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8
第837章 谷家使者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37章 谷家使者
仿佛在這一陣怒火發泄中,為自己心中謀劃已久的背叛找到了冠冕堂皇的借口,谷清遠也不再掩飾了,冷冷道:“我蕭隴峰究竟何去何從,希望諸位今日便在這里商議出一個結果來。方才洪供奉與付供奉所說都有道理,其實我心中亦早已有所計較,若在此時向呂氏示好,給予金蟬峰致命一擊,當能立下卓越功勛,為我蕭隴峰后世子孫謀利……”
“只要我們能夠抓住機會,將來便是呂氏入主洪陽洞天,無論他們是為了欺世盜名也好,順利接管諸大陸也罷,都得重用我蕭隴峰。”

他心中已然有了計劃。

眾人聽到,雖然略帶著些許驚訝,但也沒有表現出來。

他們都知道,自家的這位峰主,對于金蟬峰的統治,早已經心生不滿了。

說起來,他為五世祖嫡嗣,也有繼任家主的權利,但在當初的遴選中,被各方評選出來的谷逍比了下去,恐怕,從那時候開始,便已經不再對金蟬峰抱有任何指望。

但到如今,谷家風雨飄搖,面臨著最大的困境,他卻反而看到了機會。

一個犧牲家族其他支脈,換來自己這一支脈興旺發達的機會。

“看來,峰主之意已決。”

眾人若有所思,當即便就著這個議題商量起來。

過了不久,殿中的門客與子弟,大多都得出了必須要歸附呂氏,才能有出路的結論。

是個人都看得出來,現在的谷家,已經沒落了,若是再緊緊抱著不放,必定要給它殉葬。

“好,既然大家也同意,那便好辦了,我即刻修書一封,看看能否與負責統領蕩魔堂執事的時墨聯絡。他們雖然圍困太桓大陸已久。但卻一直沒有尋得最佳的進攻時機,想必是不想付出太大的傷亡代價。”谷清遠見眾人商議出了結果,心中也非常滿意,當即說道。

“峰主言之有理,征戰殺伐。靠的便是人力物力。他們并非孤注一擲,也不可能輕舉妄動,這便是我蕭隴峰的機會。”便在這時,剛才提議反叛谷家的洪供奉又再站了出來。這一次,卻是對如何判處谷家,歸附呂氏提出了看法。

“不過,現今我們兩方正在敵對,貿然聯絡。恐怕會被認為是詐降,而且,無功而投,將來的處境也未必能好,這便與峰主想要保持蕭隴峰一脈興旺的初衷背道而馳了。”

“洪老所言有理……那,我們該如何是好?”谷清遠一心反叛自己的家族,但卻并非無勇無謀之輩,聽到這洪姓供奉如此說,當即也想到。貿然歸降的確不妥。

凡俗世間的人入伙,都要有一個投名狀證明自己的決心,雖然自己這一脈與金蟬峰不和,但難保人家呂氏聯軍的修士誤會啊,而且。就算呂氏接納了自己,自己也會變成任人宰割的砧上魚肉,隨時都也可能招來滅頂之災。

這樣的話,辛辛苦苦投靠。背負起一個叛徒的罵名,又是何苦來哉?

說來說去。無論負隅頑抗也好,歸降也罷,都為了能夠死中求生,甚至尋得興旺發達的機會,沒有好處的事情,蕭隴峰自然也不可能去干。

聽到谷清遠的問話,早有謀劃的洪供奉言道:“我愿為密使,前往蕩魔堂駐地尋找時墨統領商議此事。”

“洪老,你……”谷清遠眼中掠過一絲異色,對洪供奉的自告奮勇感覺有些驚奇。

但略為思索之后,他卻又點了點頭道:“那便有勞你了,若是此事能成,當記洪老首功!”

