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10
第839章 秘密結盟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39章 秘密結盟
谷清遠聞悉時墨的決定,不
大喜,當即便帶著幾名心腹的部屬出了蕭隴峰,急匆匆地前來與時墨會見。

時墨也在第一時間前去覲見呂陽。

此時,呂陽仍在洪陽洞天外的域外虛空,聞知時墨來訪,叫人將他引進寶塔之中。

“拜見天尊。”時墨行禮道。

“時墨,你有什么事?”呂陽問道。

“天尊,近

谷家有一脈子弟與我取得了聯絡,聲言可以歸降,但卻提出了相應的要求,時墨此番前來,是想請示天尊法旨。”時墨道。

“哦?谷家子弟與你聯絡?”呂陽聞言,若有所思。

時墨見呂陽對此似乎也感興趣,連忙將具體的經過講了出來,然后便站立在一旁,等候呂陽的指示。

“近幾年我們進攻洪陽洞天,雖然占盡上風,但在太桓,神州,沅萊三陸,卻沒有太大的進展,貿然深入,慘重的傷亡也不可避免,若真有谷家的子弟愿意棄暗投明,倒也不失為一個絕佳的突破口。”

“只是,你可確定,對方是真心歸降?”呂陽嚴厲地看向時墨。

“理應是真,時墨也是正在極力查明。”時墨言道。

“驗明真假是首要之事,你要保持警惕,萬勿中了賊人

計。”呂陽心中,自然也有谷清遠詐降,反而對呂家造成慘重損失的顧慮。

他沉思了一陣,說道:“不過,若是有機可乘,也要緊緊抓住這次的機會,本座加派五千執事到你帳前聽用,必要的時候,可以采取任何手段。”

如今,尋常的先天修士之事,呂陽已經沒有再親力親為,而是交給自家子弟或者時家兄弟等親信。他只是在必要的時候叮囑一番。

“無論如何,先看看對方能開出什么條件再說,若是他真敢賣了谷家,本座又豈有不收之理?”

時墨喜道:“是。”

他知道,呂陽這是應

了他的計劃。但若是事

有變。也便將額外的

魔堂執事作為奇兵,干掉膽敢欺騙的谷清遠。

從呂陽處歸來,時墨便派人通知了谷清遠,約他在域外的一處虛空浮島密會。商議合作之事。

說是合作,但其實,卻是以出賣谷家為條件,歸降呂氏,雙方簽訂契約。許以蕭隴峰一脈統領谷家殘部,收攏殘存族人的權利。

以呂氏此時的力量,想要完全滅絕洪陽谷家也是異常困難的,他們開枝散葉,早已將血脈分散到了諸天世界,甚至連各門各派都有一些他們的弟子存在,而這也是諸天間各大世家慣常的延續香火之舉,為了提防呂氏后人反撲報復,料理這些殘存的力量。便成為重中之重。

如若不然,以呂陽的實力,完全足以殺入洞天,又何須忌憚其他各方巨擘?

呂氏一方最擔心的,便是他們暗中接濟谷氏族人。積蓄報復的力量,這雖然不會在短時間內造成危害,但卻遺禍無窮。

若真到了那般的地步,呂氏想要將谷家之人剿殺。便將變得極為困難,因為谷家人得到了休養的機會之后。完全可以隱姓埋名,潛伏在各大門派之中,不要說是呂家,便是其他大派,也難以將他們

份一一查明,全部追殺。

況且,他們各人在各自門派皆有基業,也不是任人打殺之輩,什么時候有子弟崛起了,登高一呼,必然又可再重振家風。

正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一個底蘊深厚的千年世家,哪怕是到了滅絕的邊緣,也仍擁有極其頑強的生命力。

