著機會,若是我們能夠將純陽天尊的一具化身擊潰在此,甚至將他神念封印,我們谷家,或許便有救了!”

“嗯?”聽到三世祖突然話鋒一轉,提及此事,谷逍不禁又是一怔,隨即便想到了,世間之事,的確就是如此玄奇。

若是他們能夠將純陽天尊的化身斬殺在此,削弱了純陽天尊的力量,或許,老祖的數位盟友便可突然出手,將其重創,封印,甚至直接擊殺!

而如此一來,卻反而是谷家占優了,無論洪陽洞天之中的局勢再糜爛,也有逆襲之時!

只不過,道境化身絕非尋常可比,先天上乘修士,尚且需要付出百十余人的代價,才可圍殺一名圓滿修士,而圓滿修士,又豈有不付出代價便可擊敗道境巨擘的道理?

哪怕圓滿大成修士可以以一當十,與這位純陽天尊相比,恐怕也有些差距。

關鍵還是在于,他們的宗主丹仙門,并非玄天門這般的霸主門派,門內道統,多以修煉元氣和提升境界,以及煉丹之術為主,殺伐之術,大多都是從其他門派交換而得的小道。

谷逍的心中,實在沒有幾分信心。

不過事已至此,谷逍也知不可勸阻,只能是恭敬地看著幾位世祖在這大殿之中團團盤坐,以神秘的神魂投影之術照見虛空,凝出化身。

他們是谷家如今的支柱,自然不會以真身親涉險境,對抗呂陽,但以法相分身前往,聯合家族中的死士精銳,卻也可以組成一支不俗的力量,完全足以與道境化身一戰!

谷逍也連忙叫來家族護衛,團團護住大殿,為諸位世祖護法。

正當谷家諸位世祖祭出化身,抗擊胡作非為的純陽天尊之時,天空早已是烏云密布,整個穹頂,都似被一層寬大的黑色布幕遮蓋起來。

但那覆蓋百里的巨大空洞,仍然是一片明顯的渾黑,顯得格外深邃。

早已有不甘寂寞的雷霆從中落下,試探般地劈向金蟬峰。

震耳欲聾的炸雷,一下又一下地攻擊著整座山峰,但奇異的是,本可熔金鍛鐵,消融元氣的神雷劈在山峰上,威力卻是出奇的弱小,一下又一下,盡皆被山石和泥壁吸收,便是劈落在高大的樹木,也只是啪的一聲,整棵樹木帶著焦灼的黑影干裂。

整座金蟬峰,似乎都已被一股莫名的白霧所籠罩,猶如仙境。

如此轟擊了足足一刻時有余,山峰頂上,忽然有數十道光芒從中飛出,卻是冒著被神雷擊中的危險,徑自向深邃的云洞鉆去。

剎那間,場景忽換,數道光芒的主人仿佛置身于天地消失的域外虛空中,看到了一名紫袍玉冠的壯年男子盤坐在其中,周身有雷霆閃耀,熾芒大作。

他的頭頂仿佛有一輪烈日高懸,卻是一只仿佛怪獸巨瞳的眼睛,又似天火雷球,飄搖不止。

見他們竟然闖了進來。壯年男子睜開眼睛,帶著逼人的神光,看了過來。

這男子,自然便是呂陽,見到這些谷家的高手齊齊出動。不由輕笑了一聲:“天庭有路你們不走。地府無門偏闖進來,本座正愁要怎么才能將你們從金蟬峰的龜殼中找出來,卻沒想到,竟然自己送上了門。”

“純陽天尊。廢話休說,今日不是你死便是我活!”三世祖大喝一聲,一尊玲瓏精巧的玉塔飛了出來,轉瞬之間便漲成一座高高的九重寶塔,恢弘浩大的氣息。頓時籠罩整個虛空。

五世祖祭出的一是柄通體幽紅的彎刀,仿佛飲過人血一般,透露出妖邪而又詭異的陰寒血腥,一道火焰般的奇異光芒在其中幽幽搖擺。

六世祖則是口念法咒,手執金輪,踏立在虛空作不動印,一股股浩瀚強橫的氣息從他身上涌現,竟是幻化出一尊高達三千丈的金甲巨神將,雙手抓住一柄巨斧。高高地當空劈來。

其他諸人,盡皆各施神通,也連施法訣,錯落有致地移到虛空各處,包圍了呂陽。

雖然呂陽的這尊化身氣息并不強橫。但境界卻是高絕無比,以他們數人合圍的優勢,竟也沒有太多安全之感,因此。一出手便是全力施為,一往無前。

他們也的確是猜中了幾分。呂陽前來此地的化身,正是一般道境修士成道之時,都會利用天劫之力祭煉的天劫化身,經過數十年苦修,早已接近道境三重,堪比遠古真仙。而且呂陽早有越境敗敵的本領,能夠發揮的戰力,絕不弱于一般道境中乘修士。

