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2
第841章 刺探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41章 刺探
“這……這不可……”
谷清遠驚駭莫名,第一反應便是時墨叫自己去送死。

刺殺一家之主,豈是那么容易做到的?而且便是成功了,自己也必定置于險地。

這是完全毫無益處之事。

方統領的目光落在他

上,冷然道:“既是大統領吩咐,怎么也要嘗試一番,怎么,谷峰主難道還想拒絕不成?”

谷清遠微微一顫,方是想起,自己已經有夠多的把柄落在了對方手里,旁的不說,單只兩方簽訂的盟約公布出去,便是十足的出賣家族的罪證,谷逍同樣不會饒過自己。

“無緣無故,為何要如此兵行險著。”洪山和搖著頭道。但他心里卻明白,對

魔堂而言,刺殺谷逍的益處遠遠大于所要擔負的危險,若是能成,固然是好,若是不成,也不會損失什么。

所有的危險,都叫辦事的谷清遠等人擔了。

谷清遠顯然也想到了,面色有些不好看:“現在還不是圖窮匕現的時候,時統領這要求,未免太苛刻了。”

方統領不為所動:“谷峰主,難道你要抗命?”

谷清遠冷哼一聲:“谷某不敢,只是時統領如此行事,卻是叫谷某為難,我蕭隴峰所能出動的圓滿死士不多,而谷逍

邊亦有高人守護,貿然試探,只會是適得其反。”

方統領道:“這便不必峰主

心了,且看時統領密信,他派出了兩名圓滿境死士前來助陣,在金蟬峰一帶,也有其他執事策應以備。”

谷清遠等人這才注意到,叫他們伺機刺殺谷逍的背后,并不是什么安排也沒有,時墨不僅派出了兩名圓滿境死士前來,更有三千執事分批潛伏在金蟬峰附近,隨時準備在族老議事期間策應這場刺殺。可見他并非是一時臨機起意,而是有著詳盡的計劃。

但谷清遠的面色仍然不好,因為一旦按照時墨的意思刺殺谷逍,他便要在明面上與谷家徹底決裂。

盡管已經下定決心要背叛家族了,但他仍然猶豫著。不愿這么早便走到這一步。

“嗯?后面還有字跡!”突然。付供奉提醒了一聲,驚喜道,“還好,時統領也并非是強行要推行此事。而只是真的‘伺機’……”

只見信的末尾,并沒有就此結束,而是另留了一片空白,當眾人目光落向其中時,方才有墨跡逐漸顯現出來。

這里面說的。卻是詳盡的計劃。

看到這些計劃,谷清遠神色微變,這才稍微轉好了一些。

時墨并沒有打算真的將谷清遠拋出,畢竟他作為內

潛伏,用處更大,這些計劃,卻是巧妙安排谷清遠如何從此事之中摘出。

而且,信中也說明,這次真的只是伺機而已。能成便成,不能成,也不勉強。

畢竟,殺谷逍并非是唯一的取勝之道,呂氏聯軍最終的目的。還是谷家這么一個龐大家族的基業。

“時統領會讓我們在半途遇襲……對外的說法,是來歷不明的可疑敵人!”

“難道這是要栽贓給谷逍?對了,這果然是一計,只要打著金蟬峰的旗號行事。谷逍必定陷于被動,而他為了表示親善。或許會前來探望,到時候,自然可以見機行事。”

“而便是谷逍不愿意前來,也可以此為契機,執意回程,到時候,便有了冠冕堂皇的借口。”

“谷逍必定不

,但事已至此,強行征召便顯得不近人

了。”

谷清遠等人面色微變。

他們從時墨的計劃中,看出了諸般

險的用心。

在外人看來,谷清遠好端端地在自己的靈峰部署防務,好不容易才守住沿岸海疆,既有功勞,又有苦勞,谷逍

為家主,卻依仗自己手中的權勢,強行征召他前往金蟬峰,去參加什么議事。

這不,路上遇到了刺殺,險些送命,到時候,前方防線崩潰,這個責任誰來擔負?

