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5-03
第842章 谷家危機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0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42章 谷家危機
谷清遠總算看出來了,這方統領,根本就沒有把自己放在眼里,對他而言,自己只不過就是一個完成任務的踏板而已。
不過現在省悟這些,也已經太遲了,開弓沒有回頭箭,便是省悟到了叛徒之路并不那么好走,他也唯有硬著頭皮走下去,否則,付出的所有一切心血,都要白費,而自己也終將背負無盡罵名,白白送死。

谷清遠暗暗咬了咬牙,勉強笑道:“原來如此,方統領可以早點知會我一聲嘛。”

方統領道:“現在峰主知道了,也不遲。”

谷清遠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言。

金蟬峰上,谷逍左等右等,始終等不到派出去的使者的回訊,又再詢問了附近城池鎮守的執事長老一番,結果卻是同樣一無所知。

那使者便仿佛突然從人間消失了一般,無影無蹤。

谷逍不得不懷疑,也許是那使者刺探谷清遠之時發現了什么,從而被谷清遠滅口。

谷逍卻沒有想到,這一切都是

魔堂之人在暗中搗鬼,目的正是挑起他對蕭隴峰的敵對之心,無論蕭隴峰是否真的已經反叛,內外不和,離心離德,必將為谷家引來禍患,至少此時,谷逍已經不是將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如何防范谷氏的攻勢上面,而是暗中提防蕭隴峰。

谷家也不是沒有高人,與谷逍密談了一番之后,不無憂心:“峰主,這其中透著詭異,怕是呂氏之人有意而為之啊。現如今,謹防禍起蕭墻固然重要,但抵御外敵,更是一切的根本,萬不可因為蕭隴峰之心而分了心。”

“是啊,峰主,蕭隴峰再如何。也是五世祖的遺脈,萬不可輕易動他。更何況,現在我們也無憑無據。”

眾人都隱約感覺蕭隴峰有問題了,但若是尋常小峰的峰主倒也罷了,以家主的權柄。一紙令諭便可以拿下。谷清遠卻不能如此處置。

“那便再派使者前去,看看他待如何!”谷逍面含慍怒,當即決定再派使者前去。

谷家的謀臣策士們,明知如此大為不妥。但想想,繼續試探也是個辦法,于是只能默然應許。

他們倒也想知道,蕭隴峰究竟想干什么?

很快,金蟬峰眾人便知道了。那些接連派出去的修士,全都繼續消失。

此時,谷清遠卻已以療養為名,返回到自己的蕭隴峰上,然后閉門不出。

一任外界如何刺探,打聽,都只言是在靜養。

但在金蟬峰與蕭隴峰內外諸城,卻已經開始

鬧起來。

兩名谷家的先天境界子弟,剛剛參加完聯防的巡邏歸來。閑瑕無事,便來到城中醉仙樓暢飲,順便交流一番近

的消息。

這些子弟大多都是附庸或者旁支出

,地位不高,與嫡系主家的關系。也類似于宗門子弟,但對家族,還是帶著幾分感

他們所談論的,大多也是近

來在太桓大陸上發生的事

“哎!最近的巡邏任務。真是越來越重了,動不動就是轉輾萬里。修為深厚的高手還好,我們這些下乘子弟,真是如同凡夫走卒一般,到處跑來跑去!”

“可不是嗎?我的修為,最近都已經開始停滯,要不是族里有加發俸祿,給予足夠的靈玉和靈丹,還真堅持不住。”

“我們那邊的統領老是說,這是個磨煉修為的好時機,他怎么不說,全心靜養,閉門苦修更快?我們要的是歷練天下,尋幽探秘,老是被呼來喝去的奔波勞碌,能練出個什么來?”