時墨等人近年所做之事,便是不斷削弱其生命力,消耗其底蘊,但仍感覺缺乏突破的契機,戰局始終沒有實質

的進展。

這一次,時墨

邊跟隨了足足六名圓滿境死士,二十名通玄境死士,還有一支多達千人的

魔堂分舵在附近巡游,謹防谷家之人獲悉密會,前來偷襲。

為了這一次的密會,他可謂是做足了準備。

但擔心的變故并沒有發生,最終還是順利地見到了蕭隴峰的峰主谷清遠。

谷清遠是一名相貌堂堂的世家子弟,

邊跟隨了四名實力不凡的圓滿境死士,另有六名子弟,親信門客之流。

他們低調地出現在這處外域虛空,同樣顯得非常謹慎。

見到時墨等人出現,谷清遠主動迎了上來,笑道:“時統領,遠道而來,真是有勞你了。谷某已經在前方谷中備好了仙茶珍釀,請。”

“谷峰主,請。”時墨看了他一眼,心中也是有些暗自感慨,如此一個看起來光鮮堂皇的修士,竟然走到了背叛自己家族的地步,不過看他的樣子,倒是絲毫不以此事為恥。

這還真應了一句話,人各有志。

雙方來到前方谷中。

這是一座天然形成的浮島荒野,寂寥無邊,荒無人跡,更重要的是,在此會面,需要通過呂氏聯軍與其他各方勢力的聯合封鎖,尤其是

魔堂執事的巡查,若是沒有時墨的配合,谷清遠一行人也不容易到此地來。

在這里會面,金蟬峰一方極難獲知,只要谷清遠自己不露出破綻便可以。

“谷峰主,這次貴峰想要棄暗投明,歸順于我呂氏聯軍,可謂是明智之至,不過,可否拿出個章程來?具體貴峰何時改弦易轍,公開此事,何時接收谷家流亡子弟,收攏殘兵,何時貢獻城池,秘藏……這些都要一一分明。”

時墨沉吟了一陣,決定開門見山。

“谷某正要與時統領商量此事。”谷清遠對時墨的直接早有準備,事到如今,也沒有什么事

需要遮羞了,需要遮羞的,都是對外而言。

“好,痛快,那便請谷峰主指教。”

谷清遠點了點頭,道:“我們初定的計劃,是暫時不宣揚歸順之事,由我蕭隴峰暗中為貴方提供金蟬峰及其黨羽的一切相關

報。貴方可以依靠這些

報,將各座城池逐個擊破。”

“之后是收攏谷家幸存子弟,金蟬峰破后,必有殘存子弟各自為戰,侵擾貴方安寧。我們可以代為收容。然后尋機將其處置……”

“另有谷家各峰詳細的藏寶秘境,營生的靈礦,荒林,我蕭隴峰可以代為看管。直到貴方派人接收……”

谷清遠提出了全面的合作計劃。

在此過程中,他們將要扮演的是一個極不光彩的內

角色,源源不斷地為呂氏提供各種

報,以及侵襲的便利,借此以在呂氏立下功勛。

谷清遠當然也有卸磨殺驢的擔憂。因此又主動提出,可以幫助呂氏代為看管諸靈礦,荒林等等洞天世界常見的富庶資源,更有谷家的秘藏。

他們才是熟悉

況的土著,倘若換作呂氏自己一一探尋,難免費時費力。

“大統領,他們是真的早已謀劃好這一切啊。”見此

況,時墨帶來的數人,也不

面面相覷。

“各位。你們有何看法?”時墨帶來的這些人,是聯軍的策士,他也極為依重,并不獨斷專橫。

“他們顯然是想以此作為立

根本,在谷氏覆滅之后。繼續在呂氏掌管的洞天久存,若是答應了,征戰過程倒是可以省卻不少功夫,但將來……唯恐尾大不掉。”

“是啊。時統領,還請三思。”

策士們紛紛言道。

他們私下里給時墨的建議。是好好考慮一番。

如今的蕭隴峰,便好似是舊王朝的世家在天下烽煙四起的時候投靠了新主,戰場上不利,便轉入朝堂之爭,此后更是有他們控制著大部分的靈山礦脈產出,作為立

的根本。

呂氏想要最大限度獲得谷家的財富,就要利用他們,而利用他們,就要保留其財富與權柄,相較之下,雖然失去了洪陽谷家的輝煌榮耀,但就其一脈而言,反而能夠獲得比以往更大的機會。

