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1
主題推薦
第850章 仙門傳召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0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0章 仙門傳召
尹浪聽到呂陽的這一番話,心中不由也若有所悟。
“師尊所慮,的確深遠。”

在這時候,尹浪卻是沒有注意到,呂陽言語之間并沒有絲毫談及秘法的種種,包括秘法的消耗,施展的條件,等等,諸如此類的關鍵情況。

“取巧晉升道境,需要的是九州大陣正常運轉,同時有煉天鼎和巨瞳輔佐,而且每一次運轉之后,無論成功與否,都要消耗我大量法力,所以,不能時常啟動,這次你晉升成功,當回去潛心靜修,等待以后公之于眾的機會。”

“也許是數十年,也許是百年,為師自然會讓你出山相助。”

呂陽又對尹浪道。

尹浪神色微動:“弟子明白了。”

呂陽要他閉關潛修,避人耳目,他倒也不反對,正好可以趁此機會鞏固修為。

呂陽離開秘谷,回到了域外虛空的行宮中。

這處行宮是他在征戰洪陽洞天的時候選定的,雖然簡陋,卻也是個落腳的地方,而此時,視察九州大陣歸來的時墨,早已奉命在此等候,聽說呂陽回來,當即前來拜見。

“天尊,我已經巡視完畢。”

“好,你說一說。”呂陽不置可否,讓他稟報巡視之時的見聞。

時墨便將自己巡視之時所見說了出來。

經過三百余年的持續努力,各地的法陣完成情況都令人滿意,他這趟巡視。也沒有發現大的問題。至于偶有其他瑣碎小事,時墨并沒有向呂陽稟報,因為他早已當場處置。

在呂陽身邊侍從數百年,他自然能夠分得清輕重緩急。

呂陽聽完,沉吟道:“傳令各地了結工期,遣散苦役,所剩部分,轉由族里豢養的門客完成,順便讓他們了解部分開啟之法。”

“稍后我會將法陣的圖紙傳給你,命各路峰主遵照執行。”

“天尊請放心。我一定盡快辦妥此事。”

作為呂陽的侍者,時墨也熟悉這些傳令的過程,當即應了下來。

呂家此時的勢力,遍布洪陽洞天內外,以及大荒洞天的啟元大陸,家主本峰是谷家故地金蟬峰,一般而言,命令都由金蟬峰所出,但有例外的情況。便是由呂陽處傳來。

這一命令的下發,卻是預兆著這座耗費舉族之力興建的龐陣。終于真正投入了使用。

不過大多數的峰主都只知道,這座龐陣連接自家靈峰的護山大陣,然后便一無所知了。

這些年逐漸來投的陣師,工匠,也大多只了解自己各自的部分,監管范圍最大者,也不會超過一陸之地。

除呂陽一人外,再沒有其他了解全部秘密。

支使著時墨前往傳令后,呂陽陷入了思索。

現如今。尹浪已經接受煉化,成就道境,但這道境只是陽神之軀,譬如那些先天道體,也可以稱作是先天秘境,與修士類同,但掌控的神通法術。卻是遠遠無法與之相提并論的。

究竟能否擔負重任,是否存在不良后果,都還有待查驗,呂陽雖然通過古籍和古仙的經驗了解不少。又花了幾乎是先天修士半生的時間參研,還是無法略過這一步。

現在,只有耐心等候,才能讓時間和尹浪自己發現問題,加以改進。

“天尊,紫霄山來訊,請你返回山門共商大事。”

就在這時,行宮中的道童突然捧來一方玉簡,向呂陽稟明此事。

“仙門已經很久沒有傳訊給我了,會有什么大事?”呂陽思索了一下,道,“好吧,那便先回仙門。”

