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6
第855章 千年布局(上)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5章 千年布局(上)
經過三百余年的勵精圖治,此時的金蟬峰,早已經從當初一片焦土的狀態恢復過來,重現出蓬勃的生機。
最重要的護山大陣,在谷清遠這位谷家子弟的幫助之下,亦得到了完全的控制,呂家便放心地以此為根基,重新修建府邸,城池,經營這塊來之不易的領土。

呂祈執掌呂家多年,如今已經是一位合格的世祖,無論修為實力,還是個人能力,威信,都足以統御全局,懾服眾人,但呂祈卻也看出,如今的呂家,正面臨著一些快速發展之后不得以面對的嚴峻問題,這個問題便是,除了他之外,呂家其實極缺頂尖人物,多還是一些先天中下乘的子弟。

這些子弟可以任命為一峰之主,掌管各地產業的執事,管事,甚至是參與本家中樞議事的族老,但是,暫時還不足以擔當世祖,成為統領一座大陸,甚至開創分家支脈基業的大能。

這是因為,先祖呂陽崛起過快,自開峰辟府以來,便直接做到了仙門巨擘,中間并沒有如其他巨擘一般,長達數百年時間,甚至是數千年時間的經營過程。

其他的巨擘,有不少是出

于大世家,祖上雖然沒有巨擘人物,但卻不乏虛境高手,甚至是圓滿境界的大修,而呂陽的父親,祖父,只不過是云澤呂家門下的奴仆,區區一凡人而已,自然,沒有什么底蘊可言,更不會留下豐厚的遺產給他。

而呂陽又不是云澤呂家的血親,自立門戶自后,與云澤呂家的關系也成為了盟友,從其中獲得的,都是一些不得志的子弟附庸,以門客的名義統屬一地,其他的人才,財富,便沒有他的份了。

一下得到洪陽洞天。擁有遼闊的領土和諸多靈峰,呂家已經將好不容易才積攢起來的杰出子弟和財富稀釋分配,稍有才干和實力強橫者,肩上都擔負著重任。

而在這時,多數的呂家子弟。都沒有達到足以成為世祖的境地。對于各方的管理,也多依賴于附庸勢力自治,暫時看來,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但是長此以往下去,必定是尾大不掉,拖累本家。

呂祈也發現了這個問題,以及其中蘊含的種種危險的苗頭,一直以來。都是致力于栽培自家的子弟,修文偃武,選拔賢能。

反正各方的局勢暫時還很平穩,有父親這位巨擘鎮著,洞天世界也是安穩如山,他將家族的財富都轉向栽培子弟一途,并不懼怕消耗。

只不過,投入是投入了,產出的效果。卻是叫人無可奈何,世祖一級的人物,自然不像先天修士一般輕易便能培養,想要初見成效,恐怕還得再過一兩百年才行。而再過一兩百年之后,有了這些世祖開創家族基業,又將會迎來更大的人才缺口。

“這還真是個無底洞啊!”

書房中,剛剛批復了幾份從其他大陸送交的書函。呂祈微微搖頭。

這幾份書函,都是各處靈峰應他要求創建歷練城池。修建靈池法陣,購買元氣靈丹等等用度的消耗,由于呂家還是處在呂陽這位共同的老祖名下,并沒有分家,而加大栽培弟子力度,又是族里大行倡議,大部分的資源,都是由公中給予發配。

各家族老難免會有自私自利的小心思,這些消耗也不可避免將會出現虛報,但族里想要加大栽培人才力度,便只能放寬尺度,大方配給,否則的話,什么事

也干不成。

呂祈唯有舍小術而取大道,暫時將各方子弟把柄收在手中,但表面上,卻是不動聲色,一一應

這樣一來,族里的財富花銷不小。

呂祈料理了一會兒公中事務,便聽到外面有人來報,已經是入夜時分,該掌燈了。

呂祈站了起來,正

離去,但卻突然怔了一下。

書房之中,不知何時多了一個人影,等到他認清那人影之時,卻又不由露出敬畏的神色,連忙行禮道:“父親,您……您什么時候來了?”