這是舍棄大家,成就小家。

時墨想了一下,卻是記起了呂陽的叮囑。

“你們不必心急,且先再看其他條件。”

谷清遠又提出了不少的條件,這些都是出賣谷家嫡系所得,他倒是不怕提出來觸怒呂氏聯軍。

其一,便是呂氏聯軍攻入太桓,征服洪陽洞天全境之時,對蕭隴峰秋毫不犯,不掠一地,不殺一人。

其二,蕭隴峰四方諸靈峰,原本為嫡家子弟所擁的四國之地,盡皆轉交到蕭隴峰,作為其名下私產,其中包括一座擁有百余座礦田,年產百余萬靈玉的大礦,以及八座年產十余萬靈玉的中型礦脈。

另有荒林,湖泊,近萬里之地,從凡間到仙門,諸般財富資源,任其享用。

其三,保留其洪陽谷氏之名,扶植為嫡系,此后一應子弟出仕,門客遴選,都以尋常附庸而論,主家不得以過往敵對關系而追究。

“這些條件,我還需要慢慢考慮。”時墨沉吟道。其實就蕭隴峰能起的作用而論,這些條件倒也不算苛刻,他們想要富貴安穩,給他便是,但事涉啟元呂家未來安穩,也不知道,天尊與峰主能否容得下這么一個割據一方的附庸存在。

至于撕毀契約,慢慢對付蕭隴峰,也除非蕭隴峰不安分,讓青陽峰抓住了把柄,如若不然,必然背負背信棄義的惡名。

以時墨對呂陽的了解,也知道呂陽并非貪慕虛名之輩,應該狠辣之時,絕對能夠狠辣得起來,但呂陽現在已經是一方巨擘,正是講道德修名望的時候,這般的惡名,還是能夠不背便不背為好,說句不好聽的,便是以后真要滅了蕭隴峰,過錯也一定是要蕭隴峰一方。

為巨擘,必定是完美無缺,人人景仰的。

“這谷清遠,倒還真是個投機取巧之輩。”

出乎時墨意料,當他讓谷清遠將一切交換條件書寫成文,呈報與呂陽親閱的時候,得到的卻是呂陽的哂然一笑。

時墨有些拿不準呂陽的意思,小心翼翼對著坐在堂中的虛影言道:“天尊,是否能夠全盤答應他們?”

“便答應了吧,不過,為防對方虛與委蛇,還需再答應另一條件才行。”

“什么條件?”時墨問道。

“本座這里有三道秘符,蘊含神魂之力。若是谷清遠及其直系子孫三代,敢將其奉養在

,便可以簽署和約,秘密結盟。”呂陽說道。

這三道秘符,都已經被呂陽施展了不滅雷印的力量。只要谷清遠敢將其奉養在

。便落入了他的掌控之中。

“秘符……”時墨心中一動。

“說是秘符,怕是天尊特意祭煉出來,控制谷清遠等人專用,種下此符之后。谷清遠及其子孫都要受制于人了,此后的時

,天尊一個念頭,便可以決定他們生死。”

雖然呂陽沒有明說,但時墨暗暗思索一番。也猜到了它是什么。

他倒是覺得,以谷清遠的秉

,極有可能答應,便道:“是,天尊,我會轉告他的。”

待得時墨將谷陽的條件帶回,谷清遠的面色,果然變幻了數番,最終變得慘白無比。

“純陽天尊。真是那么說?”

