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3
第862章 籌備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23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62章 籌備
自仙門推行封神之法以來,呂陽一直堅持秘密整理屬于自家的獨門秘術,終于也有了草創的成果。
在呂陽的設想之中,這門秘法必定能夠確實增長自家后嗣的修為,但卻又難以被其他的家族所剽竊,更加不會被反過來制衡自家。

因此,呂陽創造這門秘法之前,首先考慮的便是加以人為限制,只有身體之中含有自家血脈的后世子孫,才能激活雷符咒印,使之生效。

制造這些雷符咒印的秘法,也被他傳予呂祈,今后子傳孫,孫傳玄孫,代代傳承下去。

呂家的子嗣們,在挑選出適齡的天才少年之后,可植入雷符,利用雷符之中蘊含的雷霆之力刺激肉身,增長修為,而雷符咒印也在此過程中,逐漸融入血脈之中,與宿主合為一體。

假若這些子弟殞亡,雷符咒印會重新凝結,還原為舍利,留待下一任主人繼承,而若是不死,則晉升先天,激發更多的神通秘法。

雷符咒印平日引導修士法力運行,儲蓄法力,關鍵時刻,憑此符引動九州雷煞,克敵制勝,而這股雷煞的力量,則是由九州大陣所提供,只要呂家占據著洪陽洞天,它便將一直存在。

由于都天玄雷本身便是諸天雷罡之首,蘊含著不可思議的威能,哪怕隔著千山萬水,也同樣能夠穿梭虛空招來,因此,足以發揮尋常雷法所無法企及的作用。

而尋常雷罡,最終將被修士體內法力所煉化。而這些都天玄雷卻蘊含著呂陽的陽神意志,長久不滅。反過來能將修士法力精煉,裨益修為增長,那些蘊含著呂陽血脈的子嗣們,甚至有可能從中領悟到都天玄雷御法,更進一步掌控雷符咒印。

子子孫孫,無窮繁衍,這一門秘法也終將成為融于血脈之中特有的秘術,到那時候。再出道境高手,也絕非難事。

這是呂陽為自己后世子孫鋪就的道路。

不過現在,這條由凡人一直到成就陽神的道途,并沒有完全走通,呂陽也便在秘谷中耐心等候。

兩個月后,呂祈忙碌于打理暗衛組建之事,五名子弟已經成功晉升先天神人。踏上回程。

他們回到金蟬峰后,第一時間便去覲見了呂祈,然后呂祈又按照呂陽的吩咐,帶著他們前來求見。

“拜見老祖。”五名子弟神色略現激動,他們從踏入先天至今,除了偶有幾次遠遠見過呂陽的神念化身。便沒有如此接近過,更不要說見到本尊。

“你們現在都已經受封成神人?真是辛苦了。”呂陽看著五人,說道。

五人連忙道:“悉聽家族之命,是我等本分。”

呂陽微微點頭,他可以感受到。從這五名子弟體內,散發著一股浩瀚陽神所獨有的陽剛之息。再無一絲陰神的陰翳。

“仙門的封神之法,果然不簡單,你們近前,讓我看看。”呂陽說道。

五名子弟應言上前,依次站定。

呂陽也不再說話,默然分出一縷神識,投入到了他們的體內,細心察看神魂蛻變的情況。

呂祈在一旁看著,神色沒有絲毫變化,但心中卻也有些暗暗擔心,這五人,都是家族中極為杰出的人物,可以說是這三百年來集家族精英之大成者,也是第一批卓越人才,若是神魂間被仙門施加了秘手,必定難以勝任重要職守,家族多年以來對他們的栽培,也將毀于一旦。

不過呂祈心中又清楚,如果仙門真的冒天下之大不韙,在這一秘法間動手腳,家族也只能忍痛將他們閑置。族老和世祖之位,都是要留給族中能夠獨當一面的子弟的重要職守,并不僅僅只有權柄那么簡單,它更多代表的是重任。

“怎么樣,父親。”不久之后,呂祈發現呂陽神色微變,默默地閉上眼睛,長吐了一口氣,不由得心神緊張起來。

“祈兒,你太不鎮定了,便是事關我呂家族老人選,又何必如此心急?”呂陽傳音訓斥了一聲,卻也沒有留下懸念,開口對眾人道,“仙門的確沒有在其中搗鬼,不過,你們的神魂現今已不圓滿,今生再無分化神念的可能,若是像道境修士一般化身萬千,必定魂飛魄落。”

“老祖,這一點,仙門在引領我等進入羽化靈池的時候,已經說明過了,據說是因為強行融煉陰神之故,我們的陰神,并不如度劫的道境修士一般,也被融煉成為陽神,而是就此摒棄不顧。”五人中的其中一人說道。

“你們的實力,應當得到了提升,卻是因為神魂已屬陽性,遠比尋常先天修士堅韌,不過,終究不是真正的道境,今后還需多加歷練才是。”呂陽道,“我現在交給你們五人一件事情。”

