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5
第864章 宏圖偉業(上)

更新時間:2013年05月25日 作者:不問蒼生問鬼神 分類: 仙俠 | 奇幻修真 | 無上仙國 | 不問蒼生問鬼神





广告太多?请访问无广告镜像站: 帐篷书屋
無上仙國 第864章 宏圖偉業(上)
第864章宏圖偉業(上)
“終于成功了。”

就在呂小云成功晉升先天秘境的時候,身處秘谷之中,一直關注著這邊情況的呂陽,也不由得微嘆一氣,但隨即,卻是漸露笑顏,面龐上流露出一絲喜悅之意。

“是啊,終于成功了。老祖,此子倒是也有幾分運道,竟然能夠這么快引動雷符咒印的力量。”呂陽身邊,有幾名修士附和著說道。[]熬夜看書864

“總算沒有辜負老祖厚望。”

這些修士都是從家族中精選出來,深具潛力的子弟,貼身服侍老祖的同時,接受呂陽的親自教導。

之前被派出去,把法訣交給呂小云的修士,正是他們之中的其中一位。

“談不上厚望不厚望。”呂陽聽著這些子弟略帶討好的附和,卻是微微一笑,“你們去叫他休整一番,然后帶來我這里。”

“是,老祖。”

他們聽到呂陽這么說,頓時便猜到,這位名叫呂小云的幸運小子,十有八九也要成為像自己一般的近侍了,不由得也是生起了幾分興趣。

此時的呂小云,剛剛得以晉升先天秘境,還沒有來得及好好熟悉體內多出的奇異力量,便見到修士前來,告訴自己老祖召見之事。

他聽到之后,不由得怔了怔,隨即卻想起,那名修士突然來送法訣,恐怕自己的表現早已落入老祖眼中。

于是他依照所言,安靜地休整了一天,第二天,穿戴整齊,在近侍的帶領之下,來到呂陽所在的秘谷深處。

這是深谷中一處人工開辟出來的平地,由于呂陽修煉早已不賴外界元氣,而是憑借與煉天鼎的神秘感應供養自身,因此,并沒有占用修真界中寶貴的修煉資源,修建精舍的地方,也不是靈山脈源之所在,而是一處風水格局上頗為普通的地方。

除了空地中心最大的塔狀閣樓之外,聳立在兩旁的,是仿佛俗世莊園一般的普通子弟居住的精舍。

帶領呂小云進入此處的修士,并沒有對他介紹,而是徑直入內,向上通稟,很快,便得到了來自閣樓上的召喚,引領著呂小云進入了里面。

“老祖便在上面,你進去吧。”

閣樓一共只有三層,引領的修士來到了第二層之后,便止步了。

呂小云深深吸了一口氣,懷著一絲莫名的激動,緩緩踏上了樓梯。

自開枝散葉以來,呂家也與其他的家族一般,對自家的老祖,多有歌功頌德之舉,這是為了令子弟對自己的祖宗心懷尊崇和敬意,維持家族的凝聚力。

人心向背,莫過如是。

雖然年長之后,知道其中必有夸大和鼓吹之處,但祖宗禮法,家族恩義,這些卻是實實在在的,呂小云并不會如同無知愚夫一般,將老祖當作神祇來崇拜,但敬畏之情,卻是絲毫不減。

就算拋開其他身份不論,單只呂陽是老祖宗的身份,也足以令呂小云心懷忐忑。[]熬夜看書864

直到此刻,他都仍還蒙在鼓里,不知道老祖怎么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并且親自提出要召見。

雖然先天秘境的確是一個由凡變仙的門檻,但是,呂家晉升先天秘境的子弟成百上千,也不見得也多少人能夠得到老祖的單獨召見。

懷著猜測與思索,呂小云很快便來到了閣樓上,進入一個樸素無華的房間中。

一名威嚴男子的身影,映入他的眼簾中。

這身影一身紫衣,正襟危坐,自有一股凜然的氣勢流露出來。呂小云心中頓時便知,這位就是自己的老祖宗了,連忙雙膝跪倒在地,納頭便拜:“小云拜見老祖,愿老祖仙福永享,萬壽無疆。”