仙門統御群倫,乃是諸天道門正宗,但對各位巨擘管束力卻極弱,只是依循著交朋結黨的方法串聯起來。

呂陽雖然是奉仙門召令返回仙門,但既沒有通知日期,也便知道,這不是急事,途中還派人去給呂家老祖,白家老祖多位道友聯絡,詢問內情。

結果幾位老祖卻都回應,他們也并不知情。

半月之后,呂陽不緊不慢地回到紫霄山,此時,呂青青與敖月,已經在純陽峰上等著他了。

“夫君,你三個月前才剛剛到洪陽驗收成果,怎么這么快便回來了?”見到呂陽,呂青青不禁問道。

她對九州大陣之事,也是一知半解,但卻知道,呂陽此舉對家族十分重要。

“我收到了仙門召令,正好無事,便回來看看。”呂陽道。

“夫君,我要與你說一件事。”呂青青聽到呂陽是為了仙門之事回來,便沒有再管,而是向呂陽道。

“什么事?”呂陽問道。

呂青青道:“我與月兒整理你帶回來的古仙札記,終于成功煉出了可以增人壽元的仙丹。”

呂青青所指的古仙札記,乃是三百多年以前,呂陽從仙國故地發現的那些古仙遺物,包括記載有仙法百篇的功法,以及一些記載著其他秘密的帛書。

呂陽曾從其中挑選一些與仙門交換,用以獲得其他典籍,但有另外一些,卻是自己私藏了起來,因為他發現,里面記載的東西十分有用,甚至涉及到諸天大變之后,古仙壽元變化,由此而引起的種種諸天宇宙變遷。

那些尸骸的主人,都是諸天大變之后的幸存者,他們雖有漫長壽元,但卻發現,自己留下血脈一代不如一代,乃至于只有數千年壽元,再延及數代,便變作不足千年。

于是,有幸存古仙中的大能,開始參研增長壽元之法,為后世子孫續命。

只可惜,他們的這項研究并沒有真正大成,便被巨瞳怪物打斷了。在古仙們遭遇到最后的劫數之時,一些只有古仙才能施展的不傳之秘,仙國時代的種種秘法,最終也沒有能夠留傳下來,那些幸存的古仙后裔,甚至是凡人血脈,終究還是失去了傳承。

呂青青自從呂陽晉升道境之后,便沒有再打理家族事務,而是低調地退居幕后。

前一百年,帶著敖月四處游歷。尋幽探秘,逍遙自在了一陣,后來又到紫霄山整理所得,并且從此定居下來。

呂青青修煉藥師之道多年,更有呂家巨量的天材地寶積蓄支持,也開始小有成就,如今已是開始注重養生延年之道,設法參研這些壽元之秘。

對呂家而言,呂陽這位老祖的壽元。無疑是最為重要的財富,只要老祖不逝。他們便將源源不斷地享用這筆財富,而與之相反,老祖逝去,呂家也將遭受重大打擊,甚至一下便從豪門衰落。

于情于理,她這位修煉藥師之道的妻子,都應該參研此道。

不過參研此道并非易事,首先需要有足夠的閑情與充裕的寶材,然后。便是那些珍貴的古仙典籍,奇功秘法,更要深刻了解諸天易變,天地大道。

尋常的修士,根本不可能擁有這般的條件,幸而呂青青不同,她雖然只是一名上乘修士。但身邊有呂陽這般的道境巨擘,對種種不傳之秘,都有機會得到,又長住在紫霄山這樣的靈秀之地。坐擁純陽靈峰,各種珍貴藥材,奇珍異寶也不在話下。

短時間內還沒有什么成果,但時間一長,終究還是有所收獲。

不過她這時候又遺憾道:“只可惜,對先天修士的功效有限,而且煉制極為不易,每一爐的消耗,都可高達數十億余,但最終成丹,卻不足一掌之數。”

諸天萬界中,各種奇寶的價值雖然可以用靈玉來衡量,但真正交易起來,卻是無價的,呂青青所說的數十億余,也只是指在理想的情況下,可以由各大商會籌集這些寶材。

而一掌之數不足五,一枚才能夠成丹三五枚,那便是說,每枚的成本都高達十億有余。

“都有怎樣的功效?”呂陽有些好奇地問道。

“時間不足,還未能試驗,不過,依典籍所載,應該是成功還原了失傳的天壽神丹,可以為先天生靈增壽一甲子,但服食一枚之后,藥效便會大減,再次服用之時,降至五成以下,第三次服食,最多只有十年壽元的效果,三枚過后,藥效積郁,除了調養元氣之外,便沒有增長壽元的作用了。”