“請老祖吩咐。”五人連忙說道。

呂陽道:“你們為我呂家第一批先天神人,而按仙門計劃,再下一大年之后,當有第二批,然后是第三批,第四批……當以為后人開創道路為己念,摸索法訣,融煉神通,如若有成,我保舉你們為族老。”

“謹遵老祖法旨,我等曉得了。”五人說道。

“好,你們便暫先在這谷中住下吧,我晉升道境已久,對驅馭陽神之法小有心得,趁這機會傳授給你們。”呂陽說道。

五人聞言,不由皆是大喜。

旁的不說,呂陽已是中乘修士,對陽神之道的理解,是他們這些依靠外力晉升的先天神人遠遠無法比擬的,有他親自教導,哪怕只有只言片語,也抵過去數百年苦修。

呂陽留下五人,自然是帶著一舉數得的心思。既精心教導了這些新晉神人的子弟,又可順便了解神人的特異之處。好為將來諸天形勢的變化做準備,與此同時,還拉攏了這些注定要在家族中大放異彩的神人們,增加其忠心。

因為之前已經栽培出一個尹浪,呂陽對先天神人,也并非一無所知,趁著五名子弟住在秘谷,令他們將封赦過程闡明。更加增添了幾分對仙門之術的了解。

呂陽發現,自己從仙國故地帶回來的古籍,與仙門所采取的封赦之法,還真是殊途同歸,都是通過某種強于神魂的元氣不斷融煉,漸漸將其陰神消融,造就出殘缺的陽神高手來。

與仙門的封神之法不同的是。自己的秘法并無授予神通道果之能,但在消融陰神一面,做得更為徹底,因為自己所用,乃是與天劫息息相關的巨瞳怪物,取代劫雷的雷霆。更是諸天雷罡之首的都天玄雷。

如此造就出來的陽神高手,可塑性更高,壽元更長,甚至有望達到道境中乘的地步。

呂陽耐心將兩者對比一番之后,決定取長補短。窺探其授予神通的秘密。

其實此法呂陽也已有所涉獵,正是他授予普通子弟的雷符咒印。如若能夠將其利用在造就陽神高手一面,比起仙門的封神之法,也是不遑多讓。

他現在有煉天鼎,有九州大陣,有古仙秘錄,無論是哪一方面的底蘊,都已足夠,唯一所缺,不過便是際遇而已,因此,對于此事尤為看重。

另一面,一萬二千名暗衛執事已經開始待命,呂祈安排他們駐守在谷外,既是戍衛秘谷,防止外人無意闖入,也是借用臨近秘谷的濃郁靈氣進行修煉。

雖然這些子弟,大部分都不會晉升先天秘境,但只得其中千人,也足以維持暗衛常備的人員。

在呂陽的構想中,這些暗衛為家主親軍,悉心皆由家主親自掌控,是一支除死士之外,極為重要的力量。

呂小云此時也已經正式被編入暗衛執事中,由于之前訓練及考核過程中的優異表現,被選中為一個五人小隊的隊正。

“我為隊正?”

得知自己一入暗衛,便被授予職位,呂小云不禁也有些愕然。

“不錯,暗衛執事若無功勛,皆由平日表現定高下,這是你應得的,不過隊正之職雖小,卻也要負責你麾下四人,平時訓練,執事,皆要用心。”

“明白了,謝統領大人。”呂小云只得回答道。

暗衛執事除了他們這些被選中的凡人子弟外,其他的統領,都統,早已就位。

呂小云在這時候突然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那便是,暗衛之中,呂姓者占了六成以上,其他各姓,也全部都是母系一族中有過呂家子孫,同樣身具老祖血脈的人物。

聯想到暗衛成立的初衷,呂小云不禁暗嘆,這次真是投對了門路,這暗衛,恐怕還真是家主親軍,以后有的是機會接近家主。

而若是有如此特殊的身份,得到更多修煉的機會,成為高手,豈不是易如反掌?

懷著幾分對未來前程的感念,呂小云開始投入到自己的執事之旅中,在此時,他得知了自己麾下四人的姓名,并與各執事一起分發令信,核對名冊。

一切都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之中。

呂小云并不知道,就在此時,家主呂祈,正在查閱卷宗,他所觀看的,是這第一批被授予實職的子弟人選。

“凡各國取百余人,大多都是原本并不顯山露水的子弟出頭?難道這便是父親所講的中庸之才?”

目光落在卷宗上,呂祈眼角不禁流露出一絲若有所思的神色。

呂小云和一從入選執事的子弟都不知道的是,自從他們踏入金蟬峰,服食真元大丹,接受教頭訓導,一年余來的種種表現,都被峰上的先天修士記錄在案,一舉一動,幾乎都逃不過神識的感應。

在暗衛執事的選拔上,呂家并沒有采取過往的選才之法,即是讓子弟們相互較量武藝,取其勝者出頭,或者其他以血脈精純與否,靈根深厚與否定論。

在這一事上,呂祈采取的是呂陽的吩咐。把大部分武道修為相近的子弟集中一處,同時接受訓練。在此過程,觀其言,察其行,借著平時的表現,來衡量人才。

結果呂祈便發現,一些自己最初之時看好的天才,一年過后,逐漸淪于平庸。而一些并未曾注意到的,反而冒尖,實在與心目之中所定的結果大相徑庭。

“看來,我以前的看法是有失偏頗了。”

