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5
第854章 一大機遇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4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4章 一大機遇
呂家老祖等人商議了一陣,最終確立了如何與仙門虛與委蛇,接受這封神之法。
一個月后,風尊果然如期再舉眾議。

而這一次,風尊身邊出現了九名氣息怪異的修士,眾巨擘一進殿中,便發現他們的神魂雖然強弱各異,但卻是真正的純粹陽神,與自己并無二致。

“這是……神人?”

乍聞封神之法,眾巨擘便察覺到了其中的種種精妙之處,不過,百聞不如一見,再如何猜測,也不如親眼所見來得真切。

這一下,眾人便見到了真正的先天神人。

“這些神人,甚是奇怪,不過,的確是真正修成了陽神之軀!”

呂陽皺著眉頭,感覺到這九位修士的神魂雖然頗有殘缺不全的感覺,但的確與尹浪一般,都是修成了陽神之軀,按道理而言,也是貨真價實的道境修士了。

“便是道境又如何,正如豕犬之流,也是有血有肉,哺乳之屬,但又如何與龍虎相比?”西華劍尊冷哼了一聲,顯然看這些原本只是先天修士的人極不順眼。

眾人也贊同他的話,按照如今的情形,這些神人的神魂弱得可憐,至多也只有真正道境修士的一半,想必于種種道法,神通的理解也非常有限,更不要說參悟大道。

而根據風尊之前所言,先天神人得以封赦之后,品級一般都是固定不變的,只有仙門才能改變其品級,這也便是說,這些先天神人們,很大程度與死士相近,只不過,他們擁有先天壽元和陽神之軀。

也正因為如此,西華劍尊才會說他們無法與真正的道境修士相比。

“你這話倒也在理,只不過,未免太輕視他們了。螻蟻之輩多了,尚且能夠咬死大象,更何況是這般的神人?陽神之軀乃是與先天道體一般的重要之物,只要擁有了陽神之軀,未來有何等樣的成就。也說不定。”呂家老祖言道。

“太真所言有理。”白家老祖道。“看,他們要演示神通了。”

這些神人出現在殿中,乃是為了展現各自的本領,同時也是讓在場的巨擘看清先天神人的實力。很快,殿中便有人祭出一件書本似也的法寶,將九名神人籠罩在內。

青光浮現,這些神人很快便到了一個渾蒙的小天地,出現在眾人眼前。猶如拇指大小的小人兒。

法寶變作了一個寬廣的場地,恍若世俗軍中推演之用的沙盤。

與此同時,法寶之內的天地,突然放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巨獸,都是從葬星海一類的地方捉來的妖魔。

眾巨擘看著那些神人一起聯手沖了上去,與那些妖魔廝殺起來。

諸般神通,各自秘法,一一展現。

“這些神人的手段并不如何高明,但比起普通的先天修士。卻是強了幾分。”

見到這情形,眾巨擘心中皆動。

只見一名下品神人,硬生生地挨了一頭妖魔強力猛擊,大半的神魂之軀都被斬斷,但卻在須臾之間便重新長了出來。

修復完全的神人沒有絲毫猶豫。祭起飛劍,便將那妖魔劈成了兩半。

他在這時展現出神魂衍生的無上神通,而后,又見這神人搖身一變。化作一頭高達千丈的龐大巨獸,一口反將另的妖魔吞下。

其他的神人。也展露出了各自的法相,從二千丈至九千丈不等,竟然是一一對應各自的品級。

眾巨擘不禁面色各異。

并不是這些先天神人的實力超越了他們,在場的神人們,哪怕是最為高等的一品神人,也只能與一名道境下乘修士戰個平手,但他們展現出來的種種神通和本領,卻是遠遠超越了尋常的圓滿大修。

更加不可思議的是,每一名神人的神魂強弱,法相大小,似乎都與這品級相關。

這體現出來的,是封神之法對先天神人的高明操控,簡直達到造物一般的境地。

看穿了這一點,在場的眾巨擘,也不禁打從心底里感到不寒而栗。

“按理說來,神人的實力理應與尋常修士在伯仲之間,但卻因為陽神之軀長成,擁有諸多優勢,所以,不是一般的先天修士可比。”

呂陽也暗暗吃驚,心中想道。

假如一名凡人武師得到了先天修士一般,血肉衍生的異能,可以再須臾之間化生血肉,渾身上下沒有尋常凡人的要害,那么,哪怕他只是抱元境的武師,也能夠搏殺數倍強于自己的敵人,再有不會疲倦的體質,連后天大圓滿的絕頂高手,也不會是他的對手。

神魂衍生之于先天修士,也是如同血肉衍生之于凡人一般的無上神通,只有修成了陽神之軀的修士才能掌握,沒有了尋常修士的弱點,自然會有更多可以發揮的余地。

萬幸的是,道境修士,迄今為止仍然還是無法超越的存在,諸天之間,仍然是以道境修士為最貴,無論何等洪荒遺脈,遠古仙人,上古先賢,本質上都不會凌駕于道境之上,而以封神之法的本質來看,先天神人更加無法與圓滿無缺的真正道境相提并論。