“是啊,這樣下去,實在不行……不過上峰也說這是無奈,誰叫呂氏聯軍的攻勢越來越兇了?聽說圍困我們太桓的,還是仙門聞名的

魔堂,那些人可是真正的兇狠之輩,落在他們手里,怕是生不如死也是輕的。”

“唉,真不知道要持續到何時。”

兩名谷家子弟唉聲嘆氣。

連年的征戰,并非修士所擅長,與尋常世人一般,他們大多也只愿意清閑生活,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適應殺伐征戰。

這兩名子弟談論了一番近來的形勢之后,不可避免又談及最近盛傳的金蟬峰之事。

“對了,你聽說了嗎?家主派出去的使者,似乎又被殺了……”

“這個,我倒是聽說過,不過上峰不許我們多談此事,知道的也不是很清楚。”

“怕什么,現在又沒有其他人在,咱們私下里聊聊,還能被知道不成?”

“那你倒是告訴我,究竟怎么回事?我一直也想知道來著。”

“還不就是家主與蕭隴峰的那檔子事?你不知道,有人在傳揚,最近金蟬峰無故針對族人,都到了火燒眉毛的時候,還要橫征暴斂……蕭隴峰本來便與金蟬峰不對付的,其峰主更是五世祖重孫,那叫一個天潢貴胄,自然不買金蟬峰的賬。”

“真的?居然還有這內

,那后來如何?”

“后來?后來蕭隴峰峰主發威,把派去的使者全都殺光了!”

“把家主派去的使者殺了?這……這豈不是造反?”

“嘖,造什么反,都是世祖嫡嗣,誰造誰的反還不一定呢,人家蕭隴峰主可不是與我等一般的庶余子弟,人家祖上,可是出過世祖的,歷代也都擁有族老席位,殺幾個使者算得了什么。”

“聽你這么一說,倒也真是那么回事。”

谷逍派遣使者去見谷清遠之事,便就這么傳開了,不過,事

的發展卻似乎有些出人意料,最初也不知道是何方子弟誤解,后來,一傳十十傳百,幾乎沒有原樣。

有說谷清遠背叛家族,家主要捉拿他歸案的,有說家主橫征暴斂,公報私仇,谷清遠奮起反抗的,有說呂氏聯軍細作暗中搗鬼,混淆視聽的。有說谷家滅亡在即,妖孽四起的。

“這些混賬東西,都已經成為先天修士了,還像凡夫走卒一般宣傳謠言,簡直可惡!不行。我得好好教訓他們一頓。這兩個大嘴巴!”

兩名談論得正起勁的子弟渾然不覺,在同一棟酒樓的另一邊樓上,正有兩名青衣道袍的修士看著他們,這是兩名修為深厚的上乘修士。衣袍上的服飾,都帶著洪陽谷家特有的赤焰烈

金紋。

他們,都是谷家的上乘高手,至少也是執事長老一等的人物。

恰也是在閑暇之余來到這處地方暫歇,一旦附近的其他城池遭受侵襲。隨時都要赴命集結,但卻在抽空休息,調劑

心之余,無意聽到族中的附庸家族子弟在談論著最近發生的事

其中一名脾氣有些暴躁的修士,當即便大怒,站起來便打算找那兩名子弟的麻煩。

旁邊的修士連忙攔住了他。

“三弟,算了,算了……理會他們做什么?都是些無知子弟在亂彈琴,由得他們去吧。”

“可他們在胡說八道!”脾氣暴躁的修士氣鼓鼓道。

“你還不知道現在的

況。胡說八道的子弟,豈止他們兩個?我看他們胡說還算是輕的,前些

子,你又不是沒有聽過更加離譜的傳聞,說什么都有的。你有那管他們的閑功夫,倒不如好好合計一番,今后該何去何從。”

聽到對面的修士如此說,脾氣暴躁的修士面上掠過一絲若有所思的神色。這才壓抑著怒火,重新坐了下來。

“還能怎么辦?哼……最近金蟬峰。的確是有些問題,不過家主也是早已殫精竭慮,正要想辦法消除此事的影響,一開始也是沒有想到,谷清遠居然那么無恥!”