“你在料理族內之事?”呂陽問道。

呂祈道:“是。”

“我剛才看了一下,你能公

對待各支,堅定推行育人之策,這很不錯。”呂陽贊賞道。

“父親過譽了,孩兒只是謹記父親與母親大人教誨,

持各家事務,當以公

為上。”呂祈連忙說道。

呂陽點點頭。由于呂青青與敖月出

各自不同,亦代表著陸上呂家與西海妖修的聯系紐帶,處理族中各支的時候,更比其他家族注重公平二字。

這是為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紛爭,實現長治久安。

呂祈這個嫡子很讓呂陽省心,一直以來,也是兢兢業業,不敢有違教誨。

兩人談論了一會兒族內之事,多是呂陽詢問,呂祈回答,呂祈執掌家族三百余年,總的而言,反倒比呂陽這做創業老祖的父親還要稱職,也無愧于家主之位。

“你現在感覺,族內可堪獨當一面的人才不夠,尤其是族老,世祖之才?”呂陽聽完呂祈一些關于族中之事的介紹,突然問道。

“不錯,現在族內已經開始大批涌現先天修士,不過這并不是因為晉升先天變簡單了,而是因為各支開枝散葉,繁衍的子弟數量已經非常可觀,只要是有才能的,又因我們在進攻洪陽洞天之時收獲了大批五行之精,大多擁有天賦的,都擁有了五行圓滿的機會,晉升的機會更大一些。”

呂祈言下之意,此前的先天修士層出不窮的局面,也是依靠著龐大的人口基數與天材地寶堆積而成的。

呂陽若有所思:“長此以往下去,族內不堪重荷啊。”

呂祈贊同道:“父親所言極是,依靠這種方法栽培人才,對族里來說,負擔極重,等到

后切斷供應,又容易引起各家子弟反彈,如今孩兒正在著重分派各家營生,以及與其他家族聯姻通好。”

后的天才,必定出自擁有優秀血脈的支脈。再不是依賴于族里大限度的寶材供應,而各子弟,也將必有自己的營生,反哺家族。”

呂祈說到此處,不由得神采飛揚。看得出來。自從呂氏聯軍征服洪陽洞天之后,經營各大靈峰,開拓營生,便是他

為世祖的執政之處。他倒是深曉篳路襤褸的艱辛,沒有躺在千年基業的家底里睡大覺,而是要求各峰子弟都積極開拓。

至少,此時的呂家,還沒有養成驕奢

逸之風。總的而言,都是積極進取的。

“是該如此,縱然是萬年世家,也養不起閑人。”呂陽點頭道,“那么,現在多數已經封赦的中下靈峰都已有主,各方大陸也被族內子弟管轄起來,緊缺的是虛境以上的上乘人物?”

中下乘的修士,可以執掌靈峰。但多為中小靈峰,抑或是別家大峰峰主的附庸,這樣的地方,是比較難出產族老和世祖的。

偶然間出現一兩位絕世天才,便是某靈峰數百年來修得的福分。而呂家創立至今只有四百年,暫時還未有出現。

至于次一等的人才,也要靠著機緣和無數的天才地寶供養,才能僥幸成為圓滿大修。呂祈心中暫時并無人選,是以并不曾下定決心栽培。

因此。聽到呂陽的問話,他有些羞愧地應了一聲,并講明種種不便之處。

呂陽聽完,道:“現在你不必擔心了,仙門已經挖掘出一種可以助人修成陽神的封神秘法,若你有屬意的子弟,大可以推薦其到仙門接受封神,以我呂家的

況,極易獲得二、三品神人之位。”

呂陽如今已經是一位道境中乘修士,更有著擊敗谷陽老仙的戰績,乃是蒼天星域一帶的強橫人物,因此,啟元呂家也在上品豪門之列,舉薦的子弟,最差也能達到上下品級,也即是三品神人。

