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4
第853章 封神(下)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3章 封神(下)
“道祖參研多年的封神之法,終于成功了?”
隨著這幾聲飽含震驚的激動詢問,大殿上,前來觀禮的各方修士都是議論紛紛。全文字閱讀

就連呂陽聽到,也禁不住心生疑竇,他不動聲色看向呂家老祖,以眼神相詢,看這位老前輩是否知曉有關的消息。

呂家老祖并沒有令呂陽失望,見呂陽看來,當即便傳音道:“真沒想到,還真讓道祖成功了!”

他的語氣之中,似乎也帶上了幾分不可置信。

呂陽心中不祥的預感越發熾盛:“宮主,這到底是指什么?封神之法,聽起來,似乎是以人為手段,幫助圓滿修士度過天劫,成就道境?”

因為呂陽恰巧成功幫助自己的弟子晉升,一聽到風尊宣布的大事,頓時便想到了這個。

就風尊方才所言,同樣都是可以封赦道果的秘法,與呂陽最近剛剛研究成功的方法,簡直如出一轍。

呂家老祖道:“的確如此。”隨即將他所知的封神之法講解一番。

呂陽面色漸漸微冷,不過此事雖然意外,卻也在情理之中,他早也想到,既然自己可以憑著遠古的典籍參研出此法,上古以來的無數前輩先賢,能人異士,擁有無數時間,精力,人力物力,做得比自己更好也不足為奇。

唯一不同,只是他們并沒有煉天鼎這般的重器,煉魂之時,遠不如自己方便。

殿上,風尊也簡單將方才所言的封神之法講解了一番:“此法乃是以遠古封赦仙人之法為根基,助修士修成陽神,一旦成功,便將步入道境,但為與眾位巨擘區分開來,我們稱之為先天神人。”

“敢問至尊,所謂先天神人,與尋常道境修士究竟有何不同?”在場不乏高人。一下便抓住了問題的關鍵。

“當然有諸多不同,首先,神人之壽,僅有千年,而且陽神之軀僅余半數。封神之后。無增無減,并不能如道境修士一般化身萬千。”

“其次,是諸般神通法術,先天神人無法如度劫修士一般感悟天地。故而只能由道祖傳授,所習神通,亦要由封神之時賜予。”

“除此之外,便是先天神人的封赦名額,由于此秘法施展條件頗為苛刻。即便道祖愿意將之與眾位共享,恐怕也難以滿足各位所需。”

風尊的一席話,頓時引起了眾人的議論,呂陽也聽到呂家老祖問自己:“呂陽,你怎么看?”

“這秘法,很不簡單……”呂陽答非所問。

“當然不簡單,據說道祖為了參研它,已經閉關足有千年之久,不過。它肯定不是近期才完成的,而是經歷玄天門各代先賢不斷完善,才到如今的地步。道祖能夠將之公之于眾,必定是找到了加以控制的方法,而且各方面的技藝也已完善。甚至可能早已進行試驗。”呂家老祖一針見血道。

呂陽不禁也點了點頭,就他所知,這般針對神魂的秘法,大多能夠在別人神魂之中留下禁制而不令其自知。這等于便是把握了別人的命脈,使其對自己毫無秘密可言!

再者。即便這封神之法沒有極易在神魂之中搗鬼的弊端,把自家出產神人的命脈,交到別人手中,也絕非明智之舉。

表面看來,仙門這一做法使各家得到了諸多子弟晉升道境,成為神人的機會,如此則可以大大興旺家族,但這興旺,卻是建立在由仙門掌控的基礎上的,無論擁有再多的神人都好,始終還是要受制于仙門。

在這同時,封神之法也可以看作是消滅世家天才的無上秘法,只要各大世家習慣了封赦神人,以后仙門斷絕其供應,又待如何?

但呂陽心中也非常清楚,正如飛蛾喜歡撲火,晉升道境如此艱難,甚至足以影響到一大豪門的興衰,眾世家又有什么理由不趨之若鶩?

這便是道祖擁有封神之法,但卻不懼公布出來,交予眾人的根本原因。

想到這里,眾巨擘們卻是面色都變了。

他們對其他世家形成壓制的根本,便是在于家族中擁有道境老祖,然后以此為根基,不斷發展。

道境老祖便是足以稱雄的根本,所有的外在勢力,別人的尊重逢迎,都是由此而來。

雖然根據風尊介紹,人為封赦的先天神人不為天地所接納,陽神亦具有缺陷,有無法分化,壽元偏少,無法感悟天地法則,潛力盡失等等諸多缺憾,但再如何,也仍然是修成了陽神之軀的生靈,一旦數量上來,他們的所有優勢必將蕩然無存。

除非,他們盡快改變戰略,誠心依靠仙門,還可以借助現有的龐大資源,使得自家子弟獲得更多封赦的機會!

“怪不得要將我們這些道境修士召回,原來,新任至尊上位是掩護,公布這封神之法,才是真正的目的!”