“話是那么說沒錯,可最近調查出來的結果,不是說那些使者都是被

魔堂執事殺害的嗎?此事,未必便見得與谷清遠有關。”

“大哥,你怎么也替谷清遠說話?”脾氣暴躁的修士皺了皺眉。他對金蟬峰還是相當忠心的,也是承認其正統地位的大多數谷家子弟的代表。

可是大哥顯然有不同的看法:“我不是替谷清遠說話,而是覺得,此事恐怕還另有內

聽到大哥這么說,三弟自然不服,兩人又爭論了一番,好不容易,轉到別的話題方才逐漸平息。

兩人渾然沒有察覺,連他們這般的上乘子弟,對金蟬峰與蕭隴峰的爭端,也起了莫名的觀望之心,已經不再如最初之時一般團結,而恰恰是這離心離德,對整個谷家聯防的影響,是尤為致命的。

整個谷家,已經在開始發生著難以言喻的變化。

促成這些變化的原因有很多,有谷家老祖的隕落失蹤,有呂氏聯軍的大舉進攻,有連年征戰的疲憊厭倦,有嫡庶之間的無謂爭端,但無論如何,都離不開最近接連的失利。

不少原本對谷家守住太桓大陸,

迫呂氏聯軍妥協抱有信心的族人,不

也開始動搖,對自己的未來,更是充滿恐懼。

他們畢竟是高高在上的先天修士,不是尋常凡俗的凡夫走卒之流,想要擁有的生活,是逍遙長生,而不是淪為仆役,死士之流。

更不愿意,凄慘葬

于戰場,成為無名尸骨。

等到谷家徹底覆滅了,連個祭祀的人都沒有,也不會有人記得他們的功勞,這樣的話,辛辛苦苦拼命搏殺,又是為何?

當谷家還有希望保留火種,甚至與呂氏劃海而治的時候,谷家人充滿斗志,對入侵者都是同仇敵愾。

但當入侵者逐漸深入,一步步占據有利形勢,蠶食他們的抵抗力量,掠奪他們過往所擁有的一切財富之時,眾修士卻開始恐懼。

這并不是膚淺的貪生怕死,而是,他們已然看不到希望。

連嫡家的家主五世祖的嫡重孫谷清遠,這般高高在上的人物,都開始內斗,他們這些子弟再努力,又有什么希望?

谷逍并沒有注意到外面的這些風聲,便是注意到了,也是惱恨于那些亂傳謠言的閑人,以及其中煽風點火的不軌之輩。

他正召來自己心腹的供奉,商議如何應對使者被殺一事。

“峰主,現在已經基本可以確定,那些使者。是被

魔堂執事所殺了,他們真的有辦法透過重重嚴關,來到金蟬峰附近!”

向谷逍稟報的修士,聲音中都透著一絲驚詫之意。

顯然,連他自己都有些不可置信。

“那些人。恐怕真不是清遠峰主所殺。”

“那要是谷清遠已經與呂氏聯合。又當如何?”

谷逍滿臉嚴肅,聽著這些心腹供奉的稟報,突然說道。

“峰主何出此言?”聽到谷逍這么說,供奉大驚。

他們也不得不承認。若是峰主所言為真,一切問題,也可以解釋得通了,但偏偏,他們并無證據。也難以指責蕭隴峰便是叛徒。

“我沒有證據,只是憑感覺而言……”谷逍顯然也認識到這個關鍵之處,皺著眉頭道,“也正因為如此,我才一再容忍他。不過,你們的進展也太慢了,直到現在才查清

魔堂執事在我金蟬峰一帶活動的事,難道下次等他們攻上峰來,你們才發出警訊?”

幾名供奉不言。并沒有敢在這時候觸他的霉頭。

峰主正在氣頭上,說什么也是虛的。

好一陣之后,谷逍自己稍微平息怒氣,道:“我是沒有證據,不過。谷清遠那邊,不能再向他通告聯防路線與挪移法陣的聯通城池了,對外的說辭……哼,便說我另有重任委托于他。旁人又豈敢多嘴?”

