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7
第856章 千年布局(中)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17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56章 千年布局(中)
第856章千年布局(中)
仙門的氣運,家族的前程,萬千子弟的福祉和命運……

這一切,連呂陽這位道境巨擘,都開始有些難以看透。

不過呂陽的決心卻是堅定無比,如果現在什么也不做,事到臨頭,必定陷于被動,也無法適應諸天宇宙云譎波詭的形勢變化,以他寧可冒著生命危險也要去度劫成道的性子,又豈會容許好不容易才興旺起來的呂家就這么沉寂下去?

呂陽在秘谷進行了一番布置之后,呂祈也已經通告各家,選拔合適的子弟送來。

雖然各峰離太桓大陸遠近有別,但由于這一通告僅限于呂氏本家,并不涉及那些附庸勢力,三個月之內,還是召集了一批合適的三至五代子弟過來。

呂祈以家主之尊,親自會見了這些杰出子弟,然后又從中挑選了五名實力達至虛神境和法相境的子弟,作為合適的人選。

就這些人,也僅僅只是晉升七、八重而已,并沒有一位是通玄境的高手,萬幸的是,封赦神人并不需要太高深的修為,只需要修煉出元神之軀,便已足夠,一般而言,虛境以上高手完全足以應對。

呂祈隨意以其他事情推托一番,打發了挑剩的人,然后將五名選中的虛境子弟召集到一處。

雖說是年輕一代子弟,但實際上,這些人大多也已有了二百多歲的年齡,是呂陽的孫輩,重孫輩,玄孫輩,其嗣下子孫更是延及玄孫輩開外,可謂子孫滿堂。

其中,有呂祈自己嗣下的一名妾生庶子,又有大哥呂傳宗一脈子弟,還有一位是姐姐呂媛招婿入贅所生,另外兩名,則都是呂晟的孫輩,但都不是嫡出。

這些開枝散葉后的家族子弟,大多已經分封各處,他們因為早年便晉升到了虛境,是呂家極為緊缺的天才人物。

而這也正是呂祈一開始并不喜歡封神之法的原因,本來這些天才,前途應是修煉陽神大道,晉升圓滿,甚至有望度劫成道的,但經歷封赦神人一事,便將徹底失去成為道境的潛力。

還好,仙門也不可能令所有的世家天才消耗在這封神之法中,從而實現完全的控制,呂祈還是有辦法責任子弟分工使用,有人把握當下,有人謀求未來。

“我召你們來此,是有一件重要事情宣布。”呂祈略為沉吟,“如今仙門將行封神大典,我想讓你們代表呂家參與其中,以應仙門號召……”

隨即便將封神之法的事情告訴了他們。

“世祖,您的意思,是要我們去紫霄山參加封神大典?”知悉世祖召自己來此的原因,五位呂家子弟不禁微怔。

“聽起來,這封神似是取巧之法,終究不及陽神大道……”

“而且,還極容易受仙門掣肘,若是限定了未來的成就,今后修為也再無寸進……”

“你們可是覺得,以你們的才具,即便走那度劫成道的路子,也有極大的可能成就圓滿大成,甚至有望窺探道境,成就一方豪強巨擘?”呂祈聽到他們的議論,問道。

幾名子弟沒有回答,但神情間透著的意思,卻將他們的心思顯露無遺。

與那不知所謂的封神比起來,還是修真界中盛行已久的陽神大道更為穩妥,以他們的才具,也完全有信心做到這一點。

他們都是期盼著晉升圓滿的子弟,甚至,若是時運得濟,也有望度劫成道,說實在話,一步登天的封神,對他們而言未必便就是好事。

當然,人各有不同,若是那些連晉升上乘都無望的普通子弟,則是求之不得了。

呂祈輕嘆了一口氣,道:“我知道,你們都是我呂家世杰英才,本應有美好的前程,便是封赦神人,你們也不放在眼里,但眼下的情形,卻是不得不叫你們去參加封赦,否則的話,我又何必不遠萬里地將你們找來?”

他語重心長地道:“先不提旁的,其他各家都接受封赦,獨獨呂家不接受,這叫仙門如何視之不提這樣觸犯了眾巨擘議定之事,單是沒有接受神人封赦,也會使得家族在未來的競爭之中落于下風。但我們現在正需要高手啊,你們是家族的子弟,與外人和附庸,自是不同。”

五人也是明白事理之輩,聽完呂祈說所的這一番話,頓時便明白了,呂祈之所以選中他們的原因。

“為了家族……”

五人各自若有所思。

“現在并不是我要問你們意思,而是通知你們,必須前接受封赦,期間一切事宜,我都會派人替你們安排妥當。”呂祈道,“你們也不必擔心,據我所知,封神之法乃是仙門推行的無上秘法,過程必定安全無憂,而且能夠極大增長你們的實力,與踏入度劫之途相比,也未必會落于下風。”

“而且,若是你們成功成為神人歸來,加上以往的資歷,功勛,便足以授任族老,甚至是世祖了!這雖然有損于你們未來的成就,但既有一步登天的機會,又何不緊緊抓住?”