眾巨擘默默觀看著那些神人們猶如表演一般的斗法,他們似乎也是收到了仙門令諭,有意展現出自己所掌握的種種本領,將先天神人的特點在眾位巨擘面前展露無遺。

這既是一種引誘,也是一種威懾。

等到場中的先天神人們將所有妖魔屠戮一空,結束了這場展示之后,所有巨擘都認識到了封神之法將給諸天帶來的巨大變化,因此,并沒有人在中途離去,而是全部都留了下來。

“至尊,看也看過了,我們都已經知曉,先天神人的確是不凡,現在是否可以開始了?”有巨擘問道。

“那好。”風尊當殿宣布:“有請各位尊者投選,決定是否推行封神之法。”

眾巨擘們地位相近,修為相當,倒是頗有幾分集思廣益的作風,商議大事。也多是以眾議和公投來完成。

結果絲毫不出眾人所料,這一決議,輕而易舉便獲得了通過。

如果說之前還有巨擘心存僥幸,對這先天神人心存懷疑,但親眼看過之后。卻是沒有了絲毫疑慮。

對這結果。風尊毫無意外,甚至連面色都沒有變化,道:“那么,在此再議評議長老一事。”

他陡而朗聲道:“選賢與能。封赦神位,乃是遴選先天神人一事的重中之重,各家可從各自門下,按照一定數額舉薦人選,不過。眾賢能品行資歷,有待評定,是否符合封神的要求,也需要經由各位尊者仲裁,若是各家對遴選子弟出身資歷有所隱瞞,或者自身天資無法完成封神儀程,后果需自負!”

緊接著,他便向眾位巨擘講解細則。

仙門為推行封神之法,明顯下過一番苦功。不僅制定了各家舉薦人才的名額和舉薦的標準,還為此事預設了不少規儀,包括私隱家世,瞞報出身,篡改履歷諸多情況。以及相應的懲處之法。

按照仙門的說法,封神大典,每個大年僅可以舉行一次,多則消耗龍脈精華。

在此過程。人選是重中之重,不是任何人物都可以封神的。為了增加成功的機會,必須先由各大勢力推舉出自己治下合乎條件的人才,以修出元神,修為達至虛境以上為最低條件。

然后,仙門派遣執事長老上門,為各方才俊初擬品級,登入仙籍,并送交仙門驗存。

等到封神大典可以舉行的當年,各家將人才送至紫霄山,由數位巨擘組成的評議長老團再次查驗,以及核對之前評定的品級。

這主要是為了防止世家為提高品級而偽造仙籍,同時也是為封神之人把關,減少失敗的可能,若是有世家在此弄虛作假,造成封神的失敗,不僅要墊付此次封神的損耗,還平白扣罰相應的名額。

“這章程倒是中規中矩,不過,評議長老是最終裁定之人,只有他們才能決定一切,我們幾個當中,至少也應有一人能夠躋身其中。”

“不錯,仙門對此并不會過分限制,但若我們不爭取,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呂家老祖等幾位巨擘早已商議了一番,決定推舉杜吾洞天老祖擔任這評議長老。

仙門一共選定百名評議長老,都是各勢力出身的代表人物,數量并不在多,主要是能夠全權代表眾人,而評議長老每甲子一換,到時候自可連任,或者另外決定人選。

決定了評議長老之后,各家更加關注的,乃是舉薦的名額數量,依照風尊的提議,每一位新晉道境的下乘修士,每次都可以推舉三人,而中乘為五人,上乘為九人,若然同一家族同時擁有數位巨擘,則可以相加在一起。

這些名額并不是固定不變的,隨著各位巨擘的崛起或殞落,皆可增減,或者仙門以封賞的形式特授。

但這里有一個規矩,只有血親或者登入同一方仙籍的巨擘,才能為本家舉薦人才,不可以憑著相互之間的私交轉讓名額,也不可以買賣名額。

評議長老和執事長老上門查驗的意義,便是徹查這些,以免封神混亂。

眾巨擘倒是覺得,既然都已經向仙門妥協了,同意這些條件并無害處,此時的仙門,為了順利推行此事,在公平方面還是相當注重的,有各家彼此監督,也可以嚴防神人泛濫。

“等等,這里只說了各家如何,若是仙門私下里加封神人,濫用靈山寶庫的積蓄,那又該如何?”就在這時,有巨擘提出了異議,卻是大家關心的一件事。

風尊解釋道:“屆時整個靈山大陣都將對評議長老開放,而評議長老的職責,便是監督封神過程,杜絕此類事件發生,無論仙門也好,各家也罷,都要按照仙籍入冊的規矩來,絕不可以隨意破壞。”

“按照仙籍入冊的規矩來?至尊是指,只有對本籍所在的子弟,才與各家老祖一般,擁有舉薦子弟的名額?”