供奉們盡皆眼前一亮,暗暗點頭道:“峰主英明。”

他們知道。這么做還是堵不住紜紜眾口,也

不住那些多心子弟們的胡亂猜測,甚至可以由此引申出嫡家不和,家主爭端之類的事

來,但總算是一個勉強可以過得去的理由,而谷清遠一方,也難以借此事發難。

不管有沒有證據指證他是內

,先斷了他的消息再說,再改換布防要點,更可以抵御

魔堂繼續發起奇襲。

“好在這一個月間,我除了派遣使者去探谷清遠,更是在及時更改巡守子弟調配,以及各城池聯防之策,到現在,已經有足夠的成果,勉強可以應對過去的泄密。”

“倘若谷清遠真的是內

,應該再難得到新的

報,而若他不是,也當是我誤會了他,以后再作補償了。”

谷逍嘆了一口氣。

“峰主,當務之急,的確及時更改聯防之策,您這么做,也是出于無奈,還請萬勿自責。”

眾人又再勸道。

很快,新的部署重新生效,谷家各脈展開聯防自救,不再遵循過去的行軍路線以及挪移法陣的利用。

為了令新的部署盡快生效,谷逍甚至派出了自己金蟬峰不少虛境高手,利用虛境的飛舟法寶搭載中下乘修士,也幸虧太桓大陸不是無窮寬廣的外域虛空,每每遇到有城池出現敵

,援軍都能在第一時間趕到。

連續數

下來,

魔堂的執事們行動再次遇到了極大的阻礙,甚至一度出現明顯的傷亡,生怕消耗精銳的時墨,立刻便命令執事們從太桓大陸撤退,重新退回到四面海疆了。

時墨知道,谷家是改變應對之策了,派人去向谷清遠索要新的

報,但卻被告之,金蟬峰并沒有將此事告之他們。

也即是說,整個蕭隴峰一脈,都被金蟬峰所代表的谷家正統給排除在外了,正在像防賊一般防著他們,不讓他們知曉關鍵的秘密。

當谷清遠得知此事時,也是表現得無比的憤怒,好像受到了莫大的侮辱一般。

雖然在時墨等人看來,他已經出賣了谷家,甚至協助呂氏屠戮谷家子弟,早已經該被排斥在外,但谷清遠自己,仍還是覺得自己出

尊貴,金蟬峰此舉,卻是不義。

感覺到受到侮辱的同時,谷清也不由得有些擔憂,傳訊給時墨,詢問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現在他們已經無法再接收到新的聯防部署,也不知道谷家的修士將如何調動,能夠對

魔堂的幫助,頓時時便小了許多。

他甚至生怕再拖下去,自己熟知的那些家族秘密,也會逐一改變。

畢竟,現在谷逍擺明了便是不再相信他,要防他一手,也是順理成章的事

“不必擔心,你所知的那些秘密,不是可以輕易更改,那些修建好的密室,礦脈的位置,豈是說改便改的?還有,他利用如此的舉動對付你,乍看起來,很是令人難受,但這也恰恰說明,他并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你是內

,若不然,早便快刀斬亂麻,揭破此事了……”時墨寫信安慰道。

“谷峰主,你現在所要做的,便是利用此事大做文章,同時吸納其余流散子弟,為自己的遭遇造勢……你不是想要取代金蟬峰成為洪陽谷氏正宗嗎?谷逍在家族危難之際,還只顧著勾心斗角,排斥異己,而只有你,蕭隴峰主,卻是積極率領族人自保,由此而得以保全祖宗留下的基業,究竟誰優誰劣,各位谷家子弟,自然會有所評判。”

寫完這信,時墨便派人給谷清遠送去。

但送完信之后,時墨卻是暗笑。

看來,谷家是越來越亂,離被征服不遠了。無上仙國 第842章 谷家危機

[BOOK: 008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