“谷峰主,很抱歉,的確是天尊親口所言,只有種下此符,他才能相信你們是真心歸順的。我也不怕與你透個底。峰主你是為后世子孫謀,棄暗投明,但外界蕓蕓眾生,甚至是你自家的子弟。恐怕不理解者都大有人在,以后若是被他們尋得為谷氏報仇的機會。將會如何?而到了那時,啟元呂家面臨禍亂,又將如何處置?”時墨言道。

谷清遠想了一下,還真覺得他所言有理。

他固然是想棄了谷家嫡系,但難保一些旁系子弟甚至是附庸和門客心念舊主,一尋得機會便為谷家報仇雪恨。

他倒不是擔心那些人命運如何,而是擔心,自己的蕭隴峰被牽涉其中。

再怎么樣,他也是流淌著谷氏的血脈,倘若不容見于新主,又背負著叛徒的惡名,那恐怕諸天之大,都難有立錐之地了。

這道秘符,蘊含著莫名的力量,若是種下了,說不得生命便要被純陽天尊掌控,但純陽天尊畢竟是高高在上的人物,還有用得著自己的地方,也不會無緣無故單憑喜好殺了自己。

而且,便是不種下此符又如何?呂家想要殺自己,還不就是尋個由頭,派遣修士大開殺戒的事

“好……我答應!”權衡了一番利弊之后,谷清遠終于咬了咬下,狠聲應承道。

“谷峰主果然是豪杰!”時墨嘖嘖贊了一聲,滿面的笑容,也不知道是鄙薄還是揶揄,但蘊藏在眼底的喜悅之色,卻是流露了出來。

“放心吧,凡事有得必有失,而有失,亦必有得,你以后便為這個選擇而慶幸的。”時墨倒是覺得,這谷清遠答應天尊的條件也未嘗不可,至少是可以被信任了,而獲得天尊的信任,是何等艱難之事?旁人想要都難以得到。

從這一面來看,倒還真是有失必有得。

“希望是吧,借你吉言……”谷清遠苦笑不止。

沒過幾天,他果然依言將秘符祭出,將其中封印的力量,引渡到了自己以及嫡長子,嫡長孫體中。

在他們祖孫三代皆為人質的前提下,又與呂氏商定諸般條款,終于是將出賣嫡系金蟬峰,換取自家榮華富貴的秘密盟約簽訂了。

時墨簽完盟約的第一個提議,便是從

魔堂中挑選三千精銳執事,又再擇三名機敏過人的統領,以域外散修以及各方谷家旁支散失的門客名義,加入蕭隴峰。

這一方面是控制住蕭隴峰,監視其各項動向,以免對自家不利,另一方面,亦是開始從谷家自己的防線內部攻破。

魔堂執事擁有了谷家門客之名,甚至有機會參與谷家的聯防,成為鎮守其他各座城池的谷家修士的“友軍”!

而他們打著的旗號,恰恰正是谷家支脈的麾下,旁人又怎么分辨得明?

關鍵之時,必有大用。

谷清遠自然不可能看不出時墨派人跟隨自己回去的意圖,但既然已經背叛家族,里應外合之事,已屬必然,完全沒有抗拒,便帶著那些人回去了。

當然,為免引起金蟬峰注意,這些

魔堂執事,都是分成數十批,佯作谷家子弟或者是殘兵余勇,陸陸續續,從各方海疆登岸,然后前往蕭隴峰集結。

“這次,金蟬峰離攻陷不久了。”安排完這一切之后,時墨冷冷笑了幾聲,緊接著便又召集眾執事統領,繼續就著谷清遠前些時

送來的布防圖參研漏洞,制定侵襲和擾亂的奇策。

谷清遠送來的這些

報,確實好用,每每利用谷家人調兵遣將的路線伏擊,都能取得不錯的戰果,數次以后,谷家的修士們,都開始有些遲疑了。

而他們的遲疑,給了

魔堂更多的機會,可以放手施為。

這些執事們一旦放開手腳,在這太桓大陸,能夠起到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這還是時墨擔心破壞城池建筑會影響啟元呂家的入主,所以每逢大戰都多以獵殺對方修士為主,若不然,早便可以將數座大城夷為平地。無上仙國 第839章 秘密結盟

[BOOK: 008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1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