如此悍不畏死的全力攻擊,連呂陽也不禁為之動容,一時不便閃避,硬生生地陽神之軀,承受了當頭的一斧。

咚的一聲,低沉如雷的碰撞聲音過后,六世祖祭煉元氣所化的金甲神將連退數步,在空中震蕩出千丈有余,鋒利的金煞凝煉而成的斧刃,仿佛碰上了世間最堅硬之物,竟然發生了明顯可見的豁口。

而在此時,五世祖的血焰彎刀帶著詭秘的弧線從空中閃現,刀至人至,五世祖也憑空一個挪移,從背后斬中了呂陽。

轟的一聲,火焰染上陽神之軀,在他背上熊熊燃燒起來。

“成功了……”五世祖面上流露出一絲喜色。

但旁人卻只見到,呂陽微微地皺了皺眉,身上雷芒一閃,便憑彎刀深深地刺了進去!

在五世祖驚駭的目光之中,呂陽轉身張開手臂,一把抓住他的脖頸便拉了過來。

雷芒大作!五世祖整個身軀頓時嘭的一聲炸得飛散,全身的精血元氣,甚至法力,神魂,都徹底消融在這一片雷光之中!

尤其讓眾人驚駭的是,呂陽的這具化身融煉了谷家五世祖之后,竟然明顯高了半尺有余,由一個原本正常的身材,長成魁梧無比的大漢。

他的面目也隨著這一長高而漸至模糊,竟至連五官都仿佛隱藏在雷光之中。

突然,這個渾身雷光閃耀的大漢挪動了一下腳步,長跨一下,便似穿透時間與空間的界限,毫無征兆地出現在了六世祖面前。

六世祖驚駭地大叫了一聲,渾身法力凝聚,化作一團七彩的霞光,便要逃開。

但呂陽的速度比他更快,飛速無比探入虛空,竟然將身化霞光的六世祖整個拽了出來。

被這巨掌拽住的谷家六世祖,頓時便開始如同五世祖一般消融,被握住的地方,血肉模糊,元氣呼嘯,甚至可聽見水潑油鍋般的嗤嗤作響。

其他人想要沖上來救,卻發現一直懸浮于空中的那只眼瞳一般的雷球,突然激發出了一束如箭般的雷芒,直射到三世祖腦顱之上,穿透紫府。

先天修士雖有血肉衍生,甚至幻化法相的本領,但終究未得神魂衍生的本領,一身核心,盡寄托于深藏紫府之中的元神,這便相當于是尋常凡人的大腦或者心臟,一旦被擊破,任憑你有千般法術,萬種神通,也無法得救。

雷芒似乎帶著極其驚人的威力,徹底沖破層層禁制,將里面的所有一切融煉成灰。

但就在這時,一道與三世祖面目有些相似的靈魂虛影突然出現,擋在了層層突進的雷光之上,然后在一片熾亮的光芒之中化為灰燼。

三世祖帶著一絲驚駭之意,神魂出體,凝聚成一尊巨獸的法相遁了出來,卻只見到,呂陽早已撲向下一名同伴,沒有施展其他詭秘莫測的神通,只是一個接一個撲擊上前,利用雷光閃耀的雷霆化身抓住目標,徹底將之融煉。

他的神魂之軀也變得越來越巨大,終究化作一尊通體由雷光凝成的巨人。

三世祖目光一閃,仍要拼死苦戰,但卻忽然發現,胸前一痛,一道雷矛早已刺穿了自己的身軀。

全身的精氣神三寶,都似沸騰起來,再也把持不住,竟是不由自主地向著那雷霆巨人流去。

又再短短幾息之后,數名高手便全部陣亡,但在這時,呂陽卻是不由得皺了一下眉頭,冷哼一聲:“遁!”

他的身影忽然從這處虛空消失,轟然一聲,落在了洞天之內的金蟬峰上空。無上仙國 第832章 親自出手

[BOOK: 008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2: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