“這封神之法到底是從何處冒出來的,絕不可能是近期,恐怕還要延續到數百年前,甚至千年之前。”

“仙門這趟水,可真不是一般的深啊。”

想到此處,眾巨擘面色各異。

此時風尊已經將封神之法的種種益處和弊端都說了一遍,但呂陽等人都是見多識廣之輩,總是感覺,風尊言語之中亦有不盡詳實之處,顯然,封神之法真正的代價和限制,絕不可能如他所說一般簡單,而且,祭煉神魂過程中涉及的危險,以及之后的事情,也沒有提及。

風尊繼續提道:“此封神之法傳自仙門歷代尊祖,亦是前輩先人的心血所系,道祖不愿自珍,擬將其發揚光大,從下年開始,各家便可報備三至五名俊杰子弟,允其成為第一代神人。”

“敢問至尊,先天神人的封赦,可是效仿古仙?那古仙也有三六九等之分,這封神又當如何?”有人問及關鍵之處,也不知道是真的關心此事,還是另有所謀。

風尊早有準備,不緊不慢道:“自然是以各家子弟根腳為本。自身資質為輔,輔以功勛,評定品級。”

“如何評定?”

“以先天修士為例,依天資,出身。共分為上上、上中、上下、中上、中中、中下、下上、下中、下下九品。又可另設一至九品,其一至三品為上品,須為豪門出身杰出子弟,授上品神通。四至六品為中品,須為百年以上,占有靈山主峰之世家子,授中品神通,七至九品為下品。須為仙門封賜長老,尊者之后人,且踞一峰之地,授下品神通。”

“當然,這些都只是初擬之策,若是各位前輩和尊者另有提議,大可以提出來,至于評定之人,自然是由各位尊者紆尊親自擔任。”

由于此法乃是仙門新創。眾位巨擘雖然見識廣博,但一時之間還不是非常熟悉,風尊又再作了一番解釋。

原來,此封神之法,是從各家子弟中簡拔人才。作為弟子晉身的另一途徑,主要選拔的依據有家世,資質,功勛三者。其中上品者皆出豪門,必須是家中有巨擘老祖或者萬年世家才能獲得。千年世家與百年世家分別獲中、下品,而資質,主要評定同等品級,比如豪門中的卓越天才,為封赦神人的上上之選,能夠授予的神通和仙銜,自然也是上上,豪門中的普通天才,為上中,豪門中的庸才,為上下。

以此為例,大世家子弟,亦為中上,中中,中下,非門閥出身或者小世家子弟,為下上,下中,下下品級。

其中亦有庸才立下滔天之功,可升其品,達到更高的成就,不過,上中下三品之間設立巨大鴻溝,等閑不可破格。

假若一名毫無根腳的上乘修士想要通過封神之法成為神人,站立在諸天之巔,必須是上上品,也就是一品神人才能做到,但以其出身,不可能做到,至多也只能達到下上,也即是七品,而后通過努力,興建世家,為其后世子孫打下千年基業,其子弟出生便可享有中品待遇。

而后再延及萬年,后世子孫才會擁有成為一品神人的機會。

也有另一種辦法,即是通過與上品豪門聯姻,或者干脆并入上品豪門,求取得以越品的機會。

眾巨擘深知,仙門道祖既然祭出這品級劃分,自然也可以通過封神之法,對先天神人的神通法力作出種種限制,中品必定優于下品,而上品必定優于中品。

以后各家除了道境老祖,支脈勢力之外,比拼的便是這神人的數據與質量了,且由于神人乃是與道境一般修成陽神之軀的存在,又能夠量產,起到的作用甚至會比道祖修士還大!

各位巨擘心中自有信心,自己度劫不易,修煉出來的陽神之軀,自然遠比神人優越,無論境界還是實力,都必定遠遠超越先天神人。

但是,道境產生全憑天定,而神人卻可以封赦,這般的區別,卻不是等閑可以彌補的,單是數量與速成這兩大優點,便把真正道境修士遠遠拋到了后頭。

如果這封神之法普及開來,諸天萬界,勢必將要迎來一場史無前例的變革!

呂陽等人回去之后,聚在一起商議對策。

實在由不得他們不商議,仙門驟然拋出封神之法,對他們這些巨擘的沖擊,實在太大了。

各人都不是無親無故的逍遙散修,倘若諸天形勢劇變,最易受到影響的便是他們。

“假如真的推行了封神之法,諸天間遍是神人,我們這些道境修士該置于何地?我們各大世家,又該置于何地?”呂家老祖面色陰沉,語氣有些不善地說道。

“假若蒼天星域一帶,有青年才俊天資卓越,我等固然是樂于見他成長起來,直至他晉升為道境,甚至占據靈峰,分潤洞天,也能容忍,因為只要他是同為巨擘人物,我等彼此結交,便能將各家聯盟的子嗣后代延續下去,直至千秋萬代,但若是尋常先天修士也有了晉升之法,人人得而成道……”