這才是真正的關鍵所在,雖說不去接受封赦,未來便存在無限的可能,但這卻并不代表著這些天才便有機會修至圓滿大成,甚至度劫成功,相反,在這過程之中,他們還隔著通玄境,圓滿境兩大瓶頸,即便修煉至圓滿大成了,也還需經歷度劫的磨難,而度劫一途,號稱百難存一,諸天萬界之中,能夠成功一例,都是億萬生靈之中的幸運兒。

如果接受了仙門的神人封赦,則又不同,他們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成就陽神之軀,變作與道境修士一般的存在,雖說其中也有明顯的缺陷,諸如神魂孱弱,潛力消失,更易受人節制,等等,但終究也是個一蹴而就的門路。

何取何舍,還真值得深思一番。

至于個人前程與家族使命之間的矛盾,更是見仁見智了。

“家主,我們明白了,那……什么時候前往仙門?”五人面色有些不好,不過,思慮再三之后,還是選擇了順從。

他們的輩分,多在第三至五代,而且一直接受家族蔭庇,正是最忠心的一批人,倒是頗有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覺悟。

況且,封赦神人也不完全是坑害他們,或許還可以另謀出路,只不過,由于他們是第一批,不知后果,多少有些難以取舍。

確定了要服從家族的安排,五人都是暗松了一口氣,但隨即亦堅決起來。

他們都是能夠成就虛境的上乘之才,下定決心的事情,自然不會輕易反悔。

呂祈見五人答應,欣慰道:“這個不急,在此之前,你們便在金蟬峰住下,我會設法讓你們修為得以提升,以應對將來種種危機。”

五位人選便就此在金蟬峰住了下來,他們將要接受為期一年左右的潛修,主要都是針對神魂,在此期間,主要為修煉一些可堪抵御搜魂奪魄,或者其他種種秘法的神功。

趁著留下眾人的機會,呂祈又請來呂陽,在幾人都不知曉的情況下,親自在他們神魂間施下禁制。

呂陽雖然沒有精修神魂之道,但以他道境修士的實力,在這些人的神魂之中施下禁法也不困難,一旦仙門的封神之法蘊含秘手,第一時間便會知道。

當呂陽從密室出來,親自守候在外的呂祈當即帶著死士進去,把昏迷不醒的幾名子弟抬走,派人悉心照料,然后才來到呂陽面前,聆聽垂訓。

呂陽對呂祈解釋道:“這只是個預防萬一的手段,萬不得已,才會發動……仙門也該知道,各家巨擘必定對其神人心懷警戒,會在其中動手腳的可能很小。”

“不過,便是再小,也不得不防……”

言語之中,絲毫不掩飾自己對仙門的戒備之意。

呂祈想了想,道:“仙門行事,不是針對我們一家一族,而是針對數以千計的世家大族,一旦出現在別人神魂之中施以禁制的丑聞,信譽便將遭到破壞,后續之事,也將不了了之,我們這番,恐怕是過慮了。不過父親大人說得也是,未雨綢繆,總是比事到臨頭再來慌亂要好得多。”

他也知道,呂陽在這些子弟身上布下的后手未必能夠發生作用,但在關鍵之時,寧可毀了這幾名才俊,也不能讓仙門將其掌控,反成潛伏在呂家的內應。

呂陽擺了擺手,道:“為父并不擔心這個,畢竟陰謀難上臺面,也容易對付,但陽謀,卻是萬萬無法阻斷的。”

“仙門之所以大舉推行封神之法,為的便是掌控我們世家頂尖高手的出產,一旦這種先天神人大行其道,甚至成為諸天間高手的主流,尋常的先天修士,便將越來越難出現度劫成道的高手,而各家為了維護自身的實力,也只有依賴仙門。”

“我們的應對之法,只能是留下頂尖的天才,改取這些精于政事,可以獨當一面的天才子弟去接受封赦,暫時不求得其一品,只需要保持一定數量的上品神人即可。”

“再者,也可以將這個機會作為對中下乘子弟的獎勵,激勵他們早日修至上乘,然后獲得魚躍龍門的機會。”

“不過長此以往,對仙門的依賴會越來越嚴重,世家豪強想要獨善其身也難了。”

呂祈聽完,若有所思。

保持晉升道境的天才活力,長遠來看,不僅是可行的,而且還是非常明智的做法,但這么一來,必定影響神人的質量,造成家族實力下降,難免會給人可乘之機。

如果諸天形勢安穩,聯盟各家也穩固,倒還沒有什么,但一旦諸天有變,立刻便將落于下風。

再者,即便父親一人勝過神人數名,甚至數十,也難保能夠以一當百,畢竟先天神人也有陽神之軀,通曉神魂衍生的種種變化。

先天神人的實力,從某種意義而言,與先天修士差不多,但獲得仙門所授神通,以及立于不敗之地的各種手段,已經足以對道境修士形成威脅了。

而且,擁有了大批的先天神人之后,道境修士存在的威懾力,也將大大下降,呂祈擔心的是,諸天格局都將為之而發生改變。

如此大勢,當真是令人左右為難。

他把自己擔心的一些問題向呂陽提了,呂陽贊許道:“你倒是看得長遠,不過,我也另有對策。”

