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2
第851章 兩件大事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1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1章 兩件大事
呂陽頓時有種不好的預感。
這擺明了就是要出大事的場面啊。

“呂陽,你也來了。”不久之后,呂家老祖,白家老祖等人也出現在了紫霄宮中。

“各位前輩近來可好?”呂陽執禮相見,隨即卻是問道,“我看仙門這次征召我們前來,似乎有大事發生,不知各位前輩怎么看?”

“也不必胡思亂想,到時候自然便知道了。”呂家老祖提醒道。

呂陽微微一怔,笑道:“是我著相了。”

沉天仙宮的一伙巨擘們聚在一起,彼此互通著消息,談些近來各自家族的事

,而在這時,其他的各方巨擘,大多也是三三五五聚在一起,一時間,場面有些

直到乾元道人前來,眾巨擘才停了下來。

此時的乾元道人,已經不是過去那位了,而是上任乾元至尊的弟子“方尊”,繼承了其師尊名號。說起來,這也是仙門的一個傳統,無論何人繼承了玄天門掌門大位,對外的封號,都是這乾元二字,代表著九天之外,至高無上的地位。

至于方尊原本的俗家本姓,已經再無人提起。

而自從卸任之后,上任的乾元至尊也與其他仙門長老一般,步入了紫霄山中的洞天福地閉關苦修,他們享有紫霄山這般的靈山,修煉至圓滿大成的機會遠比其他洞天出

的弟子要大,但晉升道境之事。仍然要看機緣。

“各位前輩,尊者,請。”乾元道人客氣地說道。

對他而言,在座的每一位都是前輩,尊者,便是曾與他同輩的呂陽等人,以及諸天間這三百年來又再新增的巨擘,也成為了尊貴的存在。

不過,他雖是圓滿修士,手掌仙門大權。仍然還是足以與這些人平起平坐,便如凡間的帝王可以和尋常的先天修士平起平坐一般。

等到眾巨擘都重新坐下,乾元道人方才言道:“今

請各位前輩和尊者前來,是為仙門一件大事,然而茲事體大,此前并不曾告與各位知曉,還請各位見諒。”

“至尊不必介懷,此乃仙門之法。”一名坐在上首的巨擘說道。

乾元道人點了點頭,對

邊道童說道:“將道祖令諭呈上來。”

“是。”道童應了一聲。隨即展開了一張黃綾帛書似也的物件。

隨著這張黃綾的展開,一陣若有若無的意念開始涌動在大

間。眾人的腦海中,恍若響起了一陣宏大的聲音。

“百年之期已到,依照仙門慣例,從即

開始,進行掌門至尊遴選,現有至尊弟子風衍明為下任至尊候選人,各方修士可投選決議。”

非常簡短的一句話,蘊含著的意思,卻是讓所有的道境巨擘都吃了一驚。

“是啊。不知覺中,又是百年過去了。”

“至尊也該換代了。”

眾人議論中,呂陽不

看了看若有所思的呂家老祖等人一眼。

至尊卸任,新的掌門上位,無疑代表著仙門開始進入下一位尊者的時代,雖然在場眾人都明白,乾元至尊只不過是道祖座下的一名使者。但卻也不得不重視。

畢竟,他們的子孫后代,各自的勢力,都是在仙門統御之中。由誰來做這位使者,自然有著非凡的意義。

不過,如今道祖的令諭也說明了,乾元至尊的衣缽弟子為下任人選,這個并不會有太大的變數。

“不必多慮,到時候表示贊同便可以了。”察覺到呂陽看來的眼神,呂家老祖默然傳音道,“我等沉天仙宮,與風尊一脈關系良好,自然該支持他上位。”

呂陽默默地點了點頭。

說起來,自從過去的方尊繼位,收了風尊為嫡傳門徒之后,呂陽等沉天仙宮之人也依禮與之結交了一番。眾人都是巨擘,禮賢下士與之結交,對方自然也需投桃報李,再者,他雖然是至尊弟子,但畢竟還沒有確定下來,正需要像呂陽和呂家老祖等人這般的巨擘支持,因此,也是刻意結交。

一來二去,雙方早已建立了穩固的聯系,彼此都有不錯的交

“仙門每百年遴選一次至尊傳人,又經一百年確立儲尊,再經一百年傳授治理仙門之道,至今已是第三百年了。”

“風尊漸趨成熟,也的確是時候該上位了。”

在場雖然不乏反對者,但為大局故,大多都會選擇放棄決選,不予置喙,而其他不理世事的巨擘,大多也不愿意橫生枝節。

因此,沒有人對乾元道人宣布之事表示反對,按照慣例,這也是早已決定下來的事

,代表著全體巨擘們的意見,不會被置疑。

但呂陽突然想到一事,不由問道:“我曾聽說仙門慣例,新任至尊上位之后,馬上便會從仙門中挑選子弟,予以栽培,這次風尊上位理所當然,但他上位之后,弟子又是從何挑選,還有再百年后,確立誰為儲尊?”