眾人又再看密信,結果卻發現,其后更寫有其他的變數,以及應對之法。

比如,谷逍不肯上當,堅持要召谷清遠前往金蟬峰,他們便會趁著蕭隴峰空虛,由之前的試探侵襲轉為強攻,勢必要將蕭隴峰拿下,到時候,所有的責任都要由谷逍來背負。

更加歹毒的是,倘若蕭隴峰淪陷,谷清遠便可以光明正大地帶著眾

魔堂執事留守金蟬峰了。

谷逍乃是一家之主,又與強召谷清遠離開有關,于

于理,也得在金蟬峰上給他們一個容

之所。

而有數千的

魔堂執事以逃難庇

的名義入駐金蟬峰之后,會發生什么事

,可想而知。

谷清遠并沒有太多的選擇,知悉時墨的計劃之后,便按照方統領的要求,開始配合。

前往金蟬峰的隨從,挑選的幾乎都是來自

魔堂的執事,而沿途聯絡,監察金蟬峰動向的,也是

魔堂的人馬。

一切都在按照計劃進行著。

在谷清遠等人前往金蟬峰途中,果然發現一群

魔堂執事突然出現,雙方佯作大打了一場,便留下滿目的瘡痍與谷清遠遇襲負傷的消息。

這個消息很快便傳到了金蟬峰。

由于谷清遠遇襲的地點是在金蟬峰附近,時間更是在金蟬峰召集了各方家老前去聚會,共商抗擊呂氏聯軍的大事的關鍵時期,立刻便引起了金蟬峰眾人的關注。

“谷清遠受傷了?”得知這個消息,谷逍也是滿面驚容,“怎會如此?金蟬峰境內,竟然也出現了呂氏的修士。”

“峰主,此事極不尋常。”谷逍

邊不乏高人,乍聞此事,也看出了一些端倪。

“我當然也知道不尋常,不過谷清遠受傷,不肯前行,于

于理,我都該去慰問一番,現在他們在什么地方?”谷逍問道。

當即便有人告訴谷逍,谷清遠一行人已經到了半途,但遇襲之后。便沒有再前行,而是留在一座名為小楓城的普通城池。

“峰主,你是想去慰問他?”峰上的策士不由得有些遲疑。

理,谷逍的確該去,但現在是非常時期。谷家的諸般事宜。都要谷逍做主。

更何況,谷清遠剛剛遇襲,小楓城一帶也極不安全。

“依在下之見,峰主還是不要前去為好。若是為了慰問蕭隴峰主,派遣一二子弟前往探視便可以了。”

“不可,谷清遠

份非同小可,若是派遣晚輩子弟前往,難免看作是輕視于他。到時候又生起事端。”

“不如將他強召至此,信中只說他是受了驚擾,想來傷勢應該不重才是,不至于連這幾千里路都來不得。”

“那更不妥,蕭隴峰主本來便不是非常樂意前來,這次峰主強征他來此,路上又出了狀況,還不得尋機會回去?”

眾策士盡皆議論起來。

蕭隴峰一脈與金蟬峰的不和,他們也略有所知。甚至有人已經想到,這次遇襲事件,是谷清遠自己作怪。

不過此刻,并沒有什么人想到谷清遠勾結呂氏聯軍上演了這一場戲,無憑無據。也不會有人以此質疑他。

哪怕是心中有所懷疑的谷逍,也只是以族老議事的借口召他來金蟬峰,并沒有強行緝捕他。

谷清遠這般的族老,并不是他想拿下便能拿下的。總得收羅他的罪證,揭穿他的

謀才行。

憑借著先天修士敏銳的靈覺。谷逍隱隱察覺到了谷清遠的意圖,但一時之間,眾說紛紜,也沒能商議出個結果來。

“好了,你們不必多說,我也明白,現在的確是不宜離開金蟬峰。”經過眾人一番勸阻,谷逍也靜下心思索了一番,終究還是覺得此事透著幾分詭異的反常,若是貿然離開金蟬峰,難免發生意外。

因此他最后還是道:“派個人去慰問一番吧,哪位供奉愿意代我前往?”

