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3
第852章 封神(上)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2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2章 封神(上)
“我的洪陽洞天,是從谷陽老仙手中得來,期間不知損失了多少優秀人才種子,更有無數凡人的性命,而三百年來,祈兒勵精圖治,好不容易才創下如今這局面……若是交出了這些,豈不是平白的損失?”
想到此處,呂陽面上也不由得露出一絲自嘲似也的苦笑。

呂家占領洪陽洞天總計三百余年的時間里,以每大年一計,被兩大門派追討二十余次,結果是共有五次交與玄天門,三次交與丹仙門,都是在使者連番上門,甚至死皮賴臉地留在峰上不走,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才答應撥付的。

但就是在這八次無可奈何的交付中,也不是足額足數,而是以各種方式拖欠和克扣。

反正,是能拖則拖,能欠則欠。

以呂陽的見識,自然也知道,這么做極為不妥,但身處世家之端,自然要為世家考慮,顧不得仙門那么多。

尤其是他身為一家創始老祖,若要照足規矩實額交納那些仙門賦稅,這三百年間從洪陽洞天獲得的無數財富,便要少三成以上,而呂家人可以利用這三成財富去招兵買馬,籠絡高手,栽培子弟,無論投入到哪一方面,都可以獲得更大的益處,最后的結果遠不止于三成而已。

甚至,就算是被自家的子弟揮霍掉了,或者分潤給麾下門客了,也比上交給仙門要來得有用處。

“要我們這些世家把吃到嘴里的吐出來,本就比登天還難。”見呂陽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呂家老祖也傳音勸解道,“自古以來,諸天萬界都是仙魔兩道的宗門領地,最初源自于兩大道門圣教,而后,教中長老各自創立宗門,世家,便逐漸分為各自的統屬,互不干涉。”

“以法理而言,此時諸天萬界各大洞天世界。已經與最初的創始之祖沒有了絲毫聯系,那些創始之祖留下的子嗣后人,也未必有能耐向后世之人收取賦稅。”

“不過,既是依附于仙門,接受仙門統屬和保護,交納賦稅,似乎也該是理所當然,這便是從古至今以來,各大仙門向洞天世界收取靈玉賦稅的依據。”

“宮主。你也是這般認為?”呂陽問道。他實在有些懷疑,呂家老祖會那么通情達理。明知上交賦稅影響本家的收益,還愿意配合。

呂家老祖笑了笑,道:“知道是這回事,但并不代表我便要這么做,我雖然是玄天門一宮之主,但首先更是云澤呂家的老祖,自然要為自家的子弟著想。”

呂陽神色微變,爾后,不由也是一笑。

呂家老祖道:“不瞞你們。我的大荒洞天,也有許多賦稅是拖欠著的,因為連我也覺得,我的洞天乃是源自于師尊遺留,賦稅交納于仙門,似乎頗為可惜。”

呂家老祖又道:“上古以來,仙門初立。其實各大洞天都是按時足額交納賦稅的,可是在近幾萬年以來,這一規矩逐漸改變。”

呂陽問道:“這是為何?”

呂家老祖嘆道:“還能是為何,自然是仙門對諸天的控制力逐漸減弱。同時,隨著各大靈礦逐漸衰竭,洞天世界的靈氣也在衰減,大家的收入都漸漸減少,便收緊口袋,不甚愿意再納了。尤其是隨著一些上古的強者殞落,對各地附庸世家的控制力,更是弱得可憐,乃至如今世一般,只擁有浮于表面的影響。原本這局面便已經對仙門極為不利了,還想要再加征半成,真是難啊。”

他對乾元至尊提出的加賦之事,極不看好。

這時他又再告訴了呂陽一件事情,那便是諸天豪門雖多,但不具有巨擘老祖的大小世家更多,仙門真正的賦稅,還是源自于那些世家,由此,不少世家覺得交納三成賦稅不抵了,甚至愿意就地投效附近的豪門,成為其附庸。

“成為豪門的附庸,與投效仙門也差不多,不過,終歸是有遠近之別,附近洞天甚至同一洞天的豪門,比仙門還要管用,真要遇到什么大事,也幫得上忙。”

“而且,投效豪門,也未必要繳納與仙門一般的賦稅,只要按時朝貢便可以了,有些新興的家族,便很熱衷于這么做。”

說到這里,呂家老祖又提醒道:“其實你的啟元呂家,在發展壯大過程中,也吸納了不少這般的世家,數世聯姻下來,彼此融合一體,早已不分彼此。”

仙門雖然富有,但要維持紫霄山龐大的法陣運轉,抵消那無底洞一般的靈氣外泄,還真唯有加征賦稅一途。

不過呂家老祖所言又不虛,諸天間有不少大小世家,原本應該加諸于豪門頭上的賦稅,仙門收取不到,勢必轉向他們攤派,除了原本應納的賦稅,另遇天災,諸般事端,都要破財,而以仙門的實力,也完全可以對他們強來,不至于像面對豪門一般。