男兒膝下有黃金,身為新晉的先天修士,呂小云自然不會隨意跪拜別人,哪怕是仙門至尊當面,也只不過是一個作揖而已,不過呂陽也不是別人可比,而是自己家的老祖,倒也當得起他這一拜。

呂陽微微點頭,露出了滿意的神情:“好,小云,你起來吧。”

“謝老祖。”呂小云順勢爬了起來。

“小云,你新晉先天秘境,感覺如何?”呂陽此刻,對他這位出身普通的子弟表現出了不同于一般子弟的關愛之情,一番話,也是令呂小云如沐春風,不由感動地道:“多謝老祖關心,我僥幸晉升先天,現在已經能夠掌握自身法力,圓融罡氣。”

“這便好,我呂家正需要你這般的天才子弟。”呂陽說道,“不過,你雖然已經晉升先天秘境,但也只是道途的開始,萬不能驕躁,今后還需加倍努力修煉。”

他說了一番勉勵的話語。

呂小云自然是連聲應是,不敢有違。

不過他心中還是有些迷糊,老祖把自己叫過來,就是說這么一番老生常談的勉勵話語,未免太過無稽?

就在呂小云這么想的時候,呂陽突然便道:“你晉升之時,利用了雷符咒印秘法,可有什么感受?”

呂小云心中一動:“原來,我之所以能夠晉升先天,還是多虧了老祖關愛。”

他心中正奇怪,為什么在自己屢次失敗,正想放棄的時候,正巧便有先天修士前來送高深法訣給自己,助自己掌握控制體內雷符咒印,然后,憑借此咒印,一舉突破成功。

他心里這般想著,口上答道:“小云慚愧,當時晉升之際,心里也是恍惚之極,并未有特別的感受,不過,我全身氣機,似乎受到雷符咒印牽引,自動地運轉煉化。”

他將自己晉升過程的一些細節,老老實實地交代了出來。

雖然不知道,老祖因何對區區先天修士的晉升過程如此感興趣,但他也知道,這正是自己受到老祖關注的原因,也不敢有所懈怠。

呂陽耐心聽著呂小云的講述,時不時插問一番,竟是足足問了一個多小時,當得知呂小云深感于那名給他送去法訣的修士及時,幫助他掌握了控制體內雷符咒印的秘法,從而得到奧援之事,不禁笑言道:“這么說來,原本你并不能將法力凝煉成功,能夠晉升,倒有七分功勞在于雷符咒印?”

“小云不敢妄言,正是如此。”

“我明白了。”呂陽道,“這段時日,你便繼續在谷中清修,我會讓人幫助交接暗衛之事,不必牽掛著那邊。不過,在此期間,我也有一個重要的任務交給你去辦,你可有信心接下它?”[]熬夜看書864

呂小云微怔:“敢問老祖,是什么任務?”

“這任務,說來簡單,但做起來,卻也有幾分難處,更可能耗費你數百年的時間和精力,那便是將這次晉升過程完全摸索明白,憑借自身經驗,更進一步完善操控雷符咒印之法。”呂陽說道。

呂小云流露出驚訝的神色,更有幾分疑惑。

呂陽輕嘆一聲,道:“你并不知道,這次我讓人給你的法訣,除了我以道境修為編修的經驗之談,其實并無太多適合后天凡人之處,而你之所以能夠利用它引導成功,卻是我分出一縷神念,在你體內駕馭雷力,強化雷霆的緣故,以后我呂家子弟欲要晉升先天,人數何止萬千,難道每一人晉升,我都分出神念插手?這顯然并不可能,因此,編修更加通俗易懂,能夠行之有效的引導之法,還需落在你們這些親身經歷過此事的子弟頭上。”