“自然是從合適的仙門子弟中選,一般而言,都是先選中數位家世清白,能力品行皆能服眾的年輕俊杰,由仙門特賜羽化登仙的機會,利用龍脈靈氣洗滌

心,早

晉升圓滿,益壽延年,然后,經過百年考察和歷練,從中確定唯一人選,立為儲尊。”

聽到呂陽這么說,被問到的呂家老祖,饒有意味地看了他一眼。

呂陽晉升道境已經有三百多年,對仙門之事了解也不少了,但還有一些事,因為沒有親

經歷過,倒也是一知半解,比如,這次仙門征召眾人回來的動機。

從呂家老祖口中,呂陽得知,一名步入先天秘境的修士。想要最終成為仙門至尊,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單是家世這一條,便有許多優秀的豪門子弟不能入選。

之所以有如此的規定,是因為仙門很大程度上是由各家豪門與仙門分舵聯盟組成,

出世家,難免偏向某方,這樣便無法勝任至尊之位。

而不能出

豪門,又要擁有足以令各家認可的能力,無疑相當于一名出

貧寒的小子。在朝堂上獲得數世三公的王公貴族們的一貫支持,其中所以付出的艱辛努力和代價,是尋常人等難以想像的。

而順利成為了至尊的弟子之后,還不是唯一,眾弟子中間仍然存在著各個方面的競爭,但最后卻只有一位能夠當選,其他的人,大多都只會成為仙門中普通的長老。

也正因為如此,仙門規定。掌門至尊需要經歷三百年考驗,方能當選。只有一位幸運兒,最終能夠坐上這個位置。

從某種意義而言,諸天還有成千上萬的道境修士,每百年都可聽聞有人度過天劫,新晉道境者,往往并不是僅有一位,但仙門的乾元至尊,卻是真正從億兆生靈之中選出一位,而且永遠都是唯一。

單只這三百年一次的遴選。就任,與成就道境上乘相比,也不遑多讓。

“不過,成為仙門至尊也有一個莫大的好處,那便是享用羽化靈池之水后,壽元實力都能得到極大增長,突破千年之壽并不成問題。從掌門大位退下來后,還有機會在紫霄山深處閉關深造,甚至獲得成就道境的機會。”

呂家老祖又道。

呂陽聞言,點了點頭。

宣布了道祖的旨意后。作為當事人之一的乾元至尊,似乎也感到松了一口氣,不

流露出了淡淡的笑容:“宣風衍明上

風尊風衍明,很快奉命而來。

苦修五百余年,從最初一文不名的尋常弟子,一躍晉升為上乘修士,而后又機緣巧合,成為了至尊弟子,然后,又從多位師兄弟間脫穎而出,被選中為儲尊,他終于順利迎來人生之中最輝煌的時刻。

仙門有成千上萬的圓滿修士,但卻并不是每一位都有資格成為掌門至尊,因為勝任至尊,需要的并不是卓絕的能力,或者高深的修為,而是協調各方的能耐,從這一點而言,要從多位弟子中選中那么一名儲尊,也的確并非易事,因為合適的弟子并不一定滿足遴選的條件,而滿足遴選條件的弟子,又不一定有能耐,各方面的選擇和考校都非常嚴苛。

但若成為仙門至尊,也的確是個人生蛻變的機會,無論

份,實力,都將得到長足的提升,理所當然地享用仙門大位賦予的無上榮耀與權柄。

這么多年的苦修,也總算是熬出頭了。

風尊此刻也不

意得志滿,但終究沉住氣,微微躬

向著高坐

首的至尊行了一禮,又再轉過頭,環視四周之后,緩然開口道:“晚輩風衍明,見過各位太上長老,見過各位尊者。”

“衍明,現有道祖法旨,授命你為仙門下代至尊候選人,你可愿以此

份,接受諸位前輩和尊者考驗?”

“稟師尊,弟子愿意。”風尊此時自然不會再有別的說法。

“好,你先坐下。”乾元至尊向風尊言道。

眾人在旁看著,從乾元至尊召來風尊問話,到派人誦讀風尊生平履歷,將他過往經歷一一公布出來,都是心思沉靜,一副無動于衷的模樣。

眾巨擘還真沒有將這風尊的過往經歷放在心上,畢竟風尊

為儲尊多年,早已為眾人所熟知,他能被道祖提為唯一的人選,這件事

便十拿九穩,基本不會再出意外了。

眾巨擘唯一所關心,是風尊上任之后,將要收取何人為徒,道祖又將指定哪一方的候選之人。

雖然仙門竭力避免至尊出在各大豪門,但不同的候選之人,對不同仙宮及世家聯盟的親善程度,也是存在差異,自然是自己熟悉之人當選為妙,更有甚者,此時已有一些豪門世家嘗試著涉足其中,早早便在儲尊確立之時接觸他們。