呂陽等人皆不言語,以他們的見識,自然也能看得出來,這是一個極其恐怖的場面。

等到那時,他們這些道境巨擘依然高高在上。但卻肯定不會如現今一般神圣了。

“好一個釜底抽薪之計,若是真讓仙門推行成功了,我輩修士,還真是盡受制于人手,不過。若是抗拒不從。后果恐怕更加不堪設想。”呂陽說道。

“不錯,若是抗拒此議,仙門便會設法減少推舉神人的名額,借以削弱我們的實力。而只要別家依從,必定能憑層出不盡的先將我等吞噬殆盡,決不會有第二個結果!”西華劍尊道。

“道祖他們究竟是何時謀劃此事的?我等竟然毫不知情……不,或許在他們開始推行之時,早已有預兆了。只是我等眼拙,竟然沒有看出絲毫端倪來。”白家老祖不由苦笑。

其實仙門要推行一統諸天之事,控制無數道境巨擘和豪門的野心,早已彰顯無遺了,這從天道盟成立,仙魔聯盟,一連串的事件,都可稍見端倪,但知悉此事的只有特別少數參與之人。更多的巨擘依然沉浸于道境高高在上的神話之中,全然沒有看到里面潛藏的危機。

如今仙魔聯盟大勢已成,確立了封神之法,下一步便是在各家支持的世家里大舉封神,如此一來。支持者力量不斷高漲,反對者卻是不斷衰弱,重立仙國之事便有望達成了。

“就此而言,我等依然還是世家豪門。但也要被納入仙國之中,想來還真是無奈。”

“天下大勢。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呂家老祖喃喃自語,倏然,眼中掠過一抹驚人的神光,“此事結果已經注定,再談也無謂,我們還是商量一下,如何才能在接下來的封赦之事中占得先機。”

“也對,無非便是聽眾仙門號令行事而已,仙門收權之后,我等依然是道境。”眾人點頭道。

呂陽不動聲色道:“如今的仙門,想要削弱豪強的力量也極為不便,甚至掌控了封神之法,也無法做到真正栽培忠于自己的力量,要不然,他們大可以培植自家的弟子,然后一舉覆滅諸世家了。

但諸世家擁有絕的實力,面臨危機之時,聯合起來,更可以將仙門覆滅,就像世俗中的所有王侯將相聯合起來推翻皇族一般簡單。”

既然仙門已經祭出封神之法,便與圖窮匕現一般,會不會……”

“呵呵,呂陽,你果然看得深遠,不過你莫要忘了,那些驟然得到力量的弟子,若是不加以節制,又豈會甘于人下?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便是建立屬于他們自己的世家,反過來與我等聯合,這無關他事,完全是所占立場不同,仙門中不乏高人,自然能看穿這一點。”

呂家老祖聞言,不禁笑道。

“因此,最穩妥的做法,還是與我等妥協,分配封赦的名額到我們各大世家,這么做,不僅可以麻痹我等,還可以通過封赦神人,對我等世家進行有效的遏制。”

呂陽微微一怔,不由默然點頭。

如果說道境老祖是世家的根基和砥柱,那些從小就受到悉心栽培的世家子弟,則是世家的活血與未來,此舉不但制住了世家的活血,還能制住未來。

呂家老祖說到這里,也不由得收起笑意,肅然言道:“其大勢不可逆,我等也難以抗拒啊,縱然我等能夠看穿又如何?到了這般的地步,只能是靠陽謀相爭,彼此奪取氣運了。”

眾人商量了一陣,都覺得與仙門硬對著干不是辦法,只有選擇順之者昌這一條。

仙門不大可能在隱瞞世家的情況下,栽培起完全的屬于他們的先天神人,而為防激變,勢必又要分配于世家,這么做對他們也有好處,一方面是制住了世家的優秀人才,另一方面,也能為未來減少敵人,與此同時,還可維護諸天的穩定,不至于在人族內部鬧出大亂,從而為異族所欺。

無論仙魔,巨擘豪強,宗門領袖,所思所慮者,早已不再是一家一地,而是全局,更加需要兼顧各面,所以,一舉數得才能可行。

到了近代,諸天不再是涇渭分明,仙魔對峙的情況,宗門與豪強,也不再彼此區分,卻反而頗有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隨時轉化變換的趨勢,可謂牽一發而動全身。

呂陽等人如今所慮,雖然也偏向于自己的洞天和后代,但他們擁有仙門巨擘的權柄,仙門壯大,同樣能夠獲取無限好處。

所以,他們又不得不支持仙門。

“如今的仙門,為太上教所把持,而我等身為教中長老,亦要為重建仙國出一份力,還是從了此議吧,這也不全然是件壞事。”

身為沉天仙宮宮主,同時亦是蒼天星域一帶諸世家聯盟的首領,呂家老祖此言便決定了他們幾人的立場。

只不過,他也沒有察覺到,呂陽眼中異芒一閃而逝。

“封神之法,九品神人……”無上仙國 第853章 封神(下)

[BOOK: 008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