“原來,我晉升之時,是老祖在旁暗助!”呂小云驚訝道。

他現在才知道,老祖不但是讓人賜了法訣,還曾親自插手其中,怪不得整個過程順利異常,并沒有之前的生澀阻滯。

以道境修士對陰陽之道的了解,以及對法力的駕馭能力,幫助自己將真元凝煉為法力,的確是輕而易舉,不過也正如老祖所言,幫助一兩名子弟容易,幫助成千上萬的子弟,卻不可能。

更加長遠來看,任何能夠推而廣之的法門,都不是這種特例之法可以取代的,若真要令其他子弟也能借助雷符咒印成功晉升先天,還真需要好好重新梳理一番。

呂小云一面感激著老祖的知遇之恩,一面也是深感此舉對家族大為有利,不禁滿懷激動,慷慨言道:“請老祖放心,小云定不負所托,竭盡所能,完成這個任務。”

“很好。”呂陽滿意地點了點頭。他觀察呂小云一段時日,已經知道,他的性子沉穩,扎實肯干,正是適合這種低調無華之事。

“以你現在的學識,修為,還遠不足以開宗立派,編纂經典,更不用談整理出能夠引導眾子弟晉升先天的無上法門,但我呂家已有相應的古籍巨著,更有許多前人的經驗可以參考,我會派人將這些經典對你開放,但凡有需要,皆可隨時取閱調用,另外,雷符咒印相關秘術,我也會盡數傳授于你。”

編修法訣,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在呂小云能夠勝任此事之前,至少也需要經過上百年的苦修與學習。

不說通曉萬經,至少見多識廣,是不可少的。

呂小云聽到,卻是大喜。

“老祖厚恩,小云……小云沒齒難忘!”

能夠被委任以這項差使,對他而言,也是個難得的晉身之途。

至于老祖說的低調?只要自己名字在老祖心中,擔當的又是如此要務,又豈會沒有出頭之日?

呂陽命令一下,便決定了呂小云未來數百年內的職守,而他自己也開始接觸家族藏書。

在這個時候,呂小云才深知,家族收羅的各種奇功秘法,古籍,經典,簡直浩如煙海,多不勝數。

他一下便沉浸在了這些功法與典籍的海洋之中,如饑似渴地刻苦鉆研起來。

呂陽派人關注著呂小云的情況,發現他很快沉浸進去之后,不由也是感到滿意。

他之所以不挑選那些才智高絕,天資聰穎的子弟來擔當此任,并不是不相信,自己家族會有更好的天才出現,但再高明的天才都好,沒有一定時間的扎實學習和積累,都不可能編纂得出符合自己要求的功法來。

而且,天才多喜捷徑,領悟的法門,大多也為投機取巧之道,并不見得適合平庸子弟苦修。

呂陽需要的,正是庸才來做這件事情。

這呂小云是個扎實勤勉的性子,肯沉浸其中,鉆研數百年,除非真的朽木不可雕,遲早也會鉆研出成果,而只要鉆研出成果了,與天才的區別,也不過就是百年左右的時間而已。

這是惠及千秋萬代的大事業,多等百年,又有何懼?

再者,天才子弟完全可以憑著自己的根腳得以晉升,對雷符咒印的好處,感受反倒沒有呂小云這般的子弟深刻,甚至會忽略,輕視,并不見得便有他這般的好處。

因此,呂陽將此事交給呂小云之后,又再從后續的子弟中挑選了一些有可能領悟得出掌控雷符咒印之法的子弟,同樣命他們加以參悟。

至此,呂家已經分別在雷符咒印的操控之法,先天神人兩途分別鉆研,只待來日有了結果,立刻便能轉化為提升家族實力之法。

“若是這兩大法門都能成功,便能掃平后天至先天,先天至道境的障礙,這兩大瓶頸一破,我呂家,立刻便能擺脫原有道法的窠臼,甚至,像過去仙門崛起一般,占據仙山大峰,再成一極!”