也正因為如此,越來越多的大小家族熱衷于投效豪門,以致兼并嚴重。

除此之外,諸如啟元呂家,云澤呂家,白家等幾大世家聯合在一處,不僅占據各大洞天,制霸星域,還在仙門中擁有深厚的根基和人脈,更加把持著重要的權柄,于是,其勢力便如滾雪球一般越滾越大,規模和實力遠超尋常大小世家。

各大世家門閥依例交納賦稅,其實負擔也并不重,但事涉自家利益,也只能去當那目光短淺的蠢人,頻頻拖欠稅款,甚至從各方面尋求法理,找到合適的不按時交納的理由。

這些理由不管站不站得住腳,至少也是個交代,仙門在大多數時候,也只有捏著鼻子認了,然后又去盤剝其他大小家族。其他大小家族不堪其擾,投效豪門,豪門吞并它們之后實力再漲,又越發不懼仙門。

由此循環往復,要么豪門最終成就萬年基業,根深蒂固,要么則是直至自家的老祖殞落,后繼無人,方才逐漸衰敗。

“宗門與地方豪強,真是永遠也糾纏不清的一對冤家啊。”

呂陽聞言嘆了一聲。神色也是稍微有些復雜。

諸天本沒有世家,手段通天,實力強橫的人多了,也逐漸形成了世家,似乎與宗門天生便是敵對,但偏偏又以附庸的形式結合在一起,當真巧妙得緊。

正如呂陽等人所想,前一件大事,風尊繼位。并沒有引發絲毫波瀾,但后一件。卻是關乎身家財富的重要大事,乾元道人甫一提出,立時便得到了各方修士不約而同的反對。

巨擘們反對加征的理由也有很多,目的卻都完全一致,都不樂意讓這個莫名其妙的加征落到自己頭上來。

不過也有一些修士支持仙門的決定,那些多是領地本就源自仙門,或者干脆沒有絲毫領地的閑散巨擘,他們的依據也是有理,既然各世家共同依附于仙門。自然該為仙門效力,這些賦稅也將用于維持仙門的諸般用度,最終還是有利于大家。

雙方談及錢財,都是引經論典,爭辯不休,一時間竟是僵持不下。

由此也可知,眾人雖然各方面依賴于仙門。但就仙門本身的作用而言,更像居中調停各方矛盾的機構,反倒難以像小派一般,闔派一心。齊心協力了。

就呂陽所知,玄天門都可分成九大仙宮,每一仙宮包含多位巨擘,比起其他門派還要龐大。

“諸位尊者,此事已定,休得有異議,到了五年之后,下一大年之初,便要開始施行了,依我之見,還是及時將此事帶回各自族中,通知下去為好。”

“到那時候,勿謂言之不預也。”

一時之間商議不出個結果,乾元道人只得再次硬著頭皮說道。

不要看掌門至尊至高無上,但其實,也有不好當的時候,比如這次,他嘴上雖然強硬,但真要遇到這些高高在上的巨擘們抵制,也是別無他法,只能是像過去一般,收得上來便收,收不上來便磨,反正仙門養著無數的執事長老,實在不行了,抓住那么一兩個催討不得力的人責罰一番。

真正的麻煩還是在于,收不上來,仙門財富無法增加,而眼下又連續數百年發生靈氣泄露之事,似乎還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這讓他也感覺棘手。

眾人見此,也知道仙門是要硬來了,但大多依然是一臉漠然,反正只收三成的時候,他們已經百般拖欠了,如今提升到三成半,亦是大同小異,左右不過是陽奉陰違這四個字。

“仙門真是越來越墮落了,竟然淪落到了向我等攤派賦稅的地步。”

離開紫霄宮,呂陽又再與呂家老祖等人小聚,談及此事,白家老祖也不由得搖了搖頭,長嘆了一聲。

與乾元至尊感到為難相同,仙門明令加征賦稅,他們這些世家豪強始終抗拒不依,終究不是辦法,畢竟他們這些世家還是依附于仙門而存在的,若是沒有了仙魔兩道的門派,成千上萬個洞天必然陷入混亂無序的地步。

這一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也不愿意看到這般的事情發生。

“仙門也是別無他法,最近這靈脈泄露之事,變得越發嚴重了。”呂家老祖道,“你們長年在外,并不太關注此事,但就我在這紫霄山上數百年間所見,可以看得出來,事態正在逐漸轉壞。”

“是嗎?此事似乎是由十二家叛亂之后開始的,六大龍脈曾被盤尊奪走,后來又被呂陽奪回,但從那時候開始,便一直問題不斷。”白家老祖沉吟道。

“自盤尊轉世靈童被封印起,這些龍脈便開始出現氣機泄露的情況,無數的靈氣白白流失,再也不像以前那般,毫無保留地傾注于紫霄山上了,便似泉水轉流他處,終將漸漸枯竭。”