不過呂陽并不打算將自家最為上等的天才送到那里去,因此,對一品神人這位并不

呂祈聽到,不由感到奇怪,連忙問其故。

呂陽面色有些異樣:“封神之法……即便仙門受眾多巨擘監督,難以在神魂之中設下

制,我們也還是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栽培道境修士,豈能事事依賴仙門?最頂尖的天才,便留下來,發揮其潛力吧。”

呂祈心中一懔,頓時也明白了:“父親是擔心,長此以往,授人以柄?”

“不錯。”呂陽點了點頭,“你只要從各子弟中挑選一批資質上佳者便足以,最好是輩分稍長,年齡偏大,素有威望的子弟,尤其以精通政務,能夠勝任族老以及候補世祖為佳。”

“孩兒明白了,父親是想趁著這些封赦神人的機會,一舉將族里缺乏世祖的局面扭轉!”呂祈說道。

各家子弟想要扶上世祖之位,是有定例的,雖然修為并非唯一要求,但成為圓滿境以上修士,卻幾乎是默認的規矩,這是擔心世祖職責過重,沒有一定的實力無法自保。

畢竟,

邊有圓滿境修士,或者重重保護,與自

擁有強橫實力,是完全不同的,當初呂晟便曾被人劫持,若是他擁有上乘修士甚至圓滿境修士的修為,肯定不會陷入到如此危險的境界。

如此一家世祖或者族老修為過于薄弱,也容易給子弟們錯誤的信號,那便是不需要修為精深,只需勤于政務,懂得

持家族即可,家族賴以為生的尚武根基也將失去。

如今的諸天,還是以強者為尊,修為是不可輕視的根本。

呂祈略作思考,便從呂陽的描述中聽出了先天神人的種種妙處,若是能夠栽培出三五名先天神人,其暴漲的實力,也足以將他們扶上世祖之位了。

但這種

況并不適合作為常例,只能說是非常之時,行非常之事。

“暫時便先如此,讓資歷和威望都足以勝任的三、四代子弟上位,他們的后代子孫,也不至于有意見,不過,今后的神人之位,便該宜以年輕子弟為主,如此既可以將其作為極佳的功勛賞賜之物,給予最忠于家族,最有才干的子弟一步登天的機會,又可以抵御仙門蠶食我世家勢力的努力。”

“而且。封赦神人最起碼的要求,是修煉出元神之軀,我們可以在家族內部將其設為虛境以上,由此激勵年輕子弟,效果更佳。”

封赦神人。即便不考慮仙門有可能冒天下之大不韙布下暗手。也要提防子弟們依賴此道,反而失了磨礪自

的勇氣,一旦眾人都依賴于封神之法,人人都想成為神人之時。道境修士,恐怕便要滅絕了!