“仙門之所以為仙門,正是因為它掌控了紫霄山這座仙家福地,掌握了大量出產先天修士,分封子弟的途徑,而今又拋出封神之法,正是為了掌控各大仙魔門派和世家,完成一統諸天的大局。”

“但若在這時刻,我也能暗中掌握相似的法門,與仙門并駕齊驅,甚至逐漸蠶食其優勢,取而代之,也不是沒有可能。”

把兩件大事分派給子弟之后,呂陽再次接見呂祈,聽取家族近況的時候,首次吐露了自己暗中的意圖。

“原來父親是要建立大業,圖謀大事!”呂祈聽到,不由暗暗心驚。

這的確是一條通往無上地位的莊康大道,但這條大道,也不是那么容易走通的。

一個萬年世家的崛起,相當于一大門派,橫亙于諸天之中,勢必占據其他勢力本應享有的洞天,資源,絕對不會簡單便能做到。

這已經不是一名道境巨擘能夠支撐得起的家業,譬如各大仙門,哪個沒有成百上千的道境巨擘,才能鎮得住?

呂家到了如今的地位,也不過與其他世家一般,只是個擁有巨擘老祖,稱霸一座洞天的地方豪強而已,離統御群倫還有非常遙遠的距離。

“這倒還真是要好好謀劃了,如果父親所謀是為霸業,由現在開始積蓄實力,也是為后世子孫打基礎。”

“你說得不錯,這件事情,未必能在我們有生之年完成,但若是后世子孫能夠憑借我們留下的基業,最終完成蛻變,吾愿亦足。既然如此,這些積蓄便由封神之法著手,修真界,最終還是要講究強者為尊。”

“只不過,此事宜以機密為主,我們現在還只是小豪強,若是被發現秘密鉆研這些,難免引來有心之人的覬覦,為父雖然不怕那些巨擘,但也擔心家業受損。”

機事不密,反受其害的道理,呂祈自然也明白,不消呂陽分說,已是了然于胸,于是當即表示,會好好緊抓這一切。

“子弟遴選,也盡量挑選可靠之人,在關鍵事務上,更是采取分授任務的方式,即便外人無意打探到了,也只會以為,我呂家正在研究一些尋常的秘法,并不會聯想到其他……”

“是,父親。”

呂陽的教誨,呂祈全部都謹記在心,只因他生來便是穩重的性子,事無巨細,盡皆用心。

呂陽此番確立了子弟們分別鉆研秘法,各自疏通晉升之路上阻滯的任務,忽然又提道:“如今我呂家已經到了發展的瓶頸,名下靈峰大山可還夠用?”

“父親為何有此一問?現在族內靈峰分封不足五成,完全足以應對未來千年所需,反倒是現在缺乏可以封赦的子弟,許多靈峰還處在無人管領的地步。”呂祈道。

“不能以老的眼光看待了,以過去的先天修士人數,封赦靈峰,可以血統而論,但若神人出現,子弟多了上進之途,必定會尋求更多的出路,如果我們不抓緊這方面,很有可能會被仙門吸引去。”

聽到這話,呂祈不由得大皺眉頭。

父親提到的,確是一個可能,今后仙門的封神之法大行其道,難保那些懷著上進心思的修士高手,不會緊盯著這些名額,而若是各大家族被限定了名額,又得不到靈峰封赦,子弟們還真有可能偏向仙門一方。

當然,這也并不是說子弟們數典忘祖,背叛自己的家族,而是平日執事當差,多以仙門之業為己任,宗族的觀念會逐漸消減,甚至以在仙門謀求取身為榮,更加看重這一方面的收獲。

真到那時,仙門便真能削弱各大豪強的影響,順利收攏其精英人才。

這便正如世俗王朝,子弟們功成名就之后,都為朝廷當差,在外做官,而宗族雖然權柄煊赫,卻已不再是獨霸一方的豪強,所有的權柄和榮耀,都將來自于朝廷。

這是一種潛移默化的改變,也似乎是父親心中最為忌憚的。(。如果您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您來()訂閱,打賞,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第864章宏圖偉業(上)無上仙國 第864章 宏圖偉業(上)

[BOOK: 008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0:51:44 2024