其他幾人也議論道。

呂陽在一旁聽著,不免有些心虛。因為他心里非常清楚,這所謂的靈氣無故流失,正是自己擁有的煉天鼎曾經進入過靈脈深處造成的。

煉天鼎與六龍御天璽都是遠古時期的寶物,似乎還頗有淵源,而它們一旦相遇,便產生了這變化。

也好在煉天鼎足夠神異,自從大陣逐漸修復之后,便越發難以被人看破,而恰在此時,自己也正面臨著晉升道境的關鍵時刻。長常不在紫霄山上,便沒有露出破綻。

等到晉升道境榮歸之時,更加難以被人看出端倪了。

也許是燈下正黑,仙門這數百年來滿宇宙到處追查可疑對象,卻反而忽略了他。

也許,當年那些巨擘們便早已查過,但當時自己還只是一名區區的圓滿大修,無足輕重,又因功受道祖賞識。算得上是出身清白。

到了此時,呂陽更加不用擔心了。因為他干脆將煉天鼎安置在了太桓大陸上,又有九州大陣守護,除非是整個呂家都被人連根拔起,否則,誰也不會發現這個秘密。

仙門借由至尊接任之機,想要推行加賦,不出意料得到了眾多巨擘的反對。

就在呂陽等人回到各自靈峰之后,又有仙門中的長老前來拜訪,苦口婆心地講明此令對仙門的意義。不過這些長老都只是尋常的上乘修士,在巨擘面前,無論資歷輩分如何,見面便先矮了一頭,這般勸說的效果也可想而知。

不過,仙門終究是仙門,若真下定決心整頓此事。諸大豪門也不好過,為免鬧得過分,徒生笑料,還是有巨擘提議。這一次便先行交納上去,也算作是給新任至尊繼位的賀禮。

這個消息很快便在眾巨擘間傳開了,呂陽和呂家老祖等人自然也很快便聽說。

“居然這么快便有傳聞出來,這里面,恐怕也有仙門的推波助瀾。”

“這是要給不交的豪門壓力啊,不過說得倒也有些道理,新任至尊上位,這點面子,還是該給的。”

呂陽等人商議了一番,最后還是決定,跟隨大流交上一次。

現在離下一大年還有五小年,交納五年賦稅,即便是足額,對各家而言也不算太多,但呂陽粗算了一筆賬,自家占據八座大陸,開發的大型靈礦有五十來座,竟也要交納近十億。

其他各家情況與他差不多,但凡是晉升道境的修士,若是不創建世家則罷,一旦創建,往往便是占據一座洞天世界的雄主,從七八億至一二十億不等,加起來,竟也有三千億之多。

由此可見,每一大年,這些世家拖欠的賦稅至少也可達到萬億以上,這么多的靈玉收不到手,無形之中,損失了無數財富。

“仙門還計較這些損失,我們各家,才是真的損失。”白家老祖談及此事,卻是道,“仙門長久以來坐擁靈山,也不知道享受了多少好處,還要向各大洞天加賦,也難怪那些大小世家要投靠我們。”

此事呂陽不好置評,唯有一笑置之。

一月之后,風尊順利上位,在仙門舉辦了隆重的登基大典,而在此時,卸任的方尊卻已悄然離開主峰,進入到呂陽曾經閉關修煉的秘谷。

像他這般的修士,乃是道祖一脈的子弟,一切都要服從道祖安排,不過,從圓滿大修到道境,倒也是條康莊大道,仙門自會供應無數天材地寶,助他踏出這一步。

呂陽派遣時墨,代表自己去為他送行,而自己則與呂家老祖等人一起觀禮,見證了仙門又一代掌門的誕生。

期間,呂陽還見到了來自各方大小門派,世家的長老和子弟,等到熱鬧了一整天,登基禮畢之后,眾位巨擘已經不再關注了。

乾元至尊雖然不是完全的傀儡,但治理仙門,議事決斷,也絕無可能率性為之,大多還是要參照九大仙宮宮主,以及諸位太上長老的意見,無論是誰來當這掌門,結果都是一樣。

因此,新舊至尊交替,對仙門的影響并沒有表面那么巨大,甚至有一些性情散漫的巨擘,干脆便沒有在此出現過。

對這些,仙門也早有應付的方法了,提早邀請其族人親屬,務必每一個勢力都有人到場,以便新任尊者宣布仙門下一步動向。

這數百年以來,仙門主要的目標,都是致力于整頓諸天,聯合魔道門派建立天道盟,風尊上位,自然也是延續前兩代至尊的路線,而在觀禮大典之上,果然也不出眾人所料,談及之事大多為天道盟。

不過在此同時,新上位的風尊卻是突然提及一件意外之事。

“諸位,道祖歷時萬年,苦心孤詣,終于從古籍之中習得一門煉神塑體的無上秘法,名曰神道,此神道,可以封赦道果,淬煉陰神,借此以成就陽神之軀!若是你們對此感興趣,可以在大典之后尋本尊,本尊為你們一一講解。”

話音剛落,偌大的紫霄宮頓時變作一片死寂,而幾名看起來資歷甚老的紫袍道人,卻是禁不住騰地站了起身,失聲驚呼道:“道祖參研多年的封神之法,終于成功了?”無上仙國 第852章 封神(上)

[BOOK: 008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49: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