最終還是挑選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修士,代表他前去探望,順便查驗谷清遠的虛實。

谷逍倒想看看,他到底搞什么鬼。

谷逍并不知道,他的這個打算,注定是要落空了,因為谷清遠詐稱自己遇襲受傷之后,便進入了附近一個名叫小楓城的凡人城池,占據一座府邸,然后開始閉門謝客。

在各座大陸修士戰爭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凡人的世界,倒是沒有遭受太大的影響,只是完全淪陷的地方,谷家扶植的凡人王朝,盡數被推翻。

但在太桓大陸,一切都還是安穩如初,而即便是

魔堂執事與谷家的修士們交戰,也會刻意避開有人煙的地方,以免屠戮無辜。

對修士而言,凡人子弟都沒有必要理會。

代表著谷逍而來的老修士,很快便來到了小楓城。

前來迎接他的是最近很受重用的洪山和,見了老修士,一番客

寒暄過后,老修士向洪山和問道:“不知清遠峰主貴體可安康?聞悉貴方在金蟬峰統屬地域遇襲,家主甚為震驚,特命在下前來看望。”

“對了,家主得知清遠峰主受傷,還特命在下送來諸多靈蘊藥材與治傷靈丹,只是不知,清遠峰主究竟傷在何處?”

這是要從各方面打探谷清遠的虛實,谷逍倒也舍得,真的派人送了不少的藥材與靈丹過來。

洪山和早有準備,道:“非常抱歉,我家峰主傷勢不輕,怕是不能見客。至于傷勢……嗯,是中了敵人一記冷箭。”

心中也不由得暗暗感嘆,這老家伙,問得倒是仔細,好在自己這一群人,早便猜到了他們要來刺探,也提前串好了口風。

說成是冷箭,倒也符合中伏遇襲的

況,畢竟當時局勢混亂,稍不留意,被人以冷箭偷襲得手,才是合理的解釋。

“冷箭!”老修士聞言,眼中掠過一絲詫異。

洪山和解釋道:“箭上有未曾見過的奇異劇毒,幸好峰主吉人天相,早年曾得一枚辟毒靈丹,倒是不至危及

命,不過,此毒歹毒異常,竟然能夠侵蝕元神,因此,需要足夠長時間的調養。方才能夠慢慢排除毒素。”

“竟然如此嚴重,請恕在下冒昧問句,大概需要多長時

才能稍好?”老修士略帶驚訝,問道。

中了冷箭,對先天修士而言并不算傷勢。但若蘊含奇毒。他也無話可說了。

諸天之大,無奇不有,誰敢說自己見識過所有千奇百怪的劇毒,沒準

魔堂還真動用了這般的寶物。

而且便是心知其中有詐。他也不好言明,谷清遠的

份,可不是他這般的外姓供奉能夠隨意質疑的。

不要說是他,便是谷逍親自前來,恐怕也不能。

總不至于。粗蠻地闖進去,看看谷清遠是否真的躺在病

上休養。

洪山和躊躇道:“這個,我亦不知。”

老修士見此,也只好不再繼續問下去了,再問下去,也是同樣的結論,還有什么用?

又過了幾

,眼見著聚議之期臨近,老修士卻連谷清遠的面都沒有見著。團團地在小楓附近轉了幾圈,每

見的不是洪山和,便是另外一名付姓供奉,不

也有些著急。

他可不是真來這里過問谷清遠傷勢的,真正的使命。還是刺探對方的虛實。

連面都沒有見著,又如何刺探虛實?