由于呂青青所煉丹藥并非自己獨創,而是還原古法,因此,總算是有據可查,也能大體知道它們的功效。

如此神異的仙丹,自然不會隨身攜帶,所以呂陽也沒有向她討要,而是道:“有如此功效已屬不易,有機會的話,你再煉幾爐。”

“哪有這般容易。”呂青青聽到呂陽的話,不由苦笑道,“這數十年間,我已經將你給我的那批靈藥用完,若不去尋,怕是無法再開爐煉丹了。”

“無妨,將部分可以外傳的丹方抄錄出來,命子弟們外出歷練之時采摘便是,還有諸天修士,各地商會,都可以差遣。”呂陽說道。

“這倒是個好辦法,只要有人能夠采得它們,便可以直接收購回來,至于另外那些可遇而不可求的寶材,我們自己想辦法培植便是。”

紫霄山上,靈氣濃郁,是個得天獨厚的洞天福地,許多珍貴的靈物都可以自己培養。

呂陽點頭應諾,但卻突然提了一句:“金蟬峰那邊,我也會叫祈兒他們多多培植。”

“金蟬峰?”呂青青道,“恐怕不行。金蟬峰雖然也是個福地,但與紫霄山相較,卻是遠遠不如。”

呂陽卻沒有解釋,只是道:“終歸還是要留在自家的土地上,才能安心,反正能夠成功培植的靈藥都可以留種,到時候移植過去便是了。”

呂青青聽到他這么說,雖然有些奇怪,但還是答應下來。

今后的日子,便主要都是為后世子孫謀福利了,正所謂,前人栽樹,后人乘涼,不過有無辦法研制出真正的增壽仙丹。又或者是其他種種靈藥,都可以為后人留下豐厚的遺產。

與呂青青商量完正事之后,呂陽又再去見敖月,卻發現她在后院的房中等著,正捧著一本古籍專心地研讀。

“夫君,你和姐姐談完了?”敖月見呂陽回來,欣喜地道。

呂陽點頭嗯了一聲,便見她將手中的古籍放下,眉飛色舞地道:“姐姐終于煉成了天壽神丹,你都知道了?”

“我已經知道了。這里面也有你的一份功勞。”呂陽由衷地說道。

這倒不是敷衍之言,因為呂陽剛才和呂青青談及丹藥之事,已經知道了。

敖月在子孫可以獨當一面之后,心性也終于漸趨成熟,懂得操持家務,幫忙分擔一些興旺家族的重責了。

這次成功煉制出可以增長先天修士壽元的仙丹,也有她的一份功勞。

敖月聞言,不禁嫣然而笑。

這三百多年以來,呂陽時常在洪陽洞天之外和紫霄山各處奔波。又監制九州大陣,忙碌著自己的要事。與妻子兒女都是時聚時散,見面之時,不免便多了一番話要說。

呂陽耐心地聽著敖月說了一些近來之事,又言及她協助呂青青煉制仙丹,參研法訣的過程,心中不禁也暗暗感嘆。

月兒果真是有了長進,這些長進,卻還得從三百年前說起。

三百年前,呂陽從仙國故地回來許多寶物。典籍,這些東西交給外人是不方便的,呂青青和呂祈,呂晟等人,又各有自己的事情要忙,于是,便只能封存起來。只對自己有用的部分鉆研。

敖月見各人都有事做,連自己那生性懶散的兒子,平素交朋結友,都是在為家族效力。索性也將注意放在那些典籍上。

她倒沒有卓絕的學識,也沒有過人的天賦,可以從中領悟到絕世的神功,或者仙寶煉法之類的東西,但卻做了一件澤及子孫萬件的大事,那便是在數百年時間里,專注地為其中的古仙典籍分類整理,拾遺補漏,甚至憑借著手中掌控的史料,補齊了部分仙國時期的佚聞,傳說。