而道境修士,向來都是世家得以成立的根基,倘若世家沒有了道境修士,擁有再多的神人。也要唯仙門馬首是瞻。

真到那時,雖然擁有大量神人的世家,仍然有可能在仙門之中呼風喚雨,但卻將永遠失去獨立自主的可能。

呂陽當著呂祈的面,也沒有絲毫忌諱,將此事向他說明。

“父親,我明白了。”呂祈面色微變,鄭重言道。

他也知道,呂陽特意向自己說明這些。是要著重發掘真正屬于自家的忠心子弟。

交代呂祈進行必要的準備之后,呂陽再次來到秘谷之中。

他望著黑暗山洞中的煉天鼎與九只巨瞳,目光微動,隨即卻是手臂一揮,掀開蓋頂。令無盡紫氣從中噴涌了出來。

此時的煉天鼎,已經被他安置在此處,化作九州大陣的中樞,鼎中蘊含著近乎無窮無盡的元氣。也成為了蘊養萬物生靈的靈氣之源。

都道人杰地靈,雖然這些影響極其微薄。甚至需要經過成百上千年才能凸現出來,但呂陽卻從此刻開始,改造這金蟬峰一山之地的氣象與靈脈。

不久之后,氤氳的紫氣漸漸化作一條液化的河流,與普通的地下河水一般,滲入了四周的山壁與土地中。

感受著無窮的靈氣從中散溢出去,源源不斷地融入到龐大靈山的各處,呂陽嘴角終于浮現出了一絲淡淡的笑意。

“假以時

,若是靈氣不斷,此處地方也有可能成為紫霄山一般的存在,只是不知道,我有沒有機會看到那一天了。”

“不過,萬里之行始于足下,若是不從現在開始便加以謀劃,再過萬年也將一事無成。”

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道理,呂陽自然清楚,不少事

,他做了未必能夠見到成效,但卻也不得已而為之。

這都是為后世子孫謀福利,也容不得馬虎。

又是足足三個月,呂陽留在這地下洞窟,對煉天鼎及九州大陣做了一番改造。

由于大陣之中布設重重

制,也有足以疏導元氣和指定流向的法陣,呂陽便以煉天鼎為中心,組成了數重環繞金蟬峰,加重其靈氣濃度的靈氣脈絡。

如此一來,本來便是上等福地的金蟬峰,靈蘊越發深厚,居住在其中的子弟,不知不覺間便受其影響,修為進境更快。

而以金蟬峰為發源地,數條大川,山脈,都得到混沌元氣的滋潤,尤其是那些后天境界的生靈,更像是得到天材地寶一般越發變得長壽、健壯起來。

這些同樣都不是短期內可以見到的成果,但以呂陽的經驗,不出百年之內,必可初見成效。

而這也將能夠增加金蟬峰一地出產天才的機會。

除此之外,呂陽還在外面的秘谷之中設下重重石室,造就閉關修煉之地。

當初他修至圓滿大成之時,也是在紫霄山見到這些,方才起了模仿的心思,而想要安心閉關修煉,濃郁的靈氣和安全的環境是必需的,以前呂家財富不足,容不得呂陽如此揮霍,但經過三百余年積累,煉天鼎中竟然無故多出了許多靈氣,呂陽猜測,它們仍與紫霄山無故外泄的靈氣有關,也不客氣地據之為己有。

“終于完成了。”

三個月時間過去,呂陽感受著四周靈蘊的變化,不

長長舒了一口氣。

金蟬峰此處,表面看來并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但內里卻幾乎已是脫胎換骨,驟然之間,便擁有了與紫霄山類似的仙山根基。

雖然與紫霄山比起來遠遠不如,而且靈氣源泉覆蓋的范圍也極其有限,除去融入河流靈脈的不計,真正覆蓋的范圍也僅有百里之遙,但踏出這一步,也已是極為不易。

這代表著,金蟬峰正在由尋常的上等靈山福地,轉為偽仙山。

這里面的轉變,絕不止是靈氣濃度提升,出產增加那么簡單,而是涉及到了仙山蘊含的靈氣,以及萬千生靈從中所受福澤。

單只從原始元氣和普通靈氣的效果來看,也是前者優于后者,只不過,提煉起來極為不易。

如今有煉天鼎埋藏在金蟬峰深處,而煉天鼎又奇異地可以源源不斷產生靈氣,便成為了其源泉。

呂陽長舒一口氣之后,又不由得輕嘆一聲。

“我現在這么做,也是迫不得已……”

“本來還以為有漫長的時間容我經營,但沒想到,仙門竟搞封神之法這么一出,卻是不得不提前了。”

接下來的章節寫有兩千五百字,算是半章?

果然,人一懶起來就容易松懈,如果我奮起碼字,也許能兩更,但懶勁一上來,明天又只碼兩千五——糾結!

看來,每章三千字才是王道,至少可以一口氣碼完。無上仙國 第855章 千年布局(上)

[BOOK: 008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1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