呂祈心中暗暗計較著自己的施政得失,卻是越發理解了父親要自己這么做的原因。

“可能是因為父親也是平庸出身,更加清楚心性對于子弟的重要,這些子弟能夠熬得住一年苦修。最后關頭的考核,又都通過,必定是沉穩踏實的性子,甚少有浮躁狂悖之人。”

暗衛執事最后一場的考核,并沒有事先通知眾人,反而是與平日早課一般召集起身。來得早的,便安排在難度較低的考核場地,而來得遲的,或以平日表現取消資格,或置放于更大難度的地方。

這些都是為了考驗子弟心性。無論通過與否,終歸都是自取的。

默默地回想了一番近年來的關注目標之后。呂祈忽然拿起筆,在卷宗上的一些人名上勾畫,這些人名背后,代表的都是他所看重的人物,大多也已被授予實職。

當別的同期執事還是普通執事時,他們已經或為隊正,或為管領,有了職銜在身。

筆尖落在其中一人身上,呂祈目光忽然頓了一下。

“呂小云……”

對這小子弟,他倒是頗有些印象,當然,最開始時,是因為他未曾注意過此子,但卻沒有想到,慢慢竟脫穎而出,也由此而引起了興趣。

呂祈隨意翻看了一下呂小云的履歷,不禁浮現出一絲微笑:“此子出生以來,倒是平庸無奇,不過,后來能夠出頭,也證明了父親所言不虛。”

在呂祈看來,呂小云這樣平庸無奇的子弟都能出頭,也代表著呂家其他子弟擁有潛力,而此人的經歷,正好為他提供栽培子弟的經驗,可謂是化腐朽為神奇。

他隨手便將呂小云的履歷撥到了另外一邊,這一邊,他是他較為看重,打算推薦給父親的。

數日之后,呂祈進入秘谷見呂陽,匯報暗衛組建事宜,以及相關的用度。

他此時已經足以獨當一面,除暗衛之事是呂陽親自督促他辦的之外,倒也沒有必要事事匯報。

因此,呂陽只是和他討論了一番暗衛之后,于其他事務,卻是不甚過問。

末了,呂祈呈上早已準備好的名冊,道:“父親,你要我簡拔深具潛力的子弟,用于植入雷符咒印,我已選定第一批人選,總共三百人,還請過目。”

呂陽接過名冊,細細地看了起來。

這些子弟,雖然都只是后天凡人,但既是要植入雷符咒印的潛力人選,那便極有可能成為先天修士,甚至于將來成就陽神,成為他暗中封赦神人,積蓄家族實力的重要一環。

因此,他看得極細,不但是這些子弟平日的表現,過往的種種,甚至就算各自的興趣愛好,諸天瑣碎記錄,都不曾略過。

每看完一人,他的心中便有了定論,總體而論,呂祈已經先挑好了一批,他的選擇,也與呂陽的看法差不多。

于是,他對這份名單表示了滿意:“很好,就按這名冊上的人選植入吧。不過,其中有不少人只達到后天九重歸真境,應當敦促他們盡快修煉到后天圓滿,方才能夠勝任。”

“我曉得了,請父親放心,同時供應萬余人的五行之精,孩兒不可能做到,但把分發其他各峰的寶材暫時征用,調度到暗衛這邊,卻是不成問題,一年之內,我便能辦妥此事,然后,三年之內,他們必定可以達到圓滿大成。”呂祈信心十足地說道。

五行之精是常用的寶材,平時也是各座靈峰自己囤積,不過呂家興盛之初,從洪陽谷家處繳獲了不少的庫存,倒是足以應付子弟所需。

在過往的時候,也是由嫡系本家分配給各峰,兼顧著晉升先天秘境修士的數量和俸祿負擔,統一調配。

“嗯,你自己注意調度便可。”

對呂祈的說法,呂陽也不置可否。

他并不關心,呂祈會在此事之中截用多少其他靈峰的配額,又或者,其過程引起的一些波瀾,這些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若是以先天手段,有意栽培一名后天凡人子弟,只要不計消耗,終究能成氣候。

不過,這也僅是止步于圓滿大成而已,再以五行之精這一類的寶物補足靈根,達到陰陽合一的狀態,是否能夠成就先天秘境,便看關鍵時刻的靈光一現了。

有些人可以突破這瓶頸,有些人則無法突破。

他最終的目的,還是在于試驗雷符咒印的作用,他打算看看,雷符咒印此物,是否有助于幫助子弟從后天晉升先天,若是能夠辦到,便為其他子弟的晉升打通一條康莊大道。

這種能夠行之有效,并且可以推廣開來,惠及萬千之人的法門,才是呂陽最看重的,而暗衛執事是否能夠成為家族的一支奇兵,也看這個方法能否成真了。

網網

正文完,您可以返回列表。無上仙國 第862章 籌備

[BOOK: 008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11: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