“敢問父親,是什么對策?”呂祈思來想去,還是覺得只有加大栽培死士力度一途可走。

但封神之法催生的先天神人,似乎遠比先天上乘死士強大,除了栽培死士之外,還要外結奧援,強強聯手。

如果一個家族擁有三至五名道境修士,或者與更多的家族形成攻守聯盟,有十名以上道境修士坐鎮,便足以鎮住千名以上神人了。

按照目前所知的消息,先天神人也并不是無限產生,而且靡費甚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泛濫。

“封神之法其實可以看作更加完美的死士栽培之法,但為何各大世家對之心懷忐忑?就是因為,其法只由仙門一家掌握!只要它還在仙門手中,旁人無法窺探,這個局面便不會改變,不過以現在的情形來看,仙門必定不會將其拱手讓人。”

按照呂祈猜測,父親可能是想和其他巨擘聯手,一起逼迫仙門公開封神之法,但這等于是逼宮,目前的仙門實力仍還非常強勢,這么做肯定不會成功。

呂陽笑了笑,道:“那是當然,仙門斷然不會將其秘法拱手讓人,不過,當真它不公布,別人便無可奈何了嗎?”138看書網網不跳字。

呂祈遲疑道:“父親是指……我們也來參研秘法?”

除了向仙門索要之外,便只剩下自己研究一途了。

他卻聽得大皺眉頭。

“古往今來,無數的神功秘法,煌煌大道,都是由人參研出來的,或許這世間只有少數超凡脫俗的天才才能做到這等事情,其他多數庸才,只能因循守舊,但這么多世家中,天才的數量必定可觀,真要集思廣益,還是有希望做到的。”

“不過,仙門既要保持超然地位,肯定不會坐視各家聯手架空它,此事又豈會如意?無論是明令禁止,還是發動戰亂,或者以其他種種手段阻撓,都是可以的。”

呂祈說出了自己的見解。

呂陽默然贊許,呂祈所言,的確不錯,雖然世家擁有遠超尋常散修的資源,但在這種事情上面,要做到與仙門一般,也不容易,畢竟,世家之所以為世家,要依附于仙門,便在于他們還有血脈地緣的局限,不像仙門一般,入籍即為弟子,更缺乏上古時代的先賢傳承,沒有如同遠古仙王一般的存在。

各大世家,達到道境上乘的人物都極少,就呂陽所知,只得寥寥兩三人而已。

“你所言之事,也不是全無道理,不過,有些事情你并不知曉……”

呂陽猶豫著,盤算要不要將自己煉天鼎之事告訴呂祈。

不過思慮良久,他還是沒有吐露出來。

雖然呂祈是他的嫡長子,也已經能夠獨當一面,但這等秘密,應該是道境巨擘才能承受的,他知道了,有害而無益。

因此他頓了一下,即又言道:“這等秘法,乃是天授之寶,任何想要獨享其成之輩,最終都不會得逞。”

他言語之間,倒也頗有幾分自嘲,因為他這邊剛剛費盡各種方法,研究出九州大陣與雷符秘咒,甚至成功利用煉天鼎,幫助門徒尹浪成功修成陽神,那邊仙門便推出了封神之法,似乎專門與他作對一般。

獨享秘法的美夢,便由此而破滅。

再另一邊,仙門想要獨享埋藏在紫霄山中的龍脈靈氣,保住仙山,卻無意出現了盤尊這樣的叛逆者,有諸天圣教從中作梗,欲圖盜取龍脈。

此后更是在機緣巧合之下,使得龍脈流落到自己手中,以致與煉天鼎發生了某種玄妙的反應,靈氣外泄,虛空涌現。

這些,實在不能不說是天意。

呂祈聽到父親這么說,眼中不禁掠過一絲疑惑,總感覺父親此言大有深意的樣子。

呂陽回過神:“你不必管那么多,把我們族內最上乘的天才送到這座秘谷中來便是,我會考察其人品性器量,尋機予以栽培。”

他決定暫時保守這個提在眼中的,在他心目中,對這種可以取代死士栽培之法,極大提升家族實力的方法,也極感興趣。

此后呂陽又向呂祈面授機宜,講明了自己心目中簡拔人才,蓄養底蘊的方略。

此時的呂家,正如一株充滿活力的幼苗,正在陽光雨露之中茁壯成長,假以時日,必定能成參天大樹,因此,在成長前期,不能斷了供養。

保護家業,聽命效力的死士,是必需的,但亦不可缺少正常修煉的高手,以及各方面的人才,而要培育出這些高手和人才,最為關鍵的,還是時間。

“此事雖然急迫,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你也該明白,所以,為父給你千年時間慢慢完成,并不限于你自己在世之時,宜將目光放遠,統御全局。”

“至于當前,為父尚在春秋鼎盛之年,自會替你等遮風擋雨。”

今天果真只碼了三千五百字……太廢柴了……(。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訂閱,打賞,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第856章千年布局(中)無上仙國 第856章 千年布局(中)

[BOOK: 008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