“為東主分憂乃是我等門客應盡的職責,峰主請放心,我便是拼了這條老命,也一定會促成此事的。”洪供奉說道。

眾人看見洪供奉將這件事情攬上身,不由得也是神色各異,但這件事情終究是風險與機會并存,倒也沒有太多的嫉妒或者別的想法。

“師尊,你真的要去出使呂氏,商議聯合之事?”

洪供奉回到了自家在蕭隴峰上的府邸,將此事與徒弟一說,頓時便引起了幾名弟子的驚奇。

“爺爺,這太危險了。”一名白面玉冠的年輕人擔憂地說道。

“呵呵,只是去一趟蕩魔軍的大營而已,何來的危險?”洪供奉反倒不怎么在意。他交代了一番自己離開之后,各人看守府邸的瑣事,突然問道:“我們來這蕭隴峰多久了?”

一名相貌敦厚的中年模樣的修士回答道:“回師尊,已經有三十年了。”

“是啊,已經有三十年了,為師在這蕭隴峰上,只是一名普通的供奉而已,若不是前些年僥幸晉升到了虛境,也無法成為供奉,享受如今的榮華富貴,但到如今,呂氏居然大舉進攻洪陽洞天,為師可不想陪著谷氏白白送死,勸導峰主歸降,也是為了咱們將來的前程打算。”洪供奉微微嘆了一口氣,說道。

“可是師尊,為何你要主動出使?這可不是一件好差事。”弟子疑惑地問道。

“哼,你們懂什么,若真是危險至極,為師又豈會去趟這渾水?其實為師早已看出,呂氏自三年前純陽天尊攻破金蟬峰大陣之后,攻勢便陷入了疲軟,顯然是底蘊不足,難以為繼了。

啟元呂家是新興的世家,雖有一位強勢崛起的老祖,但在先天秘境的層面,也是外強中干,甚至連這看起來氣勢洶洶的聯軍,都是與純陽天尊交好的數位巨擘幫忙湊齊的,再者,若不是為了這洪陽洞天作為基業,純陽天尊又何至于冒險挑戰華清天尊,真當六十多年以前的仇隙不共戴天不成?”

洪供奉說道。

“呂氏一方,必定不會拒絕蕭隴峰歸降的,甚至因為蕭隴峰地位特殊,需要表現出足夠的寬宥,這可以大大減輕他們的傷亡與消耗,若是能夠促成此時,我不但有功于蕭隴峰,更是有功于呂氏,將來又豈會缺少安享榮華富貴的機會?”

洪供奉說到這里,呵呵笑道:“若不是為此。我又怎么會主動將這件事情攬上身。”

眾人方才明白,原來他早已經看出了這件事情中蘊含的機會。而其他的人,卻大多都被其中的危險嚇住了,又或者,本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打算。只想著坐享其成。并不愿意出頭。

殊不知,洪供奉想要的并不僅僅是為自家的東主辦成此事,更是為了將來能夠在呂氏效力。

他估摸著此行的危險不大,卻能夠為自己贏得不錯的名望與功勛。因此,也是欣然前往。

“師尊,我們也跟你一起去吧。”這時候,弟子又提議道。

“不了,你們還是在蕭隴峰上。等為師的好消息吧。”洪供奉想了想,此行雖然估摸著沒有旁人感覺的危險,但也終究前程難料,而且,峰主也未必放心讓自己的弟子與子嗣陪同著一起前往。

他讓府中眾人閉門修持,好好等他回來,便出發了。

花費了數日的功夫,洪供奉找到了蕩魔堂執事們的行蹤,在對方圍上來的時候。及時打出旗號,表明來意。

蕩魔堂執事們見他如此,也沒有為難,只是收繳了隨身的法寶,然后押送著來到沿海的一處荒島。

在這座荒島上。早已有擅長天工奇術的修士,修建了嚴整的山莊,一排排的屋舍,塔林坐落于空地。猶如城池。

巡守的蕩魔堂執事押送著洪供奉來到了荒島中,詢問了當班統領。結果得知,大統領和風火二堂堂主都不在島上,又只好暫時先把洪供奉關押起來。

夜晚,一艘寶船出現在這處荒島的上空,伴隨著隆隆作響的震顫,緩緩降落下來。

數十個人影從中飛出。

“拜見大統領。拜見堂主。”