這些東西,對尋常修士可能無用,但對整個家族,以及圓滿以上修士縱觀歷史,了解時勢變造,諸天大勢,卻是非常有利的,而呂家之人,也終于可以憑借著知悉這些秘聞,逐漸擺脫暴發戶的名頭,真正融入到諸天豪門中。

與此同時,此時的呂家,也終于擁有了真正豪門世家才能具備的底蘊。

這些底蘊,并不一定是實際的法寶或仙丹之物,而是另外的東西。

譬如說,某世家知悉呂家擁有大量的遠古秘錄,又恰好他們手中也有相應之物,于是派遣子弟前來取經,求學,兩家共同尋出某地寶藏,古仙洞府,又得某些重寶。

長此以往,形成緊密的合作關系,甚至變作盟友,又因為盟友關系帶來種種益處,使得呂家在諸在的豪門地位更加穩固。

除此之外,除著呂家先天修士子弟的增多,門人客卿,供奉長老,都要從中獲得他們想要的珍貴之物,而他們能夠大量供應神功秘密,遠古典籍,便是一個天然的吸引,反過來,這些子弟和門客又繼續為呂家創造財富,通過各種方法與他們交易,各取所需。

涉及到修士修煉、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世家底蘊的組成部分。

也虧得敖月是個有心之人,又因是呂陽妻子的身份,足以接觸這些真正的秘寶,否則,呂陽身邊還真缺乏可以為他分憂之人,而一旦他自己親自做這件事情,又或者是由呂青青、呂祈等人去做,時間精力也難以兼顧。

至于時家兄弟這般的心腹,或者家族中供養的一些大師,長老之流,倒也不是不足以勝任這些使命,但又豈有她親自來辦,來得令呂陽放心?

其實,啟元呂家最初發家,甚至是征戰洪陽洞天之時軍需用度,都是由敖月的嫁妝支撐起來的,直到攻占下洪陽洞天,與聯軍各家瓜分利益,獲得其中八座大陸之后,才逐漸超過萬億家財。

自己的妻子們,雖然逐漸退居幕后,但一直都還是在為家族貢獻著力量。

呂陽對這一切,自然也是心知肚明。

料理了一番峰上之事,呂陽便在峰上等著仙門的傳召,但有些奇怪的是,直到他回到紫霄山的近一個月后,方才有使者前來傳遞乾元至尊的口諭,邀請他前往紫霄宮會面。

呂陽也猜測了一番其中的原因,最終卻是認定,怕是有不少和其他修士也和自己一般,被召了回來,而回到峰上多等的近一月之久,便是等待人齊之后再行商議。

“會是什么大事,召我們回來,卻又不說,直到現在才發出邀請?”

呂陽坐在車駕上,任憑蛟龍飛輦拉著騰在云間,心中卻是暗暗想道。

不覺間,他的車仗便來到了主峰山頂的仙城,在此時,果真有不少同為巨擘的修士降臨,仙霧氤氳的仙城上空,滿是流光溢彩,異象紛呈。

呂陽突然發現,這些修士雖然都具有道境的修為,但大多數,卻是自己在這三百年間從來沒有見過的。

這并不奇怪,因為仙門巨擘幾乎都有逍遙自在的自由,若是無世家或者勢力之累,更是無人管束,雖為仙門太上長老,也只需在仙籍留名,便任自去留。

在紫霄山駐留,甚至參與仙門決議的,大多還是自己這般的巨擘。

“他們這些閑云野鶴,怎么也都來了?”

啊,做單方向又錯了,多單虧損中……焦頭爛額。

不說這個了,不覺間已經欠了四章,正在想辦法還。

有時間精力就有一切……無上仙國 第850章 仙門傳召

[BOOK: 008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3: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