“正是如此,若非籍中之人,修為再深。境界再高,也不得參與封神之事。”風尊說得清楚明白。

巨擘們雖然神通廣大,但諸天間的巨擘,絕不止一兩位,而是有成千上萬之多。這些人共同維持一個有效的秩序。制定規矩,倒也不難。

關鍵倒不在于規矩如何,而是要能夠得到大多數巨擘的認同。

聽到風尊解釋說,只能為本籍子弟推舉。眾巨擘頓時放下了心。

所謂本籍,便是指登入仙籍的原地,一名世家老祖的本籍,無疑是自己家族洞天,然而。又在紫霄山上有一席之地,理論上,可以憑老祖的身份,推舉自家的子弟,又或者,以太上長老的身份,推舉仙門子弟。

但這兩者是相互沖突的,推薦了純粹的仙門子弟,便占用了名額。一般而言,極少老祖會這么做。

除了這些規矩之外,風尊又再宣布了一些關于封神之法的細節,不過這時,卻已沒有多少巨擘耐心聽著了。不少人都是一副若有所思的神色,思慮著此事對諸天格局的影響。

“諸位前輩,此間便有勞你們了,我想要返回洪陽一趟。親自安排一下相關之事。”

眾議之后,呂陽找到呂家老祖等人告別。

此時的啟元呂家雖然強盛。但卻是新創,驟然遇到仙門要推行封神之法這般的大事,他這位做老祖的,急著回去安排一番。

“好,你去吧。”呂家老祖等人不疑有它,因為不僅是呂陽,就連他們,也想要回去。

仙門推出封神之法,原本那些晉升道境無望的各家世祖,天才,都有了晉升的機會,盡管此法仍然存在諸天缺陷,但就目前所見,還是值得一試的。

更何況,眾人未免也不是存著些許別樣的心思,試圖通過接受此法,推導出封赦神人的秘法來。

“眾位巨擘回去之后,一定會想通過派遣子弟嘗試,試圖破解封神之法,不過,這秘法卻不是那么容破解的。看來,我也要抓緊參研了,神人一多起來,整個修真界都將迎來劇變。”

呂陽回去與呂青青等人道別,當然也免不了一番布置。

他離開紫霄山,第一站并沒有依言一般返回洪陽洞天,而是前往因羅界,急召尹浪。

“師尊,您怎么親自來此……”尹浪發現呂陽前來,不禁驚愕無比。

“一言難盡,不過,你暫時不能留在此地了,跟為師到洪陽洞天去。”呂陽眉顏不展,對尹浪說道。

尹浪心中感到奇怪,但見呂陽神色嚴峻,也沒有多說什么,只是道:“還請容弟子稍作安排。”接著便去召宗內子弟安排離開之事。

身為圓滿大修,一下閉關數月,乃至數年都屬平常之事,尹浪安排之后,很快便得以脫身而出,不久之后,尹浪隨著呂陽出現在一座飛天神梭上,此時,呂陽才將紫霄山上發生的大事告之尹浪。

“仙門竟然也有封神之法,還將它推出?”尹浪得知之后,不由大皺眉頭,“這么一來,師尊您……”

他卻是突然想到了,師尊私下里也在參研此法,可能對仙門的計劃形成影響。

盡管師尊已是巨擘,阻擋大勢,卻也是一件極其危險的事情!

“不錯,為師現在已經是處境不妙了!”呂陽苦笑了一聲,“我也沒有想到,此去紫霄山,竟然會有此變故。不過,這里也不全然都是危機,以現在的情形來看,仙門推行封神之法的態度堅定不移,未來諸天,必定不會缺乏這等取巧晉升道境的神人,像你這般,正好可以混雜在其中。”

“只要為師秘而不宣,你的存在,暫時不會被仙門獲知,而我呂家也可以在私下里完善秘法,將來大勢蓄成,甚至有機會擺脫仙門,獨成另一勢力!”

“這卻又是一大機遇。”呂陽說到這里,神色有些微異,看著尹浪道,“只不過,連為師也不知曉,這個時刻究竟有沒有機會到來,如果到來,又要等到何時。”

神魂秘術向來都是修士參研的重點,陽神之道也是上古先賢摸索出來的,因此,呂陽對破解此法并不乏信心,但這畢竟需要時間和機緣,在此之前,萬一要是被仙門知道他也在參研此法,后果又難以預料。

呂陽此時也成了氣候,不是隨意可以抹殺之人,但難保其他道境修士聯起手來對付呂家,這樣一來,呂家便將陷入危險之事,好不容易花費數百年才蓄成的千年基業,都有可能毀之一旦!

懷璧其罪的道理,同樣適用在這等大事上。

“怪不得,師尊要將我帶回洪陽洞天,機事不秘,必受其害啊,還好,現在還不曾敗露,還有補救的機會。”

尹浪想通了其中關節,對師尊的安排也沒有絲毫異議。

很快,兩師徒回到了洪陽洞天。

呂陽命他在太桓大陸上一座不起眼的閑置側峰暫時安置,封賜靈峰,開宅建府這些瑣事,自會派人幫他完成,然后便徑自回到金蟬峰,真身降臨在呂祈面前。

最近幾天陷入了手殘狀態,見諒……貌似欠下好多章了?無上仙國 第854章 一大機遇

[BOOK: 008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