這一行人,竟然全部都是蕩魔堂風火二堂的高層,巡守的執事們見了,連忙紛紛行禮。

時墨飛在最前頭,一副若有所思的神色,并沒有理會這些行禮的修士,徑自進入了山莊。

“你們先下去吧。”此時的風堂堂主,已經是一名出身于云澤呂家的門客,名叫管野,對眾人吩咐道。

另一位火堂堂主,卻是啟元呂家自己招攬而得的供奉,叫做丘夜明。

他看了看管野,又看了看那些正在離開的蕩魔堂諸人,忽然輕嘆一聲道:“管兄,這次可真是不妙啊。”

管野苦笑道:“你與我說這些有什么用,還是快快進去,我們一起商議如何行事吧。”

丘夜明點了點頭,與管野一同走了進去。

時墨已經在山莊里面的正堂等著他們,見他們進來坐下,肅然問道:“兩位,天尊交代之事,你們有何想法?”

“時統領,非是我們不愿出力,實在是谷家抵抗頑固,久不能下啊,這次他們奉行的是退縮頑抗的策略,前期每被攻陷一座大陸,便舉家搬遷,移至太桓,神州與沅萊三陸,時至如今,這三座大陸已經聚集了谷家所有的精英人才,即便我們在其他地方占盡優勢,一時之間,也難以全競其功。”丘夜明說道。

時墨道:“話雖如此,天尊既然已經發話,我等便該拿出實在的行動來,打破這個僵局,哪怕再難,再苦,也斷然沒有繼續僵持的道理。”

“是……是該如此,但就是怕,欲速則不達……”丘夜明苦笑道。

原來,這一次他們三位蕩魔堂的高層,前往域外,是去聆聽呂陽的訓示。此時距離呂陽擊殺谷家的數位世祖已經過去三年,谷家的抵抗,逐漸集中到了太桓,神州與沅萊三座大陸,呂陽便要求他們盡快訓的突破,早日將谷家的最后抵抗徹底掃清。

這樣為難的苦差事,自然不會落到呂陽的嫡長子呂祈那一方身上,而身為天尊麾下忠實的一支力量,蕩魔堂理所當然擔負起了這最為艱難的使命。

說它艱難,倒也不是谷家真的強大無敵,蕩魔堂無法將其剿滅,而主要是谷家仍還保存著不俗的實力,倘若貿然強攻,蕩魔堂的損失,必定會大得驚人。

甚至有可能,把絕大部分的精英執事折損在此地。到時候,便是取得了最終的勝利,其實也與失敗無異。

時墨聽到,頓時也有些啞口無言。

天尊當然不是什么都不懂,胡亂指揮的東主。但既然發話。便是至高的命令。

或許是仙魔兩道的形勢有變,需要盡快攻下洪陽洞天,謹防其他勢力覬覦,或許是他已經失去了耐性。不想再多等幾年,又或許,谷家有什么異常的珍寶在轉移,不能令他們得逞……無論如何,總有他的道理。

時墨早便已經歷練出了為上位者謀的行事風格。所思所想,也不是妄作建言,試圖改變呂陽的心意,而是實實在在地遵令而行。

他修為并非絕頂,甚至比起一般的虛境修士都有所不如,但卻起到了聯系天尊與尋常修士的作用,這便是他身居高位,成為呂陽心腹的原因。

沉默了一會兒,時墨猶自有些不甘心。問道:“難道,真的沒有什么又快又好的辦法?”