尤其是那些自感時

無多,有可能在數百年之內壽元耗盡而殞落的老邁巨擘。

先天修士壽元八百。條件優渥的仙門大修,各家族老,可近千年,巨擘達千余至三五千年。

但這一切都遠不如各自世家來得長久,哪怕只是為后世子孫謀,這些巨擘們也不可能不關心。

因為至尊從大位退下來之后,也并不是尋常之人,而是有很大機會更進一步晉升為道境修士!依靠的,自然便是仙門花費無數龐大代價的支持。

乾元至尊依例介紹了一番風尊的

況,至于決選之事。倒不急在一時,反正至尊一系的傳承,向來都是掌握在道祖手中的,道祖指定的人選,基本上便已可以說是必定能夠順利繼任了。

此時大張旗鼓召喚眾位巨擘前來,也是做一個見證。

而緊接著,呂陽等人便被告知,于一月之后正式前來決選至尊,正式確立風尊登位。并參加其登基大典。

不過,就在眾人都以為。乾元至尊宣布完此事,便要散去之時,卻又忽見他神色凝重:“還有另一件要事,最近百年間,仙門龍脈靈氣不斷外泄,但卻始終無法查出泄露的源頭,道祖為止推演天機,作了一番估算。”

“萬年之內,怕是有靈氣盡失之虞。而到時候,仙門必將面臨一場前所未有的危機。”

聽到乾元至尊提及此時,在場眾人,并沒有展露出太多意外的神色,因為仙門龍脈靈氣外泄之事,由開始之時秘而不宣,到被有心之人察覺。質疑,再到巨擘之間流傳,已有一段時

龍脈靈氣乃是仙門紫霄山的源頭,亦是諸天間最大洞天福地的根基所在。失去了這座仙山,仙門空有龐大基業,但卻基本上都為各家各戶所把持,到時候,紫霄山對其他洞天的掌控力也將降至極弱,由此而引發的種種后果,實在不是想要和平安穩的巨擘所愿意看到。

也正是因為知道此事將會引發嚴重后果,乾元至尊不

流露出了一絲為難之色,繼續言道:“所以,經由仙門諸長老商議,為了維持仙山福地和護山大陣的運轉,擬向各大洞天加征靈玉賦稅,由原本的三成,增加至三成半……”

聽到這話,原本便安靜的

堂,突然變得死一般的寂靜。

“三成半……”

“至尊,這真是仙門的意思?”

當即便有巨擘皺眉問道。

“不錯,這是道祖擬定的旨意,經由我等長老團參議,最終確定加征半成賦稅,以應付其消耗……”乾元道人語氣平淡地答道。

但不知為何,他的平淡之中,卻是有種硬著頭皮的感覺,可見坐在這個位置,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那名巨擘發問之后,便又沉默下去,并沒有再

不過,其他巨擘也不言語。

無聲的回應,便是最大的抗拒!

“居然提到了賦稅之事,仙門真到了如此嚴重的地步?”呂陽聽到此處,卻是心中微動。

對這靈氣泄露之事,外人并不知曉太多內幕,但他自己,卻是心知肚明,更比旁人清楚其中的危險程度,所以,他一點也不覺得乾元道人是在危言聳聽,也不覺得仙門此時加征賦稅是貪得無厭,卻反而感覺,也許事

真是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才不得不出此下策。

沒有錯……呂陽覺得,如此擺明車馬地向各家索要賦稅,乃是下策。

自古以來,作為加盟仙門的世家、勢力的慣例,都是上交三成靈山大脈所得至仙門,截留七成為己所用,而各世家領主替仙門經營這些門派前人打下的基業,如此賦稅,也是天經地義之事。

不過,這事在如今卻變得有些微妙,因為自上古以來,各家都從宗門衍生,原本是一窮二白,沒有自己私產的,所獲洞天和靈山,大多也是原本的門派所有,上交賦稅乃是理所當然,但隨著時勢的變化,越來越多的世家和門派紛紛自立門戶,甚至有如呂陽的啟元呂家一般,通過打敗其他家族,搶掠其洞天而獲得財富,這些原本確切無疑的歸屬,也變得撲朔迷離起來,有的時候,甚至連其主人都難以分清。

比如呂氏聯軍征戰洪陽洞天一事……原本谷陽老仙乃是丹仙門之人,而谷陽老仙為其所滅之后,本屬于丹仙門統屬的洪陽洞天也落到了呂氏聯軍手中,征稅之事,也逐漸變成由丹仙門向他們征取。

但呂陽乃是強橫修士,手握天罰之眼這般的重器,底氣自然也是十足,先前百年間,屢次有丹仙門通過仙魔聯盟的天道盟,向呂家施壓,要求交清境內三十九座主峰及其統屬一百二十八座側峰附屬大小靈礦的賦稅,追討的書函,甚至直接送到了紫霄山上的純陽峰中,但呂陽愣是連一個回復都沒有,只當沒有收到。

后來又有執法弟子登門造訪,苦口婆心地勸說呂家遵守上古以來便自有的規定,但就在這時,玄天門居然也以呂陽乃是玄天門弟子為由,同樣登門造訪,三方為著此事,還曾出動數十學識淵博的修士爭鋒,辯論,但鬧了多年,一直都沒有弄清該怎么處置為好。

呂祈仗著自己父親是巨擘,索

敷衍著把兩方的使者送走,然后便一拖再拖,直至如今。無上仙國 第851章 兩件大事

[BOOK: 008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2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