小楓城只是一座凡人城池,也沒有什么值得關注的地方,老修士一心掛念著自己此行的差使。越發感覺度

如年。

他又再次找到洪山和等人,甚至私下里暗中探詢一些隨從的口風。旁敲側擊地問及谷清遠之事,但蕭隴峰之人都只回答,峰主正在靜養,不宜見客,而問到什么時候才能轉好,又說傷及元氣,不好定論。

全部都眾口一詞,仿佛谷清遠真的受傷正在休養一般。

老修士也不是易欺之輩,憑著眾人這詭異的態度,看出了些許端倪,最終暗暗有了結論。

“便是真的需要靜養,也不至于見我一面就會毒發

亡?谷清遠怕是沒有什么事,但心里有鬼,不愿前往金蟬峰。”

他也知道,谷逍強召谷清遠前往金蟬峰的原因,就是懷疑他是出賣

魔堂,造成近月連敗的罪魁禍首。

谷清遠磨磨蹭蹭,就是不愿前往,必定是心中有鬼。

又再試探著問了一番之后,老修士終于覺得探望谷清遠無指望,決定回去復命,于是向洪山和等人告辭離開。

洪山和等人并沒有挽留,但在他離開之后的不久,方統領便召來了一名部屬。

“統領,有何事需要屬下效勞?”

“你們見到金蟬峰使者離開了嗎?悄悄跟上去,干掉他,然后把尸首處置掉,但不要聲張,也不會被旁的谷家修士發現。”方統領冷然吩咐道。

雖然這里是谷家的地盤,但他們有谷清遠隨從的

份,已經可以非常方便地行事,即便在小楓城這種臨近金蟬峰的地方也不例外。

“屬下明白。”部屬略作沉吟,便理解了方統領的意圖。

他是要那金蟬峰使者悄然消失,不引起太多的注意。

于是,這名部屬退下之后,很快便有一批

魔堂執事,悄然從小楓城出發。

他們的行動非常詭秘隱蔽,甚至連谷清遠的其他隨從也沒有發現。

對他們而言,這批人是峰主新近收編的各方散修和谷家殘部,雖為友軍,但并不是熟悉多年的同僚。

彼此之間,井水不犯河水。

“方統領,你們派人了去殺金蟬峰使者?”

谷清遠是事后才得知的,急忙召來方統領詢問。

“不是派了人去殺……而是已經殺了!”方統領似笑非笑,“怎么,莫非谷峰主那人相識不成?若他是峰主的朋友,那便抱歉了,現在去做此事的執事們都已經回來。”

“他是谷逍

邊的顧老,我與他并不相熟……但是,為何要這么做?”谷清遠遲疑一陣,有些不甘心地問道。

他沒有理會方統領冷笑之間的揶揄之意,只是感覺有些憋屈。

方統領卻不理會他,只是道:“既然不是峰主的相識,那便不必多管了。如今小楓城四周也不太平,他死在這里,只是不慎遇害而已,與峰主你也無關系,又何必擔心?”

谷清遠不悅地看著他,心知這個黑鍋準得又是自己來背了,谷逍原本便懷疑自己,這次還不把賬算到自己頭上?

“你們如此行事,究竟有什么用意?”谷清遠猶自有些不甘心,緊緊追問道,“我知道,你們并不會改變初衷,不過,總得告訴我才行,若是沒有了我谷某人的配合,想必你們要達成目的,也不是那么容易。”

聽到谷清遠這話,方統領眼中掠過一抹寒光,但想了想,還是如他所愿,答道:“我們要引谷逍入彀!時統領的計劃,并非一時之策,這次沒有機會刺殺谷逍,下次總會有,而若是谷逍一直不肯出現,我們便刺殺他的使者,直到他不敢再派人來為止。”

“你們說得倒輕松,這都是在拿我背黑鍋!”谷清遠暗惱道。

“峰主請放心,谷逍無憑無據,豈能奈何得了你分毫?而若是他執意要定你的罪,你豈不便更加有堂皇的理由叛出了?”方統領言道。

谷清遠頓時啞口無言。無上仙國 第841章 刺探

[BOOK: 008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5: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