“統領的意思,是既能盡快攻占最后三座大陸,又不至于遭受巨大損失……恐怕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管野有些無可奈何道。

丘夜明也暗自點頭。又要快又要好,自然多有難處。

不過就在這時。管野突然又道:“若真有如此,除非……”

“除非什么?管堂主不妨直言。”時墨說道。

管野面上流露出一絲尷尬之色,道:“除非,谷家人自己放棄……”

時墨微微一怔。隨即,也不由得暗自苦笑。

他的這個方法。說了等于沒說。

不過這一番話卻是打開了三人的話匣,他們就這此事討論起來,都得出結論,以眼下的情況,想要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小的代價拿下剩下的大陸,除非有谷家人自己做內應,配合他們才行。

若不然,便是天尊親自出手,也難保有谷家子弟逃出,然后分散在各地游擊而戰。

這樣的話,便失去速戰速決的本意了。

天尊要的是安穩祥和的洪陽洞天,不是遍處殺機的洪陽洞天。

“從一開始,我便已經注意那些有意歸降的谷家子弟了,但那些大多都是無足輕重之輩,所掌握的資源與情報,也僅限于其他大陸,并沒有涉及到谷家的嫡系,更不要說金蟬峰……”

“想從他們內部著手,也是難啊。”

三人又再商議了一番,便各自離開了。

這個時候,有山莊中的侍從低眉順眼地前來稟報:“大統領,今日有自稱是谷家使者之人前來求見,請問該如何處置?”

“谷家使者?”時墨聽到,不禁愕然,隨即寒聲問道,“怎么不早點說。”

“大……大統領……”侍從不知如何回答,顯露出了不知所措的慌亂神情。

時墨見他如此,面色稍緩,頓時也明白了,三人商議,乃是涉及蕩魔堂全軍動向的大事,這些仆役侍從之流,自然不敢打擾。

他無心與這侍從計較,道:“算了,你先下去吧。”

“是。”

揮退了這侍從之后,時墨當即叫來值守的蕩魔堂執事,詢問谷家使者來訪之事,果然發現,日間的確是有一名自稱谷家使者的人來過,但卻被蕩魔堂執事們當作細作一般軟禁起來了。

對方身份不明,用意不明,也不是輕易能夠見到時墨的,甚至于,連被他知曉的資格也沒有。

也好在那洪姓供奉身為虛境修士,并不是一般的人物,蕩魔堂修士還是給予了一定的重視。

“把他帶上來。”時墨詢問了一番之后,非常感興趣。

“大統領,對方來歷不明,還是先核實一番再召見也不遲。”當值的執事有些猶豫,勸道。

時墨卻笑道:“不必了,若是對方忠心于谷家,必定不會以為刺殺我便可以解救谷家于危難,反而會激怒我方,造成無法挽回的后果,而若是對方無意忠于谷家,我倒是有興趣,聽聽他想說些什么。”

他憑著多年的歷練,隱隱感覺到,對方的來意并不是太單純。

時墨臨時起意要見洪供奉,很快,便有數名蕩魔堂執事帶著他走來。這些蕩魔堂執事并沒有離開,而是像押解犯人一般,將他夾在中間。

時墨道:“有客遠來,豈可無禮?放開他。”

蕩魔堂執事依言放開了洪供奉,時墨笑著道:“屬下人不識禮數,得罪了,不知閣下怎么稱呼?”

“在下洪山和,忝為蕭隴峰峰主座下供奉。”洪供奉勉強笑道,“冒昧來訪,卻是叫時統領見笑了。”

“原來是洪道友。”時墨道,“還未請教來意。”

對洪山和能夠認出自己,時墨一點也不感到奇怪,畢竟時墨已經率領蕩魔堂執事,圍困了太桓大陸三年,早便已經為有心之人所熟識。

洪供奉看了看四周,欲言又止。

時墨見此便笑了起來,但他并沒有讓這些蕩魔堂修士下去,而是道:“這些都是我們堂中的弟兄,你有什么話,盡管說便是。”無上仙國 第837章 谷家使者

[BOOK: 008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36: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